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46)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46  失忆


Y国之旅结束离易烊千玺开学不远了,虽然一个暑假跟着王俊凯忙忙碌碌的,倒是借着王俊凯的光和摄影圈里的几位知名摄影师学了不少东西,还混了个脸熟,也算是收获满满。


本来王俊凯答应了要陪易烊千玺开学报道,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楚臻给他接了一个明星自助远行真人秀节目,回来没几天又要启程去欧洲。


易烊千玺盘腿抱着二十坐在床上,看着王俊凯认真的收拾行李嘱咐道“长袖多带几件,那边儿比咱们这儿气温低”


“好”王俊凯收拾着行李,不放心地问“你自己去报道没问题吗?”


易烊千玺一脸轻松地说“不就是报个到嘛,多大点事啊,放心吧,有师哥罩着我呢”拿起一件外套递给王俊凯“倒是你,楚臻交接魏朗的事不能陪你去,只有薛乐跟着,让人不放心”


王俊凯接过衣服“工作而已,不用担心”


“我怕你吃亏”易烊千玺忍不住担忧“听说李立也带着艺人参加了,他正窝着火呢,你小心着点他”


“知道啦”王俊凯笑着捏了捏他的脸“我什么时候吃过亏?”


“老马还有失前蹄的时候呢”易烊千玺握住他的手“让薛乐防着他点,每天发条短信给我报平安”

王俊凯一一应下来“好”


——————


王俊凯出发去F国几天后,易烊千玺开学了。


沈亦星是K大学生会会长,派了个学长帮易烊千玺办理各项手续,易烊千玺只负责跟在后面跑跑腿,简直不要更轻松。


热心学长带着他游览了一下学校,方便他认路。


第一天只是简单的报道,告别了学长,易烊千玺决定去食堂吃个饭就打道回府。


K大食堂上下四层楼,易烊千玺把几层楼逛了个遍得出一个结论,这一年吃饭都不用担心重样了。


端着选好的饭找了个角落坐下,易烊千玺吃着饭看着食堂里人来人往,终于有了上大学的感觉。


饭吃了一半,一个人端着盘子走了过来,周围都是空位,那人偏偏坐在了易烊千玺对面,挡住了他的视线。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这个有着丹凤眼的帅哥,不好意思让他换座位,尴尬地笑了笑低头专心吃饭。


几口解决剩下的饭,他端着盘子放到盥洗处准备离开食堂,让他意外地是,丹凤眼帅哥饭只吃了四分之一就交了盘子,他忍不住啧了一声“浪费粮食啊”


出了食堂,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向校门方向走,易烊千玺走出一段距离就发现了丹凤眼帅哥在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他心里升起了一丝警惕,该不会是遇到尾随痴汉了吧?


直到离开了学校那人还在跟着他,易烊千玺确认了对方不是好人,路过一条小巷拐了进去,那人果然跟了进来,他躲在暗处,捡起地上的几颗小石子,手指运力弹了出去。


小石子打在那人身上,将人定在了原地。


易烊千玺拍了拍手上的浮土,还好功夫没搁下。


慢慢悠悠地晃到痴汉面前,对上对方不解的眼神,易烊千玺双臂交叉抱在胸前问“说吧,你是谁?跟着我干嘛?”


漂亮的丹凤眼瞪到了最大,痴汉诧异地问“你不知道我是谁?”


易烊千玺不解“我认识你吗?”他在大脑里搜寻了一番,摇头自我否认“不认识”


痴汉急了“我是严逸啊,严逸!你怎么会不认识!是不是王俊凯干的好事?他怎么让你忘了我的?”


让燕逸更诧异的是,易烊千玺歪着头看着他,眨了眨眼睛问“王俊凯,又是谁?”


燕逸傻眼了“我,认错人了?你不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点头“我是易烊千玺啊”


燕逸察觉出了不对劲,他试探着问“夏长安,你认识夏长安吗?”


“当然”易烊千玺点头“你是长安的朋友?”


燕逸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严肃地说“易烊千玺,你仔细想想,你真的不认识王俊凯?不认识严逸?”


