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23)

• 请勿上升!  

•“千玺是一定要回易家的”


Chapter 23


王俊凯只知道,在发现了易烊千玺有幽闭恐惧症的时候,他告诉他,他小时候被囚禁过,却不知道,原来易烊千玺曾经经历过这些听着就让人忍不住心痛的事情。 

他抱紧了易烊千玺,这个他如珍宝一般爱惜着的人,只要一想到那些场景,他的心就痛得让他喘不过来气。 

他轻声问易烊千玺“所以你心里有恨?” 

易烊千玺的语调很平静“恨?恨绑架我的绑匪?恨不肯救我的父亲?还是恨没有来接我的哥哥?我不知道我该恨谁,也许我在恨着我自己,恨我生在那样的家庭,所以那时的我宁愿无家可归也不肯回去,仿佛这样我就可以摆脱那份无情的命运” 

“可能是因为名字是妈妈唯一留给我的东西,也可能是我心里还是期盼着这个特殊的名字可以让易家找到我,所以我没有改名字,结果最先发现我的竟然是Eric” 

从Eric有意无意地和易烊千玺聊他的身世开始,他就知道了他的意图,他刻意隐藏,却还是被发现了。 

王俊凯终于明白了Eric为什么总是喜欢缠着易烊千玺“你以前就认识Eric?” 

易烊千玺仔细在大脑里搜索,没有找到结果“我只是觉得他眼熟,他到底是谁,我不知道” 

“千玺”王俊凯犹豫了一下,问了出来“你会回易家吗?”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不想回去” 

可是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一定会回去的,无论他愿不愿意,从易寒溪找到他的那一刻开始,一切已经不可逆了。 

他的千玺,将不再是他的千玺,而他,根本无法阻止。 

王俊凯幻想着也许可以再拖一些时候,然而,第二天登门拜访的人打破了所有的幻想。 

对于易寒溪能查到他家的地址,他一点都不意外,凭易氏的实力,做到这一点实在是太容易了。 

门外的易寒溪开门见山“我来带千玺回去” 

易烊千玺走到了门边,冷冷的回他“我不会回去的” 

易寒溪叫住了转身向屋内走的易烊千玺,手指向王俊凯“就为了他?你知不知道他会毁了你” 

易烊千玺走了回来“毁了我?易寒溪,毁了我的人,究竟是他还是你?” 

易寒溪的神色一下子软了下来“千玺,是哥哥不好,我那天应该去接你的” 

原来他在后悔的竟然是这件事,易烊千玺笑了“哥哥?我易烊千玺没有哥哥” 

王俊凯看不下去了,动手关门,易寒溪抬手撑住了门“千玺,回家吧,他到底和你没有血缘关系” 

“血缘关系?”易烊千玺一声冷笑“易寒溪,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你不觉得讽刺吗?” 

“什么?”易寒溪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易烊千玺已经甩上了门。 

关门前易寒溪脸上的神情并不像是装的,联想起他刚才说的话,王俊凯心中产生了疑惑,难道易寒溪真的不知道易烊千玺为什么不愿意回易家吗? 

作为同样被亲人抛弃过的人,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心境感同身受,虽然他表现的很冷漠,可是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心里是希望回家的。 

只是他不想回那个无情的家。 

可是如果这件事情另有隐情呢? 

不愿意见到易寒溪,易烊千玺窝在了家里,而王俊凯借机去见了易寒溪。 

易寒溪对于王俊凯的到来很惊讶,他以为王俊凯会带着易烊千玺千方百计地躲着他,没想到王俊凯竟然主动找上了门。 

生意人做久了,易寒溪习惯以恶看人“你来是劝我不要带走千玺?” 

王俊凯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他只是问了易寒溪一个问题“你知道千玺为什么不肯回易家吗?” 

“难道不是因为你?” 

王俊凯把手里的手机放到了桌上,手机页面是那条易烊千玺出国的新闻。 

易寒溪一点就透“千玺以为易家抛弃了他?” 

王俊凯收回手机“如果不是这样,我希望你和千玺解释清楚,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请你不要再来找千玺了” 

易寒溪脱口而出“当然不是!” 

