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49)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49  遗忘


阳光透过纱帘柔柔地洒在床上人的脸上,易烊千玺皱了皱眉,眼皮像粘了胶水,半天才勉力睁开了眼睛,大脑胀痛胀痛的,他想抬手揉揉太阳穴,却发现自己浑身酸软得连一根手指都调动不起来。


怎么回事儿?他盯着头顶的天花板,努力地回忆昨晚喝酒后发生了什么,待神志清醒了些,脑海里浮现了一些片段,零零碎碎的,捋了捋顺序,大概是,他喝醉了,酒后乱性,和王俊凯纠纠缠缠,从餐桌到沙发,从沙发滚到地毯,从地毯到楼梯拐角,又从拐角到卧室,大约,疯狂了一晚上。


他的脸刷地红了,要不是身上没有力气,他一定会扯起被子把自己整个遮起来,难怪会浑身发软没力气,那么多次,能有力气才怪了。


他再一次确认了,酒果然不是好东西。


突然,他听到了脚步声,因着昨晚的事,他觉得他没脸见王俊凯了,想翻个身又动不了,只得闭目装睡,脸色却越来越红。


支着耳朵听声音,先是门开了,而后脚步声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了床边。


王俊凯端着碗粥坐在了床边,床上的易烊千玺双目紧闭,脸上有两团不自然的红晕,眉也微微皱着,似是在做噩梦。


他放下了手中的碗,伸手去摸易烊千玺的额头,担忧道“发烧了?”


手心感受到的温度是正常的,他一触碰,易烊千玺的脸更红了,王俊凯无声的笑了,原来是在装睡。


他故作惊讶地撤了手,语气夸张地说“哎呀,真的发烧了,家里没有退烧药,怎么办?”停顿了片刻,他又自言自语“听说被爱人亲亲就退烧了”


说完俯下身,一点点向易烊千玺靠近,待到两人之间的距离短到对方的呼吸都可以被感知得一清二楚时,易烊千玺不得已睁开了眼睛,声音小小地说了一句“我没发烧”


王俊凯弯了嘴角“我知道”快速地吻了易烊千玺的唇,在他既害羞又惊讶的目光下,揉了揉他的头“可我是真的想亲你”


这下易烊千玺连额头都泛红了,他眼神飘忽着“昨晚”


王俊凯挑眉“昨晚?”


易烊千玺支支吾吾了半天“昨晚我喝醉了”


“是啊,喝醉了”王俊凯附和着,翻了个身在他身旁躺下,把人抱进了怀里“不过有进步,喝了小半壶才醉”


王俊凯穿着居家服,上面的一颗扣子没系,易烊千玺被他抱在怀里,眼睛看到了雪白皮肤上有着三四处红痕,想来被遮住的地方红痕也少不了。


王俊凯低头,看他的眼睛直直地看着自己的胸口,忍不住调笑道“醉酒的小烊儿那么热情,真是让我意外啊”


易烊千玺脸上的表情愈发窘迫了,说话结结巴巴的“我,不是,故意的”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我又没怪你”轻吻了易烊千玺的额头,他声音柔和“千玺,谢谢你”


“谢我?”易烊千玺不解。


昨晚的易烊千玺咬着王俊凯的耳朵说了很多次“我爱你”,多到王俊凯想数一数都数不过来。


王俊凯抱紧了他,谢谢你把爱毫不保留的给我,让我成为了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把脸埋在易烊千玺头顶的发间,王俊凯沉默了片刻,轻声说“烊儿,去看心理医生吧”


易烊千玺并不喜欢喝酒,如果不是心里实在压抑得难受,怎么会喝得那么狠,王俊凯不想他这么痛苦下去,他希望自己的烊儿是阳光快乐的。


易烊千玺摇头“我不能忘”


王俊凯捧起他的脸和他对视,轻叹了一口气“烊儿,你听我说,你不该一辈子承受着这份痛苦,我也做不到那么自私,如果这是上天对我逆天改命的惩罚,我应该接受”


易烊千玺不停地摇头,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不,你没错,错的是我,是我硬要你活下来的”


拇指滑过眼角拭去易烊千玺的泪,王俊凯淡淡地笑了“和你多在一起一天我都是赚的,那两年半很重要,可是我们的未来还有很多个两年半,缺失的感情可以一点一点补回来,我会用余生去把它补回来,相信我,好吗?”


——————


易烊千玺通知他改主意了的时候,燕逸是很惊讶的,看到陪他一起来诊所的王俊凯,燕逸又觉得一切是顺理成章的,如果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放任不管,那么燕逸会对他很失望。


“真让我意外,你竟然会通知我”燕逸说。


易烊千玺点头调笑道“这段记忆与你有关,我可不想再被痴汉尾随”


易烊千玺还能说笑话,证明心态还不错,燕逸放下心来“行吧,我会尽量装成一个正常人和你交友的”


安心知道易烊千玺会再来找他的,只不过他的考虑时间比安心预想的要长很多。


易烊千玺执意要让王俊凯陪在他身边,安心却不同意“催眠需要绝对的安静和专注,他会分你的心”


易烊千玺坚定的说“不,对我来说,他是最好的安定剂”


燕逸也说“没有人比他更能让千玺安心的了”


当事人如此坚持,安心也只能同意了。


事实证明,有王俊凯在确实很方便安心催眠,易烊千玺没有了上次的抵触和防备,轻而易举地进入了深度睡眠。


整个过程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安心引导着易烊千玺去解开他当初设下的记忆锁,易烊千玺的潜意识在抵抗遗忘,几次深锁着眉流出了泪。


