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卌二)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卌二章  误会加深 


一连几天塔娜郡主都来找易烊千玺玩,两人性情相投,虽然才认识没几天,却像认识了好几年的朋友,每天约着一起照顾红隼,一起去看草原上的美景。 

易烊千玺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自由过了,不用担心被人算计,不用担心身份被揭穿。 

塔娜不像京都的女孩子那样拘束,就像现代的女生一样开朗活泼,他们可以一起放声大笑大叫,一起策马飞奔。 

易烊千玺忽然意识到,他本就没必要整日围着王俊凯转,他孤零零一个人来这古代,就应该为着自己而活,他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总是在意着王俊凯,为了不给他添麻烦不得不委屈着自己,而事实上,他和王俊凯有什么关系呢?明明什么关系都没有。 

王俊凯这几日跟着皇帝巡视部落,腾不出时间去找易烊千玺,他想着过几天十一气消了便好了,却从小海那里得知十一和塔娜郡主走得很近,听说两人玩得很开心,他的心里渐渐酸了起来。 

今日他终于得了闲来找十一,想要解释清楚误会,顺便道个歉。 

向着易烊千玺的营帐走,远远的就看到了站在营帐外的塔娜,他快步走了过去“塔娜郡主” 

塔娜看到走到近前的王俊凯,行了一个臣子礼“煜王殿下” 

“我们走吧”易烊千玺笑着掀开营帐帘子,看到外面站着王俊凯,神色一滞。 

王俊凯摆出笑脸“十一” 

易烊千玺没理他,径直走到塔娜面前“郡主久等了” 

塔娜随意地摆了摆手“我也是才来,十一向来是守时的,我们走吧” 

“好” 易烊千玺应着要走,王俊凯几步过去挡在了他的面前,面色微沉“你无视我” 

易烊千玺退一步拱手行礼“参见煜王殿下,殿下可以让开路了吧,我和郡主有约” 

塔娜看气氛不对,指了指不远处的马“我去那里等你” 

塔娜是想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个独处的空间,易烊千玺却不想和王俊凯说话,迈步就要跟过去“郡主我和你一起走” 

王俊凯拉住了他的手臂,声音冷了下来“十一,你喜欢塔娜郡主?” 

易烊千玺回头看王俊凯,他知道王俊凯生气了,可是王俊凯的脸色越沉,他越想和他对着干,仿佛那样可以解心里的气,他灿烂的笑着“喜欢啊,郡主热情开朗,脾气又好,比某些人有趣多了” 

掰开王俊凯拉着他手臂的手,他语气略带嘲讽地说“殿下忙,可别费心管我了,若累着了我可承担不起”说罢头也不回地走向了塔娜。 

王俊凯看着两人驾马离去,手紧握成拳,指节咔吧作响。 

站在身边的江叶心中一凛,殿下从未如此生气过。 


“牧仁大叔,我们来看红隼啦” 

塔娜拉着易烊千玺走进一个营帐,一个中年人正站在几个笼子前喂鹰,听到声音,他忙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参见郡主” 

“哎呀,我都说过很多次了,不用讲这虚礼”塔娜走到笼子前,观察着里面的红隼“它还好吗?” 

牧仁拿起装有生肉的盘子继续喂鹰“射箭的人应该是想活捉,没有射到要害,再过一些天就彻底好了” 

易烊千玺道谢“谢大叔替我照料它” 

牧仁不甚在意地笑了“公子是郡主的朋友,帮忙是应该的” 

笼子里的红隼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歪了歪头看过去,走近了几步。 

塔娜新奇地说“十一,它好像认得你” 

易烊千玺接过牧仁手里的盘子,拿了一块生肉递给了红隼,红隼犹豫了一下,叼走了生肉。 

小海也很兴奋“真的耶,公子,它认得你”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默默地喂着红隼。 

塔娜见易烊千玺没搭话,转过头看他,发现他虽然看着笼里的红隼,眼睛却没有聚焦,一看就是在走神。 

自从见过了煜王,十一心情便不大好,或者说,他这几天心情一直不大好,只是前几日他还能藏住情绪,今天却都表现在了脸上。 

怎样能让十一心情好点呢?塔娜略一思索,有了!她拉了拉易烊千玺的衣袖“十一” 

易烊千玺回神“啊?” 

