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圩九)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圩九章  绝美月色 


王俊凯像往常一样准时睁眼,意外地看到易烊千玺正趴在他胸前,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他,见他醒了,易烊千玺来了精神“殿下你醒啦” 

王俊凯一阵恍惚,以为自己睡过头了,撇过头看了眼窗外的天色,时辰是对的,他抬手轻抚着易烊千玺的脸颊问“今日怎么醒得这么早?” 

易烊千玺猫咪一样蹭了蹭王俊凯温热的手掌,向上爬了爬,捧着他的脸在唇上印了一个吻“我怕错过你起床嘛” 

今天的易烊千玺有点反常,王俊凯抬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啊,他试探着问“你又闯祸了?” 

“才没有”易烊千玺像要宣布一件大事一样郑重的说“今天是你的生辰啊” 

“我知道”王俊凯想不明白“这和你早起有什么关系?” 

易烊千玺翻身坐了起来,目光炯炯地握紧了拳“我要为寿星绾发!” 

王俊凯呆愣愣地看着易烊千玺,不确信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易烊千玺可没在意他怀疑的眼神,把人拉起来,穿上衣服,按在梳妆台前。 

“内个,千玺啊”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已经拿起了梳子,抬手拦住了他“心意到了就行了,这种事还是让下人做吧” 

易烊千玺扳正了他的头“别动,我能做好的”为了今天,他可是和小海学了一个月呢。 

檀木梳沾上抿头水,易烊千玺小心地梳着发,王俊凯透过铜镜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心慢慢静了下来。 

易烊千玺有条不紊地梳顺了发,取了上半部分的发挽起至头顶,拿起桌上的发冠戴正,最后把簪子插好。 

“好啦”步骤一步没落,也没出现失误,易烊千玺迫不及待地俯下身看铜镜里的王俊凯“嗯,我梳的还不赖嘛” 

圆圆的铜镜里两张英俊的面孔并排贴着,颇有一种岁月静好的味道。 

王俊凯心中一动,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臂,把人拉进了怀里,低头吻上他的唇。 

易烊千玺心里暖融融的,他双手攀上王俊凯的脖颈,任由他吮吸着他的唇,撬开他的牙关,勾住他的舌。 

在遇到王俊凯前,易烊千玺从来不知道接吻是这么美好的一件事情,柔软的唇,柔软的舌,灼热的温度,美好得让他沉沦其中无法自拔。 

松开易烊千玺的唇,王俊凯抱紧了他“千玺,我很幸福”你是上天赐给我最宝贵的礼物。 

“殿下,我也很幸福”易烊千玺笑着,一滴泪从他的眼角滑落,他突然很讨厌知道历史,王俊凯明明这样健康的活着,怎么可能那么早离世,有那么一刻,他想告诉王俊凯一切,可是他忍住了,有他一个人受这份折磨就够了,何必说出来增添王俊凯的烦恼。 

用力眨着眼睛咽回没流出来的泪,他换上了轻松的语气“殿下,我们去吃早饭吧,今天有得忙呢” 

“好”王俊凯没有放开易烊千玺,直接把人抱了起来向门的方向走。 

易烊千玺想到府里还有很多下人看着呢,挣扎着要王俊凯放他下来,王俊凯不松手“别动,待会儿摔了” 

易烊千玺没了办法,不敢看下人们的目光,把脸埋在王俊凯胸前红了耳朵,王俊凯低头看他,笑出了虎牙。 


为了防止有人提前来王府,易烊千玺吃过早饭就扮成了毓心公主的样子,顺便复习起了林婉儿教的女子仪态,一走一停颇有点大家闺秀的意思。 

可是欢脱的本性到底是改不了,王俊凯吩咐下人做事的时候路过总是故意逗他,易烊千玺偏又是个不禁逗的,被逗恼了就满府里追着王俊凯装作要打他。 

两人在偌大的王府里玩猫捉老鼠,惹得府里的下人们一边背过身回避一边憋着笑。 

闹归闹,该办的事一点没耽误,年年如此,有些事不需要王俊凯特意嘱咐下人们就知道该如何去做。 

过了晌午,客人陆陆续续来了,因着王俊凯成了亲,客人们也带了家眷同行,人来的多了,今年比往年热闹了不少。 

原本易烊千玺是要等在内院招待女宾的,王俊凯知道他一个男生扎在女人堆里是没法自在的,就以煜王妃初入王府,各家夫人都不认识为由把他留在了身边,美其名曰认认人。 

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身边接受客人道贺,王俊凯逐一为他引荐来客,他客气地回礼。 

来的人里自然少不了庆王夫妇,平王夫妇,岳明夫妇这些旧相识。 

楚玉儿对易烊千玺的态度依然不太好,这不禁让他想起了去年王俊凯寿宴,楚玉儿盛气凌人的把他堵在路上的事,不知不觉竟已过去一年了。 

他轻叹了一口气,被王俊凯察觉了“可是累了?若累了就进去休息吧,我一个人在这儿就行” 

他摇了摇头“没事儿,只是走神了” 


宾客到齐,寿宴开始。 

古人的宴会都是歌舞,而这种古典舞曲对于易烊千玺这样的现代人当然是没吸引力的。 

易烊千玺表示,我不但不感兴趣,甚至有点想睡觉。 

王俊凯看出了易烊千玺兴致缺缺,拉过易烊千玺的手,把手伸进他的衣袖,触碰到了一个金属物体,他嘴角微勾,果然带了。 

拿出手机,按亮屏幕,麻利地输入密码解锁,把手机调成静音,动作一气呵成。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用惊讶的眼神问他,你要干什么? 

