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一)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一章  风暴将至 


“小海,好无聊啊” 易烊千玺趴在窗前的桌上,看着窗外繁花似锦,心情惆怅。 

“公子暂且忍一忍吧,礼言公子要在京都选址开医馆,殿下自然是要陪他选的”小海劝道。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在这府里待着好无聊啊”易烊千玺换了个姿势继续趴着。 

小海心想,公子你会觉得无聊还不是因为以前总有煜王殿下陪着,可是他没有易烊千玺那么大的胆子敢随便吐槽,于是他耐下心来问“那公子想怎样?” 

“我们出去玩吧!”易烊千玺终于听到了想听的问题,立刻直起了身子,好看的琥珀色眸子里出现了兴奋的光。 

“公子,殿下吩咐过,不能随便出府”站在一旁的寂雪也开口搭话。 

“我们就去一趟城外的那个静心寺,我想给殿下求个平安符”易烊千玺最近总觉得心慌,右眼皮跳个不停。 

“我们偷偷地去,快去快回,不会被发现的!”易烊千玺眨着无辜的眼睛哀求寂雪。 

寂雪面色微红,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  


“小山啊”易烊千玺和蔼地拍着面前少年的肩膀“我平日里待你怎样?” 

“公子待小山很好”车夫小山看易烊千玺一脸慈祥微笑的样子心知他又在耍什么坏心眼,小心翼翼地回答。 

“那你带我去一趟静心寺不难吧?”易烊千玺挑了挑眉。 

“公子,殿下吩咐过,不能随便出府”和寂雪一样的答案。 

易烊千玺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怎么一个个的都拿王俊凯压他。 

“小山,我呢,脾气好,平日里不拿王妃的身份欺负你们,日子久了,你们是不是就忘了这府里除了殿下到底谁最大了?”虽然易烊千玺百般不愿意,但是看目前的情况,他还是搬出了王妃的头衔。 

果然,小山听后身子抖了一抖,向他行了个礼“王妃稍等,奴才这就去套马” 

这还差不多,易烊千玺得意的笑了。 

一旁的小海默默地摇了摇头,这煜王府怕是没有人能扛得住公子的攻势了。 

带着寂雪钻进马车,易烊千玺对小海说“我们去去就回,要是殿下先回来了就说我去沁香阁了” 

小海点头“公子放心” 


马车出了城,一路向静心寺而去,而路旁的树林里,一支队伍正悄悄潜伏在暗处。 

寂静的城外寺庙,来上香的人却络绎不绝,静心寺香火旺盛,据说求的平安符最是灵验。 

有小和尚敲起了寺内的铜钟报时,钟声浑厚悠扬,听着这钟声,易烊千玺不安的心静了下来。 

跟在人群后面缓慢前进,约莫过了一个时辰,易烊千玺才终于来到了佛像前。 

他跪在垫子上,面对着面前三人高的塑金佛像,双手合十潜心祈祷。 

在这之前,他是不信佛的,当一个人面对无法抗衡的强大力量时,才会想要祈求神明护佑,而易烊千玺所求之事大概佛祖也是帮不了他的,可是他宁愿相信有希望,这样才能支撑着他继续在王俊凯面前扮演没心没肺的样子。 

住持将一枚平安符放到了他的手心里,他合起手掌道谢。 

平安符紧紧握在手心里,他才觉得心里踏实了下来。 

没有久留,礼佛完毕,易烊千玺和寂雪出了静心寺打道回府。 

马车跑在回程的路上,易烊千玺突然觉出了哪里不太对劲,礼佛的人这么多,为什么马车外这么安静,安静得反常。 

然而不等他掀开马车侧帘确认,驾马的小山突然倒进了马车,胸前赫然插着一支箭,射箭人够狠,一箭毙命。 

拉车的马受了惊吓,又没有人操控,开始如无头苍蝇似的乱跑。 

马车左右摇晃的厉害,隐隐有要侧翻的趋势,寂雪见状,猛地钻出马车,夺过小山手里的缰绳,控制住了受惊的马。 

当危险真正来临的时候,易烊千玺才发现他可以做到十足的冷静。 

眼前是一条无辜死去的生命,他抬手为小山合上了眼睛,面孔冷如冰霜。 

袭击的人没有再做出攻击,易烊千玺心里清楚,对方在缩小着他们的包围圈,而一旦合围之势形成,就没有了生机。 

对方的目标他不用想就知道,这马车里也就他最有利用价值了吧。 

大脑快速思考应对策略,他叫马车外的寂雪“寂雪” 

