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19


“卡!”导演摘下耳机,揉了揉眉心,透过监视器,看着坐在温迪对面眼神呆滞的王俊凯,他颇为无奈,这已经是王俊凯今天第七次忘记说台词了。 

温迪伸出手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轻声叫他“王俊凯” 

王俊凯缓过神儿来,眼神迷茫“啊?” 

温迪叹了口气“你又走神了” 

扫视四周的工作人员,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他站起身向大家鞠躬,语气满含歉意“对不起,我走神了” 

导演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强打起精神,王俊凯扯出一丝笑“没有,张导,再来一次吧,我这次肯定不会走神了” 

张导摇了摇头“状态不好,勉强拍出来也不会有好效果,你去一旁休息一下,调整好状态” 

“温迪,我们先拍你的部分” 

温迪看着王俊凯站起身走向休息区的身影,心中担忧,却也只能笑着答应导演“好” 

王俊凯坐在休息区,默默地看着手中的手机,打开了一个隐藏相册。 

把相册里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心情越看越低落,可是却忍不住不停地翻。 

一个欢快的女声在身旁响起“好可爱的男孩子,这是千玺小时候吗?” 

王俊凯闻声抬头,温迪正好奇地看着他的手机“你不是在拍摄吗?” 

“我的个人部分拍完了,只等和你一起的部分了,导演先去拍其它演员的戏份了”温迪的视线没有离开王俊凯的手机界面“我可以看一看吗?” 

点了点头,王俊凯把手机递给了温迪。 

温迪一张张地认真翻看着,眼睛里有着笑意“一张看镜头的都没有,这都是你偷拍的吧?” 

提到易烊千玺,王俊凯总会不自觉地笑出来“是啊,千玺不喜欢拍照,无论是别人拍还是自拍,他都不喜欢” 

相册里只有廖廖几张照片,看着照片中男孩子逐渐成熟的脸,温迪把手机塞回了王俊凯手里“一看就是有故事的照片,讲讲呗?” 

翻到年代最久远的一张,易烊千玺还是小孩子的模样,他的面前摆着一个插满蜡烛的蛋糕,头上戴着写有“生日快乐”的皇冠,双目紧闭,双手紧握举在胸前,嘴角微微笑着,脸颊上的两个小坑盛满了烛光。 

“这是千玺9岁生日时拍的,他当时许愿特别认真,吹完蜡烛以后趴在我耳边说他希望我能永远快乐”王俊凯看着照片里的人的目光愈发柔和“这个傻孩子,哪有在生日的时候为别人许愿的,而且他竟然不知道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第二张照片,一条长长的走廊里,易烊千玺一个人站在班级门口,背靠着墙,低着头。 

“这张是千玺小学四年级时拍的,他那天忘记了写数学作业,被老师罚站,我有事去老师办公室,路过时刚好看到他,你知道吗?千玺从小就是个好学生,能拍到他被罚简直比让他自拍还难” 

第三张照片,在一所学校的大门口,易烊千玺站在门旁,踮着脚尖,伸长脖子向里面张望。 

“这是我上初一的时候,我们俩不在一所学校上学了,小学放学比较早,他每次下课了都会在学校门口等我。千玺属于那种长个儿晚的孩子,放学的时候,周围那么多同学,他小小的一只站在人群里,我总是能一眼就看到他” 

第四张照片,易烊千玺穿着宝蓝色的校服,梳着乖巧的西瓜头,站在话筒前,低头认真念着手里的稿子。 

“千玺升入了我所在的中学,初一那年第一次大考,他得了全年级第一,老师让他上台讲话。你看他的样子好像很镇定吧?其实他心里很害怕,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虽然他尽力表现的很好,可是我还是听到了他讲话的时候声音是有些抖的” 

第五张照片,夕阳下的操场,易烊千玺面前站在一个女孩子,女孩子双手捧着一封信,易烊千玺满脸通红。 

看到这张,王俊凯笑出了声“这是千玺初二那年,放学后一个女生向他告白,他是一个不会拒绝的人,当时那女孩儿捧着信足足站了十五分钟,他就那么红着脸什么都说不出来,后来我看不下去了,帮他回绝了那个女生” 

