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8


抱着琴盒一路走回停车场,易烊千玺心情沉重,他想起了两年前,有一段时间,王俊凯的心情特别好,无论工作到多晚都会给他发一句晚安,闲下来会和他发微信聊几句天。

而从某一天开始,王俊凯的工作变得繁重了起来,最忙的时候好几个月都回不了家,他只知道他换了经纪人,却不知道他原来曾有一个机会可以脱离这份工作。 

王俊凯不喜欢做光芒四射的明星,他想做一个像黄泽那样的音乐制作人,这些,易烊千玺一直都知道。 

太多的期望压在他的身上,易烊千玺明白他有多累。 

如果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如果他是始作俑者,易烊千玺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王俊凯。 

默默地拉开车门,简夕和王俊凯同时看向他,王俊凯眼睛里的疲惫闯入了他的视线。 

易烊千玺僵在了原地,车内的空间在他眼中突然就变得逼仄了起来,仿佛只要他坐进去,这个空间就会把他吞噬掉。 

胸口开始闷闷地喘不上来气,心跳在加速,毫无章法的跳动着,耳边清晰地心脏跳动声扰乱了他的思维。 

他抓紧了胸前的衣服,口鼻共用地大口呼吸着,却仍然摆脱不了那恐怖的窒息感,冷汗顺着额角流下来。 

手脚脱离了他的控制,抑制不住地颤抖着,眼前的天地不停地旋转,他脚下不稳跌倒在了地上。 

“千玺!” 

“千玺!” 

眼前的突发状况让车内的两人同时拉开车门冲了出来。 

“怎么会这样?”简夕慌了神,虽然之前在宠物医院也见到过易烊千玺病发的样子,但是这么严重的幽闭恐惧症反应,他是第一次见到。 

王俊凯快速地甩上了车门,轻轻地扶起易烊千玺,解开了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 

昏厥并没有持续太久,易烊千玺醒来时发现他正躺在停车场的地上,头枕在王俊凯的臂弯里。 

呼吸顺畅了许多,心跳也恢复了平日里的律动。 

看到他醒过来,王俊凯和简夕都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易烊千玺尴尬地单手撑地站了起来,两人脸上担忧的神色让他觉得歉疚“让你们担心了” 

“发生了什么事?”王俊凯皱眉,只有极强的焦虑情绪和没有做心里建设而面对密闭空间时,易烊千玺才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 

“没事”易烊千玺拾起地上的琴盒,还好没有摔到吉他“我拉开车门前忘记做心理暗示了” 

易烊千玺失落的神情落在简夕眼里,他小心地问“审核没通过?” 

不能让王俊凯知道真相,易烊千玺将错就错地点了点头。 

“没关系”简夕抱住易烊千玺安抚他“不过是个毕业晚会罢了,那些审核老师没眼光” 

王俊凯原本也伸出去的手在简夕有了动作的同时被他硬生生地收了回去。 

从易烊千玺的角度可以看到王俊凯冷下来的脸,就算得到了祝福,他还是厌恶这样的我吧? 

轻轻地推开简夕,易烊千玺勉强笑了笑“我还是走回去吧,学校离小区不远” 

他和王俊凯为了躲避私生搬过很多次家,每次的选址都离学校不远,因为自身原因,他不愿意坐车。 

“我陪你”简夕不放心易烊千玺。 

“不用,你们回去就好”

易烊千玺边说边看向王俊凯,示意简夕,王俊凯现在的状态无法开车。 

“你自己没问题吗?” 

