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16)

• 请勿上升! 

•“你有没有和他讲过你的身世?” 


Chapter 16


一夜好眠。 

清晨,易烊千玺准时起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看向身边空着的一半床位,愣了愣,王俊凯呢? 

发呆了几秒,记忆苏醒,他想起来了,昨天他好像罚他睡沙发来着。 

好久没拍过王俊凯的“睡照”了啊,易烊千玺想着,嘴角露出一抹坏笑,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悄悄地出了卧室。 

猫着腰,蹑手蹑脚地靠近沙发,易烊千玺既紧张又兴奋。 

待他走到沙发前,躺在上面的人吓了他一跳,手一哆嗦,手机差点掉地上。 

王俊凯睁着眼睛,直直的看着天花板。 

准备做坏事被撞见,易烊千玺惊魂未定的拍了拍胸脯,伸手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你醒啦” 

王俊凯眼珠微转,看到站在沙发前的易烊千玺,他捉住了眼前乱晃的手,轻轻一拽,原本俯着身子看他的易烊千玺脚下不稳,直接摔进了他的怀里。 

抱紧怀里的人,他说“我一晚上没睡”,语气中有着淡淡的委屈。 

易烊千玺略抬头看王俊凯,眼下确实有一片乌青,心一下子软了下来“为什么不睡?” 

王俊凯的脸颊贴上易烊千玺的额头“不抱着你,我睡不着” 

易烊千玺以为之前王俊凯是在和他开玩笑,没想到竟是真的“那过去的一年你是怎么睡的?” 

他总是刻意回避和王俊凯聊他们生命里那没有对方的一年,可是现在,他突然很想知道没有他,王俊凯是不是过得很不好。 

王俊凯轻飘飘地回答了四个字“吃安眠药”可是依然睡不着。 

心一揪一揪的疼,易烊千玺环住了王俊凯的腰,把脸埋在了他的颈间“小凯,那时选择离开你,我是不是做错了?” 

王俊凯摇头,轻抚着易烊千玺的背安慰他“没有,是我不好,在我知道了你喜欢同性的时候,我就该去和简夕争,把你抢回来,而不是放任你和他走了,是我没有给你安全感” 

易烊千玺抬头,眼睛里有了点点泪光“王俊凯,我爱你” 

王俊凯低下头,吻上了易烊千玺的唇“易烊千玺,我也爱你” 

轻柔而绵长的吻,不带有任何情欲,如一剂良药,抚平了受伤的心。 


今天是和易氏签约的日子,为显正式和对合伙人的尊重,王俊凯换上了一身正装。 

易烊千玺在厨房刷着碗,王俊凯突然在身后叫他“千玺” 

他回头,白衬衫搭配黑西裤的王俊凯禁欲范十足,他在心里默默地点了点头,我男朋友真帅。 

但是,这得是在忽略了搭在他脖子上的那根领带的基础上。 

王俊凯扯下了领带,抬手挠了挠头“我系不好” 

易烊千玺拿起一旁的毛巾擦干了手,接过了领带“笨死了,打个领带都不会” 

虽然嘴上嘲笑着,易烊千玺手上的动作却很认真,把衣领竖起,围上领带,三两下就打出了一个漂亮的结。 

王俊凯低头看着,慢慢地笑了出来,等易烊千玺系好后在他的唇边落下一个吻“谢谢亲爱的”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叫他“亲爱的”,易烊千玺的脸红了起来,替王俊凯整理好了衣领,他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诶,不对啊,那你之前的领带都是怎么打的?” 

抬头对上王俊凯坏坏的笑,他立刻明白过来了“你骗我!” 

王俊凯摇了摇手指,玩起了文字游戏“我没骗你啊,我只说自己打不好,没说不会呀” 

易烊千玺走过的最长的路,大概就是王俊凯的套路了。 


坐在去工作室的车上,一夜无眠的王俊凯靠在易烊千玺肩上睡着了。 

易烊千玺低头看王俊凯的睡颜,拿出手机,补上了清晨没拍到的那张“睡照”,看着照片里那个只要一疲劳睡觉就张嘴的傻子,他的唇边有着抑制不住的笑。 

小马哥透过后视镜看着睡得正香的自家boss,和拿着手机笑的易烊千玺,心里满是疑惑,坐在车上,不是你睡就是他睡,这两个人晚上都不睡觉的吗? 


由于王俊凯要在办公室签合约,易烊千玺搬着笔记本在办公区随便找了个空位写词。 

身边的小姑娘们叽叽喳喳的聊着即将来签约的易寒溪。 

“你们知道今天来签约的是谁吗?” 

“怎么可能不知道,易寒溪,易氏集团的董事长呢” 

“人帅多金,年轻有为,简直是老公的完美人选!” 

易烊千玺听着,笑了笑,戴上了耳机认真工作。 

Eric听说今天工作室签约,闲来无事来了工作室,走到楼下刚好看到易寒溪带着员工进入了电梯,他快走了几步,没赶上。 

等他乘电梯到达21楼走入工作室时,易寒溪已经和王俊凯一起进办公室谈合约了。 

他眼睛扫了扫办公区,看到了坐在角落里戴着耳机打字的易烊千玺,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千玺” 

易烊千玺摘下了耳机,意外地看到Eric拖了把椅子坐到了他的旁边“干什么呢?” 

