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22)

• 请勿上升!  

• 尘封的记忆


Chapter 22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进了卧室,轻轻地把他放到床上,盖上被子,转身要走,易烊千玺拉住了他的衣角。 

他回头,易烊千玺正看着他。

他坐到床边,柔声问“你醒了,饿不饿?我去做点吃的”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坐了起来,抱住了他。 

王俊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任由易烊千玺抱着。 

良久,易烊千玺开口“他是我哥哥” 

他?是易寒溪吧,王俊凯想着,没有说话,他能感觉到,易烊千玺只是需要一个倾听者。 

接下来的时间,易烊千玺向王俊凯讲起了他埋藏在心底最深的秘密,那个可怕得让他不忍触碰的秘密。 


19年前。 

小千玺背着背包站在幼儿园门口等待易寒溪来接他回家,可是左等右等却没看到易寒溪的身影,他摘下挂在脖子上的手机打通了联系人里唯一的号码,电话很快被接通,他欣喜地问“哥哥,你怎么还没来接我回家?” 

易寒溪满是歉意的声音传来“千玺,哥哥今天没法去接你了,我派了老莫过去,现在估计快到了,再等一会儿好吗?” 

小千玺看着人已经快要走空的幼儿园,心里有点委屈,但是他仍然懂事的点了点头“好” 

挂掉电话又等了一会儿,一辆银色的面包车出现在了小千玺面前,车上下来了一个陌生人,那人径直向小千玺走来,蹲在了他的面前,语气和蔼“千玺,你哥哥派我来接你回家” 

即使面前的人脸上挂着笑,小千玺还是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着可怕的气息,他向后退了几步保持安全距离“可是哥哥说他是派老莫来接我的” 

蹲在地上的人并没有太多的耐心,他皱了皱眉“老莫临时有事,换我来了” 

聪明的小千玺怎么可能看不出这个人不是好人,他眼睛看向这个人的身后,语气欢快“哥哥你来啦” 

那人果然闻声回头,见他上了当,小千玺快速地从侧边跑了出去,他记得不远处的十字路口有一个交通警察,只要跑到那里,他就安全了。 

绑匪很快反应过来被骗了,站起身追了过来。 

小千玺不敢回头,他只是拼命跑,拼命跑,仿佛用尽了毕生的力气在奔跑,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按下了接听键,老莫的声音传来“少爷,你在哪儿?” 

嗓子因为极力的奔跑像火烧一般疼着,他边缓气边回答“我在幼儿园附近,有人在追我,唔” 

不等小千玺说完,绑匪已经追上了他,一块喷有乙醚的手帕捂住了他的口鼻,他不停地挣扎,药物伴随着急促的呼吸更快地进入了他的鼻腔,他只觉得浑身软麻无力,渐渐失去了意识,手中的手机掉到了地上,老莫焦急地叫着“少爷,少爷” 

绑匪抬脚踩坏了手机,抱起小千玺上了面包车,车子启动,转瞬间消失在了街道的拐角处。 

小千玺醒来时,眼前一片漆黑,他的口中塞着布条,手腕和脚腕上绑着麻绳,他的手慢慢地摸索,四周潮湿一片。 

黑暗会带给人未知的恐惧,才四岁的他蜷缩起了身子,心脏抑制不住地颤抖。 

不知道在黑暗里呆了多久,有人走了进来,蹲在他面前,摘下了他口中的布条,把一个东西塞到了他的嘴里,软软的,他咬了一口,是馒头。 

那人身上的气息很危险,语气还算和蔼“你听话,我不伤你,等到时间了,我就放你走” 

小千玺不敢反抗,乖乖地点了点头,那人看他很老实,还喂了他一些水。 

那人离开时打开的是房顶上的门,小千玺那时候还不知道这个叫地窖。 

可能过了几天,也可能才过了几个小时,黑暗里感知不到时间,小千玺心中带着希望,静静地等着,他知道,爸爸和哥哥一定会救他出去的。 

绑匪每天都会送吃的来,也会带他去卫生间,每当带他去卫生间时,会在他的眼前蒙上布条,他什么都看不到。 

有一天,他偷偷地挪到地窖的门边听外面的声音,隐约可以听到绑匪说“五百万,一分都不能少!否则你见不到他” 

五百万是多少?小千玺心里是有概念的,哥哥帮助爸爸管理公司事物,他有了解过金额,他知道,五百万他家付得起。 

他以为他很快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可是却迟迟没有被放出去。 

某天绑匪钻入了地窖,身上满是酒气,他手里提着一盏灯,小千玺久不见光的眼睛眯了眯,待适应了光线才彻底睁开。 

绑匪没有了之前那么客气的态度,他抓起小千玺的头发,把他拽到了灯前,他的力气是那么大,头皮的痛感逼得小千玺流下了泪。 

绑匪展示一张报纸给他看,作为易家的孩子,他识字很早,上面的黑色大字他读得懂

「易氏小公子易烊千玺年仅四岁出国深造,或将成为易氏继承人」 

那一瞬间,他疑惑了,这上面写的人是自己吗?他明明被绑在这里,怎么会出国? 

