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卌一)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卌一章   误会吵架 


时值三月初,新草还未复苏,望不到边的草原像一片荒原,没什么养眼的景色。 

尽管如此,易烊千玺却没什么失望的神色,在京都待了半年多,多数时间被圈在王府那个四四方方的院子里,他是个欢脱的性子,难免觉得压抑,空旷的原野无拘无束的氛围很适合放松心情。 

易烊千玺得了王俊凯的允准,牵了闪电和黑夜到空地放风,一白一黑两匹骏马飞驰在大地上,天空湛蓝如洗,他偷偷拿出手机拍照。 

拍完正查阅着相册,一个物品从天而降,直直地落在了他的怀里,他手一抖,手机掉进了袖子里。 

他低头看怀里的东西,一只红色的鸟,个头不小,翅膀上插着一支锋利的箭“这是什么?” 

小海被这突如其来的东西吓了一跳,缓过神来凑过来看“看样子好像是只隼” 

易烊千玺半开玩笑地说“我只听说过天上掉馅饼,竟然还能掉鸟” 

一个粗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喂,那只红隼是我打下来的” 

易烊千玺回头,一个穿着一看就是越于部的人骑着高头大马,态度趾高气昂,他的身后跟着几个士兵,身旁还有一个骑着马的人,易烊千玺定睛一看,竟然是寒风。 

声音的主人看清了转过身的人“你看着有点眼熟啊” 

寒风客气地向他解释“巴音王子,他是几日前晚宴上抚琴的琴师” 

草原人尚武,认为男人应该驾马驰骋于天地间,最看不起的,便是中原的文人雅士,巴音轻哼一声,语气颇为不屑“我当是谁,原来是煜王看重的那个琴师,他平日里做事缩手缩脚的,这喜好也不怎么硬气” 

既是人家的猎物,易烊千玺本想原物奉还,却在听到巴音的话后抱紧了怀里的红隼。 

别人怎么说他都可以,可是他受不得任何人说王俊凯不好,王俊凯是个低调淡泊的人,却绝不是做事缩手缩脚的乌龟,巴音说话实在是难听,他懒得去争论,转身便走。 

“站住!”巴音见易烊千玺敢无视他,声音陡然提高“把东西留下!” 

易烊千玺回头明知故问“留下什么?” 

“你怀里的红隼!” 

易烊千玺怒极反笑“笑话,这隼从天而降落在我怀里,箭上又没写你的名字,凭什么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 

“凭什么?”巴音俯视着易烊千玺“这草原都是我的,区区一只隼当然也是我的”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周身浮现了一股淡淡的杀气,站在他身旁的小海抖了抖,公子上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摘月楼里殿下被诋毁那次。 

寒风眼睛一眨不眨地观察着易烊千玺,眼前这个人怎么看都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秋猎回来平王殿下竟然说他会武,起初他不信,现在易烊千玺的眼中分明出现了豹子般狠厉的神色,这让他不由得信上了几分。 

易烊千玺和巴音僵持着,不远处的一抹黄色吸引了他的视线,他立刻收敛了杀意,眼神也柔和了下来,说出的话依然铿锵有力“巴音王子此言差矣,且不说这草原是由奇源王爷管辖,就连你越于部都是我立夏国的属臣,又何来这草原是你的一说呢?” 

“油嘴滑舌!”巴音被激怒,抽出一支箭拉满弓射向易烊千玺。 

寒风嘴角勾起了淡淡的笑,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会武。 

小海一惊,下意识的挡在了易烊千玺身前。 

借着小海的遮挡,易烊千玺的手摸向了腰间的银针。 

“噹”金属相撞的声音,箭应声落地。 

寒风一怔,箭在易烊千玺面前二十公分处被江叶拔剑挡了过去。 

小海大大的松了一口气,易烊千玺收回了手,唇边挂上了笑,来的还算及时。 

刚才在不远处的人已然走到了一群人的面前,是皇帝,奇源王爷,王俊凯和平王。 

易烊千玺最后说的话所有人都听到了,奇源王爷单膝跪地向皇帝行礼“陛下,小儿口无遮拦,还望陛下恕罪” 

皇帝看向易烊千玺,此时他已经抱着红隼规规矩矩地低头行礼“参见陛下” 

面对直射而来的箭毫无惧意,又滴水不漏地回击了巴音,皇帝的眼中有了赞赏的神色,俊凯的眼光,似乎还不错。 

身为君主,皇帝自然不会为了这点小事苛责王爷,挥了挥手示意他起身,又问此时跪在他面前的巴音“朕看你们似乎在争论什么,怎么回事?” 

