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章  王氏礼言 


自寿宴结束之后,易烊千玺被困在了府里,原因是,清点寿礼。 

即使王俊凯已经卸权做了个闲散王爷,却一点没影响他在朝中的地位,寿礼简直堆成了山。 

小海和管家核对着礼单,几个小厮把核对好的寿礼收纳入库,易烊千玺应名清点寿礼,其实就是在一旁听着,偶尔遇到些有趣的寿礼就拿过来把玩一会儿。 

原本这种事是不用他管的,可是王俊凯说身为王妃要学着掌管府里的事宜,他想想觉得也是,王府之所以这么井井有条是因为王俊凯管教得法,他既和王俊凯成了亲,王府就是家,总不好什么事都要王俊凯去管,他也该出份力。 

正听小海报着“翡翠摆件一个”的时候,门房的小厮来报,有客来访。 

易烊千玺一愣,顾不上问客人是谁,慌忙站起身要去易容,才出了院门就看到了一位陌生的公子走了过来。 

陌生公子看到他,上下打量了一番,笑道“你是千玺吧?” 

知道他的真实名字,应该不是外人,易烊千玺放松了下来,愣愣的点头“我是,请问阁下是?” 

“王俊凯说,他的爱妃喜欢药理,要我回来帮他制药”陌生公子疑惑“他没跟你提过我?” 

“额”易烊千玺好像明白了,面前这个人应该就是王俊凯之前提过的擅长制药的朋友了,当时他以为王俊凯是哄他的没有当真,也没有问他口中朋友的名字。 

陌生公子通过他的反应立刻就知道了怎么回事儿,毫不顾忌地抱怨道“这个没良心的,他一封信派过来,我从南国赶了一个多月的路回来,他竟然连提都没跟你提过我” 

易烊千玺不想破坏王俊凯的友情,连忙解释“殿下提过,就是没有细讲” 

陌生公子拍了拍他的肩“孩子,别帮他遮掩了,他什么人我还不清楚?” 

孩子?易烊千玺不高兴地反驳“我才不是孩子呢,我都十八岁了,成年了” 

陌生公子被逗笑了,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只要没行冠礼,就不算成年,懂吗?” 

“把你的爪子给我拿开!”王俊凯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闲聊。 

“嘿,我还没跟你算账呢”陌生公子抽出了缠在腰上的软剑“王俊凯,打一架吧!”不等王俊凯答同意还是不同意,一个闪身向王俊凯刺去。 

王俊凯随手拔出了身边江叶手里的剑格挡,动作丝毫不见慌乱。 

陌生公子先发制人,不给王俊凯喘息的机会,手中软剑快速舞动,像是在泄愤“平日里不叫师兄,不叫堂兄也就罢了,你倒是跟我说说,什么叫制药的,我堂堂医仙怎么到你嘴里就成制药的了” 

王俊凯不慌不忙地接招“你不是喜欢研究新药方吗,说你是制药的有什么不对” 

陌生公子没有停下手里的剑“行,这个我就不计较了,为什么你的小王妃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等你们见面了再引荐又不晚” 

“怎么说都是你有理了是吧?” 

“我本来就占理” 

易烊千玺本来挺担心两人打急眼了的,看了一会儿,发现两个人只是在过招,倒像是一种久别重逢的打招呼方式。 

两人剑法精妙,一招一式都很有观赏性,他索性回屋端了盘瓜子,坐在门前的台阶上边看边嗑。 

眼看瓜子快嗑完了,两人没有停手的意思,他放下了手里的盘子,摸出两根银针,甩向两人,果然两人同时停手用剑挡住了银针。 

易烊千玺站起身,理了理衣服打圆场“差不多得了,你俩这么个打法得打到什么时候?” 

王俊凯笑了笑,把手里的剑递给了江叶,走过来拉起易烊千玺的手,带着他走到了陌生公子面前“介绍一下,千玺”又指了指陌生公子“他是” 

“别”陌生公子阻止王俊凯介绍“让他介绍说不出我什么好话,还是我自己来吧” 

说完,他规规矩矩地想易烊千玺行了个礼“小王妃,我是王礼言,至于称呼,医仙,堂兄,师兄你随便挑一个叫就行” 

易烊千玺听得一愣一愣的,歪头看着王俊凯“医仙?堂兄?师兄?” 

王俊凯挨个给他解释“礼言的父亲是父皇的弟弟,他大我一岁,按辈分是堂兄;我们俩一起随师父学艺,他入门早,在师门行七,算是师兄;他跟着师父学的医术,小有成就,就被封了个医仙” 

“你看看,我就说他说不出什么好话吧”王礼言不满“什么叫‘按辈分’‘算是’‘小有成就’,说白了就是不承认我压他一头” 

易烊千玺偷笑,王俊凯小声说“别听他忽悠你,叫礼言就行” 

“哎哎哎,我可听见了”王礼言看着易烊千玺乖乖听话的样子,啧啧两声“这么乖的孩子,迟早让你带坏了” 

易烊千玺心里向着王俊凯,拱手向王礼言行礼“礼言” 

王礼言摆了摆手“得,已经带坏了,我说,你们就让客人在这儿站着?” 

