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22)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伪兄弟向/结局不定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22


“阿姨,我帮你吧”易烊千玺夺着杨月华手里的围裙。 

“不用了,你一个男孩子怎么能老是进厨房呢,阿姨来做就好”杨月华将易烊千玺向门外推了推“你去看电视吧,饭一会儿就好” 

自从来了这个家,杨月华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易烊千玺多次劝她不要忙这些,交给他就好,她总是不听。 

一段时间相处下来,易烊千玺在家里成了闲人一个。 

简夕时常来串门,三人经常坐在一起一聊就聊半天。 

起初易烊千玺并不适应家里突然热闹起来,时间久了,他竟慢慢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久违的,家的感觉。 

坐在沙发上抱着小凯,易烊千玺随手翻看着杂志,厨房里渐渐飘出了饭菜的味道,刺激着他的食欲。 

抬手看了看手表,他嘴角有了一丝笑,快回来了。 

杨月华心不在焉地切着菜,好几次险些切到手,千玺和她说,王俊凯拍完了戏,今天就要回来了。 

屏息听着客厅里的动静,她紧张的期待着。 

还差最后一道菜要炒时,客厅传来了易烊千玺欢快的声音“哥,你回来啦” 

王俊凯摘掉帽子口罩,笑着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这段时间过的还好吗?” 

“很好”易烊千玺接过他手里的包,神秘地眨了眨眼睛“哥,有一个人要见你” 

“谁啊?”王俊凯不解。 

易烊千玺转头向厨房的方向喊到“杨阿姨,你快出来啊,王俊凯回来了” 

王俊凯原本笑着的一张脸在看到走出厨房的那个人时僵住了,千玺口中的杨阿姨,就是她? 

杨月华紧张地握着围裙,小心翼翼地开口“俊凯。。。” 

她只说了两个字,就被王俊凯冰冷的声音打断了“千玺,你想要养小动物,我不反对,但是不要随便往家里带其他人,我这里不是收容所” 

最后的“收容所”三个字几乎是被王俊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带着十足的讽刺。 

“俊凯”杨月华眼圈红了,她向前迈了一步。 

下一秒,王俊凯大力地拉开了门“出去,从我的家出去!” 

“哥”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劝他。 

“听不懂我的话吗?我让你出去!”

看到杨月华没有动,王俊凯再次加重语气,眼中寒气逼人。 

杨月华张口想说些什么,最终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她默默地摘下围裙放到桌上,走出了屋子。 

易烊千玺见状追了出去。 

王俊凯走到沙发旁坐下,嗤笑出声,不是早就抛弃我了么?现在又来见我做什么?摆出一副慈母的形象给谁看?! 


“杨阿姨”易烊千玺追上了杨月华“你要去哪?” 

杨月华想到王俊凯看她的眼神,她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看王俊凯的反应,杨月华现在肯定是回不去的,可是是自己把她带来的,决不能撒手不管,易烊千玺犹豫了片刻,掏出了衣袋里所有的钱塞到了杨月华的手里“阿姨,你先在附近找一家酒店住下,安顿下来就打电话给我,我回去劝劝王俊凯,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他见你的” 

“千玺,我不能这么麻烦你”杨月华推脱着不肯收。 

易烊千玺板起了脸“阿姨,你拿着!王俊凯是我哥,我把你当妈妈,这是我该做的,他已经失去妈妈近二十年了,难道您还想让他一直没有妈妈吗?” 

看着手里的钱,杨月华抬手抹了抹眼角,她抓紧了易烊千玺的手“千玺,让你为难了” 

“不会,阿姨,你放心交给我,我会搞定的”易烊千玺坚定的说。 


一路走回家,易烊千玺也没有组织好语言,推门进屋,只看到王俊凯在沙发上静静地坐着,一动不动,像一座石膏像。 

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易烊千玺没话找话“手臂还没好,怎么把石膏拆了?” 

王俊凯握了握拳,轻声说“已经没什么痛感了,拍戏需要,就拆掉了” 

想到厨房有杨月华做好的饭菜,易烊千玺问“还没吃饭吧?吃点东西吧” 

说着他起身去盛饭,又夹了些菜在上面,端到了王俊凯面前。 

王俊凯抬眼看了看,没有接。 

叹了口气,易烊千玺拿起筷子,夹起菜凑到王俊凯嘴边“就算不好吃,尝一口可以吗?” 

看着易烊千玺期盼的眼神,王俊凯接过了筷子,吃了一口菜。 

熟悉又陌生的味道,一滴泪从他的眼中滑落,夹起更多的饭塞进嘴里,他就那么静静地吃着,眼泪夺眶而出,滴到碗里,手上。 

嗓子被悲伤的情绪噎的难受,他放下了碗筷,抱住身边的易烊千玺痛哭出声。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慢慢回抱住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被抛弃在福利院,一定很委屈吧?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易烊千玺已经听不到哭声,王俊凯抱着他,说出的话带着鼻音“千玺,你知道我是怎么来福利院的吗?”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你说,我听” 

这并不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故事“我爸在我六岁的时候去世了,有一天,她带我走到福利院门口,说要去给我买糖,让我乖乖地站在原地等她,我从天亮等到天黑,一步都没有动,可是她却再也没有出现。警察按照地址带我回家,家里早已人去屋空,什么都没有了,然后我就住进了那家福利院。我恨她,恨她就那么一声不吭地抛下了我,我现在依然恨她,恨她又这么一声不吭的出现。凭什么,凭什么她可以不问我的意见,想消失就消失,想出现就出现,如果我对她而言是个累赘,她现在又来找我做什么?” 

“哥,虽然我不知道杨阿姨是怎么想的,但是我遇到她的那天,她说她有一些话憋在心里近二十年了,无论当初怎样,我想她应该是有苦衷的,即使你不愿意原谅她,也给她一次机会好不好,让她把原因说出来” 

易烊千玺深信王俊凯只是想要一个解释,一个可以让他信服的解释。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接通,对面传来杨月华的声音“千玺,我在小区附近的锦江酒店” 

“好,我明天去看您” 挂掉电话,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也听到了电话里的内容,他问“明天要和我一起去吗?” 

王俊凯沉默着不说话。 

易烊千玺抱紧他“一起去吧,好不好?” 

良久,王俊凯轻轻地回他“好” 


虽然王俊凯极不情愿,但是他还是全副武装和易烊千玺出了门。 

两人在去锦江酒店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 

直到走到酒店门口,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议论着什么。 

易烊千玺没有在意,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杨月华,却没有人接。 

“吐了那么多血,该不会得了什么病吧?” 

“看起来年纪也不小了,都没有个孩子在身边” 

“现在的孩子啊,哪里知道照顾父母” 

听着那群人的议论声,易烊千玺的心没来由地慌乱了起来,他走了过去,只看到地上有一滩血迹。 

抓住了身边的一位小哥,他问“请问你们在讨论什么?” 

王俊凯也走了过来。 

小哥应该是看清了事情原委的,他讲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听“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妈,走得好好的,突然就吐血了,然后就晕倒在地,周围的好心人给打了120,现在已经进医院了” 

手机铃声响起,易烊千玺看到联系人是杨月华,赶忙接通,心还没放下就又升了起来,电话里是一个客气的男声“您好,请问您认识机主吗?她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需要家属签字” 

“是的,我是” 

“好,好”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神色越来越凝重,心中也升起了不安。 

易烊千玺挂断电话,拉起王俊凯就走“哥,我们要赶快去医院,杨阿姨生病了!”

评论(1)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