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2:00 那天的阳光很温暖,王俊凯的笑如他身旁的海棠花那般美好灿烂】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五周年献礼

短篇纯爱故事

我们都是不上升的乖宝宝~

——————


    《心愿》 


楔子 

我们曾经约好,相守到老,直到白发苍苍,牙齿掉光,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地摇。 

可是我没有想到,我会比你老的那么早。                                                      

——王俊凯 


   一 


市重点医院。 


明晃晃的阳光照进病房,屋内的一切摆设都白的刺眼,易烊千玺双手紧握着王俊凯的右手,躺在病床上的王俊凯面色如他身下的床单一般雪白,他勉力地撑着眼皮,脑中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不清了。 


易烊千玺的双眼紧盯着床头的心电监护仪,上面显示心跳的数字越来越小,他的心脏在一点点收紧,心痛得无法呼吸。从小到大,他一直认为哭是一件很矫情的事,所以每当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时,他都会把它憋回去。可是这一次,无论他怎样用力地眨眼睛,眼泪还是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他轻声地唤着病床上的人“小凯” 


王俊凯感觉得到他的听力在消失,模糊的视线里只能看清面前易烊千玺的轮廓,通过他一张一合的口型,王俊凯知道他在呼唤自己。 


艰难地抬起左手拿掉了罩在口鼻上的呼吸器,毫无血色的嘴唇扯出了一抹笑,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他的声音轻飘飘地,仿佛下一秒就会无声地断掉“千玺,你别哭” 


易烊千玺抬手在脸上胡乱地抹着,想要擦掉满脸的泪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却越擦越多,说话的声音也因此变得哽咽“我没哭” 


王俊凯无力地握着易烊千玺的手,捏了捏他的指节“那你笑一个,我喜欢你的梨窝” 


易烊千玺觉得他的面部神经似乎不受他的控制了,他耗光了自己所有的力气,才勉强牵了牵嘴角,而眼泪,仍旧止不住。 


王俊凯缓缓抬起手去擦易烊千玺脸上的泪,触碰到对方皮肤的手指感觉不到丝毫的温度,他在心中苦笑,触觉也已经失灵了吗?


意识在快速的减退,滚滚而来的睡意侵袭着大脑的每一个细胞,可他仍竭力地说着“千玺,我不会走的,你相信吗?” 


易烊千玺拼命的点头“信,我信!” 


王俊凯最后笑了笑,合上了沉重的眼皮,为易烊千玺擦泪的手顺着他的脸颊掉落到了床上。 


这一刻,易烊千玺眼中的世界没有了颜色,他身边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只有心电监护仪发出的一串“滴”声强烈地撞击着他的耳膜。 


一阵风吹过,病房外的海棠树落下了纷纷扬扬的花瓣,一个美好的灵魂乘风去往了天堂。 


   二 


市郊的高级住宅区。 何思一身休闲装,背着一个大背包,右手拉着一个拉杆箱,左手捏着一张卡片,他左顾右盼,仔细辨认着身边一排排长相一模一样的公寓楼上面的门牌号。 


半个小时前,他就来到了这片土豪聚集地。住宅区内的景色就像是一座小型的公园,何思觉得,如果此时给他一个相机,他可以随手一拍就拍出艺术效果十足的相片。 


住宅区比何思想象中大了太多,就在他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看花了的时候,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找到了此行的目的地,928号。 


把卡片揣进衣袋,何思费力的提着拉杆箱爬上台阶,按响了面前这栋豪宅的门铃。 


门很快被打开,一位慈眉善目的妇人出现在何思面前,何思露出了得体的笑“您好,我是应聘来给易先生做护工的” 


妇人眼中的疑惑瞬间转换成了欣喜,她将身子侧了侧,把何思让进了屋“快请进” 


何思在门口换上拖鞋,拉着拉杆箱进入了屋内。 


妇人接过何思的拉杆箱和背包,把他请到了客厅。 


何思看着屋内的装潢摆设,心跳没来由的快了两拍,似乎在表达着对这间屋子的喜爱,他深吸了一口气,王俊凯,我们回来了。 


坐到沙发上,妇人端来了一杯茶,何思接了过去,客气的说了声“谢谢” 


妇人坐到何思对面做了自我介绍“我是这家的管家,你可以叫我吴妈。” 


何思点了点头“我叫何思” 