寂雪钻回马车“公子” 

“敌人的目标是我,待会儿咱们分头走,你回去搬救兵” 

寂雪果断摇头“不行,公子,殿下要我一定保护好你,我缠住他们,你快走” 

易烊千玺不同意“我不会轻功又不识路,跑不远的,你能最快回去找到支援,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寂雪还要拒绝“可是公子” 

“没有可是,这是命令!”易烊千玺钻出马车,解开绳子,翻身上马“我去引开他们,寂雪,我的命就交到你手里了”说完他轻夹马肚,驾马离开。 

寂雪来不及阻拦,看着远去的易烊千玺,想到他的嘱托,她钻出马车,冲进树林,借着树木遮挡快速跑向京都。 

躲在暗处观察这一切的小兵问寒风“公子,那个婢女追不追?” 

寒风摇头“不用管他,我就是要让煜王知道这件事,你们专心围捕煜王妃,我要活的” 

耳边能清晰的听到军队的脚步声,易烊千玺竟然笑了,没想到我还能让人这么劳师动众的抓捕啊。 

马儿跑得飞快,一条链条突然横在了路上,绊住了马腿,马儿被绊倒在地,易烊千玺在马倒地前跳下了马,就地滚了几圈才卸掉了惯性。 

树林里有箭飞出,他翻身躲了过去,对方似乎在测试他的极限,每次只多加一支箭,当箭加到十支时,他不得不摸出银针打掉了防卫死角的箭。 

他知道对方想要耗光他的银针,可是他却只能用银针自保,银针用完时,躲在林中的士兵终于现了身,每人手中都拿着剑。 

通过对方的举动,易烊千玺判断,他们不会杀他,于是他突然冲向其中一个士兵,甩出了藏在袖中的最后一根银针,士兵倒地,他顺势夺过了士兵手里的剑,以这个士兵为突破口砍向周围的士兵,试图打出一个出口。 

士兵虽遵守寒风的命令要抓活的,却也没傻到不知道自保,混乱中,易烊千玺的手臂和腿部出现了血痕,不知是谁的剑挑到了他的发,冷玉簪掉到了地上,长发散开挡住了他的视线,一颗石子飞来,打中了他腿部的穴位,他以剑支地,单膝跪在了地上,有士兵借机踢飞了他手中的剑,扭住了他的手臂,逼得他双膝跪地,他用力挣扎,无法挣脱。 

寒风从树林里走了出来,走到他的面前,伸出一只手摸索他的脸侧,他心中一慌,奋力挣扎,寒风按住了他肩上的伤口,他吃痛卸力,寒风借机揭下了他脸上的面皮。 

易烊千玺慌乱的低下头,试图让垂下的长发挡住自己的脸。 

看着手里的面皮,寒风轻笑“煜王这招狸猫换太子用的不错啊,连我都被蒙骗了” 

捏住易烊千玺的下巴,寒风强迫他抬起了头“只是可惜了这么一张精致的脸,要躲在这样一个假面皮下面” 

寒风一定是要用他去威胁王俊凯,作为一名受过训练的特工,易烊千玺当然知道如果不幸被俘该怎么做,他甩头挣开寒风的手,牙齿咬向自己的舌头。 

寒风见状,眼疾手快地捏住了他的两颊,让他的牙齿无法合拢。 

有士兵上前,把一个布条塞到了他的嘴里,捆住了他的手脚。 

寒风冷笑一声,挥手下令“抬走!” 


王俊凯带着人赶到时,地上有着斑斑血迹,冷玉簪静静地躺在地上。 

他快步走过去,将簪子拾起,眼中有着悲痛和焦急“千玺” 

江叶走了过来,呈上了一枚沾了血的平安符“殿下,找不到贼人的踪迹,只找到了这个” 

从江叶手里拿过平安符,王俊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略一沉思,他下达命令“通知所有暗卫,密切注意平王行踪,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把王妃给我找回来!”


【红豆说】

更文睡觉!


评论(16)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