巴音战战兢兢地答“回陛下,臣本想打一只红隼进献给陛下,却被那琴师据为己有不肯归还” 

皇帝面上没有什么神色“既是给朕的”,他慢步走到易烊千玺面前“赏你了” 

易烊千玺跪地行礼“谢陛下” 

皇帝没有多做停留,笑着对奇源王爷说“我们再去别处看看吧” 

奇源王爷为他引路“陛下请” 

皇帝走了,巴音愤怒离开,寒风跟着平王也走了,只有王俊凯和江叶留了下来。 

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面前“起来吧,父皇走了” 

易烊千玺站了起来,脸上的表情也轻松了下来,把怀里的红隼给王俊凯看“殿下你看,我得了一只红隼,话说隼到底是什么啊?”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没心没肺的笑着,心底没来由地升起了怒气,十一为什么总是让自己涉险,怎么就不懂得爱惜自己,一时没压制住,语气硬梆梆的“和别人抢东西很好玩是吗?” 

易烊千玺一愣,脸上的笑僵住了,王俊凯从来没这样和他说话过“殿下” 

王俊凯眼神冷冷的,内里却含着心疼“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让我少费点心?” 

易烊千玺看着那冰冷的眼神,心里忽然委屈了起来,眼睛里的情绪藏都藏不住“是,我就是长不大,就是喜欢和别人抢东西,殿下既然觉得我让你费心了,以后大可不必在意我”说完转身快步向营帐的方向走去。 

知道事情原委的小海明白易烊千玺的委屈,他急忙向王俊凯解释“殿下,公子没想和巴音王子抢东西,是巴音王子先出言说殿下坏话,公子气不过才和他理论的” 

眼看易烊千玺越走越远,他追了过去“公子,等等我” 

为了我?小海的话如一盆冷水浇熄了王俊凯心里的怒火,脑子彻底清醒了,十一虽然爱玩闹,做事却向来都是有分寸的,他应该先问清原委,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就指责他。 

江叶看着王俊凯愣愣地不说话,出言提醒他“殿下,公子走远了” 

王俊凯如梦初醒,慌忙地向易烊千玺离去的方向追。 

“死王俊凯,臭王俊凯,以后再也不对你好了,没良心!”易烊千玺抱着红隼,委屈地撅着小嘴,恶狠狠地碎碎念着。 

小海跟在后面追得上气不接下气“公,公子,你慢,慢些走,我要追,追不上了” 

易烊千玺只顾埋头走着,完全没注意到面前出现了一个人“嘿,你好”,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他一跳,堪堪停住了脚步。 

他抬头看,眼前是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女孩子,脸上有着阳光般的笑“你刚才可真厉害,巴音哥哥可凶了,你竟然不怕他” 

女孩子穿着越于部的服饰,又叫巴音哥哥,易烊千玺心情本就不好,沉着脸行礼“恕在下眼拙,不能识得姑娘” 

女孩子身边的婢女说“这是塔娜郡主” 

郡主?又是个有身份的,易烊千玺没好气地说“参见郡主” 

“免礼免礼”塔娜好像没注意到易烊千玺恶劣的态度似的,继续欢快地说着“虽然你和我们草原上的男人不同,但是你是个勇士,你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心里烦躁,却也不得不敷衍道“十一” 

塔娜郡主似乎对他很感兴趣,不停地说着话“我喜欢会弹琴的文人,看起来特别优雅,不像他们,只知道打猎放牧”她说着,注意到了易烊千玺怀里的红隼,惊喜地张大了眼睛“这是红隼吧?它好像受伤了” 

易烊千玺这才意识到了他怀里还抱着只鸟,它受伤的翅膀流出的血染红了他的衣裳。 

塔娜心疼地皱了皱眉,拉住易烊千玺的手臂“它需要治疗,我带你去见牧仁大叔,他可是训鹰高手,也会治疗隼” 

小海终于气喘吁吁地追上了易烊千玺,愕然发现一个女孩在和他说笑,听到女孩要易烊千玺和他走,他拽住了公子另一边的手臂“公子,殿下说要见你” 

易烊千玺回头,果然看到王俊凯在向这边走。 

王俊凯也注意到了易烊千玺身边的女孩,眼睛自然没放过女孩拉着他手臂的手,他焦急地叫了一声“十一” 

易烊千玺心里堵着气,以为王俊凯还要训他,转头向塔娜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好啊,我们走吧” 

挣开小海拉着他手臂的手,易烊千玺跟着塔娜迈步就走。 

塔娜对着易烊千玺的粲然一笑看呆了“十一,你笑起来真好看” 

易烊千玺随便和她聊着“郡主也很漂亮” 

王俊凯眼睁睁地看着易烊千玺和塔娜郡主有说有笑的走了,他晚了一步,没追上。



评论(8)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