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23)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伪兄弟向/结局不定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23


市医院的VIP病房里,杨月华躺在病床上昏睡着,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坐在床边守着。 

他们赶来时医生说的话在易烊千玺脑中一遍遍地回响“胃癌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我们目前能做的只是动用医疗手段延长患者生命,患者的寿命保守估计只有不到一个月了” 

易烊千玺想哭,他想不明白老天为什么总是在捉弄人。他终于明白了杨月华为什么要急着见王俊凯,因为再不见就再也见不到了。 

王俊凯看着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曾几何时,这个人牵着他的手,温柔地叫着他“俊凯”,在她没抛弃他之前,他会开心地叫着她“妈妈”,像其他小孩子一般扑进她的怀里撒娇,求着她买糖果。 

而现在,记忆中的这个人鬓边已经生出了白发,被病魔折磨得身形消瘦,面色难看,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还该不该恨她,这恨还有没有意义。 

杨月华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王俊凯冷漠的脸,和易烊千玺焦急的神情,她挣扎着要坐起来,被易烊千玺按住“阿姨,你生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她笑了笑,并不在意“查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没救。千玺,你去办出院手续吧,别浪费钱了” 

易烊千玺刚张口,话就被王俊凯抢了过去“让你住你就住,不然我一辈子都不原谅你” 

说完他起身摔门而出。 

虽然王俊凯说话的语气生硬,易烊千玺却笑了“阿姨,哥他是在关心你” 

杨月华眼眶微湿“我知道” 

出了病房,王俊凯打电话给艾莉“喂,艾莉,把我的工作不重要的全部推掉” 

电话对面的艾莉语气中透着不可思议“推掉?说个理由” 

王俊凯懒得和她细讲“私人问题” 

私人问题?艾莉第一个想到易烊千玺,她果断拒绝“不行,工作没有不重要的” 

“你可以不推,我也可以不去,违约了你自己看着办”说完这句话,王俊凯直接挂断关机。 

再次回到病房,王俊凯坐到床边,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杨月华“千玺,你先出去一下”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想做什么,点了点头,起身出了病房。 

“千玺说你有话要对我说,说吧” 

杨月华一愣,王俊凯终于肯听她说了,她深吸了一口气,讲起了一件陈年往事。 

原本杨月华有一个温馨的家,丈夫和儿子,一家三口过着小康生活。 

王俊凯五岁那年,丈夫生意破产,欠下了巨额债务。 

她和丈夫一起努力打工赚钱,勉强支撑着这个家,日子还过得下去。 

王俊凯六岁时,丈夫生了一场大病,家里本就拮据,根本交不起医药费,丈夫放弃了治疗,只为了他的妻儿可以不用过得那么苦。 

得不到治疗,丈夫不久就离世了。 

家里没了顶梁柱,债主开始频繁地上门催债,她把一切能卖的东西都卖掉用来抵债,却仍然堵不上那个洞。 

眼看王俊凯就要上小学了,她却连一笔学费都拿不出来。 

不能毁了儿子的将来,抱着这样的想法,她狠心地将儿子扔在了福利院门口。 

王俊凯在福利院门口站了一天,她在暗处默默地看了一天。 

直到等不到妈妈的王俊凯开始哭泣,引出了福利院里的工作人员,她才放心离去。 

回到家,她卖掉了那所不大的房子,辗转去了几个城市打工挣钱,终于还清了欠债。 

等她来到福利院想要领回儿子时,才得知儿子被别人领养了。 

了解到黄泽是一个好人,她放心的放弃了寻回儿子。 

当黄泽去世后,她担心王俊凯的境遇,想要去找他,却看到了他出道的消息。 

她想也许王俊凯真的不需要她了。 

直到几个月前,她被查出胃癌晚期,她心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去看看儿子,不管他认不认自己,都要去看看他,那样,她就可以了无牵挂的走了。 

