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47)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47  看病


事实证明,有一个旧相识的人在身边真的有利于易烊千玺记住那段记忆,和燕逸住的这几天,易烊千玺的忘记速度明显减缓了很多,他只消每天睡前复习一遍就可以。


这天下了课,燕逸来接他,语气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兴奋“千玺,安心回国了,我带你去见他”


给易烊千玺催眠的心理医师是世界一流的心理医生,他并不相信有人能解除这个催眠,但是燕逸既然已经帮他预约了,易烊千玺还是决定去看一看。


这是一间不起眼的小诊所,易烊千玺跟着燕逸走入屋内,一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的文雅男人正坐在沙发上看书,他身上的气息温和无害,屋内的摆设给人一种格外舒适的感觉,让置身其中的易烊千玺心静了下来。


安心放下书,看向门边的人一笑,走过来和燕逸握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燕逸向他介绍“这是千玺”


安心挑眉“你的梦中情人?竟然找到了,恭喜”


易烊千玺干咳着瞪了燕逸一眼“你到底和多少人提过我?”


燕逸一脸冤枉地解释“只有三个,冬青帮我找你,魏朗偶然知道的,至于安心”


安心接话“他做梦做到精神失常,成了名副其实的周公,向我求助才分清了梦境和现实”他至今都记得燕逸来向他求助时那副失魂落魄的表情。


燕逸怕安心把他的糗事说出来,忙打断了他“哎,别提我了,今天来看病的不是我”


“哦?”安心看向易烊千玺“你是那个棘手的病人?”


易烊千玺并不想承认他有病,但是他需要求助是真的“你能帮我吗?”


安心轻推眼镜笑道“如果是其他心理医生治不好的,我可以试试”


专治别人治不好的,这么自信?


安心看出了易烊千玺眼中的怀疑,向右手边那个单独的房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如果治不了我是不收费的”


易烊千玺看向燕逸,燕逸轻拍他的肩“放心去吧,我就在外面等你”


易烊千玺点头,跟着安心进入了房间。


房间内放着舒缓的音乐,易烊千玺按照安心的指示坐在了他的对面,座椅柔软舒适,让人不由自主地将肌肉放松了下来。


易烊千玺将手伸进了上衣的口袋,握住了王俊凯送给他的平安扣,他偶然发现这块寒玉有清心的作用,如果当初催眠时有它在,也许易烊千玺可以对催眠完全免疫。


安心淡淡地笑着“现在请讲出你的困扰吧”


无论是特工的事还是立夏的事都是机密,告诉燕逸是因为燕逸可信,可是这个心理医生才第一次见,他真的可靠吗?易烊千玺紧抿着唇,内心游移不定。


安心并没有系统学习过心理学,上大学选修了心理学的课,那位年逾花甲的老师发现了他的天赋,当他压低声音说话时,他的声音拥有蛊惑人心的力量,他可以轻而易举让人听从他的指令,看着面前一言不发的易烊千玺,他内心惊奇,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防备心这么强的病人。


安心将声音放的更加轻缓,直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说“找心理医生治病必须说真话,放心,我很有职业操守,不会泄露病人隐私”


易烊千玺又沉默了一会儿,终于缓缓开口,一点一点地讲出了他的困扰。


安心静静地聆听,他听过很多离奇的故事,但是易烊千玺的讲述是最精彩的,他的唇角渐渐弯起,做过特工,学过催眠,难怪会有这么强大的精神力。


易烊千玺讲完后安心问“给你做催眠的是谁?”


“Abel”


安心了然“噢,Abel,认识”


易烊千玺微微睁大了眼睛,这个无名无望的心理医生竟然认识国际一流心理医师“您认识他?”


安心突然笑了起来“他最擅长操作记忆,你大概是唯一一个他催眠失败的人,有意思,我会全力帮你”


“为什么?”


安心眨了眨眼睛,镜片后的眼睛里有着玩味的光“我治好你,你会是他职业生涯中抹不去的污点,国际一流的心理医师竟然有失手的时候,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吗? ”


这个理由还真是,别出心裁。易烊千玺忍不住问“呃,你是有多恨他?”


“错”安心摇了摇手指“我不恨他,单纯不喜欢这个人而已”


有毫无道理喜欢的人,就会有莫名讨厌的人,易烊千玺没有深究“好吧”


安心单手支着头,双眼微眯“你吃的药和Abel的催眠目的在于删除你的记忆,你用强迫记忆这种方法是治标不治本,负隅顽抗迟早会输”


这一点易烊千玺心里很清楚,他问“我该怎么办?”


“彻底忘掉这段记忆”安心不假思索地说“只有这样催眠才能失效”


“我来找您就是为了不忘记啊”易烊千玺脱口而出,完全没有发现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对安心放下了警惕。


小朋友还是太过心急啊,安心向他做了一个放心的手势“听我说完,你已经详细记录了那段记忆,这个做法是非常正确的。接下来你只需要把这段记忆忘干净,我会通过催眠手段把它重新植入你大脑中那段空白记忆,这样你就不会再忘记了”


易烊千玺略一思索说“就像编辑一个新文件对原有的损坏文件进行替代覆盖?”


孺子可教,安心满意地打了响指“没错,你很聪明。忘掉了那段记忆你的大脑会对新植入的记忆有排斥,这将是一个缓慢的治疗过程,但是我可以保证这是绝对的治本方法”


绝望的心见到了希望的光,易烊千玺的眼睛亮了起来“没关系,我可以接受”


安心看着易烊千玺开心的笑出了梨涡实在不忍心泼冷水,但是作为医生他必须讲明利害“不过这个方法有副作用。我们回想往事时内心会对那段过往产生相应的情绪,一段记忆的消失意味着伴随它的情感也会消失,记忆可以增减,可那份感情失去了就无法挽回了,如果说它是你的脑中的一场电影,那么你将不再是主角,只是一个旁观者 ”


易烊千玺的笑僵住了“也就是说,虽然那段记忆能够保留下来,我却会忘记对那段记忆的感觉,包括对我最在意的那个人的感情?”


安心点头“对,这是一个两难的抉择,你不必立刻告诉我你的决定,等你想好了,可以再来找我”


燕逸耐心等在门外,三个小时过去了,紧闭的门终于从里面被打开,易烊千玺走了出来,他迫不及待地问“怎么样?”


易烊千玺摇头。


安心大致讲了一下治疗过程,燕逸追问“没有两全的办法吗?”


安心摊手“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回去的路上,易烊千玺一直是沉默的,燕逸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他本以为可能为易烊千玺带来希望,却没想到是更深的绝望。


当车子开回小区时,易烊千玺突然说话了。


他说


“算了”


【红豆说】


这是烧脑的一章,需要你们理解我的设定,读不懂影响之后的剧情解读哦~(不过我觉得我写得挺清楚的😏)


真想给自己勤奋的更文速度点赞!


另外,我知道关于严逸你们有很多的疑惑,比如“为啥他会记起千玺”,“他真的是转世重生了吗”之类的,想知道答案就耐心看吧,我以后会告诉你们答案的!


评论(11)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