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9


易烊千玺发现他和简夕不过认识了十几天,见面的次数却比这三个月他见王俊凯的次数还要多。 

这次见面的原因倒是简单,两人都要去上课,同一门课。 

经过简单的交涉,两人达成协议,简夕送易烊千玺上学,易烊千玺带他熟悉校园地形。 


“千玺!” 下课后,叶珊再一次成功地拦住了易烊千玺的去路,连带把跟在他身边的简夕也拦了下来。 

“认命吧,你逃不掉了!”叶珊已经完全掌握了易烊千玺的课程表,此刻正得意洋洋地看着他。 

“你欠她钱了?”简夕看易烊千玺苦着一张脸问。 

易烊千玺没回答简夕,只是试图劝叶珊放弃“音乐学院唱歌好的同学很多,也很专业,你没必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 

叶珊并不赞同“学校要求每个学院都要出节目,咱们中文学院节目还没过关” 

“出节目?要干嘛?”简夕的好奇心被勾了出来。 

“毕业晚会呀,同学你有没有兴趣?”叶珊终于注意到了易烊千玺旁边还站着个人。 

“额,我毕业三年了”简夕没想到他还能被认成大学生,心情顿时开朗了不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倒是可以帮忙” 

“哦,那还是算了”叶珊失望地摇了摇头。 

“不过千玺我也觉得你可以参加”简夕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对呀,对呀”叶珊见有人帮忙,赶忙跟着附和。 

易烊千玺眼神复杂的看着简夕,你是哪头的? 

简夕嘴角勾起一抹笑,趴在易烊千玺耳边小声说“你如果想融入社会,先从融入校园开始吧” 

然后叶珊惊讶地看到,在她多次劝易烊千玺无果后,简夕一句话就让易烊千玺点了头,虽然表情还是有点不情愿。 

“耶!”叶珊开心地和简夕击掌。 

“哦,对了”叶珊又补充了一句“毕业晚会是可以邀请家属来观看的” 

邀请家属?易烊千玺有了一丝心动,可以请王俊凯来吗? 

叶珊拍了拍发呆的易烊千玺的肩“周五要审核节目,好好准备!” 

易烊千玺茫然的点了点头。 

站在一旁的简夕发现,想猜中易烊千玺心里在想什么似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比如他猜易烊千玺现在大脑里一定出现了王俊凯。 


回家路上。 

“简夕,我不知道唱什么”易烊千玺有点后悔答应了这件事,他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歌都想不出来。 

“你可以问问别人的意见呀”简夕满脸的期待,快问我吧,我已经想出上百首歌了! 

“哦,有道理”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阿玺:想唱歌,不知道选哪首,求推荐 

看着易烊千玺的动作,简夕满脸黑线,喂,你没看到身边的我么? 


和简夕告别,易烊千玺转身开门。 

门刚打开,他只觉得眼前飘过一抹灰,一个毛茸茸的小肉团扑到了他的怀里,他眼疾手快地接住。 

小凯伸出粉嫩的小舌头亲昵地舔着易烊千玺的手。 

“饿了吧?”易烊千玺看着怀里撒娇的小肉团,嘴角有了笑,随手把背包甩在沙发上,抱着小凯来到厨房,打开柜子拿出猫粮,把食盆放到桌上,倒了一些进去。 

小凯看到食物,睁圆了橙红色的眼睛,一下从易烊千玺怀里跳开,认真的开始了和猫粮的战斗。 

易烊千玺笑着摇了摇头,真是有了吃的忘了主人啊。 

拉开椅子坐在餐桌旁,他再次打开了微博,看到了一堆回复。 


哇,阿玺大大要唱歌给我们听吗? 

......

阿玺大大字那么好看,唱歌一定也很好听! 

......

选歌还用纠结吗,首选蟹老板的歌啊! 

回复: 我们的爱豆有很多首歌好不啦,阿玺大大一定是在犹豫选哪首! 

…… 

阿玺:因为学校毕业晚会要出节目,所以请大家帮忙选首歌。 

回复: 阿玺大大要毕业了?暴露年龄啊 坏笑/ 

强烈要求阿玺大大报出学校地址,我要去围观! 

