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24)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伪兄弟向/结局不定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24


自从杨月华生病住院,易烊千玺开始了家,学校,医院三头跑。而王俊凯也差不多,不一样的是他去的是公司。 

本来王俊凯是推掉了所有工作的,杨月华知道以后硬是催着他去工作。易烊千玺的课不多,有足够的时间照顾杨月华,他也让王俊凯放心去工作,王俊凯没了办法,只能答应。 

温迪遇到来公司的王俊凯,把他拉到一边,看了下四周“这几天你手机关机,艾莉姐找你都快找疯了你知不知道” 

王俊凯不甚在意地说“随她去” 

看王俊凯的态度温迪都头疼了“你们俩又因为什么吵架了啊” 

“与她无关” 

“发生了什么事吗?”温迪敏锐的察觉了王俊凯的异样。 

王俊凯在公司没什么朋友,温迪是和他同期进公司的,两人又在同一个经纪人手下,经常接触,相处久了,互相之间知道了对方的许多秘密,两人成为了难得的朋友。 

用温迪的话说,他们是“患难见真情” 

听王俊凯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温迪心里充满了惊讶,开心,难过。惊讶于王俊凯找到了自己的母亲,由衷的替他开心,却又难过他们母子才相认却要面对分离。 

艾莉从公司前台得知王俊凯来了公司,一路气势汹汹地找了过来“王俊凯,你行啊,不想干了是吧?” 

温迪想向艾莉解释“艾莉姐,王俊凯他” 

王俊凯拦住了温迪,嘴角扯出一丝笑“我两年前就不想干了,你不是知道吗?” 

艾莉被怼得一愣,她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有着毫不掩饰的讽刺,她心虚地撇过了头,声音也弱了下来“能推的工作我已经推掉了,有一些实在是推不掉,待会儿我让小马把日程表拿给你” 

艾莉转身离开,温迪问王俊凯“为什么不把实情告诉她?” 

“她没资格知道”王俊凯看着温迪“这个公司,我不希望有除你之外的人知道” 

温迪点了点头,在嘴边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你放心,我绝不会说” 


医院病房。

简夕一脸郑重的看着易烊千玺“准备好了吗?” 

易烊千玺坚定的点了点头“嗯!” 

深吸了一口气,简夕倒数“三,二,一,开始!” 

两人同时低下了头。 

杨月华坐在病房的床上,笑看着易烊千玺和简夕坐在床边比赛削苹果。 

易烊千玺右手稳稳地握着水果刀,左手拿着苹果,边削边慢慢地转动着,果皮如一条盘旋的小蛇从苹果上滑落,不一会儿,一个苹果就削好了。 

抬头看还在拿着苹果奋斗的简夕,易烊千玺把苹果递给了杨月华“阿姨,吃苹果” 

“好”杨月华微笑着接了过去,因为胃病,她已经吃不下什么了,看着易烊千玺认真削的苹果,她还是咬了一口,慢慢地咀嚼“很甜” 

简夕终于削完了苹果,虽然输了,他却没什么不开心的情绪,把手里的苹果放到了易烊千玺手里“吃吧” 

看着简夕笑眯眯的样子,易烊千玺反应了过来,简夕比赛的目的也许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了赢,他只是想给他削个苹果。 

拿起水果刀把苹果切成两半,易烊千玺把其中一半给了简夕“一起吃吧” 

“好”简夕开心地接过了苹果。 

杨月华在一旁默默看着,她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表“简夕不是要去上课吗?时间快到了” 

抬手看腕表上的时间,心说糟糕,要迟到了。叼起苹果,抓起身边的包,简夕站起了身“我得走了”看向病床上的杨月华,他笑了笑“阿姨,我改天再来看你” 

“路上小心,注意安全”易烊千玺叮嘱简夕,目送他离开了病房。 

病房里只剩下了杨月华和易烊千玺两人,她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千玺,阿姨想求你件事” 

对上杨月华恳切的眼神,易烊千玺心中对她即将说的话猜出了个大概“阿姨您说” 

“我知道自己活不长了,你可以答应我,替我陪在俊凯身边吗?”杨月华用力地抓紧了易烊千玺的手,那天王俊凯去叫易烊千玺,回来时的眼神她悉数看在了眼里,她的儿子,即使过了近二十年,她依然可以轻易看懂他的心。 

易烊千玺明知他此时哪怕是骗,也应该答应杨月华,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说不出那句“我答应你”,他撇过了头,良久,只说出了一句话“阿姨,对不起,我做不到” 

没被杨月华抓住的手暗暗收紧,易烊千玺狠下了心,我再也不要拖累他了,我不能再拖累他了! 

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杨月华垂下了头“是我太自私了,我都没有做到的事情,却这样强求你”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阿姨,不要担心,会有人照顾他的”只要我离开,他就可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了。 

两人各怀心事,屋子里静了下来。 

有人推门而入,听到声响,两人同时抬起头,王俊凯走入了病房,身后还跟着一个戴着墨镜和口罩的人。 

温迪摘下了墨镜和口罩,向杨月华笑着打招呼“阿姨你好,我是温迪”说完她又向易烊千玺示意“千玺”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带温迪来,他愣了愣,点了点头“温迪姐” 

王俊凯从一旁搬了椅子放到床边,示意温迪坐下聊。 

温迪笑着说谢谢。 

杨月华一直都有关注王俊凯,所以她认得温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只能回了她一句“你好” 

温迪脸上有着歉意“阿姨抱歉,本来从王俊凯那里知道了消息我就该过来看你的,公司有些事,耽搁了,今天才来” 

看着面前落落大方的女孩儿,杨月华偷偷看了看一旁的易烊千玺,难道她就是那个会照顾俊凯的人? 

