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28)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28  结盟

易烊千玺站在乐峰传媒公司楼下,单手抵在眉上挡住阳光抬头看这栋大厦,嘴巴张成了O型“想不到还挺大的嘛”

收回手,他从衣袋里掏出一张工作证挂在脖子上,颠了颠背上的背包,淡定地迈入大楼。

一路走去电梯,虽说很多员工看到这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都很疑惑,但是眼睛扫过他胸前的牌子就照常工作了,易烊千玺得意,看来这个工作证很好用嘛。

走进电梯按亮18楼,易烊千玺心里充满了期待,前两天王俊凯速递给他一个工作证,借暑期实习助理的名义邀请他来陪他工作,他一想,这个暑假闲着也是闲着,跟着王俊凯很不错啊,就愉快地答应了。

18楼是练习室,易烊千玺一出电梯就看到一个人扒在练习室的门边鬼鬼祟祟的,他走过去也扒在门框上看,练习室里只有王俊凯,魏朗,楚臻三人,两位模特在练习台步,楚臻坐在一边看着,他拍了拍他的肩“喂,你偷看什么呢?”

被拍的人吓了一跳直接叫了出来,练习室里的人视线齐齐看了过来,门边的两人同时尴尬了。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勾起了唇角“千玺,进来吧”

易烊千玺从尴尬中解脱,看了一眼身边呆滞的少年,步履轻快地走进了练习室。

魏朗看到那个少年后皱起了眉“沈亦星,你怎么来了”

沈亦星磨磨蹭蹭地走了进来,怯怯地说“我来看看你练习”

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和楚臻一起坐着等他,对魏朗说“你有事吗?”

“没有”魏朗向沈亦星挥了挥手“别妨碍我工作”

沈亦星一声不吭乖乖地坐在了易烊千玺身边。

楚臻诧异地看着易烊千玺,这就是王俊凯想出的应对办法?让易烊千玺吃醋化解魏朗的纠缠?

易烊千玺主动和他打招呼“嗨,你叫楚臻对吧?”

面对老大的男人的问好,楚臻忙点头“对,你是千玺?”

易烊千玺和他握了握手“嗯,我现在是助理,楚经纪人请多关照啦”

楚臻客套着“好说好说”

易烊千玺转身问旁边的沈亦星“你也是来做助理的?”

沈亦星摇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练习的两个人,易烊千玺认真比对了一下他的视线,好像在看魏朗,他凑近了小声说“你喜欢魏朗啊?”

沈亦星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微微地点了一下头。

易烊千玺从第一眼看见练习室的情形就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要他来了,有人要挖墙脚,他怎么会同意,本来他还在想应对策略,现在从天而降一个沈亦星,他的大脑里立刻有了最佳解决方案,他又凑近了几分,趴在沈亦星耳边说“我帮你追他怎么样?”

沈亦星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易烊千玺指了指王俊凯“看到那个帅哥没?他是我男朋友”

沈亦星眼睛睁得更大了。

易烊千玺笑成了一只小狐狸“你肯定看得出来,魏朗在缠着我男朋友,我帮你追他就是在帮我自己,结盟怎么样?”

沈亦星犹豫“他知道我耍手段追他会不会生气?”

易烊千玺摊手“你不用点手段一辈子都追不上”

良久,沈亦星同意了“好吧,结盟”

“我们先知己知彼”易烊千玺问“你喜欢他多久了?”

“六年”

“六年?!”易烊千玺翻手机的手一顿,把手机屏幕怼到沈亦星眼前“这期间他换了十多个男朋友,这你都能忍?”

沈亦星点头。

易烊千玺扶额,这哥们就是传说中的千年备胎啊,他又问“你们怎么认识的?”

“他在我家公司上班,他刚入公司报道时认识的”

“你家公司,那不就是乐峰么”易烊千玺念叨着,过了几秒钟才缓过来“你是乐峰的老板?!”

“不是”沈亦星摆手“公司现在是我爸管,我还在上学”

易烊千玺点头,看着这个样子也不像工作的“那在哪上学?”