王俊凯挑眉,玩游戏啊。 

那次拍“结婚照”后,王俊凯很快掌握了手机的用法,易烊千玺来古代前怕这古代没有电子设备自己会觉得闷,偷偷下了好多单机小游戏,两人没事儿的时候就会玩游戏打发时间。 

手机放在桌子下面,王俊凯打开五子棋,选择了对战模式。 

易烊千玺看了看四周,宾客们都在欣赏表演,没人看他们,索性和王俊凯玩起了游戏。 

玩了十几盘,终于等到了宴会结束,易烊千玺悄悄收起手机,要站起来和王俊凯一起送客人离开,没想到膝弯一软,直接栽在了王俊凯怀里。 

大厅里那么多人,易烊千玺尴尬得恨不得地上有条沟让他掉进去算了,都怪古代的跪坐,他来了这么久依然适应不来。 

王俊凯就势搂住他,向宾客道歉“心儿有头晕的老毛病,让各位见笑了” 

易烊千玺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忙配合他抬起一只手扶着额角,顺便挡住了因为尴尬而微红的脸。 

庆王出言打圆场“既然弟妹身体不适,就多歇息吧,六弟别勉强了” 

易烊千玺有气无力地说着“多谢庆王殿下体谅” 

寂雪有眼力地走了过来,搀着他从侧门离开。 

回了后院,易烊千玺立刻活泼了起来,他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脯,手伸进衣袖,掏出了一个小盒子,王俊凯刚才翻他衣袖的时候吓了他一跳,差点暴露了他精心准备的惊喜。 

送走了所有的宾客,王俊凯有些乏了,嘱咐管家指挥下人收拾大厅,然后走回了内院。 

易烊千玺已经摘掉了面皮,正站在院中等他,看到他走进来立刻一蹦一跳地走到他面前,一手拉着他的衣袖,另一只手指着天上的月亮“殿下,我们一起看月亮吧” 

王俊凯惊讶于易烊千玺的精力旺盛,可是他送了那么多人离开,费了那么多口舌,此时是真的累了,把易烊千玺抱进怀里哄道“只是个下弦月,咱们月圆的时候再赏好不好” 

易烊千玺有自己的计划,他当然不依,撒娇道“殿下,就看一会儿,一小会儿” 

易烊千玺每次撒娇王俊凯都是依着他的,这次也不例外,叹了口气,他笑着“好,陪我家千玺赏月,去哪赏?” 

易烊千玺嘿嘿一笑,指了指一旁的建筑“屋顶” 


两人并肩坐在屋顶,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闭目养神。 

易烊千玺终于开始了自己的惊喜计划“殿下,我给你唱歌好不好?” 

王俊凯点了点头,只回了一个“嗯”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唱道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易烊千玺慢慢地唱着,借着这静谧的夜回想这一年多的过往,他与王俊凯初识的斗嘴,秋猎时的舍身相救,安县时天空绽放的烟花,草原上的闹别扭,得知王俊凯要成亲的痛彻心扉,婚后每日腻在一起的甜蜜,太多太多的回忆,短短的一年,像过了一辈子那么长,却又像白驹过隙那样短。 

“殿下,我跟你说哦,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叫地球,它是一个球体,太阳和月亮也是球体,它们两个每天都在绕着地球转。

太阳会发光发热,可是月亮不会,他只能靠反射太阳的光才能被我们看到,有时候,太阳的光会被地球挡住一部分,我们看到的月亮就不是圆的,但是这改变不了一个事实,月亮就是月亮,他始终是球形的” 

“我的心就像月亮一样,也许有时候我和你闹别扭了,你看不到满月,但是我希望你相信,我对你的爱是固定不会变的” 

“月亮代表我的心” 

易烊千玺说完,把自己感动得不行,他斟酌了好几天,删了改,改了删的才想出了这么一段告白,怀着忐忑的心情侧过头看王俊凯,他竟然睡着了! 

易烊千玺脸上爬满了黑线,合着我这告白他一句都没听进去,把歌当催眠曲了! 

易烊千玺不满地晃了晃王俊凯“殿下,殿下” 

王俊凯没反应。 

嘿,还睡熟了!易烊千玺加大力度晃“殿下,快醒醒,你睡着了我怎么下去啊!” 

王俊凯还是没反应。

易烊千玺急了“王俊凯!” 

王俊凯唇角微勾,睁开了眼睛“你要是早点叫名字我不早就睁眼了” 

易烊千玺不确定的问“你这是没睡着还是睡醒了?” 

王俊凯坐直了身子,伸了个懒腰“你第一次唱歌给我听,我怎么能睡” 

被王俊凯笑笑地看着,易烊千玺腾地红了脸,低头绞着手指“那,我告白你也听到了?” 

“嗯,一字不落” 

含着笑意的声音仿佛带着温度,烧红了易烊千玺的耳朵,他不敢看王俊凯的眼睛,摸索着抓过他的手,把一个小盒子塞到了他的手里。 

“这是什么?”王俊凯好奇地打开盒子,借着月光看,盒子里躺着两个指环。 

“前些天我让十六去了趟秋猎咱们藏身的山洞,找到了你为我挡的那支箭,我去了金饰店把箭头熔了,做了这两个戒指”易烊千玺说着,拿起其中一个,拉过王俊凯的左手,套在了无名指上“在我生活的那个世界,相爱的人会在无名指上戴上同款的指环” 

银白的指环泛着淡淡的月光,王俊凯转了转指环“尺寸很合适” 

易烊千玺将自己的手掌附在他的手掌上,掌心相对,十指相扣“当然啦,我测过很多次了,错不了” 

王俊凯松开他的手,拿起另一个指环为易烊千玺戴上,把他揽进了怀里,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千玺,今晚的月亮很美”


【红豆说】

劳动最光荣!


评论(5)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