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卌)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卌章  敞开心扉 


易烊千玺以为皇帝是借着这个所谓的朝觐跑出来郊游的,毕竟他平时可没时间出皇宫,没想到人家真的是来办公的,来了草原的第二天就和那个奇源王爷还有随行的皇子大臣们聚在一个营帐里商议正事。 

宴会就在今晚,易烊千玺紧张得不行,完全没有心思出去玩,躲在营帐里一遍遍练《长相思》,小海都看不过去了,硬是抢走了琴才逼得他休息了下来。 

眼看公子好不容易消肿了的手指又出现了红肿的迹象,小海忙取来了药膏为他上药,要是晚宴上殿下发现公子的手肿了,他大概要被殿下扔到草原上喂鹰了。 

易烊千玺现在心里很矛盾,他既盼着晚上不要到来,又盼着尽快到来。 

当然不管他盼着还是不盼着,这太阳还是如常地降下了地平线,为天空拉下了夜幕。 

晚宴准时开始,作为暖场的表演,乐曲类一定是排在前位的。 

易烊千玺和一众表演者候在营帐外等待传唤,草原的夜晚气温很低,他说到底只是个琴师,不可能有什么特殊待遇,因着要抚琴才被允许捧了个手炉暖手。 

当小太监第一个节目就传召易烊千玺时,他开心得不得了,早忘了紧张,只想着能赶紧进去暖暖身子。 

今日易烊千玺穿了一身月白色长袍,小海给他拿衣服时,他以为小海错把王俊凯的衣服拿过来了,小海却说这是煜王殿下特意嘱咐要他穿的。 

皇帝听派出去的近身侍卫说那个琴师并非冷玉,只是与冷玉相貌相似,无名无姓,被王俊凯随便安了个名字,唤作十一。 

这个十一太过神秘,对于终于可以见见他的庐山真面目,皇帝心里也算是有了一丝期待。 

营帐被掀开,远远地看到一个抱着琴的月白色身影走了进来,皇帝已经年老,模糊的视线里,他恍惚中似乎看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女子,她便爱穿这月白色的衣衫。 

易烊千玺进了营帐,按照王俊凯教的规矩略低头向前走,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去搜寻王俊凯的身影。 

王俊凯的位置并不难找,易烊千玺很快在一排人里找到了一身天青色长袍的他,难得看到王俊凯穿其它颜色的衣服,不过这样也是好看的,易烊千玺默默地点头。 

将怀里的鸣凤琴置于案上,易烊千玺跪坐下来“一首《长相思》请各位品鉴”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呼出,心带虔诚地开始了弹奏。 

练了这许久,身体早就形成了动作记忆,一首曲子毫不费力地演奏了出来。 

皇帝看着面前这个认真抚琴的年轻人,他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凉亭之下,他深爱的人也是这般弹奏着《长相思》。 

一曲终,宾客们纷纷鼓掌,只有皇帝如石像一般没有动。 

良久,他开口“抬起头来” 

易烊千玺乖乖地抬头,眼睛依然看着地面。 

年轻人面容清秀,眼神澄澈,皇帝点了点头“下去领赏吧” 

易烊千玺起身拱手“谢陛下” 

抱着琴出了营帐,看到等在外面的小海,易烊千玺悬着的心才踏实下来。 

小海接过琴,把手炉塞到了他的手里“公子快回去吧,别冻坏了” 

“公子”易烊千玺才走了几步就被江叶叫住了,江叶把手里王俊凯的斗篷披在了他的身上“殿下邀公子今夜戌时一叙” 

想到昨夜和徐子淇的谈话,易烊千玺认为他应该提醒王俊凯小心庆王,他点头应约“好,我知道了” 

晚宴戌时一刻才宾主尽欢各自散去,王俊凯急急地回营帐,掀开帘子,易烊千玺正坐在桌边单手撑着头打瞌睡。 

听到动静,易烊千玺睁开了眼睛“殿下你回来啦” 

王俊凯走到桌边坐下,江叶和小海识趣地出了营帐。 

桌上放着鸣凤琴,易烊千玺将琴向王俊凯的方向推了推“任务完成,鸣凤琴我物归原主” 

王俊凯轻抚琴身“这琴送与你吧” 

“万万不可”易烊千玺连连摆手“这是宸妃娘娘留给殿下的” 

王俊凯意外地看向他“你知道?” 

