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27)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27  陪考

天蒙蒙亮的时候,王俊凯睁开了眼睛,拿过床头的手机看时间,才六点多,低头看,怀里的易烊千玺睡得很熟。

宿舍是单人间,床自然也是单人床,本来王俊凯担心易烊千玺睡不好提出打地铺,可易烊千玺死活不同意,两人只好紧紧相拥着挤在这张小床上。

王俊凯记得,他和易烊千玺初成亲时,两人由各自独享大床转变为共睡一榻,易烊千玺睡觉很不老实,时常踢被子,踢完之后又来回滚到处摸被子,他每次都会被吵醒,于是他夜间多了一个习惯,半梦半醒间总要摸摸身边人有没有踢被子,然后把锦被盖严些。

后来发生了平王那件事,易烊千玺变得缺乏安全感,睡觉一定要赖在他怀里才睡得踏实,从那时起,他就变成了人形抱枕,只属于易烊千玺一个人的人形抱枕。

这张床虽然小,但是对于抱在一起如同一人的他们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

最初王俊凯并没有觉得高考有多重要,在他看来,千玺工作不工作都没关系,他的烊儿有他养着呢,后来从楚臻那里了解到高考的重要性,担心易烊千玺紧张他才决定考前来看看他。

“嗯~”易烊千玺轻哼了一声,眼睛微微抬起了一条缝,抬手捂住嘴打了个哈欠,意识清醒了几分,他揉了揉眼角溢出的泪花“小凯早”

王俊凯又看了一眼手机,还不到七点“我是不是吵醒你了”

“没,我自己醒的”易烊千玺握住他的手转了个方向看屏幕“才七点啊,我以为都八点了”

王俊凯看他睡眼迷蒙的样子宽慰道“你安心睡,到时间我叫你”

易烊千玺摇头“睡不着了”,缓了会神儿,他坐了起来“早起有精神,洗漱吧”

王俊凯紧随其后起床,两人洗漱完毕才七点刚过。

王俊凯从窗口眺望出去,校园里寂静一片,连人都看不见一个“起这么早没有事做啊”

易烊千玺撕开一袋面包拿了一片咬了一口,把袋子递给他,又拿了语文课本放在他面前“我再背背课文,你帮我看一下”

袋子里的面包片松软香甜,对于考生来说却不够营养,王俊凯皱眉“你就吃这个?”

“食堂还没开,我待会儿再去买个鸡蛋拿杯奶就吃饱了”易烊千玺有点歉疚地说“我出去就得中午回来了,要委屈你干啃面包”

王俊凯放下心来,也拿了一片面包吃“你吃好就好,不用管我,我不需要费脑子”,说着他翻开了课本“你要背哪篇?”

两人啃着面包背课文,效率竟然很好,赶在易烊千玺出门前复习完了一遍。

易烊千玺收拾好考试用具,又认真检查了一遍,准备出门,王俊凯送他到门口,他眨了眨眼睛“小凯,你能不能把你今天的好运借给我?”

王俊凯不解“怎么借?”

易烊千玺坏坏地笑了“亲我一分钟”

王俊凯明知他是胡诌讨吻的,却装出了恍然大悟的样子“这样啊”,他揽住易烊千玺的腰,低头吻上他的唇,只是唇挨唇的轻吻,持续了一会儿他才松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多赠送你一分钟,好好考”

“嗯!”易烊千玺重重点头,开心地离开了宿舍。

这所集训学校是高考考点之一,对于习惯了三天一小测五天一大考的学生们来说,除了紧张,其它早已习以为常。

易烊千玺去参加考试,王俊凯只能窝在小宿舍里等他回来,闲来无聊,他随便拿了易烊千玺的教科书看。

看来看去,只有历史书有点意思,一本书看下来,他做出了评价:纯属胡扯。

立夏国之前的历史大事还算靠谱,小事基本都是假的,看来这历史传来传去就像传话一样,越传越失真。

抄起床头的单词书,他试图看懂那些单词,结果当然是不可能,虽然易烊千玺教了他汉语拼音,但是这些字母的排列根本不能用拼音的方式读。

他想起来易烊千玺的手机里有单词翻译软件,易烊千玺考试禁止带手机,手机留在了宿舍,他拿过来输密码,畅通无阻的进入了桌面。

手机微博刚好有一条新推送,他点开看,是夏长安超话里的消息。

在这之前,楚臻催了他好多次开微博,他始终无动于衷,甚至连微博这个软件都没下,现在就着易烊千玺的手机看自己的超话,他才知道微博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自己的爱豆不开微博,安粉们在超话多是产图,写文yy之类的,王俊凯看着自己被安上各种身份写成各种职业的人,觉得新奇又想笑。

不知不觉拿着易烊千玺的手机玩了一个多小时,他才想起来自己的最初目的,退出微博后,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一件事,拿起自己的手机解锁,两个手机对比,他确认了,易烊千玺的手机竟然有信号!

