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17)

• 请勿上升!  

• 我是个诚实的人,没车,真没车



Chapter 17


王俊凯怀疑,易烊千玺有自虐倾向。 

今天的易烊千玺特意提早开饭,吃过晚饭,拉着他打开电视,准时收看《爱的记忆》。 

明明会吃醋,却偏要看,甚至向王俊凯问清了剩下的剧集哪集有亲密戏,那样子真是应了一句话,坐等开虐。 

作为理亏方,王俊凯不敢惹他,只能硬着头皮陪他看。 

一集结束,趁着广告时间,王俊凯站了起来,易烊千玺以为他要走,问“干嘛去?” 

王俊凯估摸着在这部剧播完之前他是没法和易烊千玺同床共枕了,苦着脸道“找安眠药去” 

想起早上和王俊凯的谈话,易烊千玺叫住了他“等等” 

“嗯?”王俊凯回头。 

揪着怀里抱枕的一角,易烊千玺别扭了一会儿,再次开口“待会儿,回卧室睡吧” 

“你说什么?”王俊凯兴奋地坐回了沙发。 

易烊千玺眼睛看向电视屏幕,不看王俊凯热切的目光“没听见算了” 

看着易烊千玺的傲娇样儿,王俊凯乐开了,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关掉电视“千玺,这可是你说的” 

屏幕黑了,易烊千玺不满地转过头“你干嘛”话没说完,他一声惊呼“啊!” 

王俊凯直接把人打横抱了起来,大长腿迈步走向卧室,嘴角有着坏笑“你说我干嘛” 


          ... ...


推门进入室内,王俊凯和坐在里面的人打招呼“hi,John” 

John起身迎了过来“hi,karry” 

两人礼貌地拥抱,互道“好久不见” 

王俊凯向易烊千玺介绍“这位是我的录音师John” 

又向John介绍易烊千玺“这位是” 

John抬手制止了王俊凯的介绍,笑着说“让我猜猜看,这位是新歌的作词人阿玺吧”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我是易烊千玺,你好” 

“你好”John和他握手,由衷的夸赞“你的词写得很好” 

易烊千玺微笑“谢谢” 

三人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开始正式的录音。 

易烊千玺坐在John身边,透过玻璃墙看录音室里的王俊凯。 

王俊凯戴好耳机,左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 

John打开一旁的麦克风和里面的王俊凯讲话“我们准备开始”说完他把话筒向易烊千玺这边推了推,“千玺说点什么吧” 

易烊千玺一怔,眼睛看向王俊凯,王俊凯正笑笑地看着他,他愣了愣,说了句“加油” 

录音其实是很枯燥和无聊的,纵使歌手很喜欢这首歌,演唱多遍也难免会产生烦躁情绪,尤其是当个别句子始终不能达到心中的满意程度时,这种烦躁会被无限扩大。 

这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共同创作的第一首歌,他想要把它录制得很完美,因此变得有些过分的吹毛求疵。 

有一句词易烊千玺觉得他已经唱得很好了,连John都表示可以过了,可是听过声音后王俊凯还是摇了摇头“重录吧” 

易烊千玺看着他紧锁的眉头,感觉到他的情绪似乎不太好,声音也有些沙哑了,他拿过一旁的水拧开瓶盖递给王俊凯,轻声安抚他“没关系,慢慢来” 

王俊凯接过水瓶喝了一口,清凉的水缓解了喉咙的干涩,也浇熄了内心的烦躁,他的眉头终于舒展了,抬手轻抚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脸颊,他笑了笑“好” 

和王俊凯合作过多次,John知道他对音乐有多么的热爱,这种一句不好,就重复不断录一句的情况几乎次次都会出现。 

作为同样热爱音乐的人,John喜欢和王俊凯合作,两人经常和一句歌死磕到底。 

但是他也明白,急躁的情绪是出不来好的效果的,看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说话,他很明显地感觉到王俊凯的情绪变了,他嘴角微牵,看来今天的录制可以早点结束了。 

录音棚内的光线比较昏暗,王俊凯和John认真工作,没人和易烊千玺说话,他坐在一边发呆,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 

王俊凯出了录音室来确认音轨,进门就看到易烊千玺枕着沙发扶手睡得香甜。 

脱下外套盖在易烊千玺身上,为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看着他安静的睡颜,王俊凯突然有了新的想法。 

拿起一旁的吉他,他在John耳边说了自己的想法,John听完面露诧异“你确定?” 

王俊凯晃了晃手里的吉他“确定” 

John无奈的笑了“你的歌,真是不到最后发布的一刻就不算定下来了” 

王俊凯挑了挑眉“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是会不断更新的” 

John摆了摆手“怕了你了,既然你提了,那就试试吧” 

“好嘞”王俊凯背起吉他,再次走入录音室。 

这首歌到底录成了什么样子易烊千玺是不知道的,他只知道最后叫醒他的是John兴奋的声音“收工!”

密码提示


【红豆说】

我真的觉得我设了一个超级容易的密码(猜出密码的小伙伴都懂的),所以亲们不要再私信我要密码啦,这对猜密码的人是不公平的。至于没猜密码就进去了的小伙伴,我只能说,你们真幸运,这可是我这个博主才能享受的待遇啊。嗯,就酱。

评论(1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