“这条路我走了四年了,放心吧” 

王俊凯站在一旁听着两人的聊天,他发现在照顾易烊千玺这件事上,他真的比不过简夕,就连一句“我陪你”他都无法说出来。 

目送车子离开,易烊千玺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 

此时明明是艳阳高照,他却像走在数九寒冬,街上人来人往,在他眼里却像是一座空城。 

艾莉说的对,他应该为王俊凯也做些什么。 


“千玺是什么时候患上幽闭恐惧症的?”简夕握紧方向盘的手指节泛白。 

王俊凯摇了摇头“这是千玺的隐私,他不愿让别人知道,你如果想了解,就亲口去问他,我是不会说的” 

易烊千玺患有幽闭恐惧症,王俊凯是在刚进入娱乐圈的时候知道的。 

那时候忙于工作的王俊凯在某一天收到物业的通知,让他缴电费。 

这本来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可是当看到电费单子上的数字时,他着实吃了一惊。就连物业都问他要不要找维修工人看一看是不是他家的电表出了问题,因为那个数字实在高的离谱。 

经过各项检查,维修工人明确的告诉他,电表一切正常,没有问题。 

家里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他平时又在学校上学,怎么可能会用这么多的电?问题在王俊凯一次深夜工作结束之后回家有了答案。 

他发现家里的灯全部都是打开的状态,起初他以为是易烊千玺忘记了关,可是当他逐一关掉了灯,来到易烊千玺的卧室时,他发现易烊千玺是双手抱膝,蜷缩成了一个婴儿的状态在睡觉,他穿了一身睡衣,却没有盖被子。 

担心易烊千玺睡觉着凉,王俊凯拿起被子为他盖上,却没想到下一秒易烊千玺就惊恐的睁开了眼睛,一脚踢掉了被子。 

“千玺,你怎么了?”王俊凯蹲在床边轻声问他。 

易烊千玺回过了神,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那一晚易烊千玺是窝在王俊凯怀里睡着的,就像在福利院时那样。 

易烊千玺的怪异举动勾起了王俊凯的好奇心,他问助理小马哥,为什么有人睡觉要开着灯,而且不敢盖被子。

小马哥开玩笑地说“这个人不会是有幽闭恐惧症吧?” 

打开百度百科搜索幽闭恐惧症的相关词条,再联想到生活中的易烊千玺,王俊凯愕然发现,易烊千玺真的有可能患有幽闭恐惧症。 

从前有他在易烊千玺身边,这种症状还不明显,而那时只身一人的易烊千玺突然没有了安全感,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 

他想过辞掉工作陪易烊千玺,可是易烊千玺不同意,他们也付不起违约金。 

王俊凯默许易烊千玺在家里摆满他的相片,每晚打开家里所有的灯。 

时间久了,易烊千玺适应了孤独,也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恐惧,症状逐渐减轻,除非突发情况,他可以做到和常人无异。 

王俊凯做过的最内疚的一件事就是为了把易烊千玺圈在身边,任由他远离了人群。 


易烊千玺打开家门,意外地看到简夕坐在沙发上,环顾四周,没有看到王俊凯“我哥呢?” 

“刚才艾莉带着助理把他接走了” 

“哦” 

原本还担心回来王俊凯会追问他发病的原因,一路上都在组织语言,现在倒是省事了,易烊千玺轻轻地笑了笑,把琴盒放在桌上坐了下来。 

“千玺,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有幽闭恐惧症吗?”简夕注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面色郑重。 

易烊千玺眼神暗了暗,他垂下了眼眸,长长的睫毛掩盖了他眼中的情绪“对不起,我不想说” 

“千玺,你不愿意相信我,对吗?”简夕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有些事情,已经过去了,我真的不想再提” 

究竟会是什么样残忍的事情,会让易烊千玺不愿去触碰?简夕眼中有着心疼“我有一位朋友是心理医生,你如果愿意,我可以约他为你看病”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简夕,谢谢你,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简夕感受得到易烊千玺的客气与疏离。 

长时间的沉默之后,他转移了话题“千玺,我在K大只任职一学期,这个学期结束,你也就毕业了,你愿意和我走吗?” 

易烊千玺一愣,和简夕走?离开这个家,离开王俊凯? 

要走吗?他想到因为他而给王俊凯带来的困扰,想到艾莉的话,离开也许真的是个对王俊凯好的选择。 

就在简夕以为易烊千玺会再次拒绝时,易烊千玺抬起头,目光坚定“我愿意” 


【红豆说】 

小伙伴们的评论我都认真看啦,但是碍于剧透我就不一一回复了,特别喜欢你们认真讨论剧情的样子,比心。 

大家中秋快乐啊,记得看晚会!

评论(10)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