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27)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伪兄弟向/结局不定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27


K大有两个热闹的时间点,一个是九月初的新生入校,另一个就是六月底的毕业生留念。 

“千玺,你就拍一张照片吧,不然我单反不就白拿了” 

简夕追着易烊千玺在校园里转,易烊千玺拿着手里的学士帽挡住自己的脸,边挡边躲“我说过了,我不喜欢拍照” 

“大学毕业不拍学士照,你这四年学就相当于白念了你知不知道”简夕边说边指向四周“你看,大家都在拍照,好歹给青春留个回忆啊” 

顺着简夕的手指,易烊千玺看向周围的人群,有人举着相机拍照,有人摆着各种或奇葩或艺术的姿势,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看了眼手中的学士帽,易烊千玺咬着唇犹豫了很久,终于下定了决心,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点了点头“好吧” 

“好嘞”简夕见易烊千玺终于答应了,开始扫视周围的景色选择拍照位置。 

“就这儿吧”易烊千玺指着校门口说。 

简夕眼睛看向门口那块刻有“K城大学”四个大字的石碑诧异的问“你确定?” 

“确定啊”易烊千玺边说边往石碑的方向走“你不是说要给大学四年留回忆吗?这最能证明我是在K大待了四年了” 

可是缺乏美感啊,简夕很想吐槽,但是他怕说出来之后易烊千玺就不拍了,只能认命的跟了过去,举起了手中的相机。 

“哎,等等”易烊千玺看到他的动作,又走了回来,从衣袋里拿出了手机“用我的手机拍吧” 

放着高像素的单反不用,用手机?简夕发现在理解易烊千玺的脑回路这件事上,他还需要继续努力。 

“好,用手机”简夕放下手里的单反,举起手机固定,镜头里,易烊千玺走到石碑旁站定,理了理衣摆,戴上学士帽,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简夕按下快门,将这一刻记录了下来。 

易烊千玺看到闪光灯闪了一下,也不等简夕说拍好了就走了过来“我看看拍的怎么样?” 

简夕把手机还给他,自信的说“有我这么专业的摄影师在,怎么可能拍不好” 

易烊千玺检查拍照成果,简夕站在一旁笑眯眯的等着易烊千玺夸他,这时来了一群女孩拉住了简夕“简老师,你拍照最专业了,帮我们拍张照吧” 

被一群女孩拉着,简夕实在不好意思拒绝,只能笑着答应“好吧”回头对易烊千玺说“千玺,我去帮她们拍下照,一会儿就回来” 

易烊千玺低头摆弄着手机,随口答应“嗯,去吧” 


王俊凯正在准备广告拍摄,手机铃声响起,提示有新消息,他点开微信,看到了易烊千玺发给他的照片,嘴角勾起一丝笑。 

哥:竟然肯拍照了? 

玺:简夕说应该留下点回忆,就拍了一张 

嘴角的笑掺入了酸涩的味道,王俊凯按灭了手机,因为简夕啊。 


叶珊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搜寻,总算找到了易烊千玺,她跑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嘿,千玺” 

易烊千玺正专心看着手机等待王俊凯的回复,被叶珊猛地一拍吓了一跳“叶珊?” 

“干嘛呢?这么认真” 

叶珊凑过来想看他的手机屏幕,易烊千玺快速按灭了“找我有事?” 

“哇,千玺你是神算子吗?”叶珊惊讶得瞪大了眼睛。 

“毕业晚会在即,你忙得很,哪有时间闲逛,找我肯定是有事”易烊千玺收起手机分析道。 

“确实是有事,这件事很紧急,我想来想去,觉得只能来找你了”叶珊紧张的揪着衣角。 

易烊千玺打断她“别卖关子了,说吧” 

“嘿嘿”叶珊换上讨好的笑“千玺,你可以来参加毕业晚会的演出吗?” 

“毕业晚会?”易烊千玺意外地挑眉“不是已经在彩排阶段了吗?” 

“别提了”叶珊秒变苦瓜脸“本来有一个个人独唱,但是那位同学生病了,眼看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开演了,你说糟心不糟心” 

“节目数目是定好的,有寓意,不能删减,毕竟是大家的心血,我又不想随便对付过去,只能来找你了” 

“现在临时准备,来不及了吧?”易烊千玺皱起了眉。 

“什么都不做才会来不及!”叶珊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臂,像抓着一棵救命稻草“千玺,求你了,帮个忙吧,歌你随便挑,唱什么都行”

女孩子焦急的神情全部写在脸上,眼看就要哭了,易烊千玺没了办法,点头答应“好吧” 

叶珊开心得给了易烊千玺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千玺!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那你尽快选歌,最好今天晚上睡前告诉我,晚会那边还有事,我先走啦” 

叶珊见目的达到了,和易烊千玺交代了任务,蹦蹦跳跳的跑向礼堂去了。 

看着女孩子欢快奔跑的背影,易烊千玺总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简夕给女生们拍照,远远地看见叶珊抱了易烊千玺,开开心心的跑走了,他心里酸酸的,回绝了其他人的拍照请求,走到了易烊千玺身边问“叶珊这是怎么了?” 