“我”易烊千玺经他一问眼神浮现出了迷茫。


“王俊凯,王俊凯”他小声念叨着,脑中有什么东西渐渐清晰了起来,再次看向燕逸,他认出了面前的人“严逸,你怎么会在这儿?”


燕逸满脸黑线“我觉得你应该先解了我的穴,然后我们换个地方聊天”


K大咖啡厅。


燕逸捧着一杯咖啡静静地听易烊千玺讲清了事情的原委“你是说,你就是你,夏长安是王俊凯?”


易烊千玺喝了一口奶茶“我不是我是谁?”


燕逸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我以为你和我是一个情况”


易烊千玺无意识地嚼着珍珠,心一点点的向下沉,他昨晚有复习过记忆,今天如果不遇到燕逸,他可能连王俊凯都要忘了,怎么会忘的这么快了?仔细想一想,似乎从王俊凯出国后这种情况就开始加剧了,每晚复习时记得的越来越少,甚至昨晚看了三遍日记才堪堪记住了全部。


一种无能为力的恐慌感包裹住了易烊千玺,照这个情况下去,他很有可能会忘得更快,直到再也想不起王俊凯是谁!


“千玺,千玺”


易烊千玺回神儿“什么?”


面前的人眼睛里满是掩饰不住的恐慌,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兽,看得燕逸心疼不已“你还好吗?”


“我,还好”易烊千玺捧起奶茶喝了一大口,想要将恐惧咽下去。


“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燕逸思索了一会儿,眼前一亮“我认识一个心理医生,我带你去看他,他也许有办法”说着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喂,安心,你现在在中国吗?”


“对,我在中国”


“我这儿有一个棘手的病人,也许只有你能为他治疗”


“好,要快,你回来了我们再联系”


挂掉电话,燕逸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安慰道“他是个很厉害的心理医生,治愈过很多疑难杂症,他答应了我尽快回国,我会陪着你的,别怕”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


手心里的手冰凉冰凉的,燕逸又握紧了几分,想要将自己手心的温度传给他“千玺,要不你暂时搬来和我住吧,和王俊凯在一起时你忘得并不快,也许身边有个旧相识的人有利于你记住这些事,就算你忘了,我也可以随时提醒你啊”


王俊凯不在身边,燕逸成了易烊千玺唯一可以依靠的人,燕逸说的对,他需要一个人提醒他,只要坚持过去这几天,王俊凯就回来了,易烊千玺思虑再三,点头同意了燕逸的提议。


燕逸先送易烊千玺回家,帮他收拾了行礼,两人把二十和金子寄养在宠物店,最后燕逸带着易烊千玺回了他的住所。


“我这儿离学校挺近的,比你那儿方便多了,我在K大找了份工作,可以和你一起去学校”燕逸拉着行李箱打开门把易烊千玺请进了屋,领着他去了客房“你先住这个房间吧,有什么需要就对我说”


易烊千玺接过了行李箱“谢谢”


“别客气,我去给你买点生活用品”


易烊千玺点头,见燕逸要走又叫住了他“我陪你去吧”


易烊千玺总是拒绝他,难得主动提出和他一起,燕逸心里一暖,抬手揉了揉他的头“不用,你休息吧,我一会儿就回来”


易烊千玺送燕逸到门口,关上门,燕逸忽然觉得易烊千玺就这样病着其实也不错,念头一出,他忙用力地甩了甩头,严逸,你不可以这样想。


从超市回来,燕逸去看易烊千玺,打开客房的门,易烊千玺已经睡着了,地上躺着一个本子。


他放轻脚步走过去,拉起被子给易烊千玺盖严,捡起地上的本子,上面写的是易烊千玺的记忆。


一个声音在燕逸的心底响起:严逸,只要你扔了这个本子,易烊千玺很快就会忘掉有关王俊凯的一切,他和夏长安的感情将不再牢不可破,易烊千玺会接受你,你可以取代王俊凯的位置。


这个声音在脑中一遍遍回响,捏着本子的手越收越紧直至指节泛白才松了下来,燕逸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把本子放在了易烊千玺的枕旁。


TBC


评论(6)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