王俊凯了然,看来真的有误会。 

易寒溪看着面前的人,他想不通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帮我?” 

王俊凯苦笑“千玺从你出现后就没再笑过,那样的他我看着心疼” 

要说的事讲完了,王俊凯起身告辞。 

易寒溪叫住了他“有一点我希望你能明白,千玺是一定要回易家的,就算你帮了我,我也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你的感情,只会给他带来非议和伤害” 

王俊凯没有回头,只答了三个字“我知道” 

王俊凯已经离开,易寒溪看着他离去的方向久久没有收回视线。 

通过简单的语言交锋,他看得出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感情。 

老莫端起桌上的茶杯递到他的面前“少爷喝茶” 

易寒溪没有接茶杯“你是不是觉得我太不近人情了” 

老莫摇了摇头“不,少爷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小少爷,为了易家” 

易寒溪低头揉了揉眉心“千玺会恨我吧” 

“小少爷会明白少爷的苦心的” 

易寒溪再次敲响王俊凯的家门,这次王俊凯没有阻拦。 

他径直走入屋内,拉起了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 

“易寒溪,你放开我”易烊千玺不停地挣扎着,用求助的眼神看向王俊凯“小凯” 

王俊凯的双手用力地握紧了拳,眼睁睁地看着易寒溪带走了易烊千玺。 

“你要带我去哪?”易烊千玺质问易寒溪。 

易寒溪紧握着他的手腕“我带你去看真相” 

车子开到了一座墓园,易寒溪拉着易烊千玺来到了一座墓碑前,上面的易衡两个字映进了他的眸子。 

易烊千玺蹲下了身,看清了生卒年,易衡已经过世十年了。 

易寒溪看易烊千玺没有说话,自顾自地开始解释“十九年前,赵旭利用集团资金为不法分子洗钱,父亲掌握了证据,证据还没送到警察手里,被赵旭得知,他派刘越绑架了你,要挟父亲销毁证据” 

“父亲左右为难,为了你,他还是销毁了证据,可是刘越却没有放了你。他向父亲索要五百万赎金,而那时的集团财产被赵旭偷偷转移” 

“我们拿不出五百万,父亲只能和刘越周旋拖延时间凑赎金,赵旭得知此事,想要向股东公布你被绑架的消息,借此把转移财产的罪扣在父亲头上” 

“父亲无奈之下向外界发布假消息,称你已经出国了,才没落入赵旭的阴谋。等我们凑够了赎金给了刘越,他却人间蒸发了,也没有把你还回来,那时候我们都以为你被撕票了” 

易寒溪俯身拿起墓碑旁的一个铁盒打开,一个款式老旧的手机静静地躺在里面“父亲痛恨自己的无能,抑郁而终,他临走时,还死死地握着这个手机,他说你不肯原谅他,都不来带他走” 

他蹲下来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言辞恳切“千玺,我们是家人,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怎么会抛弃你” 

“没能及时救你,是我们的错,我们对不起你,所以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补偿你,把欠你的这十九年补回来” 

突如其来的真相颠覆了易烊千玺所有的记忆,他不知道该相信易寒溪还是相信自己。 

他喃喃地开口“你知道地窖里有多黑吗?” 

易寒溪的泪落了下来“我知道” 

“你知道希望破灭的感觉吗?” 

“我知道” 

“你知道被抛弃的无助吗?” 

“我知道” 

易烊千玺语锋一转“既然你都知道,又凭什么要求我原谅?” 

此时的易寒溪早已泪流满面,只能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在我被一群孩子打的时候,是小凯救了我” 

“在我害怕恐惧的时候,是小凯在身边陪着我” 

“小凯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你凭什么要我跟你回那个家去?” 

易寒溪握紧了易烊千玺的手“千玺,你相信我,我也能给你一个家” 

易烊千玺甩开了他的手“你说的话我就当做是真的,我不再记恨你,也不再记恨你的父亲,我也不需要你补偿我什么,我和小凯在一起生活的很好,只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


评论(11)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