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十五章  独有暗号 


“今日诸位爱卿可有本启奏?”

立夏国皇帝坐在大殿之上看着立在大殿的一众臣子。 

刑部尚书徐大人看了下庆王的眼色,站了出来“回陛下,臣有本要奏” 

“徐卿有何事要奏?” 

徐大人手持玉笏拱手行礼“禀陛下,微臣要弹劾户部尚书柳大人滥用职权搜刮银两” 

站在一旁的平王面色一沉,他以为没有拿到他手里的账本,庆王不会发难,却不想他真的弹劾了柳大人。 

柳大人心中慌乱,面色掩都掩不住的难看。 


“公子,你伤口还未完全好,不可以吃辣” 

“哎呀,我已经吃了半个月只有咸味的菜了,我现在吃什么都没味道,就需要吃点辣的调节一下”易烊千玺看着面前味道寡淡的几盘菜心里郁闷。 

“那也不行!”小海并不肯妥协。 

“你这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啊” 

易烊千玺闻声回头,王俊凯拎着一个食盒进入屋内,走的依然是窗户,易烊千玺时常在想,要不要使坏把窗户封了,看看王俊凯怎么进来。 

“殿下此番前来,又有何事啊”易烊千玺夹了一块豆腐放入口中,嚼了嚼,叹了口气,没味道啊没味道。 

“无事本王就不能来了?”王俊凯把食盒放在桌上,挑了个凳子坐了下来。 

“柳大人的事解决的差不多了,我以为殿下要忙着选这户部尚书的继任人选呢”易烊千玺又将筷子伸向一盘油菜,想到这盘菜也没什么味道,就收回手放下了筷子。 

“那是三哥该考虑的事”王俊凯打开食盒,拿出了一盘山楂糕“开胃的,尝尝看” 

易烊千玺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虽然他站在庆王的阵营,但毕竟也是皇子,如果由他挑选户部尚书的人选,庆王难免会怀疑他的用心,不如甩手不管。 

夹起一块山楂糕咬了一口,易烊千玺嘴里立刻涌上了好多口水,酸得他五官都快要移位了“殿下,你的山楂糕真是生津啊” 

王俊凯笑了“你何时也学会这般说话了?” 

嘿,跟你客气反倒被嫌弃了?易烊千玺放下筷子“做山楂糕的厨子是不是没放糖!” 

“不会啊”王俊凯从小海手里接过一双筷子,夹起一块山楂糕放入口中,也被酸得皱起了眉,让他们少放些糖,竟然放了这么少! 

“哈哈哈,殿下,你是不是被你的厨子坑了?”易烊千玺头一次见王俊凯有这么大幅度的表情,乐得不可开支。 

被易烊千玺嘲笑,王俊凯板起了脸。 

一旁的小海看得胆战心惊,公子怎么就不改这口无遮拦的毛病呢? 

“殿下如果不嫌弃食物清淡,可愿在这儿一起吃个饭啊”

古人对吃饭的时辰很讲究,过了就不肯吃了,易烊千玺算了算时间,王俊凯回去肯定赶不上吃饭了。 

“也好”王俊凯没推脱。 


“殿下,你很闲吗?”易烊千玺本想吃过饭睡个午觉,没想到王俊凯竟然不着急走,从书桌上寻了本书坐在桌前闲闲地翻了起来。 

王俊凯在这儿,易烊千玺也不好意思睡觉,学着王俊凯的样子拿了本书,翻开他又看不懂。 

王俊凯慢慢地翻着书页“今日确实无事” 

“这书里到底写了什么啊?”易烊千玺凑了过去,上面一行行整齐排列的文字在他眼里就像是咒语,有神奇的催眠效果。 

王俊凯不着痕迹地向一旁挪了挪,耳尖泛红“你不识字?” 

“当然不是!”易烊千玺抓起桌上的毛笔,在宣纸上写下了一个“我”字。 

“你这是字?”王俊凯疑惑地看着纸上的字符。 

“对呀,这念“我””易烊千玺认真的眨了眨眼睛。 

王俊凯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笔,在“我”字旁边写了一个字“这才是“我”字” 

“不同的地方文字不一样嘛”易烊千玺又拿起了一支毛笔,在纸上又写下了一个“我”字“这是篆书的“我”字,刚才我写的是楷书” 

看着纸张上的三个“我”字,易烊千玺脑中灵光一闪“殿下,我有一个想法” 

王俊凯嘴角微勾“我也有一个想法” 

两人同时转头,异口同声 

“我教你写字吧” 

“我教你写字吧” 

小海惊讶“殿下和公子还真是默契啊” 

啊咧?易烊千玺的视线对上王俊凯的眼睛,愣了一秒,内心感叹,唉,你说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的人呢?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盯着,轻咳了一下,转回了头。 

易烊千玺打了个响指“那我们开始翻译工作吧!” 