略挪了挪笔记本,易烊千玺把页面展示给Eric看“填词” 

拿过桌上的耳机听了听,Eric听出了这首曲子“王俊凯一直没敲定作词人的那首啊”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看Eric很闲的样子,他客套着问“你今天没工作?” 

Eric摆了摆手“刚拍完了一部戏,休息几天” 

易烊千玺和Eric并不熟,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可以聊,他拿回了耳机,打算继续填词。 

Eric看着易烊千玺的动作,换了话题“千玺,你和王俊凯认识多久了?” 

易烊千玺戴耳机的手一顿,原本要戴的耳机又放了下来“十八年” 

Eric的表情很惊讶“十八年!这么久了啊” 

并不喜欢和别人聊自己的私事,易烊千玺简单的回了一个“嗯” 

忽略了易烊千玺的敷衍,Eric继续这个话题“你们一定是无话不说的好兄弟喽” 

“嗯” 

“那你有没有和他讲过”Eric坐近了一点,俯身贴近易烊千玺,声音压了下来“你的身世?”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眼睛里出现了茫然的神情“我不记得了” 

Eric观察着易烊千玺的反应,皱了皱眉,压下心头的疑惑,他直起了身子,恢复了谈话距离,语气轻松“刚才进入办公室的那位易氏集团董事长和你一样姓易呢” 

Eric的谈话节奏忽快忽慢,易烊千玺掌握不好节奏,这让他想尽快结束谈话“姓易的人很多” 

Eric嘴角浮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可是叫易烊千玺的人不多,易董事长有一个出国留学的弟弟,也叫易烊千玺,你说巧不巧?” 

易烊千玺握着鼠标的手一僵,又慢慢放松了下来,他淡淡的笑着“那还真的是很巧” 

Eric还要继续聊,易烊千玺拿起了耳机“不好意思,我要工作了” 

易烊千玺的一系列举动被Eric尽收眼底,这也使得他的思绪被彻底打乱了,看着认真打字的易烊千玺,他心中的困惑加深,难道他不是? 

Eric正胡思乱想着,易烊千玺突然合上笔记本站起了身。 

拉住要走的易烊千玺,Eric脱口而出“你去哪?” 

低头看了眼紧握着自己手腕的手,易烊千玺眼中有了不悦“我去卫生间” 

注意到自己的行为过激了,Eric忙松了手“不好意思”,眼睁睁的看着易烊千玺离开了工作室。 

易烊千玺来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冰凉的水缓解了他内心的烦躁。 

撑着水池看着面前的镜子,镜子里的人脸上挂着水珠,被水打湿的几缕刘海湿答答地贴在额头上。 

他看着那人的眼睛,琥珀色的瞳孔映出他的影子。 

不知道维持这个姿势站了多久,直到脸上的水珠已干,刘海不再滴水,他缓过了神儿,抬手抓了抓略显狼狈的刘海,走出了卫生间,慢慢向工作室的方向走。 

易寒溪和王俊凯签完了合同,走出了办公室,Eric的眼睛看向工作室的玻璃门,易烊千玺还没有回来。 

王俊凯送易寒溪到门口,目送他离开。 

出了工作室,易寒溪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交代接下来的工作细则,一个人从他的身旁走过,他的心中忽然生出了一种奇异的熟悉感。 

他停止了谈话回头看,那人已经走过走廊拐角消失不见了。 

身边的工作人员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什么都没有“易董?” 

可能是错觉吧,易寒溪笑了笑,转回头“我们继续” 

易烊千玺回到工作室,王俊凯正坐在他的座位上等他“千玺” 

他走了过去,没看到Eric“Eric走了?” 

“嗯”王俊凯拉他在一旁坐下“你刚才去哪了?” 

“卫生间,Eric没和你说吗?” 

听到易烊千玺提Eric,王俊凯脸黑了下来“你和他聊天着?” 

眼看自家大猫又要炸毛,易烊千玺赶忙坦白从宽“他问我在干嘛,我说在给你的曲子填词,然后我就戴着耳机填词了”说着,他还竖起了三根手指“我发誓!” 

对于Eric为什么总缠着易烊千玺,王俊凯心里疑惑不解,想了想,他放弃了问这个问题。 

提到歌词,易烊千玺拉过笔记本打开,展示给王俊凯看“词我已经填好啦” 

王俊凯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走了,开始认认真真的读歌词。 

易烊千玺紧张地期待着他的反应。 

看完歌词,王俊凯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定没人注意到这里,他俯身快速在易烊千玺脸上落下一个吻,凑到他耳边轻声说“亲爱的,你真棒” 

吓得易烊千玺赶忙看了眼周围,还好大家都在埋头工作,他松了口气,瞪了王俊凯一眼,小声说“王俊凯,你胆子越来越大了” 

王俊凯笑出了虎牙,翘起了二郎腿,身子后仰靠在了椅背上,得意地挑了挑眉“我的地盘我做主”


评论(4)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