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29)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29  解决情敌

易烊千玺顶着一双熊猫眼靠在电梯墙上不停地打着哈欠,昨晚他事无巨细地调查了和魏朗有关的所有信息,连夜做出了调查报告。

他一面庆幸着魏朗是公众人物,各方面调查起来很方便,一面又痛恨着魏朗是公众人物,各种信息如过江之鲫,要是在特工基地,胡博士发明的那台机器几分钟就能算出结果,可惜他不在基地,只能人力统计。

不过付出总会有回报,他握紧手里的报告,凭这个科学的算法,一定能帮沈亦星追到魏朗!

沈亦星现在读大三,开学就是大四生了,他现在在公司人事部实习,那天他是借工作空隙去偷看魏朗的,没想到阴差阳错招进了一个小助理兼盟友,真是应了易烊千玺的话,缘分啊。

易烊千玺今天是来人事部报道,顺便给沈亦星送资料,到了主管办公室门口,还没进去就听到了里面严厉的声音“我一再说过这样的人不能招,还把简历往我这里送,你们前期的筛选都做什么了?等着我来做吗?”

被训斥的员工忙不迭地道歉,承诺立刻重新筛选。

易烊千玺听着,直觉这个主管很可怕,现在进去就是撞枪口,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待会儿再来,门突然开了,那个员工看到门外的他,转头对里面的人说“主管,有客来访”

里面的人说“让他进来吧”

员工出了屋子,自觉地给易烊千玺留了个门缝。

得,跑不了了,易烊千玺硬着头皮走进去,看到坐在办公桌后的人,整个人都傻眼了,刚才说话的那个人竟然是他?沈亦星!

沈亦星处理完一个文件,抬起头指了指对面的椅子示意他“随便坐”

易烊千玺拉开椅子坐下,心中泛起了疑惑,这真的是昨天那个内向害羞的沈亦星吗?难道他有两个人格?

“学长,我做出了一套可行性方案!”

听到易烊千玺提起魏朗,沈亦星的脸上泛起了绯红,易烊千玺确认了,噢,就是他没跑。所以,魏朗是他害羞的开关吗?

沈亦星手握拳抵在唇前咳了一下“是吗?说说看”

易烊千玺打开手里的调查报告,认真的说“据我了解,魏朗口味比较重,我们追他要选择非常规手段”

沈亦星歪头“非常规手段?比如?”

“要想和一个人在一起,必须要多在他眼前晃悠,让他习惯你的存在,这样当你不在的时候,他才会想你”这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相处后得出的结论。

不过对于魏朗不能像王俊凯对易烊千玺那样温水煮青蛙,他直接提出方案“魏朗不是在乐峰工作嘛,你向你爸要他的劳动合同,拿着合同要挟他搬去和你同住,不然就封杀他”

沈亦星只在大脑里思索了一下就否决了“他会恨我的”

易烊千玺把手里的调查报告摆到桌上给沈亦星看,坚定的说“不会的,相信我,他喜欢这样的,他之前的十九个男朋友里有十二个都是霸道范儿的,这证明他想要能压得住他的”

沈亦星勉强同意了“然后呢?”

“大胆表达你对他的喜欢,别像现在这么含蓄,他喜欢热情的”

沈亦星面色更红了“大胆?怎么大胆?”

“比如强吻啊,强上啊之类的”这句话说得易烊千玺也脸红了起来,可是他的调查结果确实是这样的,昨天他总结时得出了一个结论,魏朗是个抖M,强势和爱搭不理都是他的菜,而王俊凯被他盯上就是因为后者。

沈亦星双手交叉着绞来绞去“我可以么?”

易烊千玺以为沈亦星一直都是内向的性格,可是刚才看过他对员工的态度易烊千玺就明白了,沈亦星自身的性格就是魏朗喜欢的那一款,只不过他一面对魏朗就怂了。

于是易烊千玺鼓励道“当然,拿出你刚才对付员工的架势我觉得就很好”

沈亦星虚心听取意见“我试试吧,你的这份报告可以留给我研究吗?”

