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26)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伪兄弟向/结局不定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26


「千玺,机票订好了,7月1日上午8:30」 

易烊千玺握着手机看着这条短信已经看了很久了,久到屏幕自动变黑,久到他忘记了自己是个会动的生物。 

“喵~”小凯跳到了他面前的桌上,睁着圆圆的大眼睛歪头看着自己的主人。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回了神儿,手机扔到一边,他抬手把小凯抱进了怀里,修长的手指慢慢地梳理着它的毛“小凯,我该怎么告诉你,我要走了” 


离别和爱恋总是最难说出口的。 


“哥,你排斥同性恋吗?” 

“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哥,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哥,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 

“哥,你知道吗?我有喜欢的人了” 

“哥,我。。。” 

自从林茵茵和顾晓娆在一起以后,易烊千玺就开始练习如何向王俊凯告白。 

对着印有王俊凯头像的抱枕反复整理措辞,每到要说“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时就会败下阵来。 

在试了第N+1次仍然失败以后,易烊千玺长叹一口气,把抱枕搂进怀里“哥,告白好难” 

他不禁想,林茵茵到底是鼓起多大的勇气才告白成功的啊?转念他又想,不过她那么活泼的性格,大概告白之前根本就没纠结吧。 

王俊凯在公司做练习生,预备出道,很少回家。 

易烊千玺盼星星盼月亮,总算在一个周末盼来了王俊凯回家。 

两人好久没见,想说的话多得说不完,直到各自回卧室准备睡觉,易烊千玺还是没有把告白说出口,总觉得哪个时间点提起都不太恰当。 

去厨房热了杯牛奶,易烊千玺坚定了决心,今天一定要向王俊凯告白! 

热好的牛奶微微烫着手心,渐渐靠近王俊凯卧室的易烊千玺脸也在逐渐发烫。 

该怎么说?他犹豫着,迟迟没有敲门,心跳越来越快。 

要不还是改日吧? 

只要有了退缩的想法,脚步立刻变得轻盈了起来,一路回了厨房,把牛奶放到餐桌上,易烊千玺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王俊凯明天就要回公司了,今天不告白,改日就不知道是哪天了。 

告白?不告白?两个想法在大脑里激烈打斗着,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炸了。 

必须告白!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他再次拿起牛奶走向王俊凯卧室。 

每走近一步,勇气就减少了一分,走到门口,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他又怂了。 

这一刻他仿佛失声了,张了张口,嗓子发不出声音。 

低头看着手里的牛奶,他忍不住吐槽自己,易烊千玺,你胆子真小。 

“千玺,有事吗?” 

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他猛地抬起头,由于太过紧张,说话结巴了起来“内个,牛牛牛奶热好了” 

不敢看王俊凯的眼睛,他把手里的牛奶递了过去。 

“谢谢”王俊凯接过牛奶喝了一口“凉的?” 

易烊千玺这才意识到他纠结的太久了,忙伸手要拿回那半杯牛奶“我再去热热” 

“不用了”王俊凯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牛奶,笑着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时间不早了,快去睡觉吧” 

易烊千玺懵懵的点了点头,转身向自己的卧室走。 

其实王俊凯一直都有注意到徘徊在自己门口的脚步声,他觉得易烊千玺有话要对他说,他叫住他“千玺” 

“啊?”易烊千玺回头。 

“家里该交电费了吗?”王俊凯记得每到这个时候,易烊千玺都会别别扭扭的不知道怎么开口。 

“没,没有”易烊千玺茫然的摇了摇头,回了自己的房间。 

“那你想和我说什么?”王俊凯转了转手里已经空掉的牛奶杯,对着易烊千玺的卧室门自言自语。 

回了卧室的易烊千玺决定去了学校要向林茵茵取经,告白真的太难了。 

然而只过了一个周末,事情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师勒令林茵茵和顾晓娆分开,并严厉教育她们这是不对的行为。 

同学们对着林茵茵指指点点,说她是“怪物” 

喜欢同性就是怪物吗? 

在易烊千玺眼里,同学们的指责声仿佛都是冲着他来的,他环顾四周,自己问自己,我是怪物吗?如果王俊凯知道了,他会觉得我是怪物吗? 