同意楼上意见,阿玺大大报地址! 

…… 

我觉得阿玺大大可以选凯哥最新的那首歌,怀念青春嘛! 

回复: 完全赞同!小凯的新歌太适合毕业时候用了! 

对呀,抱着吉他自弹自唱,想想就很棒啊! 


王俊凯最新的那首歌?易烊千玺觉得这个建议不错,不过抱着吉他自弹自唱有点难度。 

起身走去王俊凯的房间,易烊千玺拿出了他的琴盒。 

把琴盒放在桌上,他犹豫半天没有打开,这是王俊凯最宝贝的吉他。 

盯着琴盒看了很久,易烊千玺拿起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哥,借你吉他一用 

抬手轻抚琴盒,易烊千玺嘴角添了一丝笑。 


“哥,别练了,好不容易过周末,我们出去玩吧!” 

王俊凯盘腿坐在地毯上,认真的拨着弦。 

易烊千玺坐在他对面,开始还在竖着耳朵听,后来干脆躺在了地毯上,撇过头看王俊凯重复着同一个拨弦动作。 

“我想把这个指法练熟”王俊凯没有抬头。 

“可是你已经弹的很好了啊” 

王俊凯摇了摇头“还不够好” 

抬起头看易烊千玺生无可恋的样子,王俊凯笑了“要不我教你弹吧” 

“别”易烊千玺连连摆手“基本指法我已经会了,我不是这块料,你还是放过我吧” 

“那我唱歌给你听?” 

“好!”易烊千玺眼睛亮了亮。 

“请易烊千玺同学点歌”王俊凯扫了扫弦,一本正经地说。 

“嗯。。。就是你最近一直哼的那首”易烊千玺想了想答。 

“那首啊,我还没有写好”那是王俊凯为大学迎新晚会准备的歌,写到最后遇到了瓶颈,总觉得怎么结尾都不满意。 

“没关系啊,就这首吧!” 

对上易烊千玺期待的眼神,王俊凯点了点头“好吧” 

修长的手指拨动琴弦,王俊凯开口轻唱,柔和的声线丝丝缕缕地钻入易烊千玺的耳朵,他慢慢闭上了眼睛,王俊凯的声音,无论听多久,都是听不腻的。 

午后的阳光洒在身上,带着慵懒的味道,王俊凯看着躺在地毯上睡着的易烊千玺,灵感毫无征兆地浮现了出来,冲破了瓶颈,一首歌的结尾就那么不知不觉间唱了出来。 


易烊千玺记得那首歌的名字,《迎春》,迎接青春年华。 

从那以后,王俊凯逐渐走入大众的视线,弹着吉他,把歌唱给了更多的人听。 

易烊千玺再也没有听到过王俊凯单独唱歌给他听。 

他知道,这就是“舍得”。上天是公平的,想要得到一些东西,就注定了要舍去一些东西。 


王俊凯回复微信时已经夜里十一点多了。 

哥:怎么想起弹吉他了? 

易烊千玺想到事情还没定下来,决定先不告诉王俊凯原因。 

玺:今天收拾房间,看到了,突然就来了兴趣。 

哥:难得,想学就学吧,吉他随便用 

玺:好 呲牙/      

      你刚收工吗? 

哥:嗯,现在回酒店了 

玺:早点休息,晚安[微信表情] 

哥:晚安[微信表情] 

打开叶珊的聊天窗口,易烊千玺给她发过去一条消息:歌选好了,王俊凯的《迎春》 

叶珊很快回复:很好!千玺,我看出来了,你就是王俊凯的迷弟,承认吧! 

易烊千玺回复了一个表情:[不想理你] 

叶珊也回了一个表情:[给你一个哈特] 


【红豆说】 

没错,我又来更文了!

过去现在穿插着写真的挺考验逻辑思维的,我老是担心自己写漏了什么点,剧情不连贯,不过这种一点点解谜的过程我很喜欢(*/∇\*)

评论(5)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