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 老套穿越梗 架空历史 

• 同性婚姻合法化 

• 立志写成欢脱向 

 

 

第八章  假想情敌 

 

遣退了贾三,屋内只剩下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静坐了片刻,王俊凯站起了身“走吧,既然答应了你带你游玩,本王不能食言,天色还早,我们出去转转” 

“好!”听到王俊凯这次是真的要带他玩,易烊千玺的气一下子全消了,开心地站了起来。 

可能是坐得太久了,易烊千玺刚站起来,膝盖回弯处一软,没站稳,眼看着就要向桌子上倒去。 

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揽住了易烊千玺的腰,慌乱中易烊千玺的手扯掉了脸上的面纱。 

两人身体贴到了一起,鼻尖之间仅隔了约三寸的距离。 

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王俊凯快速地松开了易烊千玺,别过了身子,背对着他,语气生硬“把面纱戴上!” 

“哦”易烊千玺捡起地上的面纱,胡乱地别在了耳后,我有那么丑么? 

等王俊凯转回身时,面色如常,哪有什么红色,易烊千玺严重怀疑自己刚才眼花了。 

由于没有镜子可以对照,易烊千玺的面纱戴得不忍直视。 

王俊凯忍了很久,还是亲自上手帮他重新戴了一次。 

“多谢殿下”易烊千玺道谢。 

 

出了摘月楼,天色彻底暗了下来,店小二很贴心的给易烊千玺他们备了一个灯笼。 

灯笼圆滚滚的身子让易烊千玺想起了未来家里他床头的那个糖果抱枕。 

我想回家,易烊千玺原本开心的心情一下子惆怅了起来。 

随手把灯塞到了王俊凯的手里,王俊凯诧异地皱了皱眉“你要做什么?” 

“我现在可是女子,殿下不该发扬一下绅士精神吗?”易烊千玺理直气壮地说。 

“多次对王爷无理,你不怕死么?”王俊凯发觉十一似乎胆子越来越大了。 

“殿下要杀便杀,少吓唬我”易烊千玺终于找到了来这里之后的乐趣,逗古板的古人。 

易烊千玺之所以敢这么放肆,是因为他看准了自己这个卧底对王俊凯来说有很大的用处,他才不傻呢。 

“你!很好”王俊凯压下音量,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但是他确实是拿十一没辙了,遇到这么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很头疼。 

于是街上的百姓们眼睁睁地看着煜王殿下一手轻摇折扇,另一只手,额,打着灯笼,身旁跟着一位戴着面纱的神秘女子。 

易烊千玺走在王俊凯旁边,不得不感叹一句,你别说,这长得好看的人真是干什么都好看,王俊凯打个灯笼都比周围那些拿着灯笼的人要潇洒。 

左手伸进衣袖,易烊千玺掏出手机,在宽大衣摆的掩护下,对着王俊凯拍了张照片,他在心里想着,回去一定要跟师兄们得瑟一下,打灯笼的王爷你们见过没?我见过! 

两人恰巧路过一座桥,易烊千玺追求艺术的脑洞彻底开了。 

“殿下,你可以走到桥上去吗?” 

“为何?”王俊凯不解。 

“拜托”易烊千玺双手合十,用眼神哀求。 

王俊凯脸色变了变,还是踏步走上了桥头。 

江边古色古香的建筑灯火通明,映在江水里,江水潺潺流动,水面波光粼粼。

王俊凯左手执着灯笼,右手握着扇子负手立在桥上,面向江面,画面那叫一个美啊。 

易烊千玺调整好手机焦距,拍了一个大全景。 

点进相册查看,易烊千玺为自己的拍照技术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殿下”易烊千玺开心地跑上桥,还差几步走到王俊凯身边时才发现他旁边多了一个人。 

那是一位一身绿衣的女子,身边跟着一个打灯笼的小丫鬟。 

“十一,这是相府的楚小姐”王俊凯看易烊千玺没反应,出言提醒。 

易烊千玺记得小海和他说过,相府是王俊凯母妃的娘家,简单思考了一下,他觉得这个楚小姐应该是王俊凯的表妹。 

向绿衣女子行了一礼,易烊千玺客气地说“见过楚小姐” 

“表哥,她是谁?”绿衣女子杏目圆睁,话语中的醋味易烊千玺隔着面纱都闻到了。 

“朋友”王俊凯回答的倒简单。 

“朋友?”楚小姐疑惑略一思索,冲着易烊千玺嗤笑道“看你这一身红衣,莫不是风尘女子吧” 

哎呀,这姑娘是把我当成假想情敌了吧?易烊千玺瞟了一眼身边面色淡然的王俊凯,得,我又成挡箭牌了。 

这易烊千玺可不干了,一路上收眼刀,现在凭什么还要让你占嘴皮子的便宜?他又行了一礼,语气轻柔“楚小姐慎言,若我是风尘女子,那您是把王爷当做了流连烟花柳巷的浪荡子了么?” 