一声声“怪物”如魔咒一般在他的脑中回响,他突然就变得烦躁了起来,在路过卫生间听到有人说“林茵茵是怪物”时,他疯了似的扑了上去,一拳又一拳的打到对方身上,嘴里不停说着“我不是怪物” 

直到被王俊凯领回家,他才清醒过来,看着自己受伤的手,他不敢相信那个疯狂的人是自己。 

他心里很委屈,他想对所有人说“我不是怪物,林茵茵也不是怪物” 

可是王俊凯指责他说“你早恋也就罢了,偏偏对方是个同性恋” 

他愣住了,王俊凯,也认为他是个怪物。 

易烊千玺可以不在乎其他人的言论,他只在乎王俊凯如何看他。 

而在这一刻,那些曾经练习了无数遍的告白,全部胎死腹中了,那些甜蜜又忐忑的心情,悉数变成了毒药,腐蚀了他的心,让他失去了全部的勇气。 


“王俊凯,你喜欢我吗?”易烊千玺看着小凯,小凯也抬头看着他,橙红色的瞳孔里映出他的苦笑,他摇了摇头“易烊千玺,你明知道他不可能会喜欢你” 

王俊凯发现自从易烊千玺去了趟福利院回来一直心事重重的。 

千玺总是喜欢把什么话都闷在心里,王俊凯想让他说出来,于是他拿了一个挖耳棒去找易烊千玺“千玺,我耳朵痒” 

易烊千玺正在卧室里想着如何和王俊凯说离开的事,没想到还没等他准备好去找王俊凯,王俊凯先来找他了。 

小凯看到王俊凯进来了,叫了一声跳出了易烊千玺的怀抱跑走了。 

“这么大的人了还不会掏耳朵吗?”易烊千玺虽然嘴上抱怨着,手却接过了挖耳棒。 

王俊凯笑着在他身旁坐下,侧躺在了他的膝上“你知道的,我最怕掏耳朵” 

易烊千玺想到小时候每当护工阿姨要给小朋友们掏耳朵,王俊凯总是逃得最快的那个,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我记得你总说护工阿姨会把你的耳朵贯穿的” 

隔着布料感受着易烊千玺的体温,王俊凯调侃道“护工阿姨掌握不好力道,很疼的” 

易烊千玺小心的握着挖耳棒,轻刮着王俊凯的耳道,心里想着要不要现在说出来。 

王俊凯淡淡地开口“千玺,福利院一切还好吗?”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会问福利院的事,他如实回答“都还好,只是变样子了” 

每当和易烊千玺待在一起时,王俊凯的心会慢慢静下来“和我说说吧” 

易烊千玺轻轻地点了点头,陷入了回忆“原来那扇黑色的大铁门,你那时候总说它像监狱的门,把咱们关在了里面,现在它换成了银白色的;院子里的那棵大枣树被砍掉了,我们还爬上去打过枣呢” 

有王俊凯的回忆总是美好的,易烊千玺嘴角浮现出了一抹笑“我记得我爬到树上下不来了,还是你把我抱下来的;那个咱们经常捉迷藏的小平房现在也被拆掉重建了” 

“冯院长依然是院长,只不过由阿姨变成了奶奶,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盼着失业。小时候咱们问过她为什么,她说她希望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家” 

“哥,我好想回到过去,回到那个旧旧的福利院,即使生活条件差了点,可至少我们是无忧无虑的” 

易烊千玺絮絮地说着,半天没得到王俊凯的回应,他俯下身去看,王俊凯已经睡着了。 

把挖耳棒放到一旁的桌上,他轻轻地触摸王俊凯的发,柔软的黑发散发着洗发水淡淡的清香。 

他放轻了语调,声音微不可闻“哥,我有一个无法说出口的秘密,它埋在心里七年了” 

“我只敢在你睡着了以后告诉你” 

“我爱你” 

“你知道吗?我不想叫你哥,它好像一直在提醒我你只把我当弟弟” 

“照顾了我这么多年,你很累吧?” 

“我再也不会拖累你了” 

“王俊凯,我要走了” 


【红豆说】 

我再虐下去会挨打的吧? 

借烊烊的一句话“反正你们打不到我~” 


评论(11)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