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51)

• 请勿上升!  

•“祝你和他幸福” 


Chapter 51


王俊凯伤好后出院,医院外意料之中的围了很多媒体记者。 

小马哥问“怎么办?” 

王俊凯看了看车外的人数,说“直接开走吧” 

车子没有停留,径直开出了医院。 

“咱们去哪?” 

王俊凯微微一笑“易家” 


此时的易家。 

易寒溪和易烊千玺分别坐在餐桌的两头,进行一场激烈的“谈判” 

易寒溪板着脸“你一定要跟他走?” 

易烊千玺坚定的点头“嗯” 

“没有商量的余地?” 

“没有” 

易寒溪声音严厉了起来“你是易家人!” 

易烊千玺淡淡的回他“我知道” 

“你!”易寒溪面部表情松动,换上了哀求的神色“你就不能在家陪着哥哥吗?” 

“哥”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我还不知道你,要是跟着王俊凯那小子走了,肯定乐不思蜀”易寒溪扶额故作哀伤“弟弟大了不中留啊,哥哥又成孤家寡人了” 

易烊千玺嘿嘿笑了“那哥你赶紧给我找个嫂子呗,你也老大不小的了” 

站在一旁的老莫憋不住了,笑着附和道“少爷,我觉得小少爷说的很有道理” 

“是吧是吧”易烊千玺一脸兴奋地说“我听说有好多名媛眼巴巴地盼着嫁给你呢,要不这样吧,我不走了,从这周开始,你没工作的时候我就陪你去相亲,直到找到嫂子为止,怎么样?” 

“停!”易寒溪一想到自己难得的休息时间要泡在相亲这件事上立刻头疼了,向着易烊千玺摆了摆手“我一个人挺好,你赶紧跟王俊凯走吧” 

“好嘞,待会儿小凯来了我就走”易烊千玺向老莫眨了眨眼睛,一口答应。 

易寒溪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易烊千玺摆了一道,他回头看,身后的老莫正偷笑着,见他回头立刻换上了严肃脸。 

易寒溪指了指易烊千玺,又指了指老莫“你们两个,很好!” 

佣人走了过来“少爷,客人来了” 

“来啦”易烊千玺欢快地跑去客厅了。 

易寒溪苦了脸,问身边的老莫“就他这样,还会回来?” 

老莫忍着笑“少爷,孩子大了迟早是要离开家的” 

“每月至少回来一次,小季就继续跟着你吧,工资我发,王俊凯要是敢欺负你就回家” 

易寒溪唠唠叨叨的说着,总觉得有一种闺女嫁人了的感觉。 

“好啦,哥,没见你这么唠叨过” 易烊千玺抱怨着,给了易寒溪一个拥抱,凑在他耳边小声说“哥,照顾好自己” 

易寒溪轻拍了拍他的背“嗯,会的” 

易烊千玺松开他,向一旁的二十招手“二十,走啦” 

二十收到指令,跑过来一跃跳到了易烊千玺的怀里。 

王俊凯和易寒溪握了手,仿佛在做“交接仪式” 

“我会照顾好千玺的” 

易寒溪点了点头“谢谢” 

易烊千玺压下心里的不舍,拉着王俊凯向门外走“走吧,别搞得好像再也见不到了似的” 

王俊凯笑着和易寒溪挥了挥手。 

车子驶进小区,突然从一旁的人行道窜出来一个人,小马哥及时踩下了刹车,摇下车窗刚要骂“不要命了吗”,在看到车头前的人时愣住了“艾莉” 

艾莉站在车前不肯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走下了车。 

艾莉的眼睛直直地看着易烊千玺“我要和他聊聊” 

“没什么可聊的”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要绕过艾莉,被她再次拦了下来“让我和他聊聊吧,聊完我就再也不来打扰你们了” 

王俊凯还要拒绝,易烊千玺阻止了他,对艾莉说“好,希望你说到做到” 


小区附近的茶楼。 

艾莉看了眼等在不远处的王俊凯,感叹道“上次这样面对面聊天还是毕业晚会节目审核的时候,转眼已经一年多了” 

易烊千玺打断了她的客套话“不用客套了,想说什么就说吧” 

艾莉抓紧了手里的包,语气里藏着愤怒和不甘“你知道吗,我讨厌你,特别讨厌,你什么都没有做,却能得到王俊凯全部的爱,我无论为他做了多少,他都不肯看我一眼,他吝啬到哪怕一点点爱都不愿给我,就算我选择毁掉他,他都不屑于恨我。凭什么,凭什么得到他的爱的人是你!” 

易烊千玺默默地听着,听完后并没有生气,反而淡淡地笑了 “你知道他喜欢吃什么,讨厌吃什么吗?你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天气吗?你知道对他来说重要的人是谁吗?你知道为什么有一段时间他推掉了所有的行程吗?你知道他的手腕上为什么一直戴着一根红绳吗?” 

艾莉愣了一下,她努力在大脑里搜索回忆易烊千玺问题的答案,这些问题,她只答得出寥寥几个。 

易烊千玺继续说着 “他喜欢吃冰激凌,讨厌吃苦瓜;他喜欢的天气是微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是黄老师;他推掉了行程是因为他的妈妈生命垂危,他想守在她身边,陪她走完最后一程;他一直戴着一根红绳是因为那是易烊千玺送他的” 

“易烊千玺可以为了他放弃自由,易烊千玺可以为了他隐瞒自己的感情,易烊千玺可以为了他被骂被打” 

“你如果真的爱他,就不会对外公布他祭奠恩师的时间,扰乱逝者安宁;你如果爱他,就不会用他在意的人威胁他,借此把他绑在身边;你如果爱他,就不会揭露他的隐私让他难堪;你如果爱他,就应该在他有了爱人之后放手” 

“我”艾莉想要反驳易烊千玺,可是她发现她能想到的反驳的话在易烊千玺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易烊千玺的语气冷了下来“恕我直言,你这不是爱,只是占有欲在作怪罢了” 

艾莉回想过去这九年,从认识王俊凯到他离开世纪,再到她被解雇。 

曾几何时,她的梦想只是能见王俊凯一面,后来变成了接近他,想在他身边,而当她如愿以偿把他困在了身边,她又不满足于只得到他的人,进而想要得到他的心。

在不断的索求中,她迷失了自我,也忘却了她最初的那单纯而美好的爱恋。 

占有欲?艾莉苦笑了一下,也许真的是这样吧,就像她小时候喜欢一个洋娃娃,哭着闹着要父母买给自己,可是当她得到之后,没过多久,她就去索求新的玩具了,她只是习惯了占有,却没想过真正设身处地的为对方付出什么。 

这一刻,她终于承认了,在爱王俊凯这件事情上,她输了,输得一败涂地。 

易烊千玺起身告辞“能说的我都已经说完了,你好自为之吧” 

“等等!”艾莉叫住易烊千玺,她咬了咬唇“也许你会觉得我这样很假,但是我还是想说,祝你和他幸福”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走向了王俊凯,两人一起离开了茶楼。 

艾莉快走几步到窗边,已经下楼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肩走在路上,愈行愈远。 

她忽然觉得自己的心前所未有地轻松了起来,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她淡淡的笑了,松开了握着包里水果刀刀柄的手。 


评论(8)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