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26)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26  潜入学校

市郊的一座庄园,杂草丛生,斑驳的围栏布满殷红的铁锈,远处的二层小楼灰白的墙壁上爬着已经枯死的爬山虎,远看仿佛蜘蛛布下的大网。

今日天气乌云密布,配上偶尔飞过的鸟雀,眼前的场景俨然成为了绝佳的恐怖片拍摄地,楚臻站在锈迹斑斑的花艺铁门前,一阵阴风吹过,他打了个冷战,问身边的王俊凯“老大,这就是你买下的,和千玺的家?”

王俊凯满意的欣赏着自己挑的“宝地”,拿出钥匙插进了大门的锁孔旋转,咔哒一声,锁竟然没锈住,门开了,他迈步向里走“对啊,房契地契一并买下了”

楚臻只觉得浑身凉飕飕的,快走几步跟上了他的步伐“你查没查这地方的底?别是个凶宅吧?”

“不会”王俊凯自信的说“这绝对是个好地方”

楚臻不敢苟同“我怎么觉得阴森森的”

王俊凯打量着四周,心中已然开始盘算着怎么改造了“不过是荒凉了点,收拾一下就好了”

收拾一下?楚臻心想,这地方根本没救,还能怎么收拾?“你确定你的千玺会喜欢?”

王俊凯自信的点头“他一定会喜欢的”

楚臻愕然,到底是谁给你的勇气?梁静茹吗?

王俊凯巡视了一圈,锁好门,带着楚臻离开了这座荒园。

回去路上,他对楚臻说“你帮我找一找好的花匠,园丁,建筑师,我要整修”

楚臻发现真的不能用常人的思维想王俊凯,他问“不请设计师吗?”

王俊凯摇头“我自己来”

“你?”楚臻眼神里满是怀疑。

王俊凯点头“对,我”

回了家,王俊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铺开纸拿起笔,画了好几大张图纸。

接下来的日子他过得格外忙碌,除了工作就是监工,楚臻每次陪他去看,园子的修整都会变一点样子,一个月下来,王俊凯竟然真的让一座荒园重新焕发了生机。

在王俊凯的预估里,这个园子想打理好少说也要三个月,可事实上不到一个月基本就竣工了,不得不说现代设备先进帮了很大的忙。

五月底,夏博士终于结束了对王俊凯的观察,他彻底恢复了自由身。

六月初,王俊凯再三谢过夏博士的好意,搬离了夏家入住了那座小庄园。

六月六日,高考前一天。

下了晚自习,易烊千玺拖着疲惫的身子出了教学楼,一想到第二天就要高考了,他的心里抑制不住的紧张。

身边的同学们同样紧张着,每个人脸上都是迷茫惶惑的表情,空气里的气氛格外沉闷压抑。

路过操场大门,易烊千玺突然听到了一声低低的“千玺”

他猛地抬头看过去,透过回宿舍的人海,王俊凯正站在门前笑笑地看着他,他以为自己看花了眼,用力揉了揉眼睛,确定站在那里的真的是王俊凯,他慌张地看周围的人,大家都心不在焉的,没人注意到王俊凯,忙快速地拨开人群走了过去,惊讶地问“小凯,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笑眯眯地说“我想你了,就来了”

看着王俊凯脸上他再熟悉不过的笑,易烊千玺慌张的心蓦地安定了下来,鼻头微微发酸,眼眶都湿润了,说话声音难以抑制地哽咽“小凯”

借着月光,王俊凯看到那双眼睛有什么东西亮晶晶的,配上易烊千玺的哭腔,他的心一下子慌了,伸手把人抱进了怀里“怎么了?可是受委屈了?”