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盘子递给牧仁,塔娜拉着他向营帐外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回头看了眼跟过来的婢女和小海,她下令“你们留在这里喂隼” 

小海想跟过去,但是郡主的命令不得不听,只得眼睁睁地看着易烊千玺和塔娜骑马走了。 

易烊千玺驾马跟在塔娜后面,两人越走越远,就在他以为塔娜要带他探索草原尽头的时候,一个湖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到啦”塔娜翻身下马,拉着马走近湖泊。 

易烊千玺也下了马,牵着黑夜走到湖边。 

塔娜张开双臂深吸了一口气“这湖很美吧,它能映出天的颜色,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跑这儿来”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嗯,很美”,虽然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但是这湖独有的一份平静能让人的心也跟着静了下来。 

塔娜侧过头看易烊千玺,那张精致的脸什么时候看都会让她着迷,她状似无意地问易烊千玺“十一,你喜欢煜王吧?” 

易烊千玺一愣,一想到王俊凯他的心情就变得很差,果断否定“不喜欢” 

塔娜意外地扬了扬眉,通过她的观察,十一没说实话“听说煜王在京都可是万人迷,你竟然不喜欢” 

易烊千玺偏过头面对面看着塔娜“郡主不是也没喜欢他吗?” 

塔娜笑了“他这个人啊,长得是很好看,可是平日里总端着一副与世无争的架子,实在无趣得很” 

易烊千玺捡起一个石子用力掷了出去,石子在湖面轻点了几下沉了下去“确实很无趣,还死板,不讲道理” 

听着易烊千玺赌气的语气,塔娜附和道“就是就是,所以十一你别和他回去了,留在草原跟我玩吧” 

留在草原?这对易烊千玺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用在京都担惊受怕,可以无忧无虑地笑,反正冷玉簪他已经拿到了,接收器的启动也不受地域限制,何不让自己剩下的这两年活得自在点?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想这些时易烊千玺的脑海里总是无法抑制地出现王俊凯的脸,明明在生他的气,浮现出的回忆却全是他的好。 

轻叹了口气,他摇了摇头“谢郡主盛情,我还是要回去的” 

塔娜早就猜到了易烊千玺的答案“既然要回去,就让自己开心点吧,你笑起来那么好看” 

易烊千玺淡淡一笑“多谢郡主的开导” 

“哦,对了”塔娜突然想起了什么“明天有击鞠赛,你来看吗?” 

“击鞠?”易烊千玺疑惑。 

“恩”塔娜解释“你们那边出四个人,我们这边出四个人,每人拿一长棍,驾马打球,哪方进球多,哪方就获胜” 

易烊千玺听明白了,塔娜说的应该是马球。 

“你来看吗?”塔娜又问了一遍。 

这种事情王俊凯应该也参加吧?易烊千玺摆了摆手“没兴趣” 

塔娜没勉强“好吧,我会给你转达最后结果的” 

抬头看了眼天色,她翻身上马“天色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小海焦急地等在营地,不知道公子去了哪,这么晚了还不回,他都担心公子是不是让郡主拐走了,正想着要不要去告诉煜王殿下,远处出现了易烊千玺的身影,他才放下心来。 


塔娜回自己的营帐,看到了站在帐外的王俊凯,她笑了,看来这个煜王还是很在意十一的嘛“煜王殿下,好巧啊,我们又见面了” 

王俊凯脸上没有丝毫笑意“并非巧合,本王是来拜访郡主的” 

婢女为塔娜掀开营帐帘子,塔娜做了请的手势“那我们进去聊吧” 

王俊凯没有动身“不必,本王说几句话就走” 

塔娜依然笑着“洗耳恭听” 

省去拐弯抹角,王俊凯直接地说“十一是本王的人,还望郡主不要与之有过多的来往” 

“是吗?”塔娜故作不解“十一没说过他是殿下的人啊”

她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不过这都不重要,反正他就要是我的人了” 

王俊凯皱起了眉“什么意思?” 

塔娜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十一对我说,殿下死板无趣,不讲道理,我邀他在草原长住,他同意了” 

“不可能!”王俊凯脱口而出“十一不会同意的” 

“有什么不可能的”塔娜揪着一缕发在手指间无意地绕着“我们草原多好,自由自在的,不比你们那勾心斗角的京都好?而且你也看到了,十一不想理你” 

王俊凯内心慌乱,面上强装镇定“我不会让他留在草原的” 

“要不这样吧”塔娜装作为难的样子“你参加明天的击鞠赛,如果你赢了,我就帮你去劝劝十一,怎么样?” 

“好!”王俊凯一口答应“希望你不要食言” 

“当然”塔娜摸着心口保证“我们草原人说到做到” 

王俊凯走了,塔娜看着他离去的身影,开心的笑了“耶!终于可以看看这与世无争的人抢起东西来是什么样子了”


评论(8)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