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上邪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这是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故事 

• 故事与同名歌曲无关 



Chapter 8


“怎么是你?小马呢?”艾莉意外地看着坐在驾驶位,手握方向盘的王俊凯问。 

“温迪有事把他叫走了”王俊凯目视前方解释。 

出门前,温迪哀求王俊凯“王俊凯,求你了,和艾莉和好吧,夹在你们俩中间我很为难啊” 

想到这几天,他和艾莉之间的沟通都是通过温迪,即使心里再不情愿,王俊凯还是答应了她。 

送艾莉到了酒店房间,王俊凯转身要走,却被艾莉拉住“你还在怪我?” 

王俊凯不说话,转了转手腕,他试图抽出自己的手。 

酒有一点好处,可以让一个人展现出他最真实的一面。如果是清醒时,艾莉绝不会在王俊凯面前表现出自己的软弱。 

她双手抓紧王俊凯的手臂,清秀的脸上写满了哀伤“我也不想的,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你知道我是爱你的,你明明是知道的” 

“你喝醉了,好好休息吧”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拉开艾莉的手。 

一滴泪从艾莉的眼中滑落,她紧抓着王俊凯的手臂不肯放开“我没醉,这是我最清醒的时候,只有这个时候我才敢把真实的心意告诉你!” 

“陪我坐一会儿好吗?就一会儿”艾莉恳求王俊凯。 

王俊凯沉默良久,拉过身边的一把椅子坐了下来,他不想再和一个喝醉的人纠缠,决定等艾莉睡着了再离开。 


简夕一觉醒来,盯着天花板愣了很久才意识到他是在易烊千玺家。 

把衣服和被子叠好,简夕推门走入了客厅。 客厅的灯已经关了,他判断易烊千玺应该是起床了。(注:幽闭恐惧症患者有夜间开灯的习惯) 

“千玺”简夕试着叫了两声,没有人应。 倒是卧在沙发上的小灰猫小凯“喵”了一声,仿佛在埋怨简夕扰了它的清梦。 

千玺去哪了?简夕正疑惑着,身后传来了开门声。 

“千”简夕回头,玺字还没说出来,他看到推门进来的是王俊凯。 

“是你?”王俊凯意外地看着家里的外人,他记得昨天见过这个人“你怎么进来的?” 

王俊凯脸上警惕的表情让简夕感受到他一定是被当成趁主人不在家入室偷窃的贼了,他连忙摆手“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是借宿” 

“借宿?”王俊凯环顾屋内“千玺呢?” 

“千玺”这个问题难住了简夕,他也不知道易烊千玺去了哪里“他有事出去了” 

“留你一个人?”王俊凯对简夕的回答将信将疑。 

小凯被屋内两人的说话声吵得彻底睡不着了,它两个前爪向前扒,伸了个懒腰,纵身一跃跳到了桌上。 

王俊凯被突然出现的活物吓了一跳“这只猫是怎么回事?” 

“它是千玺收养的”简夕答。 

才三天不回家,王俊凯心里却生出了这不是他的家的错觉。要不是家具摆设和记忆中一模一样,他都要怀疑自己错进到别人家了。 

“哥?你怎么回来了?” 易烊千玺提着购物袋推门走进屋内,入眼就看到王俊凯和简夕面对面对峙的场面。 

简夕看到易烊千玺就像看到了救星,易烊千玺要是再晚回来一段时间,他不敢确定王俊凯会不会报警。 

“你去哪了?”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心里松了一口气。 

“家里牛奶没了,我去了小区超市”易烊千玺边说边举起手中的购物袋。 

“千玺既然你回来了,那我就去物业拿钥匙了”简夕不愿再打扰易烊千玺,准备告辞。 

“不吃了早饭再走吗?”易烊千玺问。 

“不了不了”简夕笑了笑“千玺,麻烦你了” 

“没事儿,应该的”易烊千玺把简夕送到门口,关上了门。 

“他是谁?”王俊凯走到沙发旁坐下问。 

易烊千玺提着购物袋走到冰箱旁,打开门,把一盒盒牛奶放进去“他叫简夕,我的大学老师,碰巧住在对门” 

“那这只猫又是怎么回事?”王俊凯指着趴在桌子上的小凯问。 

小凯正瞪着王俊凯,背上的毛都炸了起来。 

易烊千玺抱起了小凯,安抚地为它顺毛“它叫小凯,我收养的流浪猫” 

正在喝水的王俊凯听到猫的名字直接被水呛着了“咳咳,你说它叫什么?” 

