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21)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伪兄弟向/结局不定  



Chapter 21


向门卫出示了自己的领养证明,易烊千玺和简夕抵押了身份证才被允许进入了福利院。 

因着是五一假期,院子里满是笑着闹着的孩子们。 

十四年过去了,福利院早已没有了易烊千玺记忆中的影子。 

那棵栽在东北角的枣树因为宿舍扩建而被砍掉了,他至今仍然记得,那是一棵几十年的老树,最粗的树干上系着一个简易的秋千,没有什么玩具的福利院的孩子们总是抢着玩。 

原本的平房也重建成了三层的小楼,雪白的墙壁上画着色彩斑斓的简笔画。 

“请问你是?” 

一个声音在易烊千玺身后响起,他转过身,一位年过半百的女士站在他的面前,礼貌地笑着。 

即使她已青春不再,易烊千玺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冯院长,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你是易烊千玺?”冯院长惊讶地张大了眼睛,她记得这个名字,这实在是个特殊得让人难以忘记的名字。 

把易烊千玺和简夕带到办公室,冯院长边倒水边示意他们随便坐。 

“时间过得真快啊,当年跟在王俊凯身边的小豆丁如今已经长这么大了” 

接过冯院长递来的水杯,易烊千玺笑着“院长你总是叫我小豆丁” 

“我记得你刚来福利院的时候,才这么高,不是小豆丁是什么?”冯院长温柔地笑着,抬起手比了一个比膝盖略高一点的高度。 

“院长,千玺小时候的事您还记得多少?”简夕听到冯院长讲起易烊千玺的童年,好奇心大起,他很想听听别人眼里的易烊千玺。 

“院长老啦,记得的不多”冯院长回忆起那遥远的岁月,絮絮地说着“千玺一直是个很内向的孩子,不爱说话,喜欢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谁都进不去” 

“我那个时候就在想,这孩子以后该怎么办啊” 

易烊千玺默默地听着,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笑。 

“多亏王俊凯那孩子照顾着他,他别的人都不理,唯独愿意跟着王俊凯到处跑”冯院长边说边笑“福利院的护工阿姨都打趣他是王俊凯的小跟班” 

“他们两个关系好到睡觉都是一起睡的,护工阿姨第一次发现千玺不在自己的房间时吓了一跳,以为孩子丢了,谁知道啊,才走到王俊凯的宿舍,就看到了抱着枕头揉着眼睛的千玺” 

冯院长三句不离王俊凯,简夕把每句话在自己耳中过滤,只关注着易烊千玺的部分,想到小小的易烊千玺抱着枕头揉眼睛的样子,他觉得那一定是个很可爱的小孩子。 

讲到这里,冯院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你看我这记性,千玺,几个月前,有一个人来福利院找你,我给了她你的住址,不巧你早就搬家了,她就一直在这里做护工。你等我一下,我叫她过来” 

有人找我?易烊千玺愣住了。 

简夕看着冯院长着急出门的身影,隐约猜到了些端倪,他扭头看身边呆住的易烊千玺,没有说话。 

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易烊千玺的心脏紧张地跳动着,他不知道这个找他的人会不会是他猜想的那个人。 

一个妇人跌跌撞撞地跑进了屋内,脸上有着紧张和惊喜。 

易烊千玺看着她,原本紧张的心平复下来,他偷偷呼了口气,忽略掉心里升起的一丝失落。 

“哎,老杨,你看你急什么,他又跑不了”冯院长紧随其后进了屋,看到一脸疑惑的易烊千玺和简夕向他们解释“这是杨月华女士,千玺,她一直在找你”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站起了身“您好,我是易烊千玺” 

“你们聊,我去看看孩子们”冯院长很识趣地离开了屋子。 

简夕也要出去,被易烊千玺拉住“没事儿,你不用走” 

三人站在屋内太尴尬,易烊千玺率先开口“我们都别站着了,先坐吧” 

杨月华坐了下来,眼睛里是掩藏不住的欣喜,语气里却充满了紧张“千玺,你和王俊凯还有联系吗?” 

果然,易烊千玺心中了然,点了点头“有的” 

“那你能帮我联系他吗?” 看着杨月华眼中的期待,易烊千玺微微一笑“我想您是不是应该先和我说清楚您和他是什么关系?” 

杨月华握紧了自己的手,眼睛看向了一旁,声音小了下来“我是他的,妈妈” 

事情的走向偏离了简夕的猜测,他意外地看着面前的这个女人,心中警惕了起来“这位女士,王俊凯是什么人您应该清楚吧,我们怎么能确定你不是在撒谎?” 

“我没有撒谎”杨月华焦急地分辩“如果你们不信,我可以拿户口本给你们看” 

她确实没撒谎,易烊千玺看得出来,即使她的鬓边已经有了白发,脸上有着岁月流过的痕迹,可是那双桃花眼与王俊凯的一模一样。 

“您找我只是想联系上王俊凯?”易烊千玺问。 

杨月华眼神中有着恳切“我其实,想见他一面,就一面也好” 

“你可能觉得我没资格见他,但是有些话憋在心里快二十年了,我必须说出来,我想要和他讲清楚” 

“不”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没有那样想,每一位母亲都有见他孩子的权力” 


易烊千玺把杨月华带回了家。 

“杨阿姨,这就是我们的家,王俊凯他现在在S市拍戏,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家,您就暂时和我住在一起吧” 

“谢谢”杨月华打量着这间房子,她走到一面墙前,认真的看着上面的照片。 

易烊千玺接过简夕手里杨月华的行李。 

简夕拉住了易烊千玺的手“你确定要这么做?”他总觉得王俊凯不会同意易烊千玺这样自作主张。 

“放心吧,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虽然王俊凯从来不和易烊千玺讲起他怎样来的福利院,但是易烊千玺知道,他心里是很在意这件事的,那是王俊凯的心结,他想帮他解开。 

“累了一天了,你回去休息吧” 

最后看了一眼站在照片墙前的杨月华,简夕点了点头关门离开。 

易烊千玺走到杨月华身边问她“杨阿姨,我去收拾一下书房给你住可以吗?” 

“千玺”叫住提行李的易烊千玺,杨月华眼神认真“我想先给那位黄先生上柱香,谢谢他对俊凯的照顾” 

“好” 易烊千玺带杨月华来到了黄泽的房间,点燃了三柱香交给了她。 

杨月华接过香,恭恭敬敬地向着黄泽的照片鞠了三个躬,把香插到了小香炉里。 

双手合十,杨月华微微低下了头“黄先生,我不是一位合格的妈妈,谢谢你的善心,收留俊凯,培养他,照顾他成人,你的这份恩情,我永远都会记得”一滴泪掉到了她的手背上,她无声地哭泣着。 

易烊千玺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泪在他的眼眶里打转,他深吸一口气,用力地眨着,硬生生地把它憋了回去。黄老师,我找到王俊凯的妈妈了,你一定要保佑他们母子成功团圆,这样我走了以后,有杨阿姨陪着他,他就不会孤单了。

评论(1)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