“没怎么,她请我参加毕业晚会”易烊千玺收回了目光回答。 

“毕业晚会?”简夕疑惑。 

易烊千玺把事情经过大概讲了一遍,简夕点了点头“这么说,你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 

易烊千玺想到要挑歌,脑袋都大了“简夕,你说我唱什么比较好?” 

简夕笑了“这回想起问我要建议了?” 

易烊千玺懒得和他斗嘴“有什么建议就说吧” 

“嗯。。。”简夕想了想,由衷提议“我如果直接说歌名,你可能不会有想要唱的感觉,我只能给你一个大概方向,既然叶珊说歌随便挑,那你就选择最能表达你心中想法的歌就好了” 

“最能表达心中想法的。。。”易烊千玺小声默念着,很快想好了歌曲,拿出手机把歌名发给了叶珊。 


“很好,这一遍效果很好” 

叶珊满意地看着舞台上演唱完毕的易烊千玺“千玺,你唱得很好,休息一下吧”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走下了舞台。 

“其他人过来一下”别看叶珊平日里很欢脱,但办起正事来立刻就有了领导的样子“舞台的灯光还需要一些细微的调整,音响的声音要调小一点,话筒的摆放离吉他近一点,话筒架再往左放一点,不要挡住歌手的手臂” 

负责各项事宜的同学收到任务散开,叶珊走到休息区,把两张做工精美的纸片递给了易烊千玺“千玺,这是晚会的票,你可以邀请家人或朋友来看” 

易烊千玺抬手接了过来“谢谢” 

叶珊连忙摆手“不客气啦,应该是我谢你才对,不够的话你可以找我拿” 

捏着两张票,易烊千玺笑着摇了摇头“两张就够了” 


王俊凯深夜忙完工作回家,拖着疲惫的步伐打开门,他意外地看到易烊千玺没有睡觉,正坐在沙发上发呆。 

易烊千玺闻声看过来,笑了笑“哥,你回来了” 

“你在等我?”王俊凯摘下帽子口罩,走过来挨着易烊千玺坐下。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哥,把手伸过来” 

王俊凯不明所以的伸出左手。 

易烊千玺拿出了一根红绳,拉过王俊凯的手,系在了他的手腕上“我听叶珊说,金刚结能保平安的,你好好戴着,不许嫌我编的丑” 

王俊凯看着手腕上的红绳笑了“你等我到这么晚,就是为了给我系这根红绳?”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虽然我只见过温迪姐几面,但是我看得出来,温迪姐人很好,性格也跟你合得来。。。” 

易烊千玺大晚上的就想跟自己说这个?王俊凯打断了他的话“千玺!我不会谈恋爱的” 

易烊千玺的心在滴血,他强迫自己笑着说下去“说什么胡话呢,别再拿什么25岁之前不谈恋爱当说辞了,你今年已经25了。你以前总是照顾我,现在我可以照顾好自己了,你也要为自己考虑考虑了” 

心情没来由地烦躁了起来,王俊凯面色微怒“够了!为什么你们都要这样,妈这样,你也这样,我喜欢谁是我的事,为什么你们都想给我做主!” 

易烊千玺也提高了音量“因为我后天就要走了啊!没有人照顾你我怎么放得下心” 

“你”王俊凯愣住了,他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撇过头,不去看他的眼睛,语气落寞“我要和简夕走了,后天一早的飞机” 

将自己一直握在手里的票放到桌上,他站起身走向房间“毕业晚会我有出演,我希望你能来” 

王俊凯拿起桌上的票回头,易烊千玺已经关上了房门。 

千玺要走了?易烊千玺要走了?王俊凯看着手心里的票,强烈的恐惧感侵袭着他的心,握紧了手里的票,他的手抑制不住地颤抖。 


【红豆说】 

在看这章之前,有没有人好奇过我为什么在文里两次提到叶珊编手绳呢?当当,答案就在这章揭晓啦。 

其实我在文章里埋了好多小细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着去挖掘哦,说不准哪个就会在以后的章节中出现呢~ 

评论(6)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