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下(15)

• 请勿上升! 

• 吃醋那件小事儿


Chapter 15


不用准备晚饭,晚上的时间多出了许多空闲,想来无事可做,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陪他看电视。 

王俊凯窝进沙发里,易烊千玺窝进他怀里,两人盖了条毯子相互依偎着寻找着感兴趣的节目。 

王俊凯并不喜欢看电视,也许是做艺人久了,影像类的东西他都不太喜欢,但是易烊千玺似乎兴致挺高,他也就心甘情愿地陪着他看。 

易烊千玺拿着遥控器一个个电视台翻看,并没有什么有趣的节目,直到翻到一个地方台在播《爱的记忆》,想到一年前他没有追完这部剧,刚好现在播放的剧集他又没看过,他放下了遥控器,决定就看这个。 

剧情正巧演到王俊凯出场,王俊凯看到屏幕上自己的脸,一种羞耻感爬上心头,脸上顿时热了起来,低头看易烊千玺,对方的思绪已然要跟着剧情走了。 

“千玺” 

“嗯?” 

“咱们换个台看好不好?” 

易烊千玺不解“为什么?” 

王俊凯想了想,胡诌了个理由“这个电视剧很无聊的” 

“不会啊,我觉得很有意思”易烊千玺完全没注意到王俊凯此时羞得脸都红了,还拉着他问“诶?中间几集我没看,有点连不上,女主为什么要雨夜跑去找男主啊?” 

时隔一年多,王俊凯也不太记得剧情了,他仔细回忆剧情,简明扼要地给易烊千玺讲解“男主要出国深造,女主不想影响他的前途,但是又舍不得他,所以来找他告别” 

“哦”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继续看电视不说话了。 

剧里女主哭得梨花带雨,向男主诉说着心中的不舍,易烊千玺是个感性的人,看着看着入了戏,眼眶也微微湿润了。 

王俊凯看着这个剧情,脑子里闪过当时拍摄的情景,突然心中警报响起,如果他没记错的话,接下来的剧情走向。。。 

他快速地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遥控器换了台。 

易烊千玺这厢正感动着呢,电视画面一转,变成两个说相声的在报菜名,他皱了皱眉,扭头看一脸惊魂未定的王俊凯“怎么给换了?” 

王俊凯眼神飘忽,心虚地说“内个,大晚上的看悲情剧会睡不着觉的,还是看相声这种轻松搞笑的吧” 

“没关系,我入戏快,出戏也快”易烊千玺又拿回了遥控器,要往回播“刚才是哪个台来着,我没记啊” 

“千玺!真的不好看”王俊凯伸手来夺遥控器。 

易烊千玺躲了过去“我觉得挺好看的” 

王俊凯锲而不舍的继续夺。 

易烊千玺觉得好玩,手里的遥控器成了逗猫棒,他故意把手举远了逗自家的大猫。 

王俊凯没意识到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已经转移走了,仍然竭力夺着,一个重心不稳,易烊千玺被扑倒在了沙发上。 


          ... ...


易烊千玺轻推王俊凯“接吧,看来是有急事” 

王俊凯扭头去看那个坏了他好事的手机,整张脸都冷了下来,坐起身拿过手机,他倒要看看是谁这么讨厌! 

手机联系人那栏写着“小齐”两个字,王俊凯捏紧了手机,很好,我记住你了! 

按下接听键,语气里有着毫不掩饰的不耐烦“喂?” 

电话接通,小齐刚要说话,突然觉得有一股寒气顺着听筒吹进了他的耳朵,他不自觉地抖了抖,说“boss,易氏那边突然来消息,说要明天签合同” 

没了王俊凯的压制,易烊千玺坐了起来,看了眼拿着手机谈正事的王俊凯,他拾起落在地上的遥控器,把电视声音调小。 

等了一会儿,王俊凯还没谈完,易烊千玺扯过一旁的抱枕抱在怀里,想起了刚才没看完的剧,又把台换了回去。 

王俊凯心里有恨,他恨现在的电视功能太多,当他挂断电话回头的时候,易烊千玺回放了错过去的片段,此时屏幕上的场景十分“精彩”。 

按照剧本要求,女主向男主诉说不舍,男主心痛吻住女主,两人一路吻到了床上,期间不乏脱衣服露肩露胸露腹肌的镜头。 

王俊凯觉得他完了,易烊千玺大概要掐死他了。 

他战战兢兢地观察着易烊千玺的神情,像个即将被审判的犯人。 

易烊千玺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电视屏幕,整个过程一帧都没错过去,唇边挂着淡淡的笑,这笑容看在王俊凯眼里格外地瘆人。 

五分多钟的剧情,王俊凯感觉自己快要被凌迟处死了。 

终于熬过了这段剧情进入了广告,他忙不迭地拉过易烊千玺的手解释“千玺,你记得吧,这部剧是边写边拍的,我接剧本的时候不知道后面有这些情节,我跟导演商量过,可不可以一个镜头简单带过,导演不同意” 

易烊千玺始终微笑着“我知道啊,工作嘛” 

如果易烊千玺生气了,王俊凯还知道怎么哄,可是易烊千玺现在一直笑着,让他根本摸不准他是真不在意还是在生闷气,他小心翼翼地问“千玺,你,没生气吧?” 

“没有啊” 

王俊凯松了口气。 

易烊千玺还是笑着“我的男朋友不仅长得帅,还身材好,吻技也很好,我怎么会生气呢” 

听着易烊千玺说话的语气,王俊凯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他讪讪地笑着去拿易烊千玺手里的遥控器“我们换一个节目吧” 

遥控器被易烊千玺死死地握着,脸上的笑容加深“你要换节目?”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认识了十八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他笑着发脾气。 

换还是不换,这是一个问题。 

实在想不好答案,他用讨好的语气说“你决定吧,换不换都听你的” 

“那就不换”易烊千玺转回了身,继续看电视剧。 

该电视台晚间档电视剧连播三集,易烊千玺一集不落地全看了。 

王俊凯心里庆幸后两集没有什么亲密镜头。 

煎熬着看完电视剧,时间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 

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自顾自地说“睡觉了” 

“好”王俊凯长呼了一口气,终于解脱了。 

易烊千玺走了几步,突然转过身对跟来的王俊凯说“哎,帮我接杯水” 

不知道易烊千玺气消了没有,王俊凯老老实实地照办。 

接完水端着杯子向卧室走,然后他悲惨的发现,房间门被易烊千玺反锁了。 

原来之前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吗?王俊凯苦了脸,轻敲了敲门“千玺,你不是喝水吗?” 

里面传出易烊千玺的声音“水是给你吃药的” 

王俊凯放软了语气认错“千玺,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接这种戏了” 

易烊千玺语调里听不出怒气“不不不,戏该接还得接,但是沙发该睡还得睡,晚安” 

知道自己今夜注定是进不了卧室了,王俊凯默默地走回了沙发,扯开了毯子平躺下,抱住了易烊千玺刚才抱过的抱枕,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谁说生气的爱人不好哄的,明明生气了却不发火的爱人才不好哄好嘛!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也叹了口气,其实他没有生气,但是他吃醋了是真的。他说那句话是认真的,戏该接还得接,那是王俊凯的工作,他得体谅。但是沙发该睡还得睡,他没那么大度,可以容忍自己的爱人和别人亲热,睡沙发只不过是稍稍惩罚一下王俊凯罢了。

密码提示

评论(20)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