易烊千玺把脸埋在他胸前,摇了摇头“没有,就是,想你了”

王俊凯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我也想你”

两人静默了一会儿,返宿的学生已经走了七七八八了,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情绪稳定了下来,知道自己不能久留,松开了易烊千玺“快回去吧,要就寝了”

易烊千玺不松手,把他抱得更紧了“不要,不想让你走”

王俊凯柔声安抚道“你明天就要考试了,不休息好可不行”

易烊千玺撅起了嘴“那你还不如不来”

王俊凯被他委屈的样子逗笑了“可是怎么办呢,我已经来了”

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眼睛一亮“有了!”他拉起王俊凯的手“跟我来”


来到了宿舍楼前,易烊千玺脱下校服外套递给了王俊凯“宿管记不住那么多同学,待会儿你表现得自然点能混进去的!”

王俊凯看着那扇坚不可摧的电子门问“你确定?”

易烊千玺自信地说“当然,几个学生结伴进门是常有的事”

王俊凯将信将疑地穿上校服外套,低下头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易烊千玺有点紧张,握紧王俊凯的手,走到电子门前,抬手按指纹解锁,门开,他拉着王俊凯快速走了进去。

路过宿管值班室,两人不约而同加快了脚步,眼看还有几步就到电梯门前了,身后传来了一声“站住!”

两人同时站住脚僵在了原地。

脚步声不断走近,易烊千玺犹豫着要不要拉着王俊凯逃,可是一跑一定会暴露,他不敢轻举妄动。

王俊凯感觉到易烊千玺握他的手越来越紧,他轻捏他的指节示意他放松。

大腹便便的宿管大叔绕到两人面前,打量着两名学生,手里的小教棍指了指易烊千玺的上衣,又指了指王俊凯的裤子,沉着脸训斥“就算明天要考试了,你们还是学生,校服都不穿好,像什么样子”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摆出最乖的笑脸“是,老师我们错了,下次绝不再犯”

宿管大叔的小教棍又指了指大厅的电子表“还有半个小时就就寝了,别到处乱跑,好好休息,明天好好考”

“是是是,老师晚安”易烊千玺应着,按亮了电梯。

宿管大叔没再为难,走回了自己的值班室。

电梯下来了,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进去,快速按了关门键,门合上,他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王俊凯捏了捏他的脸“他有那么可怕吗?”

“不是可怕”易烊千玺夸张地说“要是让他发现你是校外人,他会通知保安轰你的”

“被发现也没关系,他们打不过我”

“对哦”易烊千玺点头“一般人都打不过你”,说完他又摇头“不对,这不是打得过打不过的问题”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啦,不是没发现吗”

电梯到达指定楼层,易烊千玺探出头确认走廊没人,拉着王俊凯以最快的速度解锁冲进宿舍。

“终于安全了!”易烊千玺开心地扑到了床上。

王俊凯看着面前的这个小宿舍,一张床,一套桌椅,桌子上摆满了试卷,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他随手拿了一张卷子看,密密麻麻都是看不懂的字符。

易烊千玺坐了起来“怎么了?”

王俊凯把卷子展示给他看“考试考这个?”

易烊千玺拿过来一看,是张英语卷子“嗯,这是西方一个国家的语言,全球通用的,所以要学”

“你明天要考这个吗?”

“明天先考语文和数学”提到考试,易烊千玺又紧张了起来。

王俊凯看他面色凝重的样子,坐在了他的身边抱住他“别担心,我陪着你”

无论学成了什么样,考试都是要考的,有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心里踏实了很多,他开玩笑道“我怎么觉得我在‘金屋藏娇’”

王俊凯笑了“那你想我怎么服侍你呢?”

易烊千玺邪气一笑,突然把王俊凯扑在了床上“我要劫色”

王俊凯挑眉“你确定?你这个小宿舍隔音效果好不好?”

易烊千玺秒怂,抓起床上的睡衣一溜烟跑去了浴室,只留了一句“想得美,不能睡未成年!”

王俊凯撑着床坐了起来,看着那个消失在门边的身影笑了出来。

【红豆说】

下一章烊儿就要出关啦!原谅我把这一个月写得这么简略,主要是两个主人公不在一起总觉得没得写!

评论(6)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