第六张照片,在一间书房,易烊千玺趴在桌上认真的做着试卷,他低垂着头,从照片上的角度只能看到他圆圆的鼻头和长长的睫毛。 

“这是千玺初三,我高三那年,我们两个一个备战中考,一个冲刺高考,他说我们要相互监督,这样效率高,所以每次放学我们俩都一起窝在书房里,他学他的,我学我的,书房里静静的,我们都不说话,气氛却不尴尬,那种安静的感觉特别好” 

第七张照片,易烊千玺平躺在地毯上闭目熟睡着,嘴角微微地上扬,仿佛在做一个美好的梦,窗外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带着一丝慵懒的味道,让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想和他一样偷个懒,睡一觉。 

“这是我大一的时候拍的,学校迎新晚会,公司要求我务必要在台上露个脸,积攒人气,我那时候在写一首歌,结尾处怎么也写不好,千玺缠着我要听我唱歌,我弹着吉他看着他,就那么不知不觉的把结尾唱出来了” 

最后一张照片,是最近拍摄的,易烊千玺抱着吉他盘腿坐在落地窗前,低头看着手心里的一枚拨片,脸上有着疑惑的神情。 

“这是前几天在家拍的,他想要参加学校毕业晚会节目审核,选了我迎新晚会写的那首歌,我给他纠错,他竟然走神了,还嘴硬不承认” 

温迪看着王俊凯对着照片一张张如数家珍,她心里突然有了一个自己都觉得荒唐的想法,王俊凯,他真的只把易烊千玺当做弟弟吗?还是,他其实心里有着其它的什么感情? 

于是她笑着打趣道“真不愧是一起长大的,不知道的人一定会以为你喜欢千玺的” 

王俊凯听到温迪的话一愣,他的手暗中握紧了手机,垂下了眼眸,浓密纤长的睫毛掩盖住了眼睛里的情绪“我就千玺一个弟弟,他是我唯一的家人,我当然喜欢他” 

“那这张呢?”温迪指着他的手机主页“你怎么劝服千玺和你拍照的?” 

“这一张。。。” 


“千玺,别跑!”王俊凯双手撑着桌子喘着气,他实在是跑不动了。 

易烊千玺也累得不行,一手扶着沙发背,一手叉着腰,脸上的表情可怜巴巴的“哥,你就饶了我吧,我真不想拍照” 

王俊凯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我一出门就十天半个月回不来家,你就不能给你哥留个念想?” 

易烊千玺摇头“你要是想我了可以打电话啊” 

王俊凯语重心长的劝“你要上课,我要工作,时间总是对不上,打电话哪有看照片来得容易” 

好像有点道理,易烊千玺思考着王俊凯的话。 

趁易烊千玺走神儿,王俊凯猛地冲过来,一把揽住了他的肩,露出了得意的小眼神儿“哈哈,这回被我抓到了吧!” 

“你耍赖”易烊千玺奋力反抗,怎奈何没王俊凯力气大,只能牢牢地被他箍在怀里。 

眼看着王俊凯举起了手机,易烊千玺耳朵都红了。 

王俊凯开心地笑着,无视掉易烊千玺的反抗“听话,就拍一张,咔嚓一下很快的” 

头被王俊凯按着,易烊千玺眼睛瞥向一边,不肯看镜头。 

快门声响起,一张照片被拍了下来。 

王俊凯看着成果不太满意地撇了撇嘴“千玺,你就不能看一下镜头吗?” 

“不”易烊千玺快速摆脱了王俊凯的束缚“反正照片已经拍完了,我绝不拍第二张!” 

“那就这样吧” 

虽然王俊凯不太满意,但是看的时间久了,他又觉得闹别扭的易烊千玺很可爱,这张照片也就一直作为手机壁纸没有换。 


王俊凯真的是太在意易烊千玺了,温迪想,他今天之所以心不在焉,应该是在担心易烊千玺和简夕的事情吧“其实你可以放心的,我看那个大学老师人挺好的,对千玺也很好” 

王俊凯点头“我明白”可是就是心里痛。 

“王俊凯,你有没有想过,你把千玺保护的太好了,其实很多事情他自己是可以面对的,你应该放开手让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又一个劝我放手的人,王俊凯在心中苦笑,千玺啊,我注定只能离你越来越远吗? 

放下手机,他将头后仰,靠在了椅背上,看着头顶的天空。他和易烊千玺一起生活了十七年,那么多个日日夜夜,数不清的回忆,可是再多的回忆都换不回那个曾经只属于他的易烊千玺。

评论(9)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