这个病人的精神力实在是太顽强了,安心额间冒出了汗,时间越长催眠效果越弱,如果不彻底清除那次催眠留下的隐患,绝对后患无穷。


一旁的王俊凯看出了治疗的不顺利,他握住了易烊千玺紧握成拳的手,轻轻地为他擦掉眼角的泪,趴在他的耳边说了什么,只一句话,易烊千玺的身心彻底放松了下来,握拳的手松开了,紧锁的眉也舒缓了。


王俊凯对安心点头,安心再次尝试引导,几乎没什么阻碍地清除了Abel催眠的后遗症。


催眠结束,神经疲惫的易烊千玺睡了两个多小时才悠悠转醒,不同于来时那双感情丰富的眼睛,现在这双琥珀瞳里满是茫然。


易烊千玺熟睡时安心提醒王俊凯这次的催眠是强力清除,只要是和那段记忆有关的全部都会忘记,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小心地问他“千玺,我是谁?”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着他,愣了一会儿,答“夏长安”


王俊凯松了口气,笑着说“对,我是夏长安,你觉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易烊千玺摇头“我想回家”


“好,我们回家”王俊凯握住易烊千玺的手把人扶了起来,他并没有注意到,手心里的手微微地瑟缩了一下。


安心送两个人出了诊所,嘱咐王俊凯“一周后就可以开始下一阶段治疗了,切记,不要做任何试图让他想起那段记忆的事,这样才可以忘得彻底,忘的越干净越有利于后期治疗”


“好,我知道了”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对疑惑不解的易烊千玺柔声说“我们回家吧”


易烊千玺乖乖点头。


怕被当成痴汉的某逸同学看着两人走了才现了身,站在安心身边用胳膊肘捅了捅他“诶,我怎么觉得千玺看夏长安的眼神不太对劲”


安心微微一笑“他对夏长安的感情源于王俊凯,现在这个源头消失了,这种反应很正常”


就像忘了那段记忆易烊千玺会记不起严逸一样,他能记得夏长安这个人纯粹是Abel手下留情,燕逸想起易烊千玺不记得他时的反应,心道“糟糕!”忙掏出手机给王俊凯打电话“王俊凯,小心易烊千玺,他现在对夏长安没感情!”


王俊凯扭头看身边安静玩手机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感受到他的视线转头投来一个询问的眼神,王俊凯向他笑了笑,回给了严逸三个字“知道了”


挂掉电话,燕逸仍旧有点担心,安心看着他,饶有兴味地说“难得的公平竞争机会,就这么放弃了?”


燕逸收起了手机“这不是公平竞争,是趁人之危”


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一路回煜园都很正常,这让王俊凯不禁怀疑燕逸在谎报军情,心不在焉地解锁进门,手臂猛地被人反剪在背后按在了墙上,易烊千玺冷冷地问“你是谁?”


特工最擅长伪装,我怎么忘了?王俊凯没有反抗,轻笑道“夏长安,你的未婚夫,你不是知道吗?”


回想出诊所时安心对王俊凯说的话,易烊千玺加重了力道“骗人,我根本没有未婚夫,你让那个心理医生删改了我的记忆!”


王俊凯心下一凉,易烊千玺的情况比预想的结果严重很多“你认为今年三月至今的记忆都是假的?”


“我怎么可能退休?我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喜欢你,还带你见我的父母,你还”脑中快速闪过两人滚床单的画面,易烊千玺的脸刷地红透了,扭王俊凯的手愈发用力,咬牙切齿地骂道“混蛋!”


安心说不可以让易烊千玺回想那段记忆,王俊凯只能编故事“我没有骗你,你去立夏执行任务,回来之后立夏的时段无法探索了,然后你就退休了,基地有规定,退休的特工不可以有任务的相关记忆,Abel删除了你的记忆,你退休之后我们订了婚,你说你要找回记忆才肯和我结婚,所以我带你去看心理医生帮你恢复记忆”


信任是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的,现在地基没了,易烊千玺根本不相信他“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骗我!”


让你解释,解释了又不信,王俊凯无奈“我没理由骗你,下周我们还要去看医生,如果你的记忆有恢复,自然可以证明我所说的话是真是假”


回来的路上易烊千玺翻看过手机,微博不可能作假,虽然他不愿意相信,但是他确实和眼前这个人有关系,可以确定夏长安对他没威胁,于是他拧着王俊凯的手腕恶狠狠地说“暂时相信你,我警告你,不许再对我动手动脚,否则我拧断了它!”


王俊凯点头答应“好”


易烊千玺不放心地说“你发誓”


王俊凯突然觉得一本正经的易烊千玺很可爱,他换上哄小孩子的语气说“我发誓,在你恢复记忆之前绝对不对你动手动脚,可以了吗?”


“这还差不多”易烊千玺终于松了手“你最好老实点,我可是特工,下手没轻重,小心你这张漂亮的脸蛋,惹到我保管你没法工作”


不行了,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王俊凯没憋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易特工见自己的能力被嘲笑,手指运力戳在了王俊凯手臂的穴位上。


王俊凯那边手臂垂了下来。


易烊千玺挑了挑眼角“怎么样?动不了了吧?”


王俊凯点头。


易烊千玺得意地说“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王俊凯再点头。


易烊千玺拍了拍手向楼上走“睡觉去喽”


王俊凯看着那个上楼的身影,抬手点了身上一个穴位,手臂恢复了知觉。


小烊儿内力有进步,王老师向楼上走,边走边感叹自己这个时候还能自我调侃心也是蛮大的。然而他刚走进卧室就被一个枕头给拍了出来,易烊千玺猛地甩上了门“不许跟我同房睡!”


TBC


【红豆说】


首先,请允许我大喊一句“我爱严逸小天使!”


请放心,我不会把这段写得很虐的,给我几章时间,一定还你们一个活蹦乱跳的小烊儿!


评论(8)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