易烊千玺爽快的说“可以呀,我留着也没用”

得到允许,沈亦星真的认真读起了那份报告。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来“学长”

“嗯?”沈亦星抬头。

“其实刚才说的那些都只是手段,能帮你一时,但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最重要的是,拿出你的自信,让他看到你的真心,不要这样藏着掖着,喜欢人又不犯法”易烊千玺抓起沈亦星的手按在了他的心脏处“用心去和他相处,看明白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当他愿意把心交给你时,你就成功了”

沈亦星静默了一会儿,看向易烊千玺笑了“我懂了,谢谢”

易烊千玺也笑了“等你把人追到手了再对我说这句话吧”


“好,这一遍走得很好”

楚臻坐在一边抱着个水杯看魏朗领着王俊凯走台步,其实王俊凯练了两天就已经走得很好了,魏朗故意挑刺,拖着王俊凯练了快一周了。

期间王俊凯没少被揩油,什么挺胸抬头收腹之类的,明明嘴上提醒就行了,魏朗却一定会上手,王俊凯不得已才把好不容易放假了的易烊千玺请来“救驾”。

不过效果是不错的,自从易烊千玺来了之后,王俊凯可以直白地拒绝魏朗的靠近了。

今天易烊千玺去人事部报道了,快中午了都没来练习室,上午的练习结束,魏朗提议“长安,我请你吃饭吧,咱们也算是同事,还没吃过饭呢”

又来了,楚臻头疼,这牛皮糖是粘在王俊凯身上下不来了么?

“不行”一个人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沈亦星迈步走来,直接拉起魏朗的手“跟我走”

在魏朗眼里沈亦星一直是任他搓圆捏扁,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严肃的沈亦星,一时间没有适应,等缓过神儿来已经被拉到了练习室门口,他反抗着要抽出自己的手“阿星,去哪?”

沈亦星拉着他头也不回地说“跟我走你就知道了”

路过门口,站在那里的易烊千玺微笑着向魏朗摆手“拜拜”

王俊凯也走到了门口观望,问“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得意地说“我解决了这个大麻烦,沈亦星说他会派新的模特来教你”

联想起昨天发生的事,王俊凯把沈亦星和魏朗的关系猜出了个大概,他挑眉“又做红娘了?”他记得易烊千玺上次做红娘还是秋猎解决楚玉儿和岳明时的事呢。

易烊千玺义正言辞地纠正道“不,是又解决了一个祸患”

王俊凯一直致力于探究易烊千玺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他挑到易烊千玺话语里的漏洞问“所以说你是吃过玉儿的醋的?”

易烊千玺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吃过啊”

王俊凯乘胜追击“哪里?桥上还是秋猎?”

易烊千玺摸着下巴想了想,说“大概是秋猎吧”

难得易烊千玺答得这么痛快,王俊凯俯身亲了一下他的唇“我喜欢吃醋的烊儿”

听两人聊天听得一愣一愣的楚臻悄咪咪地蹭过来刷存在感“你们,是不是忘了这里还有一个人?”

王俊凯撇了他一眼,淡定地说“抱歉,还真忘了”

楚臻愕然,我存在感那么低吗?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的手向电梯走“我们去吃饭吧”

解决了情敌,易烊千玺心情很好,拉着王俊凯的手前后摇“我要吃抄手”

王俊凯依着他说“那就吃抄手吧”

“没人问我要吃什么吗?”楚臻郁闷地追过去“好歹问问我吃什么啊”


这次的票选活动王俊凯是当成任务做的,对于结果并不在意,倒是易烊千玺和楚臻,天天手机不离手,一边狂刷微博一边斗志昂扬地喊着“冲啊,拿下第一!”

虽然知道易烊千玺这么努力拼命是为了自己,但是看着他眼下越来越重的乌青,王俊凯很心疼,他拿过了易烊千玺的手机,易烊千玺眼前突然空了,他愣了一秒,立刻去夺“还差十三万呢”

王俊凯把手机举高问“你有几天没好好睡觉了?”

易烊千玺扒着他的肩努力去够,不甚在意地说“我不困”

“不行,你需要立刻补觉”王俊凯把手机扔给了楚臻。

易烊千玺又要去抢,王俊凯环住他的腰把人箍在了怀里,两下点中易烊千玺的睡穴。

易烊千玺没了力气,软软地趴在了他的怀里,仅存的一点意识小声嘟囔了一句“又用这招”

王俊凯凑近他耳边弯起了唇角“招不在新,管用就行”

一旁看着两人打情骂俏的楚臻拿着手机呆若木鸡,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前一秒还生龙活虎的易烊千玺突然就睡着了?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放平躺下,拿了外套为他盖好,向楚臻竖起手指“嘘”

楚臻点头。

看看睡着的易烊千玺,又看看继续去练习的王俊凯,楚臻越来越觉得王俊凯是个很神秘的人。

TBC


评论(6)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