看出小千玺眼睛里的疑惑,绑匪鄙夷的笑了“看到没有,易家抛弃你了,我就要五百万,易衡他都不肯给!” 

易衡是小千玺的父亲。 

绑匪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小千玺已经听不到了,他的大脑只回响着一句话“易家抛弃你了,易家抛弃你了,易家抛弃你了” 

绑匪喝光了手里的酒,把瓶子摔在了地上,他竟然在小千玺面前哭了出来“易衡冷血,我却不冷血,他不要他的孩子,我却不能不要,你知不知道,我女儿重病,急需这笔钱,不然她会死的!” 

他抓起小千玺,又把他推倒在地“你会不会根本不是他的孩子,不然他为什么不要你了” 

是啊,为什么不要我了?小千玺也想问出口。 

绑匪疯了似的踢打小千玺,可是他仿佛感觉不到痛了,眼神麻木地任由重拳落在自己身上。 

绑匪打累了,酒劲也上来了,倒在一边睡了过去。 

小千玺呆愣了很久,直到痛感传遍全身才清醒过来。 

他不想死,他要活,既然没人会救他,那么他只能自救! 

他借着灯光看清了不远处的碎玻璃,身子蜷缩,伸直,再蜷缩,再伸直,如虫子一般慢慢地爬到了玻璃面前。 

手是背在身后绑着的,他拿起碎玻璃,一下一下地割着麻绳,麻绳摩擦着手臂,皮肤都被磨得木木的没了知觉,直到有液体落在他的手上,他才意识到麻绳已经折了。 

忽略掉手臂上流着鲜血的伤口,他解开脚上的麻绳,爬出了地窖。 

外面的天是黑的,这是郊外的一处荒院,四周再没有别的人家。 

忍着身上的疼痛,他走出了院子,面前只有一条南北向的路,向南通向哪里?向北又通向哪里?他不知道。 

他随便挑了一个方向,跌跌撞撞地走着。 

也许是上天怜悯这个可怜的孩子,他竟然看到了一辆卡车停在路边。 

心里再次燃起了希望,本没有了力气的身体竟跑了起来,跑到了车门边,踮着脚向里面张望,却没有人。 

人在饥饿的时候,各个感官会变得异常灵敏,他嗅到了苹果的香气,走到卡车后方,他看到了苹果。 

偷窃是不对的,红红的苹果捧在手里,哥哥的话在耳边响起,看着眼前的苹果,他狠下了心,他,易烊千玺,没有哥哥。 

费力地爬上车子,挑了一个空位坐下,他泄愤一般狠狠地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甜甜的汁水充斥了口腔,这时他突然意识到,所谓的亲情,还不如手里的这颗苹果来得实在。 

苹果可以让饥饿的他活命,而亲情,只能带给他绝望。 

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身上太痛了,他渐渐睡着了,又或者是晕了过去。 

不知道睡了多久,耳边听到有人焦急分辩的声音“警察同志,我真的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哪来的,发现他的时候他就躺在我那车苹果里,谢天谢地,还好他没事” 

他皱了皱眉,睁开了眼睛,视线里是一片的白,鼻端有消毒水的气味,和记忆里的事物联系起来,他猜测自己是在医院。 

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你醒啦” 

他闻声看过去,那是一位漂亮的女警。 

“身上疼不疼?饿不饿?”女警秀眉微蹙,关切地问他。 

一个陌生人,肯这样关心他,而他的亲人,却抛弃了他。 

小千玺的泪不断地流了出来,打湿了枕头。 

女警不知道他为什么哭,慌乱地抬手去擦他眼角的泪,眼睛里满是心疼“身上的伤很疼吧?不怕,没有人会欺负你了” 

接下来的几天,女警每天都会来照顾他,他在女警的话语里了解到,那个装满苹果的卡车,把他带来了K城。 

等他身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女警开始询问起他的基本信息“你叫什么名字?” 

他张了张嘴,易烊千玺四个字到了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如果他告诉女警他是易氏的易烊千玺,女警大概会以为他傻了,是啊,易氏的易烊千玺已经出国了,怎么会躺在医院里。 

于是他闭上了嘴,摇了摇头。 

女警关切地问他“不记得了吗?” 

他点了点头。 

女警叹了口气“你不会说话吗?” 

他又点了点头。 

“可怜的孩子”女警抱住了他,流下了怜悯的泪。 

由于开卡车的农夫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是在哪里上车的,警察无奈放弃了替小千玺寻找家人,在他身体好了之后,牵着他的手,带他走入了那家王俊凯所在的福利院。


评论(5)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