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卅一)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卅一章   原石出现


“十一,你别躲着我呀” 

自从被逼供水坑了以后,说出心里话的严逸不但没怪易烊千玺,反倒开始死皮赖脸地缠上了他。 

“殿下,我错了,你饶了我吧” 

易烊千玺被缠得苦不堪言,最重要的是,那天之后,王俊凯整天黑着张脸,晚上两人独处的时候屋内气压低的可怕,易烊千玺睡觉都不敢睡实了,生怕第二天醒不来了。 

王俊凯路过院子,看到那两个绕着大梨树玩追逐战的人,气不打一出来,沉下声说“你们俩很闲吗?” 

“殿下!”看到王俊凯,易烊千玺像看到了救星,跑过来躲在了他的身后。 

严逸看王俊凯黑着脸,脸上的笑容就更灿烂了“有煜王忙着,我们当然闲啦” 

王俊凯护好易烊千玺,脸上露出一丝笑“孙将军正在找逸王呢,贵国的遗失钱财已经清点好了,想来逸王不日就要归国了” 

“这样啊”严逸从王俊凯身边走过,临到院门口时,他补了一句“我就算走,也要带着他一起走”说罢离开了院子。 

严逸这最后一句话说得易烊千玺战战兢兢的,他偷偷抬眼看王俊凯,王俊凯脸上没什么表情,也没有冲他发火,转身走了。 

看着王俊凯离去的方向,易烊千玺懊恼地抓了抓头发,这都叫什么事啊,严逸拿他当枪使,王俊凯又不是看不出来,他那么沉稳的一个人,无端端的到底在生什么闷气?还有这逸王,逗人玩上瘾了似的,说话时脸上总是带着几分玩味的笑,搞得易烊千玺根本读不明白他说的话哪些是认真的,哪些是玩笑话。 

我怎么惹上了这么两个人啊?易烊千玺抬头无语问苍天。 


两日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为严逸送行。 

“你真的不和我走?”严逸走到易烊千玺面前问。 

易烊千玺摇头“我是不会离开煜王殿下的” 

“唉,输了”严逸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我走啦” 

“殿下保重” 易烊千玺向严逸挥了挥手,看着他上马离去。 

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终于解脱了,扭头问身边的王俊凯“殿下,我们是不是也要回京都了?” 

第一次听到严逸认输,王俊凯淡淡地笑着“不急,再过些时日。这几日我还有些事要忙,你回去把整理案件遇到的生字全部抄一遍,抄好给我检查” 

“啊?不是吧!” 

“嫌少?那就抄三遍” 

“不不不,一遍就够了!” 


找回被盗财物,衙门开始清点并根据报案信息还给失主。 

王俊凯案头的案件一张张减少,几日后被彻底处理完毕。 

江叶向王俊凯汇报成果“殿下,财物已经悉数返还,只是有一部分财物是无主的,没有相关报案人” 

王俊凯点了点头“带我去看看吧” 

无主的财物多为玉石,立月山上盛产玉石,想来是那伙盗匪自己开采的。 

一堆玉石中,一抹蓝色吸引了王俊凯的视线。 

将那块未经雕琢的玉石拿了起来,冰蓝色的石头晶莹剔透,没有一丝杂质。 王俊凯脑中突然想起了重阳节那日,易烊千玺醉酒,和他提起过的冷玉簪,他说那是一块冰蓝色的寒玉雕刻而成的,难道就是这块?可是这怎么可能,易烊千玺已经见过那簪子的原型,绝不可能现在出现的只是一块还未雕琢的玉石。 

把玉石放回原位,王俊凯想大概这只是个巧合吧。 


“小海,你确定殿下让我在屋顶等他?” 

易烊千玺蹬着梯子爬上房顶,想不明白王俊凯又要干嘛。 

小海随后爬了上来,给他披了件斗篷,又给了他一个小手炉“公子安心在这里等吧,殿下一会儿就来了” 

一切收拾妥当,小海又爬了下去,顺便收走了梯子。 

几个意思?这是怕我逃跑把我困在房顶了?易烊千玺惊讶地看着小海扛着梯子消失了。 

四周一片漆黑,易烊千玺拽了拽身上的斗篷,抱紧怀里的小手炉,不知道王俊凯去了哪,他只能抬头看星星。 

正想着要不要向小海求救,让他搬梯子放自己下去,随着一声炸响,他眼前的天空出现了一朵绚烂的烟花。 

紧接着,一朵又一朵烟花绽放在了这漆黑的夜空之中。 

烟花算是在这古代难得能见到的现代的物品了吧,易烊千玺感叹“好美啊” 

“喜欢吗?” 王俊凯不知何时来到了屋顶上,在易烊千玺身边坐了下来“上次重阳节的烟花没看成,今天给你补上” 

易烊千玺意外地扭过头看王俊凯,他当时只是随便找了个借口,没想到王俊凯竟然记在心里了,尽管这屋顶上冷风阵阵吹着,他的心里却升起了阵阵暖意。 

“十一,伸出手” 

易烊千玺依言伸出了手,王俊凯从袖中拿出了一个小钱袋放在了他的手里“你应得的月钱,算是生辰礼物了吧” 

易烊千玺掂了掂钱袋,估摸了一下重量,王俊凯没有从里面扣掉买马的钱,甚至比他预计的还要多了一些。 

开心的看着手里自己赚的第一份工资,易烊千玺才反应过来“生辰?” 

