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十四章  平王试探 


“公子,平王殿下请您去雅间” 

小海去为易烊千玺拿糕点,回来时就被管家叫住通知了此事。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该来的还是来了。 

拿起一块糕点慢慢咀嚼,易烊千玺眼睛看向屋子里的江叶,对小海说“小海,你去找一套下人的衣服给江叶”又转头对江叶说“你换好衣服,躲在坊内人多的地方,小心别被发现” 

“那公子你怎么办?”江叶知道易烊千玺的处境很艰难。 

放下没吃完的糕点,易烊千玺拍了拍手上的糕点残渣“我还能应付,你只要不被抓到就是帮我了” 

站起身理了理衣服,易烊千玺敛了敛心神,嘱咐二人“你们切记做好我吩咐的事,我这边不用担心” 

“是!”小海和江叶齐声答应。 


来到雅间的易烊千玺推开门看到屋内的人一愣,屋内不止有平王,还有一位身着玄色长袍,面色冷峻的人,那人周身的肃杀之气让易烊千玺很不舒服。 

“殿下”易烊千玺拱手行礼。 

“阿玉,本王听闻你手臂被盗贼所伤,可有大碍?”平王表现得一如既往的深情。 

可是易烊千玺还是在他的眼神里看出了其他的东西。 

“多谢殿下关心,伤口无碍” 

易烊千玺被平王拉着坐下,平王向他介绍身边的男子“这是寒风,他医术高超,本王请他来为你看伤” 

原来他就是寒风!易烊千玺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人,果然人如其名啊,冷得像块冰。 

向寒风点了点头,易烊千玺客气道“有劳阁下了” 

寒风为易烊千玺把脉,眼睛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听闻冷公子之前摔伤了头,丢失了部分记忆?” 

易烊千玺并不想看寒风的眼睛,可是对方的眼睛里似乎有漩涡,让他根本移不开目光,眼皮开始发沉,视线逐渐模糊,他用力地甩了甩头,耳边却有寒风轻轻地说话声“累了就睡吧,睡一觉就好了” 

意识抵抗不住滚滚而来的困意,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趴在了桌上。 

躲在暗处看着这一切的小海急得想要冲进屋去,被身旁的江叶制住。 

“放开我,我要去救公子”小海挣扎着。 

“不行,公子的嘱咐你忘了?”江叶压低了音量,语气严厉。 

“我知道,你和煜王殿下都只当公子是棋子,可是我当公子是主子,主子有危险,我不能不救!”直到这时小海才意识到,易烊千玺于他而言早已是主子般的存在。 

“他们催眠了公子,你进去也是无用,反而会暴露公子身份!”江叶看着屋内的景象也很着急,可是他脑子里还存了一丝冷静,硬拖着小海离开。 

“告诉我,你是谁?”寒风见催眠成功,问伏在桌上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答“冷玉” 

“你有没有向平王殿下骗取账本” 

“没有” 

听到易烊千玺的答案,寒风和平王对视一眼,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诧异,他们猜错了,冷玉不是叛徒。 

那么除了冷玉,还会有谁呢?寒风不解。 

平王却松了口气,当寒风说试探冷玉时,他心里很紧张,很怕真的是冷玉。 

“殿下”线索断了,寒风询问平王意见“接下来怎么办?” 

平王没有回答,而是反问“怎样让阿玉醒来?” 

“回殿下,冷公子睡一个时辰自会醒来”寒风毕恭毕敬地答。 

平王没再说话,抱起易烊千玺,把他送回了房间。 

“小海,照顾好你家公子”平王吩咐。 

小海看到易烊千玺平安回来,暗暗舒了口气,低头答“是” 

既然叛徒不是冷玉,那么只能对身边的人一一审查了,平王急于找出身边的叛徒,没有多待,带着寒风走了。 

“公子,他们走了”小海轻声唤易烊千玺,却没能叫醒他。 

“公子?公子!”小海察觉出不对劲,才看到有血液渗透易烊千玺的衣袖流了出来。 

撩开易烊千玺的衣袖一看,小海发现缠在伤口上的纱布已经被血浸透,他颤抖着手解开纱布,看到了裂开的伤口。 

公子是疼晕过去了!小海急忙去找药,煜王给的金创药已经用光了。 

江叶为了救易烊千玺,不顾被抓的危险回到了煜王府,求王俊凯救易烊千玺。 

王俊凯听到江叶汇报易烊千玺被催眠,赶来了品乐坊。 

熟门熟路地翻窗进入易烊千玺的房间,小海正为易烊千玺清理伤口,而易烊千玺躺在床上双目紧闭。 

“怎么回事?”王俊凯的眉头紧紧地拧在了一起。 

小海听到动静回头,向王俊凯行礼“回殿下,公子为了不被催眠,弄裂了伤口” 