“翻,翻译?”小海完全没搞懂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想到了什么。 

易烊千玺随手拿了本书给王俊凯“劳烦殿下念一下” 

王俊凯要接,还没拿到,易烊千玺又把手收了回来,把书塞到了小海手里“还是不麻烦殿下了,让小海来吧” 

“哦”小海拿过书。 

第一页都没翻开,就被王俊凯夺了过去“无妨,本王方才就想读这本” 

王俊凯一句句地缓慢读着,易烊千玺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颇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时间一点点流逝,直到这一本书写完,小海还是不明白两人想做什么。 

“公子,你写出这些字符究竟有何用处?” 

易烊千玺把写好的本子交给王俊凯,和小海解释“没有人能看懂我的字,那么它就可以作为传递信息的工具,即使被人截获也不用担心消息泄露,这会是我和殿下之间独有的暗号” 

听到“独有的暗号”这几个字,王俊凯翻看本子的手一顿,心里升起了一丝从未有过的异样情绪,他面色依然平静地对易烊千玺说“不过你还是要学会我立夏国的字,不要把这本书里的字展示给他人看” 

“那是自然”易烊千玺灿烂一笑,嘴角的梨窝盛满阳光“那就麻烦殿下把这两本书一样抄一本给我啦” 

王俊凯挑眉“为何不是你自己抄?” 

易烊千玺一脸的谄媚“殿下你字写的好看呀” 

王俊凯明知易烊千玺是为偷懒找借口,却偏偏生不起气来“也好,只当是熟悉暗号了” 

小海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他一度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公子刚才是使唤了煜王殿下么?煜王殿下非但没有发火,竟然答应了?! 

“殿下你也太好说话了,以后会吃亏的”易烊千玺得了便宜还卖乖。 

“本王吃的亏会在日后讨回来的”王俊凯嘴角添了一丝坏笑。 

易烊千玺抖了抖,这让他想起了之前王俊凯罚他在寿宴上抚琴,害得他累了一个月练一首曲子,现在他一听到《蝶恋花》的曲调就想吐。 

“殿下,我还是自己抄吧”易烊千玺伸手想把本子拿回来。 

王俊凯不着痕迹地躲了躲“不必,君子言出必行,本王既答应了,就不会食言” 

“公子”门外有管家敲门声。 

王俊凯躲到了暗处。 

易烊千玺示意小海开门。 

管家毕恭毕敬地呈上了一封信就退下了。 

撕开了信封,易烊千玺抽出了一张纸,扫了一眼,递给了小海“念” 

小海刚抬起手,信就被王俊凯拿了过去,快速浏览了一遍,他说“今年秋猎,平王邀你陪他同去” 

“没了?”易烊千玺不信“我看那上面明明有好多字呢”说着就要把信纸拿回来。 

王俊凯快速地把纸揉成团藏入了袖中“重要的事就这一件,余下的无关紧要” 

“哦”易烊千玺并没有试图把信抢回来,反正煜王和他是一个阵营的,想来也不会坑他,他的注意力被信上的内容吸引了“殿下,秋猎好玩吗?” 

“不过是一群大臣携亲眷陪皇上捕杀猎物罢了”王俊凯随口答。 

“算是一种娱乐活动呗”易烊千玺下结论。 

王俊凯点了点头“可以这么理解” 

“可以骑马,可以拉弓,应该很有趣!”易烊千玺兴奋地握紧了拳,在现代他可是学过骑马和射箭的。 

王俊凯笑了,眼神里却有了寒光“弓箭无眼,你还是想想怎么保命吧” 

王俊凯的意思是有人会借机铲除眼中钉?易烊千玺细想,觉得有些道理,毕竟箭会有射偏的时候,这就好比现代的意外致人死亡,可是他又觉得这个担心有点多余,他又没有仇家。


【红豆说】

岁月静好,嗯。

下一章高能预警,嗯!

评论(3)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