王俊凯象征性地做了个请的手势“里边请吧” 

三人才落座,茶还没上,小厮来报,又有客人来访。 

这可稀奇了,都挑同一天?易烊千玺向门的方向看,林婉儿拉着洪世杰,不,应该说是拖着洪世杰向这边走来。 

三人起身迎接,林婉儿热情地笑着“礼言回来啦” 

王礼言客气道“几年不见,师姐容貌依旧” 

林婉儿见洪世杰不说话,拽了拽他,洪世杰不情愿地说了句“回来了” 

王礼言笑眯眯地说“回来了” 

易烊千玺一看就知道有猫腻,拉了拉王俊凯的衣袖,小声问“这三个人,怎么回事?” 

王俊凯趴在他耳边解释“情敌见面” 

易烊千玺观察了一下三个人的态度,继续小声问“师姐喜欢礼言?” 

王俊凯摇了摇头“师姐喜欢师兄” 

易烊千玺撅起了小嘴“那师姐不该对礼言那么好的,容易引起误会” 

在易烊千玺看来,如果有喜欢的人,就要对单恋自己的人划清界限! 

王俊凯明白他的意思,淡淡笑着解释“礼言救过师兄” 

这下易烊千玺倒是明白了,林婉儿对王礼言好是感激,洪世杰看到王礼言不是讨厌,是因为欠了他人情心里不痛快。 

那边三个人尴尬的叙旧,这边小夫夫俩偷偷咬耳朵,五个人把门口堵了个严实。 

小丫鬟来奉茶,看着几个人站在门口,犹豫了半天才小心地开口“殿下,茶好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对三个尬聊的人说“进屋聊吧” 

几人才想起来站的不是地儿,迈步向屋里走,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看天色,没有进屋“师兄师姐,快到午膳时间了,留下来用膳吧,我去跟厨房说加几个菜” 

说完也不等几位客人推辞,蹦蹦跳跳地向厨房的方向去了。 

王礼言看着那人影越来越小,捅了捅王俊凯的胳膊“这孩子的性格我喜欢,你好好待他,对那个人的念头给我断干净了,要是让我发现你欺负小王妃,看我怎么收拾你” 

“放心”王俊凯转着左手无名指的指环,嘴角挂着温柔的笑“早断了” 

用过了午膳,送走了林婉儿和洪世杰,易烊千玺迫不及待地把一堆残存的药剂摆到了王礼言面前。 

他拿着破碎的药剂瓶左挑挑,右挑挑,最后把装有抗毒血清的药瓶递给了王礼言“别的能不能复制出来不重要,这个比较重要,解百毒的” 

王礼言捏着小拇指粗的小玻璃瓶,里面的液体只剩了指甲盖的高度,他看了看药剂,又看了看易烊千玺,有心要逗一逗他“你既然求我办事,就没点表示?” 

“表示?”易烊千玺眨巴着眼睛。 

“你叫我一声七师兄,我就帮你复原” 

易烊千玺有点为难,他要是叫了,会不会给王俊凯丢面子?咬着唇犹豫再三,他觉得还是药剂重要,开口叫了声“七师兄” 

王礼言笑眯眯的揉了揉他的头“真乖,七师兄一定尽力复原出来” 

他将瓶口凑近鼻端轻嗅,皱了皱眉“这里面大概有多少味药我心里有数了,只是有几味药我没见过” 

易烊千玺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光靠闻就能闻出来吗?他不由得脱口而出“七师兄你是狗鼻子吗?”问完觉得自己不礼貌,立刻捂住了嘴。 

王礼言倒没生气,得意地挑了挑眉“你七师兄的鼻子比狗灵多了” 

他对着阳光看着玻璃瓶里的液体,认真道“这些年我游走四方,药材不说认全了也了解得七七八八了,只是这里面有几味药我可以确定我没见过” 

易烊千玺明白了,现代医药不止用药材,也会用到各种霉菌,这些东西古代是无法提取的,虽然夏博士研究的是中医药,难免也会加进一些辅助霉,王礼言辨不出也是必然的。 

王礼言以为易烊千玺失望了,他握紧了小瓶子“怎么说王俊凯也是难得求我一次,这药剂我带回去慢慢研究,你等我的消息” 

易烊千玺不想扫他的兴,点了点头“七师兄加油!” 


王礼言是个洒脱的人,易烊千玺听王俊凯对他讲,自从皇叔过世,王礼言谢绝了皇帝的好意,辞了所有官职,云游四海专心医学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易烊千玺认真听着,心中感叹,果然想成功光有天赋是不够的,就凭那天王礼言轻易嗅出了药剂里的药材,就能看出来他对药材的了解程度之高。 

此时的易烊千玺并不知道,在之后发生的事情里,幸有王礼言在,他才能化险为夷。


【红豆说】

请注意,接下来的故事有些残忍,请读者坚持理性阅读,克制住向作者投掷刀子,鸡蛋,烂菜叶子等行为,谢谢配合。



评论(18)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