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十六)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十六章  平王发难 


皇家围场离京都并不算远,浩浩荡荡的一行人只走了一日便到了。 

不过这场面可壮观得很,易烊千玺借机拍了不少照片。 

秋猎要持续五日,分帐篷时,易烊千玺本以为他只需和男宾共用帐篷就好,却没想到平王竟然让他与他同住! 

易烊千玺拒绝不合适,去和平王住他又不乐意,他只能委婉拒绝“殿下,我与男宾同住就好,不然会引起非议” 

平王观察着易烊千玺的反应,没有强求“好” 

诶?这次怎么这么痛快就答应了?易烊千玺颇为意外,他还以为要推拒半天呢! 

愉快地带着小海去找人拼帐篷,进入一间帐篷,易烊千玺看到里面的人一愣,那人回头看到他也是一愣。 

这个人有点眼熟啊,好像是那天煜王府站在楚玉儿身边的那个,叫啥来着?对,岳公子!易烊千玺忙拱手行礼“冷玉见过岳公子” 

“你要住这个帐篷?”岳公子有点意外。 

“岳公子介意的话那我换一顶好了”易烊千玺转身就要走,他也不太愿意和一个不熟识的人住一起,尤其对方和楚玉儿很熟,万一夜里拿刀砍他怎么办? 

“无妨,正好还有一个床位,冷公子不介意就请便吧”岳公子客客气气地拦住了他。 

得,人家都拦了,留下吧,易烊千玺不确定出去还能不能找到没住满的帐篷,于是向岳公子拱了拱手“那就请岳公子多多关照了” 

岳公子回礼“冷公子客气了” 


“嗖” 

随着皇帝射出第一支箭,秋猎开始了。 

皇子和各位公子们身着铠甲,意气风发地驾马冲进了围场的树林,每个人都带着拔得头筹的决心。 

“公子,平王殿下命我为你牵马”一个士兵走到了易烊千玺的马前。 

易烊千玺是惜命的,听了王俊凯的话,他并没有打算参加狩猎,只是闲着骑马在草场上瞎转悠。 

“那就有劳了”易烊千玺学着大侠的样子豪气地抱拳。 

士兵牵着缰绳,虽然是在草场上随便走着,却不着痕迹地将马拉向了树林。 

“我不进树林”易烊千玺发现了异样。 

“驾!”士兵拿着马鞭猛地抽了一下马背。 

马像疯了一样冲了出去,易烊千玺察觉出事情不对,拉紧了缰绳,防止自己摔下去。 

不知道那个士兵抽马抽得有多狠,马冲进树林跑得毫无章法,即使易烊千玺用力拉动缰绳也没能改变它跑的方向。 

“公子!”小海站在不远处看到马带着易烊千玺冲进了树林,心中一惊,快步跑入树林,已经看不到易烊千玺的身影了。 

“小海,你怎么站在这儿?” 

小海闻声看去,不远处站着江叶,他向这边走来,手里拎着一只中箭的兔子“你不是应该跟着冷公子的吗?” 

小海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他拉住江叶的手臂,指着易烊千玺消失的方向“公子的马受惊跑入密林了!” 

“什么?!”江叶大惊,受惊的马很容易摔下马背上的人,而这四周都是树木,若被甩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我去通知殿下!”江叶没有骑马,他只是负责送猎物回来,要想追到易烊千玺的马,一定要王俊凯的那匹名为闪电的马才可以。 


马激烈地跳动着,想要甩掉背上的人,坐在马背上的易烊千玺在剧烈的颠簸中都快要被颠吐了。 

绝对不能这样下去,否则迟早会被甩下来!易烊千玺紧紧地抓着缰绳,寻找着可以供他落地的地方。 

由于抓缰绳的手过于用力,马头又在不断地扯着缰绳,易烊千玺的手已经被磨出了血。 

就在易烊千玺快要坚持不住时,眼前出现了一块树木稀少的区域,他找准机会,猛地跳下了马背,就势在地上滚了几圈才停了下来。 

即使有地上厚厚的落叶缓冲,易烊千玺还是觉得身上像被摔散架了一样,躺在地上缓了口气,他才慢慢地爬了起来。 

站起身后,他感觉到周围的气氛不太对,那是一种被当成了猎物的感觉。 

环顾四周,他看到了逐渐向他逼近的士兵,以及驾着马走来的平王。 

看来是被算计了啊,从那次平王让寒风催眠他开始,易烊千玺就知道他这个冒牌货要装不下去了,王俊凯说的没错,这确实是个铲除眼中钉的好时机。 

“你是谁?”平王冷着脸问。 

易烊千玺不着急不着慌地掸着身上的土“殿下不是知道我是谁吗?” 

“阿玉呢?”平王驾马逼近了一步。 

易烊千玺嘴角牵起一丝笑“我不就是阿玉?” 

平王拔出了随身的宝剑,剑尖直指易烊千玺,语气再没有了方才的冷静“我再问你一遍,阿玉呢?!” 

终于拍干净了身上的土,易烊千玺懒得继续与平王周旋,轻描淡写的实话实说“死了” 

即使已经知道答案,平王的手仍旧在发抖,他的眼睛都红了起来“你是煜王派来的奸细?” 

“是”易烊千玺笑了“平王殿下为何总问我你明知道答案的问题呢?” 

平王惊讶于易烊千玺的冷静“你不怕我杀了你?” 