听完这些的王俊凯沉默着。 

很久,他开口“为什么,为什么不问问我,问问我愿不愿意去那个陌生的福利院,你知不知道,我宁愿和家人在一起,也不想一个人呆在那里” 

杨月华的泪滴了下来,她捂住了自己的脸,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究竟是你拖累我,还是我拖累你?亲人难道不就是相互拖累的吗?为什么要把我变成一个无情的人呢?”王俊凯眼中渐渐积蓄起了泪“我只希望可以每天见到你,叫你一声“妈”啊” 

“俊凯”杨月华因为王俊凯的这声“妈”眼泪彻底决堤,她抱紧了自己的儿子。 

“妈”王俊凯也抱住了杨月华,无论时光如何走过,他哭得一如十九年前那个站在福利院门口的男孩儿。 


易烊千玺坐在走廊的公共座椅上发呆,心里想着也不知道屋里的情形怎么样了。 

“千玺”简夕提着袋子走了过来,从接到易烊千玺的消息,他就很不放心,于是赶来了医院。 

易烊千玺撇过头,简夕已经走到近前了“怎么在这儿坐着?” 

“杨阿姨和我哥有事要聊” 

“哦”简夕秒懂,把手中的袋子打开,拿出了饭盒放到了他的手里“还没吃饭吧?” 

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的饭盒笑了“刚好饿了” 

“那就快尝尝吧”简夕边说边取出了筷子和勺子给易烊千玺“医院食堂的饭又贵又不好吃,还是吃自己带的划算” 

打开饭盒,易烊千玺发现都是他喜欢的菜式,抬头问简夕“你做的?” 

“当然!不是!”简夕嘿嘿笑着“你知道的,我做饭不好吃” 

看着简夕傻笑,易烊千玺沉闷的心情好了不少,刚拿起筷子,他又放下了“杨阿姨和我哥也还没吃呢” 

“我做事怎么能不准备齐全呢”简夕从袋子里又拿出了两盒饭“当当当,放心吃吧,每人都有” 

“好” 易烊千玺又拿起了筷子,简夕却拦住了他“千玺,我千里迢迢来送饭,你就没点奖励吗?” 

“奖励?”易烊千玺疑惑地看着简夕。 

简夕伸出一根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a kiss” 

易烊千玺一愣,他捏紧了手里的筷子“公共场合,不好吧” 

简夕环顾四周,人们各忙各的,并没有人注意到这里,他也没勉强易烊千玺,只是快速在易烊千玺的脸上落下一个吻,眨了一下眼睛“那就先欠着吧” 

脸上的触感很短暂,却好像印在了易烊千玺的心里,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和简夕在一起究竟是对还是错。 

“别愣着了,快吃吧”简夕打断了他的思考。 

“哦”易烊千玺机械的拿着筷子把食物送进口中。 

“好吃吗?”简夕问。 

易烊千玺茫然地点头“好吃” 

简夕咽了咽口水“我也想吃” 

易烊千玺笑出了梨窝,夹了一块土豆放到勺子里递给简夕。 

“我不吃土豆,我要吃肉”简夕挑起了食。 

吃货,易烊千玺想着,只得又夹了一块肉再次递给简夕。 

简夕张着嘴“啊” 

无奈地摇了摇头,易烊千玺喂给了简夕。 


两人看不见的角落,本想叫易烊千玺进屋的王俊凯正巧看到了这一幕,他后退了一步,将自己藏进阴影里,双手握紧了拳,指甲深深地陷进了肉里。 

简夕和易烊千玺相处的那么自然,易烊千玺脸上有着淡淡的笑,看着那笑,王俊凯仿佛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手无力地松开,他转身回了病房。 


【红豆说】 

如果有一个机器,可以我想到什么,它就帮我把字打出来,我愿意天天更文!可惜科技还没有那么发达。。。。

故事好像越来越纠结了,嗯。。。。

评论(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