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50)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50  安危


没了那两年半的记忆,易烊千玺彻底变回了王俊凯初遇时那个17岁的少年,整天爱玩爱闹的,用“追猫打狗,上房揭瓦”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王俊凯压根儿不用担心他会想起什么。


燕逸来学校上课,正巧遇到送易烊千玺上学的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从自己面前蹦蹦跳跳地跑过,燕逸感叹“真不知道忘了对他来说是不是件坏事,想起对他来说又是不是件好事”


王俊凯轻笑“我以为你盼着他尽快记起来”


燕逸重重地叹了口气“盼着,可是安心也说了,急不来”


易烊千玺走进教学楼前转身向王俊凯挥了挥手,王俊凯也向他挥了挥手“其实,失忆的千玺挺可爱的”


燕逸不以为然“你还是看紧点吧,他现在这个样子,丢了都不知道去哪找”


王俊凯弯起了唇角“他昨天看了一部喜剧,从头笑到尾”


燕逸不解“这有什么的”


王俊凯轻轻地摇了摇头“自从那次生病之后,他已经好久没有那样轻松地笑过了”


——————


明星自助远行真人秀《乐游记》开播了,参加节目的不是娱乐圈口碑极好的老前辈,就是当下热门流量明星,节目一经播出好评不断。


王俊凯在节目中展现出了极高的理财能力,对女嘉宾体贴照顾,在当天旅游预算不足的情况下买菜做饭减少饮食支出,被其他嘉宾戏称为“全能的夏管家”


几位前辈嘉宾在节目里多次说出类似于如果把女儿嫁给他一定会很幸福的话。


王俊凯的粉丝暴涨,热度像坐了火箭似的往上升。


和夏长安有关的话题引起广泛热议,与此同时,一个名为“安危”的cp粉悄悄崛起了。


原来,是七位嘉宾里有一个娱乐圈新人叫林知微,节目里王俊凯对谁都很照顾,由于林知微总是遇到麻烦,王俊凯的照顾在观众眼中变成了格外的“体贴”,加上节目组的刻意剪辑,就出现了这个“安危”cp。


安危粉们借着节目发糖引起了“夏阳”粉的强烈不满,一个是绯闻cp,一个是正牌cp,两家粉丝互不相让,在微博上吵翻了天。


林知微是李立带的新人,楚臻再傻也看出了李立居心不良,他要联系节目组,却被魏朗拦了下来“没用的,这么好的营销机会,节目组才不会放过呢”


被蹭了热度,楚臻心有不甘“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魏朗摇头“夏长安怎么说?”


楚臻为自己艺人的心大叹气“他只说了三个字,随他去”


——————


煜园。


易烊千玺坐在电视机前看完了第一期《乐游记》的回放,拿起手机看微博自言自语“这个安危cp还挺好嗑的诶”


他转头问身边在和楚臻微信的王俊凯“哎,你喜欢她吗?”


王俊凯抬手要揉易烊千玺的头发“你说呢?”


易烊千玺偏头躲了过去“我觉得她挺好的”


王俊凯收回了手“我觉得你更好”


“噫,你不用因为婚约说违心的话”易烊千玺把微博上的照片举到王俊凯眼前“看看,笑得多灿烂,我觉得你们挺搭的”


王俊凯皱眉,猛地伸手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我可以容忍你不亲近我,但是不许把我往外推!”


手腕被捏得生疼,易烊千玺不适地转动手腕“我就随口说说,怎么还生气了?”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王俊凯松下了手劲,把易烊千玺拉了起来“走吧,今天该去看医生了”


“今天去吗?”易烊千玺兴奋得摩拳擦掌“终于可以看医生了,等我记起来了就讲给你听,去古代肯定很好玩”


王俊凯眼眸微闪,垂下了眼睑,轻轻点头“好”


——————


再次坐在这间屋子里,易烊千玺已经适应了,对于找回记忆的渴望让他放弃了抵抗安心的催眠。


安心确认易烊千玺陷入深度睡眠后轻轻打开门把王俊凯放了进来,安心轻声说“只有两个小时,能讲多少全看你自己了”


王俊凯点头,安心离开,他坐在易烊千玺身边握住他的手开始了讲述。


两个小时后,王俊凯出了屋子,安心坐回自己的位置静待易烊千玺醒来。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易烊千玺睁开了眼睛,安心递了杯水给他“怎么样,想起什么没有?”


易烊千玺捧着水杯闭目细思,睁开眼睛后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确实多了一些之前没有的记忆,可是我怎么想不出那个画面啊”


“正常”安心解释“图像是记忆的附属,记忆消失了图像也就消失了,这种消失是不可逆的”就像与它有关的感情那样。


易烊千玺没有强求“好吧,能记起来就比空白强”


告别了安心,出了诊所,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去书店买了好几本和立夏有关的书,回到家就开始埋头苦读。


王俊凯翻了翻书本明知故问“为什么要看这些书?”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书说“我想知道煜王长什么样子”


“为什么要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易烊千玺抬起头眼睛放光“立夏第一美男子,帅得惨绝人寰,你不想知道吗?”


第一美男子本人扶额“听你这个形容词我还真不太想知道了”


易烊千玺嫌弃地鄙视他“啧啧啧,真没有求知欲”


王俊凯错愕,我天天对着镜子看这张脸,还要什么求知欲?他叹了口气,算了算了,不和失忆的人一般计较。


把几本书快速地过了一遍,易烊千玺失望地放下了书“为什么和煜王有关的记载那么少,连张画像都没有”


王俊凯心说,皇兄怎么可能会让史官多记我的事,没抹去就不错了,嘴上却说“所以才需要你们特工去探索啊”


易烊千玺点头表示赞同“有道理”


与此同时他的心里浮现了很多的疑惑,我真的在古代待了近三年吗?为什么回来之后立夏不可以再探索了?之后究竟还发生了什么?王俊凯,真的死了吗?


他胡乱地甩了甩头,别的问题暂时想不出答案,但是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TBC


【红豆说】


没灵感,写得又碎又短


评论(12)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