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24)

• 请勿上升!  

“王俊凯,如你所愿,我走” 


Chapter 24


车子驶回了小区,易烊千玺要伸手拉开车门,易寒溪拽住了他的手“千玺,和我回家吧” 

易烊千玺没有回头“我的家在紫竹小区” 

易寒溪把易烊千玺拽了回来,扶住了他的肩“千玺,他没你想的那么爱你” 

易烊千玺只觉得易寒溪说话可笑“你不了解小凯” 

易寒溪却斩钉截铁地说“是你不了解他,他是个聪明的人,我之所以会和他合作,就是因为他识时务” 

“是他告诉我你为什么不肯回易家的,他和我一样希望你回易家,这对你,对他,都好” 

易烊千玺拨开了肩上的手“够了,别让我讨厌你” 

说完拉开车门下车向单元楼走去,耳边隐约听得到易寒溪说“千玺,我在这儿等你,你会来找我的” 

副驾驶的老莫担忧地问易寒溪“少爷,他真的会放手吗?” 

易寒溪坚定的点头“他会的,为了千玺,他会的” 

虽然不能确认易寒溪所说的真相到底是不是真相,可是易烊千玺还是选择了相信,那件事在他的心里太久了,就这样自欺欺人地翻篇了也很好。 

想到易寒溪不会再来缠着他,他和王俊凯的生活又能回归平静,他连上楼的脚步都变得轻盈了。 

“我回来,了”易烊千玺推开家门,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以及立在沙发旁的行李箱,他的行李箱。 

心突然就慌了起来,他勉强笑了笑,刻意换上轻松的语气“怎么把我的行李箱找出来了?” 

王俊凯没有看他,语气冷漠“和他回去吧,东西我都帮你收拾好了” 

易寒溪说的是真的,竟然是真的,王俊凯希望我回易家。嘴角再也扯不出一丝笑,易烊千玺走近了几步“你要赶我走?” 

心脏因为易烊千玺言语里的伤感而疼痛,王俊凯皱了皱眉“你应该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 

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的面前,眼睛死死地盯着他“什么是属于我的地方?为什么要替我做决定?” 

无法直视易烊千玺的眼睛,王俊凯撇过了头“你是易氏的公子,该和易寒溪回易家”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不久之前,他还在坚信着王俊凯会和他站在一起“所以呢?为着这个身份,你要抛弃我?” 

此时的王俊凯终于明白了易烊千玺曾经的心情,为了不让自己爱的人受到伤害,委屈自己又有什么不可以? 

明知这样会伤害到他,王俊凯仍然狠下了心“是,我们本就不该在一起” 

易烊千玺不相信王俊凯是这样想的,他蹲在了王俊凯面前,握紧了他的手,急切地寻求着他的认同“你答应过我的,就算被千夫所指,你也会爱我,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不是吗?” 

听到结婚两个字,王俊凯的心猛地颤抖,没有被易烊千玺拉着的手紧握成拳,指节泛白,他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逼迫自己说话,嗓音已然沙哑“结婚?骗你玩的” 

易烊千玺握的那么用力,他费力地掰开了他的手“千玺,我们不会有结果的,何必互相纠缠” 

“呵”一滴泪从眼角滑落,易烊千玺轻笑出声“这时候跟我说不要互相纠缠了,那我们这些天算什么?” 

王俊凯用力地咬着唇,良久,才轻吐出了一句话“就当是为彼此的感情画上一个句号吧,总比没有结果的好” 

易烊千玺仰起头,逼自己把眼眶里的泪咽回去“好,王俊凯,如你所愿” 

他猛地站起身,拉过一旁的行李箱“我走!” 

门被用力甩上的声音,王俊凯站起身走到窗边,看到易烊千玺拉着行李箱走向那辆黑色的轿车,易寒溪从车上下来,紧紧地抱住他,而后将他让进了车,司机把行李放进后备箱,车子开出小区,直至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王俊凯捂住心口瘫坐在了地上,心脏处传来一次比一次强烈的绞痛,痛得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泪再也无法忍住,顺着脸颊不停地滴落。 

选结婚国家的时候,易烊千玺拿着图册对他说,世界好大。他那时候很想告诉他,我的世界很小,只有一个易烊千玺。 

头靠在身后的墙上,这一刻,他失去了他的全世界。 


车子开到易家,有佣人迎上来打开车门,易烊千玺开门的手落了空,易寒溪已经从另一侧下了车,拉住了他的手,欣喜地带着他向门口走。 

时隔十九年再次回到这儿,易烊千玺只觉得到处都是陌生的。 

易寒溪边走边介绍,试图勾起易烊千玺的回忆“千玺,你记得吗?你小时候特别喜欢园子里的玫瑰” 

“这里原本是有一个秋千的,你从上面摔下来过,父亲一怒之下就把它拆了” 

易烊千玺努力调动脑子里的记忆,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仿佛易寒溪讲的事情与他无关。 

推开门,五六个佣人在门口站成整齐的一排,脸上带着一致的笑“欢迎小少爷回来” 

易寒溪指着为首的一位微胖的妇人“这是吴妈,你小时候她还抱过你呢,结果你哇哇地哭,怎么都止不住” 

吴妈礼貌地向他鞠躬“小少爷好” 

小少爷?那么陌生的称呼,易烊千玺不适地开口“叫我千玺就行” 

吴妈一脸惶恐“不敢,我们这些人是不能直呼主人名讳的” 

易寒溪带着易烊千玺来到了二楼,推开了一扇门“这是你以前的房间,一直都有在打扫,不过原来的床太小了,我给你换了一张,玩具都是儿时的,我把它们统一收起来了,给你添了一个书柜,你看还缺什么东西就告诉我,我让老莫去买” 

屋内的摆设很齐全,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有佣人把行李箱送了过来。 

“千玺,你要休息吗?” 

易烊千玺确实想一个人静一静,于是他点了点头。 

易寒溪关上了门。 

拉着行李箱坐在了床边,易烊千玺的心里很慌,对于这栋房子来说,他就像一个过客,更不用说所谓的家了。 

易烊千玺被易寒溪拽出门前,身上还穿着王俊凯的外套,他把外套脱下来,抱在了怀里,嗅着上面王俊凯的气息,他突然很后悔,后悔和王俊凯吵了一架。 

即使王俊凯说得再绝情,他也应该明白他的口是心非,而不是和他赌气离开了家,对,那个地方才是他的家。 

易烊千玺想好了,等过几天,王俊凯心情平静了,他就回去,王俊凯不会不要他的。


评论(17)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