可是这个学校不是把信号屏蔽了吗?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易烊千玺的手机相册里存了好多他的图片,估计都是从网上下载下来,原来千玺一直在默默关注着自己,王俊凯的心因为这一发现升起了暖意。

手机有信号让他想起了一件要紧事,按了一串号码,几秒后接通,听筒里传来了楚臻的声音“您好”

王俊凯刚说了一句“喂”,那头的楚臻客气的声音立刻变成了激动“老大,是你吗?你去哪了?我打你电话打不通,这是谁的手机号?他该不会是把你绑架了找我要赎金吧?”

高分贝的声音使得王俊凯不得不把手机拿远了点“我在陪考,打个电话通知你,这两天的工作向后推一推”

“陪考?”楚臻秒懂“你怎么不提前说啊,害我担心”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临时决定的”

事实证明考试只是上考场前紧张,当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试卷上时,心情自然就忽略紧张了。

一科考完,试题不算难,易烊千玺彻底放松了下来。

到食堂打包了饭菜回宿舍,一开门就看到王俊凯正一手拿着单词书一手拿着手机念单词,机械的女声念“book”,他跟着念“book”。

听到开门声,他看过来,立刻笑了“千玺你回来啦”

易烊千玺走过来把饭放桌上,看着桌上的单词书惊讶地问“你在学单词?”

“你不是说是通用语言嘛,我闲着没事做就看看”王俊凯放下手机和书“上午考试顺利吗?”

“当然”易烊千玺得意地说“难不倒我”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千玺最棒了”

明知道王俊凯这种行为是在哄小孩儿,易烊千玺还是很开心“嘿嘿,吃饭吧”

“好”


随着铃声的响起,这场为期两天的考试结束了,老师收卷后示意所有学生可以离场了,出了教室,同学们欢呼不断,无论考得好与否,总算是考完了。

学生们要把宿舍清空,这所封闭的学校终于打开了大门允许家长进入帮助学生整理。

易烊千玺回宿舍时王俊凯已经帮他整理得七七八八了。

结束了陪考任务,王俊凯要在易爸易妈到来之前撤离,临走,他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说“我先回去了”

易烊千玺踮起脚亲了一下王俊凯的唇“好”

王俊凯动了动唇,欲言又止,犹豫了一下什么都没说,戴上口罩离开了宿舍。

出了学校大门,在门外一列车里寻找,他看到了楚臻的车,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楚臻前后看了看,警惕地问“没被别人发现吧?”

“嗯”王俊凯往椅背上一靠不说话了。

楚臻看他情绪不高,问“怎么了,千玺考得不好?”

王俊凯抬手拍了一下他的后脑“说什么呢乌鸦嘴,赶紧给我呸呸呸”

楚臻对着窗外“呸呸呸”之后问“那你的表情干嘛苦哈哈的?”

王俊凯难得在楚臻面前说出自己的委屈“千玺没留我”

“他留你干嘛?”

“我以为他会把我引荐给他的父母的”

“额。。。”这是早恋,人家当然不敢说,楚臻腹诽着,安慰道“也许他觉得时机还没成熟吧”

“哦”王俊凯不禁去想,什么时候算时机成熟呢?

楚臻没给他胡思乱想的时间“老大,公司发布了新任务”

从王俊凯进入这家娱乐公司以来,他和楚臻就像编外人员似的,没人管没人问,资源自己找,工作自己做,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公司发布的任务。

“公司?”

“对”楚臻拿出平板,打开了一个ppt向他介绍“每年这个时候公司会召集所有模特举办年度大赏,评选最优模特,活动为期两周,官方会开启投票通道由粉丝投票,六月底举办颁奖晚会,晚会开场有一个全体模特亮相的走秀,我们要为这个走秀做准备”

王俊凯不解“不就是走个路吗?有什么可准备的”

“不就走个路?”楚臻扶额“你想得也太简单了,同样都是人,为什么有人走路特别好看?那是因为他们经过了专业的训练,走路也是有讲究的,尤其是上T台走路!”

王俊凯再次回了他一个字“哦”

对于王俊凯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楚臻选择无视,直切正题“我们一直都在拍平面,走秀你没有经验,公司很看好你,派了一名资深模特来教你”

王俊凯提起了一点兴趣“谁教我?”

楚臻尴尬地挠了挠头,王俊凯了然“魏朗?”

楚臻点头,他抱怨道“真是邪门了,怎么老是遇上他”

王俊凯不甚在意地说“工作而已”

楚臻始终觉得要是魏朗把王俊凯拿下了就是猪拱了白菜“他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你就不做点应对措施?”

应对措施?王俊凯略一思索,弯起了唇角“我自有打算”

【红豆说】

大家中秋快乐呀!!!

评论(7)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