易烊千玺一脸认真“小凯呀,怎么,不好听?” 

王俊凯摇了摇头,欲哭无泪“没,好听” 

“你还没吃早饭吧?我去做饭”易烊千玺笑出了梨窝,把怀里的小凯转移到了王俊凯怀里,转身走进了厨房。 

摘下挂在墙上的围裙穿上,易烊千玺拿出平底锅,打开煤气灶,倒了一小勺油入锅,从冰箱里拿出两颗鸡蛋,轻轻地在锅沿磕开,清澈的蛋清包裹着橙黄色的蛋黄滑入锅内,动作一气呵成。 

蛋清慢慢凝固,四周泛起金黄色的焦边,蛋黄恰到好处地呈现出半熟的状态,装盘出锅。 

把面包片放入多士炉,易烊千玺略一思索,拿了几片培根平铺在平底锅上,倒了一些水慢慢煎。 

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的王俊凯感觉到了怀里这只猫对他的敌意,它正用自己圆圆的橙红色眼睛瞪着他。 

王俊凯被瞪得浑身不自在,他把小凯放到了沙发上,走向了厨房。 

“需要我帮忙吗?” 

“帮我热一下牛奶”易烊千玺没有回头。 

“好嘞”王俊凯打开冰箱,把牛奶开封,倒入玻璃杯,放进了微波炉。 

等待牛奶热好的间隙,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做饭的背影,张了几次口,也没有说出心里的话。 

“昨天去看过老师了吗?”易烊千玺主动开口问。 

“嗯”不知道怎样回答,王俊凯憋了半天只答出了一个字。 

“那就好”易烊千玺把煎好的培根摆在煎蛋旁边,端着盘子放到餐桌上“吃饭吧” 

两人坐在餐桌旁安静地吃着早餐,王俊凯终于还是开口了“你不问我些什么?” 

低头吃饭的易烊千玺抬起头,对上王俊凯探究的眼神,微微一笑“我想问的问题刚才已经问完了” 

一起生活了十七年,王俊凯很轻易地明白了易烊千玺的意思: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介意,你也不必介意,今后也不必再提。 

“哦,还是有问题的”易烊千玺嘴角勾起一抹坏笑。 

王俊凯紧张地看着他。 

“小马哥什么时候来接你?” 

“那要看艾莉的宿醉什么时候醒”王俊凯呼出了一口气,开玩笑地说。 

王俊凯离开艾莉房间时,她睡得还很熟。 

“最近的行程很忙吗?”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皱起了眉。 

王俊凯喝了一口牛奶,摇了摇头“也不算忙,主要还是拍戏” 

“哦,《爱的记忆》我有看,已经追到最新了”易烊千玺邀功似的看着王俊凯。 

“哦?是吗?”这次换王俊凯使坏了,他邪恶一笑,露出了小虎牙“那我给你讲讲这周的拍摄吧!” 

不等王俊凯继续说,易烊千玺抓起一片面包堵住了他的嘴“王俊凯,剧透死全家!” 

王俊凯把塞进嘴里的那部分面包吃下,伸出一根食指摇了摇“千玺,这个威胁对我没用,我全家就你一个啊” 

易烊千玺一愣,低下头静静地吃饭不说话了。 

这时王俊凯的手机响了,他按下了接听键“喂?” 

“小凯,我待会儿去接你”小马哥的声音。 

“额,你以后还是别叫我小凯了”王俊凯扫了眼那只正在舔着爪子洗脸的灰猫,郁闷地说。 

“啊?”小马哥不明所以。 

“没事儿,你到了打电话震我一下,我就下楼了”王俊凯说完挂断了电话。 

易烊千玺低着头,身子却一抖一抖的。 

王俊凯无奈地扶额“我已经挂了,想笑就笑吧” 

“哈哈哈”易烊千玺笑出了声。 

“还不是你起的名字,你还笑!”王俊凯学着小凯的样子张着一双大大的桃花眼瞪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装无辜“是你说好听的” 

王俊凯语塞。 


“天气还没彻底转暖,衣服不要穿太少,再忙也要尽量按时吃饭,不能不吃早饭” 

“你有低血糖” 

“我有低血糖”王俊凯接上易烊千玺的话,习惯性地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我都记得,放心吧” 

“注意安全”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走入电梯。 

电梯门关上前,王俊凯回了一个字“好” 


【红豆说】 

赶在七夕的尾巴更一章,这个故事难得写的甜了点,倒是挺应景

评论(3)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