这个楚玉儿总是喜欢缠着王俊凯,缠得他不胜其扰,他故意引荐十一和她认识,想看看十一什么反应,果然啊,十一这张嘴,毒得很。 

楚玉儿被怼得一愣,她好歹是相府的小姐,平日里是个人就要让她三分,从来没遇到过敢直言顶撞她的人,她立刻换上了委屈的表情要去拉王俊凯的衣袖,结果被易烊千玺抬手挡住“小姐,男女授受不亲,请自重” 

王俊凯嘴角微勾,险些笑出来,楚玉儿的娇蛮任性谁都拿她没辙,今天终于有人能降住她了。 

楚玉儿气急败坏地跺了跺脚“表哥,她如此无理,你都不管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十一所言,句句有理,本王为何要管?” 

楚玉儿还要张口说话,易烊千玺抢先开口“王爷,天色不早了,您是不是要回府了?” 

王俊凯故意抬头看了眼天色,点了点头“确实,走吧” 

“是”易烊千玺答。 

两人一前一后绕过楚玉儿,易烊千玺走到她面前故意又行了个礼“楚小姐,告辞”,然后随着王俊凯下了桥。 

 

“殿下,刚才那个姑娘好像喜欢你啊”回头看桥上的人影,易烊千玺确定四下无人,恢复了自己的声音说话。 

“嗯”王俊凯答。 

“不过我劝你最好别和她成亲”易烊千玺真诚地提出建议。 

“哦?”王俊凯转过头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开始了科普时间“近亲结婚容易生畸形儿,你长得这么好看,这优秀基因要是没遗传下来怪可惜的” 

话一说完,易烊千玺想了想,又觉得自己这话白说了,他是知道历史的,王俊凯将来的妻子不是这个楚玉儿。他自己也搞不明白为什么要多这几句嘴。 

“你认为本王长得好看?”王俊凯第一次听到别人这么直白的夸他。 

诶?煜王殿下你抓重点是不是错了?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还是个自恋狂,他点头附和“好看,这京都就数殿下最好看了”这倒是实话,谁让这煜王是京都第一美男子呢。 

“所以你仰慕我?”王俊凯又问。 

易烊千玺想了想,觉得拍马屁可不能拍马腿上,于是他说“当然不是这一个原因啦,单凭皮相看人太肤浅,殿下才貌双全,所以十一仰慕!”这么说应该没问题吧? 

“哦” 

嘿,一个字就把我打发了,易烊千玺不开心,这不是白夸了嘛。 

“如此走回去太过费时”王俊凯突然说。 

怎么着?难不成你想插上翅膀飞回去?易烊千玺想吐槽,没敢说出来,在大脑里转换了个委婉的说法“那殿下想如何回去?” 

王俊凯把灯笼塞到易烊千玺手里,说了声“拿好”,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被王俊凯打横抱了起来。 

纵身一跃跳上房顶,易烊千玺亲眼目睹了王俊凯的轻功有多好。 

蜻蜓点水般地跳过一个又一个房顶,让易烊千玺想到了小时候玩得马里奥。 

“殿下”耳边是呼呼的风声,易烊千玺只能贴近王俊凯说话“我们还是走回去吧,我太重了” 

“无妨,抓紧了”王俊凯说。 

抓紧?是让我抓紧灯笼还是抓紧人?易烊千玺想了想,一手握紧灯笼,一手抓住了王俊凯胸前的衣襟。 

易烊千玺没对王俊凯说,他其实是恐高的。 

不敢看周围的环境,易烊千玺闭着眼把脸埋在了王俊凯胸前。 

“到了”王俊凯在易烊千玺房前落了地,低下头才发现易烊千玺像小孩子一样抓着他的衣襟紧闭着眼。 

“哦”易烊千玺脚踩在地上,这才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 

“十一,你年岁几何?”王俊凯问。 

“啊?”易烊千玺反应过来,好像是问我多大了“我十七了,今年十一月就满十八了” 

“难怪”王俊凯笑了。 

看易烊千玺满脸不解,王俊凯笑意更深“难怪如此胆小”,说罢翻墙离去。 

易烊千玺看着墙头,明知道人已经走了,还是忍不住反驳“我这不是胆小,是恐高!恐高!” 

 

【红豆说】 

易烊千玺同学撩了王爷却不自知,哈哈哈,看来我还是让他晚点知道“仰慕”的意思吧~

《成名在望》MV大家都看了吧?反正我是哭得稀里哗啦的

不知道有多少红往er开学了呢?得瑟一下,我还在放假,啦啦啦

这个点还算不上修仙吧?我更完文要去睡了,熬夜的孩子们啊,都赶快去睡吧!

评论(11)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