“K大,我读工商管理”

易烊千玺彻底不淡定了“未来师哥!我考的也是K大,打算学摄影”他重重地握了握沈亦星的手“缘分啊,你放心,就冲这个,我一定帮你追到他!”

沈亦星笑了“我在学校有些人脉,将来到了K大你遇到什么麻烦可以来找我”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能不能考上还两说呢,K大的摄影系分贼高”

“你有勇气报就证明你至少有八成的把握,正差发挥了就没问题”

沈亦星说这话时竟然没有了刚才的扭捏,眼睛里透着难言的自信,让易烊千玺产生了他一定会考上的错觉,这种感觉很奇怪。

王俊凯练习时无意间瞥见易烊千玺和那个叫沈亦星的少年聊得很开心,本来想让易烊千玺吃吃醋,没想到自己的醋缸先满了,他中止练习走了过去,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易烊千玺一看到王俊凯就笑出了两个小梨涡“长安,我给你介绍,他叫沈亦星,是我未来的学长”

沈亦星站起来和王俊凯握手“你好”

魏朗自看到易烊千玺之后直觉他和王俊凯关系不一般,他走近几步,把手搭在了王俊凯的肩上,动作透着几丝亲昵“长安,你朋友?”

楚臻在一旁看着预感一场风暴要来临了。

然而,让他诧异的是,不等王俊凯回答,易烊千玺热络地握住了魏朗放在王俊凯肩上的手,自然地带了下来说“你是魏朗吧?你好,真人比杂志上帅啊,长安经常提起你,说你对他很照顾”

面前的人笑得纯然无害,话语里却表达出了他和王俊凯关系亲密,魏朗直觉这是个不可小觑的对手,他笑着回“我和长安是朋友,相互帮助是应该的”

“长安朋友少,能在工作上有个朋友很好”易烊千玺的笑容没有一丝做伪的痕迹,话音却陡然一转“不过,做他男朋友就别想了”

楚臻看易烊千玺对魏朗那么热情,以为他傻,没看出来魏朗的心思,正暗暗想着要不要提醒他,直到听到易烊千玺的这句话才明白他是先礼后兵。

易烊千玺依旧笑眯眯的,拉着王俊凯的手说“我家长安已经名草有主了,对吧,长安?”

干得漂亮!楚臻差点忍不住为易烊千玺鼓掌了,这架势,妥妥的正宫啊!

王俊凯很满意自家王妃的气势,淡淡笑着说“嗯,我有男朋友了”

在这之前魏朗一直都认为王俊凯喜欢的人是楚臻,怎么会是眼前这个他见都没见过的人?可是他不会轻易放弃,毕竟王俊凯看起来太可口了,他一只手臂揽过沈亦星说“长安,公司是不允许随便招收助理的,对不对阿星?”

易烊千玺心说糟糕,这个千年备胎一准是向着魏朗的,他不会叫保安把我轰出去吧?

沈亦星看着易烊千玺,片刻,摇了摇头“我刚才和他聊了聊,他很了解夏长安,非常适合给夏长安做助理,所以我决定代替公司聘用他了”

这个回答让易烊千玺很意外,沈亦星向他眨了眨眼睛,似乎在说我们是盟友。

魏朗转过头和沈亦星对视,声音里有着隐隐的威胁“你确定?”

沈亦星毫不畏惧地看着他答“确定”

两人僵持了几分钟,魏朗松开了沈亦星,向王俊凯一笑“长安,我们接着练习吧”

王俊凯捏了捏易烊千玺的手指“我去练习了”

易烊千玺点头“加油!”

王俊凯走了,易烊千玺兴奋地对沈亦星夸赞道“学长,你这个盟友真靠谱!”

沈亦星却忧愁了“阿朗好像生气了”

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肩保证道“放心,绝对没有”他刚才看得很清楚,魏朗与沈亦星对视的那几分钟里,他眼中的情绪不是愤怒,甚至透着一丝丝兴奋。


【红豆说】

打开红豆的手机备忘录和WPS,不是没写完的文,就是大纲、灵感片段以及脑洞,感觉自己趴在写文的坑底爬不出来了。。。。



评论(8)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