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7


“以爱之名,画地为牢,困住他的思想,心安理得的霸占着他”简夕嗤笑“千玺竟然一直傻傻地以为是他在拖累你” 

“你以为你给得了他一切,其实你连爱他都不敢说出口,你给不了他一份平淡却堂堂正正的爱” 

“那么你凭什么霸占着他不让他去寻找幸福?” 

简夕步步紧逼,说出的话一句比一句直白。 

王俊凯很想制止他,让他不要再说了,他想反驳他,不是那样的。 

可是事实就是这样的。 

也许在别人眼里是易烊千玺依赖着王俊凯,只有王俊凯自己明白,他同样依赖着易烊千玺。 

他从小失去父亲,被母亲遗弃,在福利院里,用坚强作为伪装,掩藏起那个不安的自己,千玺是他生命里唯一的光,他霸占着他,似乎只有这样,他才能心安,才可以安慰自己,至少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需要着他,他不会是孤单的一个人。 

他以保护为借口安慰自己,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易烊千玺好,易烊千玺需要的只是安静地待在家里。 

“你把他当做了什么?一只听话的猫咪吗?”简夕下定了决心,他要带易烊千玺走,王俊凯的爱太过霸道,总有一天他会毁了易烊千玺。 

“我和千玺在一起十七年,十七年有多长?你现在的生命里也只经过了一个十七年,你凭什么主观臆测我对他的感情”王俊凯像一只刺猬,竖起了全身的刺,想要捍卫他的感情。 

“我无法参与你们的过去,可是我想给他他想要的未来,未来很长,会有很多个十七年” 

“你要是爱他,就应该放手” 

简夕隐瞒了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感情,他嘴上说的义正言辞,其实他心里清楚,最后这句话,他应该说给自己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王俊凯疲惫的闭上了眼睛,他突然不想和简夕争论了,既然易烊千玺已经选择了简夕,这样的争论又有什么意义“我已经放手了” 


“千玺,这儿呢” 

易烊千玺抱着琴盒,远远地就看到了叶珊在向他招手。 

快走几步来到叶珊面前,女生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遵守了约定,很好” 

“走吧” 跟着叶珊再次走入候场区,等待审核的人少了一半,易烊千玺也没有上次那么紧张了。 

“不是定的下周五吗?为什么改在这周日了?”易烊千玺挑了个座位坐了下来。 

“没人告诉你吗?”叶珊像看外星人一样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因为艾莉今天刚好在K城,艾莉你知道吗,她可是王俊凯的经纪人”叶珊说到这里,满眼的崇拜“她之前是K大文艺部的部长,有承办晚会的经验,学校就把她请来做特邀节目审核员,然后就把时间调到今天了” 

“哦”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唉,算了,你又不关注娱乐圈,我说了也白说”叶珊看易烊千玺的态度冷淡,就懒得和他说了。 

“叶珊”易烊千玺问了一个他一直以来都很好奇的问题“你为什么坚持要我参加毕业晚会?” 

“为什么?”叶珊拄着下巴想了想“可能是觉得你的声音像王俊凯吧,尤其是唱歌的时候,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是吗?”对于这个回答,易烊千玺倒有点意外。 

“是!”叶珊坚定的点头。 

审核的进度很慢,叶珊无聊地拿出之前编的红绳继续编手链。 

易烊千玺拿出吉他,轻轻地拨着弦练手。 

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轮到了易烊千玺,他背好吉他,郑重地走入了礼堂,叶珊在他进去前激动的喊着“千玺加油!” 

站在礼堂的舞台上,易烊千玺第一次体会到了王俊凯站在舞台上的感觉,虽然紧张,心里却有着一丝期待,期待自己的表演可以得到认可。 

艾莉看着那个站在舞台上的男孩,她上次见到他,还是七年前跟踪王俊凯的那次,转眼间,这个男孩已经比那时高了很多,精致的脸庞褪去了稚嫩,变得愈发棱角分明。 

“各位老师好,我要表演的歌曲是《迎春》”易烊千玺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轻扫了一下吉他的弦,开始了他的演奏。 

艾莉一眼就认出了易烊千玺手里的那把吉他,那是王俊凯最宝贝的一把吉他,不是因为它价格不菲,而是因为它是黄泽送给他的。 

王俊凯竟然让易烊千玺弹他的吉他!艾莉握着笔的手在收紧。 

一曲结束,各位审核老师都很满意。 

问到艾莉意见时,艾莉摇了摇头“我觉得这位同学不能通过” 

审核老师们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艾莉身上,易烊千玺也看向了艾莉。 

“请问同学,你知道这首歌名字的含义吗?”艾莉放下笔,双手交叉放在了下巴上。 

易烊千玺点头“迎春,迎接青春年华” 

“既然是迎接青春年华,请恕我直言,你选的歌不适合毕业晚会演唱” 


“怎么样?成功了吗?”易烊千玺从礼堂出来,叶珊凑了过来问。 

微笑着摇了摇头,易烊千玺接过叶珊递来的琴盒,小心地收起吉他“对不起,叶珊,我尽力了” 

“怎么会?”叶珊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你唱歌比大多数音乐学院的学生唱得还要好,选的又是王俊凯的歌,怎么会没通过?” 

“选曲不符合主题”易烊千玺收好吉他,心里倒没有太多的失落,本来他也只是想来凑个数的。 

“同学”艾莉身边的助理走了过来,叫住了准备离开的易烊千玺“艾莉请你等一下她” 

“哇,她不会是想把你收入旗下吧!”叶珊捅了捅易烊千玺“也许你要步入星途了哦” 

易烊千玺并不这么认为,他有一种预感,艾莉找他是为了王俊凯的事。 

抱着琴盒再次坐在了候场区,易烊千玺昏昏欲睡。 

身边的人一个个地减少,叶珊因为好奇,一直坐在旁边陪他。 

就在易烊千玺快要和周公相见的时候,他听到了叶珊激动的声音“艾莉姐!” 

睁开眼睛,艾莉已经走到了眼前。 

“不好意思,我想和他单独聊聊”艾莉礼貌地微笑着。 

叶珊看了眼坐在椅子上的易烊千玺,站起身默默地离开了候场区。 

房间里只剩下了易烊千玺和艾莉两人。 

艾莉拉了把椅子坐下“你好,我是王俊凯的经纪人艾莉” 

易烊千玺点头“你好” 

“两年前王俊凯想离开公司,但是他没走成,你知道为什么吗?”艾莉再次开口,话语的突然转变说得易烊千玺一愣。 

王俊凯曾经想过离开公司吗?他从来没有和他提起过。 

没有得到易烊千玺的回应,艾莉自问自答“因为公司要他在你和自由之间选择,他选择了保护你” 

“他真是我见过的最称职的哥哥了,所以你才能这么自在地生活” 

“但是你不觉得不公平吗?这对王俊凯不公平,如果你真的把他当哥哥,就应该去为他也做些什么” 

艾莉的话说的委婉,易烊千玺明白她的意思,她是在提醒他,他的存在,牵绊住了王俊凯。 

果然是这样吗?原来真的是这样。易烊千玺无数次的猜测,终于在艾莉这里得到了肯定。 

“谢谢你告诉我”易烊千玺站起身,抱着琴盒离开了候场区。 

艾莉看着那抹消失在门边的身影,嘴角添了一丝冷笑。 

原本她并没有想要答应来K大审核节目,但是名单里易烊千玺的名字让她改变了主意。 

她要把易烊千玺从王俊凯身边赶走,不然王俊凯永远都注意不到她,看不到她为他的付出。

评论(8)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