易烊千玺点头“听到了一些传闻。此琴对殿下意义重大,十一断不敢收” 

王俊凯把琴推到了易烊千玺的面前,淡淡一笑“那你便替我收着吧,琴放在你那里,我放心”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推心置腹,易烊千玺不禁在心里感叹,王俊凯啊王俊凯,还好你遇到的是我,不然你就要倒大霉了,没有再推辞,易烊千玺半开玩笑地说“殿下,你要小心哦,我被策反了” 

王俊凯闻言皱了皱眉,立刻明白了易烊千玺话里的意思“徐子淇对你说了什么?” 

徐子淇说了那么多话,易烊千玺可记不住,他简单概括了一下“他说殿下是个心思沉重,阴险狡诈的人,说得那叫一个真啊”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脸上轻松的神态,不像是装出来的“你没信他?” 

易烊千玺理所当然地点头“我为什么要信他,一个才见过几面的人,信他我就是傻子” 

王俊凯从没想过易烊千玺会如此信任他“你不怕我就是他说的那种人吗?也许是我戏演的好骗了你呢”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不会,我又不是什么关键人物,殿下没必要大费周章地骗我” 

易烊千玺待王俊凯如此坦诚,这让他突然有了说出一切的勇气“十一,除夕那晚你问我为什么甘愿辅佐庆王,我没有说出全部的实话” 

没有撒谎,只是没说出全部。 

王俊凯的眼睛看着桌上的油灯,漆黑的瞳孔映着火光“这件事连父皇都不知道,其实,母妃不是病逝的。十七年前,母妃爱慕的少将军战死,父皇封锁了所有的消息。记得那是一个午后,娴贵妃偷偷拜访母妃,将实情告诉了她,给了她一个小瓷瓶,我刚好午睡醒了来找母妃,躲在暗处看到了这一切,娴贵妃走后,母妃打开小瓷瓶,喝下了里面的东西,直到母妃倒在了地上,我才知道那里面装的是毒药” 

“太医被娴贵妃收买,向父皇谎报母妃是突发急症而逝,可笑父皇竟信了” 

易烊千玺大概猜得出娴贵妃为什么要害死宸妃,深受皇帝宠爱的女子大都是集后宫嫉怨于一身的“殿下没有告诉皇上真相么?” 

王俊凯摇头“就算父皇知道真相,他也不会处死娴贵妃的,她母家的势力太大,只要她母家不倒,父皇就不敢碰她”

他嗤笑“皇帝看起来至高无上,其实活得很窝囊” 

王俊凯抬起头,不让眼眶里涌出的泪流下来“母妃临终前要我发誓不做帝王,不要报仇,她想让自己的儿子活得自由洒脱”

只要回想起那一幕,王俊凯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恨,他握紧了拳“自己的母妃就那么死在眼前,我如何能洒脱” 

易烊千玺理解,这种事,任谁都洒脱不了“所以殿下要帮助庆王,让他替你去报仇”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睛,他说出了心底最深处的秘密,他的黑暗面被揭开了,十一会被吓到吧“徐子淇说的没错,我就是这么个心思深沉的人,这才是真实的我,你若厌恶这样的我,可以离开,我不会为难你” 

王俊凯什么都说给易烊千玺听,易烊千玺不禁内疚了起来,人与人相处要真诚,而他却不能把自己的秘密告诉王俊凯。 

既然不能说出秘密,那便用陪伴作为补偿吧“殿下,我不离开”

他笑着“离开了我会‘冻死’的” 

易烊千玺做出回答前,王俊凯很怕他真的离开了,当十一坚定的说出不离开时,他的心因为狂喜而欢快地跳动着,他再次向易烊千玺确认“你要想清楚,夺嫡之路凶险异常,我若败了,你也会受牵连的” 

“反正我已经得罪了平王,就算离开了殿下他也不会放过我的”如果说王俊凯的问题是一场考试,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他是作弊了的,毕竟他早已知道结果“我相信殿下不会输,只是殿下,你一定要提防庆王,他并不信任你” 

王俊凯笑了“从决定帮他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他不会信我” 

易烊千玺庆幸“还好他们选择了策反我,殿下现在是庆王阵营的,想来他也不会对殿下不利,策反我多半是想监视殿下,现实版的无间道啊” 

“无间道?”王俊凯疑惑。 

“额”易烊千玺挠了挠头解释“双向间谍” 

“你若是不想做可以让他们换人”王俊凯不想让易烊千玺陷入危险。 

易烊千玺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好像是个难得的还人情机会啊,他果断的地说“没关系,我来吧!” 


【红豆说】 

攻略进度:80%

依照这个攻略进度,你们猜还有多久王爷就能和特工在一起了?

我还记得半年前我写这个故事的时候说要写欢脱向,现在看来我是越写越正经了,这个故事越往后越欢脱不起来,毕竟特工穿越回现代的条件是煜王离世,但是我的承诺不变,说好了HE就会HE!


评论(9)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