“没关系,年轻人工作忙,你能来看我,我就很开心了”杨月华很喜欢温迪,她看得出来这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如果俊凯能和她在一起,应该会很好吧。 

“妈,没提前和你说,你不介意吧?”王俊凯在温迪旁边坐下。 

“不介意”杨月华淡淡的笑着。 

易烊千玺坐在病床的另一侧,他看着对面的王俊凯和温迪,两人并肩坐着,真的很般配啊,他如此想。 

温迪是个健谈的女孩儿,和杨月华才第一次见面,却总能逗她笑,聊的话题轻松又不惹人反感,王俊凯会时不时插几句话,气氛相当融洽。 

易烊千玺只是在一旁默默坐着,他发觉自己在什么时候都是多余的。 

易烊千玺,你真碍眼,他摆弄着手指,想找出个借口离开这间病房。 

“阿姨,我待会儿还有事,今天就先回去了”温迪见过了杨月华,心里总算放下了一件事。 

杨月华拉了拉王俊凯“去送送温迪” 

王俊凯还没动身,易烊千玺先他一步站了起来“我去吧,你们两个一起走,目标太明显” 

温迪被易烊千玺逗笑了“千玺说的对,王俊凯你就在病房老实待着吧” 

和易烊千玺一起走出病房,出医院的路上,温迪状似不经意地问易烊千玺“千玺你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 

易烊千玺正犹豫着怎样开口,温迪问的正是时候,他点了点头“温迪姐,我马上就要离开k城了” 

温迪脚步一顿“你要去哪?” 

抬头看了眼头顶的天,易烊千玺轻轻地笑了笑“我也不知道,看心情吧,反正我哪里都没去过,到哪里都是新鲜的” 

温迪试探着问他“你有告诉王俊凯吗?”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还没,杨阿姨病重,我不能现在告诉他”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半个月后,那时候我就毕业了” 

深吸了一口气,易烊千玺看向温迪“温迪姐,我哥,就拜托你照顾了” 

尽管隔着墨镜,温迪还是能看出易烊千玺眼中的不舍,她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离开“千玺,你真的决定了吗?” 

易烊千玺暗暗握紧了拳“从高一那年开始,就是他在照顾我,对于他来说,我就是个拖油瓶,我已经拖累他那么多年了,他的生活不该是这样” 

可是温迪并不这么认为,她觉得王俊凯不会介意这些的“你都没问过他,怎么知道这会是拖累” 

“其实他没有义务照顾我,我和他又没有血缘关系,我占着他的弟弟这个身份,用那个家栓住了他,我时常在想,如果没有我,他也许会活的更自在,不管他在不在意我拖累他,我都不愿再拖累他了” 

这次易烊千玺是真的想要放手了,与其这样不断的折磨着自己,还不如彻底断掉,给自己一个解脱。 

“温迪姐,我可以把我哥托付给你的,对吗?” 

看着易烊千玺恳求的眼神,温迪说不出拒绝的话,她点了点头“可以” 

病房里,王俊凯眼睛盯着墙上的某个点发呆,杨月华试探着开口“温迪是个好女孩” 

王俊凯想着易烊千玺出病房前的眼神,总觉得他心里藏着什么事,只是心不在焉地回了一个“嗯” 

“你如果能和她在一起,妈妈就放心了”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缓过神,焦急的分辩“妈,你说什么呢,我们只是朋友” 

杨月华握紧王俊凯的手“妈妈剩下的日子不多了,不能看到自己的儿子娶妻生子,真的是放不下心啊” 

王俊凯回握住杨月华,打断她的话“不会的,你的病一定能好的” 

“傻孩子”杨月华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妈妈自己的身体,自己怎么可能不了解,过不了几天,我就能去见你爸爸了” 

“妈”王俊凯抱紧她“我不许你这样说” 

轻拍着王俊凯的背,杨月华语气温柔“俊凯,妈妈接下来的话,你要认真听着,记在心里” 

“你年纪也不小了,留意一下身边的女孩子,看到中意的,就试着去交往吧,她不用有多优秀,但一定要是真心喜欢你的。你心里想着什么,妈妈看得出来,但是有些不该有的想法,还是要尽早的断掉,那条路太苦了,我不希望我的儿子被别人伤害” 

王俊凯认真听着,他的泪流了下来“妈,别说了,我求你别说了” 

杨月华摇了摇头“你就让我说吧,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你工作忙,但是再忙也要尽量按时吃饭,不要因为职业的原因委屈自己,想做什么就开心的去做,只要你认为那是正确的,妈妈永远都会支持你” 

易烊千玺走到病房门口,透过窗看向屋内,他心里清楚,杨月华在做最后的告别。 

命运的齿轮从未停止过转动,谁都不知道下一秒自己将会走向何方。

评论(6)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