“我是问你伤口是怎么来的?”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床边,通过伤口判断应该是刀伤。 

“公子为了掩护江叶自己划的” 

自己划的?王俊凯面色微沉。 


易烊千玺醒来时天色已经渐暗,眼睛刚睁开一条缝,就听到了小海激动的声音“公子醒了,煜王殿下,公子醒了” 

煜王?易烊千玺偏过头,王俊凯正坐在桌边喝茶。 

“可有被催眠?”王俊凯淡淡地开口。 

公子醒来前煜王殿下明明眼睛里满是担忧,为何第一句话竟是问公事?小海不解,却什么都没说。 

易烊千玺挣扎着爬了起来“劳殿下过问,没有” 

“那便好” 

“请殿下见谅,十一可能无法再从平王口中探知账本的下落了”易烊千玺下床,走到桌旁,和王俊凯隔着一张红木桌面对面坐下。 

“你不必再做这件事了,平王已经起了警惕心,想来也无法探知了”王俊凯说完顿了顿“多谢你救江叶” 

易烊千玺一愣“殿下客气,救江叶是十一的分内事” 

“殿下打算怎样处理这件事?”账本只拿到了一本,易烊千玺心知肚明,即使弹劾两位大人,也威胁不到平王。 

“柳大人手里的账本只涉及到地方官员贪污,平王手里的账本才是记录了收买新官的账本,十一,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王俊凯突然想听听易烊千玺的意见。 

易烊千玺抬手想倒杯茶,抬了抬手臂,没抬起来,换了另一边手臂倒茶,小啜了一口“如果是我,我会弹劾柳大人” 

“哦?”王俊凯挑眉。 

“如果只是为了打压平王,那么不必做这件事,可是这件事涉及到民生,地方官员为了贪污一定增收了赋税,时间久了,会造成民怨沸腾,于国家不利” 

王俊凯握着茶杯的手慢慢收紧,易烊千玺说出了他的心里话。 

“如果庆王殿下不同意殿下的意见,那么他不配得到殿下辅佐,这样的人登上帝位,国家也不会长久”易烊千玺直言不讳。 

小海急忙捂住了他的嘴,公子有话直说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啊! 

“很好”王俊凯说话的语气听不出情绪“你暂且养伤,本王先回去了” 

易烊千玺起身行礼“恭送殿下” 

王俊凯翻窗离去。 

“公子,你说出那样的话,不要命了吗?!”小海站在一旁,心跳得像擂鼓。 

易烊千玺自顾自地又喝了一口茶,嘴角勾起一丝笑“忠言逆耳利于行,煜王明白,而且他不是没要我的命嘛” 


一天的审查无果,平王百思不得其解,究竟叛徒是谁? 

“殿下,在下还是怀疑冷玉公子”自品乐坊回来,寒风细思察觉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那个叛徒能从殿下口中探知账本在我手中,一定是精通催眠术的,那么他能抵御催眠也不足为奇,请殿下仔细想想,冷玉公子是否有极不正常的地方” 

其实自那次出游回来,平王察觉到冷玉不正常的地方很多,他没有按照计划抚琴,明明之前很厌恶煜王,却在他的寿宴上弹奏《蝶恋花》,对煜王的态度也变得恭顺有礼。 

“殿下有没有想过,也许这个人只是长相和冷玉公子相似,实则并非冷玉公子”寒风做出了大胆的猜测。 

“这怎么可能?!”平王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他仔细回想,惊讶地发现这个冷玉的脸庞稍显稚嫩,而且眉心有一颗冷玉没有的痣! 

之前怎么会没注意到呢?不是没注意到,而是因为爱而让自己刻意忽略了这些细节。 

“阿玉去哪了?如果是这样,阿玉去哪了?!”平王抓住了寒风的肩膀,语气颤抖。 

寒风叹了口气,没有说破。 

平王的眼睛里燃烧起了熊熊怒火,阿玉,我要为你报仇! 


【红豆说】 

文章是从特工易烊千玺视角写的,煜王殿下出场率太低了对不对?每次见十一都要翻窗爬房顶的,这也太麻烦了! 

So,让我好好想一想,怎样才能把他俩凑一起去(ಡωಡ)

评论(4)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