王俊凯点了点头“十一月二十八,今天” 

“今天都二十八了啊”因着剿匪的事,易烊千玺没有记日子。 

王俊凯笑着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自己的生辰都不注意吗?” 

脸上触感冰凉,易烊千玺抓住王俊凯的手“殿下,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拉过另一只手,一样的凉,易烊千玺忙用自己的手包住了王俊凯的手。 

双手被易烊千玺暖着,王俊凯笑了“可能是天凉的缘故吧” 

易烊千玺捧着王俊凯的一双手哈着气,慢慢地搓着,待他的双手有了些暖意才把自己怀里的小手炉塞到了他的手里。 

暖了王俊凯的手,自己的手却凉了,易烊千玺毫不在意地把双手插进袖中,借自己的体温暖着。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把手插进袖中后身体不自觉地抖了抖,打算把手里的小手炉塞回易烊千玺怀里。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殿下你穿的少,我披着斗篷呢,待会儿就暖过来了,不碍事” 

握紧手里的手炉,一股暖流自手心传达到了心脏,王俊凯轻轻开口“十一,最初我只把你当做棋子,你为何待我这样好?” 

易烊千玺并非王俊凯训练出来的暗卫,即使他不忠心,王俊凯也不会觉得意外,当初策反他,王俊凯是冒了极大的风险的。 

只要易烊千玺不傻,就应该知道,站在平王的阵营绝对比站在他这边要好,可是易烊千玺却从来没有背叛过他。 

对于王俊凯的这个问题,易烊千玺之前从未细想过,他只以为自己是为了完成任务才死皮赖脸地待在王俊凯身边,现在想一想,他明明可以按照最初的计划,逃出品乐坊,在市井里混个三年,等时候到了拿到冷玉簪就好,所以,他是为了什么要一直陪着王俊凯呢? 

想不明白这个问题,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说完,他向王俊凯的身边蹭了蹭,两个人并排贴在了一起,他的嘴角添了一丝笑“那殿下呢,为什么待我这样好?” 

王俊凯身边不缺谍者,他也不是个老实的人,给他添了这么多麻烦,他想不出王俊凯堂堂一个高高在上的王爷为什么愿意对他好。 

王俊凯沉默了片刻,只是笑了笑“我也不知道” 

江叶和小海躲在暗处放烟花,小海把手里的香塞到江叶手里,哈了口气,搓了搓手“你说公子会喜欢吗?” 

江叶点燃了最后一束烟花“殿下用心准备了,公子就算不喜欢,也不会讨厌的” 

烟花燃尽了,周围又黑了下来,高处不胜寒,没有建筑物的遮挡,屋顶凉风嗖嗖,易烊千玺却没有感觉到寒意,他转过头,语气兴奋地对王俊凯说“殿下,我知道了!” 

“你一个人的时候是冷的,我一个人的时候也是冷的,可是咱们两个贴在一起就暖了。你对我好,我对你好,这样咱们两个就不会冻死了” 

两个孤独的人从对方身上寻找慰藉吗?王俊凯明白了易烊千玺的比喻,看着眼前人在黑夜里如天上星辰般明亮的眸子,他点了点头“也许是这样吧” 

“殿下,我们回去吧,虽然冻不死,但是得了风寒就不好了”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 

王俊凯原本惆怅的情绪顷刻间荡然无存,十一果然正经不过三秒啊。 

把手炉放到易烊千玺手里,王俊凯抱起他跳下了屋顶。 

小海端着两碗姜汤进入屋内“殿下和公子喝点姜汤驱寒吧” 

“多谢”易烊千玺接过了碗,看到小海的手通红通红的,他笑着说“小海,你和江叶也去厨房拿一碗吧” 

“谢公子”小海的心因为易烊千玺的一句话变得暖融融的,收好托盘退了出去。 

易烊千玺捧着碗轻轻地吹着热气,小口喝着,身上有了些暖意,看向同样慢慢喝着姜汤的王俊凯,他问“殿下,我们要回去了吗?” 

王俊凯点了点头“事情已经了结,是该回京述职了” 

喝完了姜汤,易烊千玺把碗放在了桌上“其实还挺快的嘛,一个多月就解决了” 

“十一” 

“嗯?” 

“你想回京都吗?” 

王俊凯这个问题问得易烊千玺一愣,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我在哪里都无所谓啦,虽然只一月,但是京中情况瞬息万变,殿下还是早些回去的好” 

王俊凯眼睛看向窗外轻叹“是啊,早些回去的好” 

看着王俊凯落寞的神态,易烊千玺有一种感觉,他似乎并不喜欢京都,或者说,他不喜欢那种生活。 


【红豆说】

新年第一天,发糖~


评论(7)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