“有什么可怕的”易烊千玺仰头直视平王的眼睛“我现在落在你手里,只有两个结果,一,你杀了我。二,我成功逃脱。我只会对未知的事情恐惧,既然猜到了结果,又何必怕” 

“好,很好!”易烊千玺算是彻底激怒平王了,平王驾马退出了包围圈,挥了挥手。 

士兵得令,开始缩小包围圈。 

当包围圈没有了缝隙的时候,一个士兵举起手中的剑向易烊千玺刺来。 

一支箭穿越树林,箭头闪着寒光,眨眼间刺穿了这名士兵的心脏。 

紧接着,更多的箭飞了过来,士兵一个个倒在了地上。 

遮挡着视线的士兵倒下,易烊千玺看清了来人,王俊凯一身黑色铠甲,驾着一匹白马飞奔而来,靠近包围圈时,他脚尖轻点马背,一跃跳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白马没有停留,调头跑远了。 

“殿下,你的马不衷心啊”易烊千玺看着那道白影转瞬就消失在了密林里感叹道。 

“闪电去搬救兵了”王俊凯小声说。 

“王俊凯,我本无意对付你,看来你当真是看重他啊”平王面上带着讽刺地笑,眼中闪过狠厉“既然煜王要淌这趟浑水,那你们也不必留情了” 

“是!” 

平王有备而来,士兵从隐匿处源源不断地围了上来,筑起了一堵人墙。 

“杀”平王下令。 

士兵们一同举剑刺了过来,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护在身后,提剑迎上。 

易烊千玺穿越前是学过防身术的,怎奈何他之前藏的太好,王俊凯至今都以为他不能自保。 

平王看着包围圈里厮杀的身影,从身边士兵手里接过了一支箭,拉满了弓,向着易烊千玺的方向射去。 

易烊千玺正在夺一名士兵手里的剑,完全没有注意到背后有人放冷箭。 

王俊凯看到箭飞向易烊千玺,飞身扑了过去。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人的怀抱,他回头,王俊凯的脸近在咫尺,他的后背上赫然插着一支箭。 

一口污血被王俊凯吐出,易烊千玺惊觉那只箭上是涂了毒的! 

“谁让你为我挡箭的!”易烊千玺接住王俊凯倒下的身子,怒吼出声。 

王俊凯勉强笑了“我怎么知道,还没来得及思考,身体已经动了” 

周围的士兵看王俊凯倒下了,纷纷冲了上来。 

“是你们逼我的!”易烊千玺眼睛里第一次露出了摄人的寒光,他一手扶住王俊凯,另一只手摸向腰间,转瞬间两根银针飞出,笔直地射向了面前两名士兵的咽喉,这是他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暴露的杀手锏:飞针。 

易烊千玺接受培训时,教官教导他们决不能在古代留下现代的痕迹,所以他们的培训项目都是古人的武术,易烊千玺当时觉得飞针的威力最像手枪,所以选修了这门功夫。 

面对平王的围攻易烊千玺毫无惧色,从来不是因为他胆子大,而是他有保命的把握。 

又一只暗箭飞了过来,易烊千玺甩手扔出一根飞针,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小小的一根针,竟然打落了平王射出的箭! 

“我最讨厌暗中伤人!”易烊千玺是真的怒了,他直接扔出了三根飞针,直奔平王面门,咽喉和心脉。 

怒极的易烊千玺失去了理智,去你妹的不能改变历史,平王,你给我去死吧! 

“保护殿下!”士兵们不顾继续攻击易烊千玺,全部跑向平王,为他搭起了人墙。 

易烊千玺懒得去在意平王的死活,在包围圈出现一个豁口时背起王俊凯冲了出去。 

“王俊凯,撑住啊”易烊千玺边跑边叫着王俊凯,不让他睡过去。 

“你个傻瓜!笨蛋!谁让你来救我的!” 

“我死你都不能死啊!” 

“你要是死了我去哪拿冷玉簪啊!” 

不知道跑了多远,也不知道跑向何处,易烊千玺只是拼命地跑,直到确认没有人追上来,才减慢了步伐,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 

背上的王俊凯已经昏迷不醒,易烊千玺环顾四周,寻找可以藏身的地方。 

视野里的光线在逐渐变暗,天色已经接近傍晚,易烊千玺终于发现了一个山洞。 

背着王俊凯走进去,他才看到里面有一只黑熊在睡觉。 

黑熊听到响动爬了起来。 

易烊千玺抬眼看了看这只黑熊,背着王俊凯继续向山洞里走“喂,这个山洞被我承包了,你,出去” 

黑熊从来没见过这么嚣张的人类,他捶着胸口发出了骇人的吼叫。 

易烊千玺脸上已经有了不耐烦的神色“我跟你说,我现在心情不好,你最好别惹我” 

听不懂人话的黑熊咆哮着向易烊千玺的方向扑来。 

易烊千玺甩手一针,黑熊随即倒地,慢慢放下背上的王俊凯,易烊千玺踹了踹黑熊,把他摆成了一个靠垫的样子,扶着王俊凯靠了上去“都说了我心情不好,偏要惹我。嗯,当个枕头也不错” 


【红豆说】 

王爷救特工的时候帅不帅? 

特工反过来救王爷帅不帅? 

这是一向欢脱的易烊千玺同学暴露真实实力的一章,没有点真本事,怎么敢只身一人穿越古代呢! 

这章写的过瘾啊,有一种武侠小说的感觉!

评论(15)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