吴妈打量着面前的何思,总觉得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她觉得何思一定能宽解易烊千玺。她微笑着说“既然你是来做护工的,那我就闲话少说,跟你说一下易先生的情况吧。易先生这半年来一直受抑郁症的困扰,情绪极其低落,他抵触医院,只肯在家休养,医生考虑到他是一名艺人,在医院治疗确实多有不便就同意了他的要求,每周的星期五医生会来问诊。在你之前已经有10个护工被他轰走了,医生每次来他都闭门不见,他不肯接受治疗,他说”吴妈说到这里,抬手抹了下眼角,叹了一口气“他说这样小凯才不会消失。说到这里,我要提醒你,一定不要在易先生面前提王俊凯三个字。他病发的时候会产生幻觉,总说自己见到了王俊凯,如果他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你不要怕。你一定要看好易先生,他曾经自杀过” 


何思认真的听着,把吴妈说的注意事项记在了心里,他把手中的茶杯放到了桌上“吴妈,你带我去见易先生吧” 


吴妈没想到何思做事如此干脆,回想起前几名护工听了她的讲述都是打退堂鼓的,只有何思什么退缩的话都没说,她站起身,欣喜地说“好好,你随我来” 


   三 


何思跟随吴妈上了二楼,走向了走廊的最里间,他皱了皱眉“吴妈,昏暗的房间不利于病人的恢复” 


吴妈没有回头,只是说“这我清楚,可是易先生不肯换,他说他讨厌阳光。” 


走到房间门口,吴妈推开了门,对着里面说“易先生,护工到了” 


何思走进了屋内,昏暗的光线下,一眼便看到了坐在窗前轮椅上的易烊千玺,他背对着他,面向窗外,没有回头。 


何思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走向了易烊千玺身旁。 


易烊千玺听到了脚步声,他感觉到了有人正在渐渐靠近,一股熟悉的感觉向他袭来,他猛地转过了头,叫出了声“小凯!” 


易烊千玺转过头的瞬间,何思在他的眼睛里分明是看到了欣喜的,只是一瞬,就化为了平静,还未勾起的嘴角也落了下去。 


易烊千玺看清了眼前的来人,他眸子一闪,再次将头转了回去,指节分明的手抚摸着怀里的相框,喃喃的低语“我怎么还会幻想是你” 


看着这个落寞的背影,何思的心一抽一抽的疼,他抬手摸向心口,王俊凯,他果然没有照顾好自己。 


站在易烊千玺身旁,何思看清了相框里的人,那人站在一棵盛开的海棠树下,笑得特别灿烂,好看的桃花眼笑成了一条线,可爱的虎牙晾在外面,脸上的猫纹清晰可见。 


顺着握着相框的手,何思的视线停在了易烊千玺的手腕,几条被利刃割过后愈合的疤痕触目惊心。 


何思来之前详细地查过易烊千玺的资料,据可靠的媒体报道,王俊凯离世后,易烊千玺被人发现晕倒在了医院的卫生间,他的手中捏着锋利的手术刀,手腕上汩汩地流着鲜血。要不是打扫卫生的阿姨眼尖,看到了隔间内淌出的血液,何思今天可能都见不到活的易烊千玺了。 


何思明知吴妈提醒过他不要提王俊凯,可是他还是没忍住,语气轻轻的问坐在轮椅上的人“他是小凯吗?” 


易烊千玺点头。 


易烊千玺不说话,何思就静静地在他旁边陪着,也不说话。 


   四 


周五这天,何思见到了易烊千玺的私人医生,李医生。 


作为易烊千玺的护工,何思坐在李医生对面询问易烊千玺的病况“易先生病情怎么样了?” 


李医生无奈的摇了摇头“还是老样子,不肯接受检查,不肯吃药,而且木僵状态越来越严重” 


感觉到心跳变得沉重,何思的眉头紧紧地拧在了一起“怎么会这样?” 


李医生重重的叹了口气“自从他得知那位王先生身患绝症开始,他的身体就已经出现了抑郁的症状。他每天在王先生面前表现出的都是一张轻松的笑脸,自己一人独处时却会痛苦得发狂。尤其在王先生去世之后,压抑在心里的痛苦彻底爆发,才导致了那次的自杀事件。他这是心病,俗话说,心病还需心药医,可是这心药,唉,他这是在一心求死啊” 


何思心里明白,王俊凯是唯一的心药,他只能问李医生“怎样可以缓解他的症状?” 


李医生打从心眼里敬佩何思这位尽职尽责的护工,遇到这样自暴自弃的病人,他却还在为对方着想。 


考虑到易烊千玺的现状,李医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易先生长期把痛苦埋在心里,你要尽可能的开导他,让他学会倾诉,这是现在最好的办法了” 


   五 


自从何思来了以后,吴妈明显感觉到易烊千玺的情绪稳定了很多,虽然他仍然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日看着王俊凯的相框发呆,但是他有时却愿意对何思说一两句话,内容依然是王俊凯。 


“小凯的内心很纯净,很多时候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他总是埋怨房子太冷清,每天盼着我回家很无聊” 


“我工作很忙,总是没时间陪他,就连他什么时候生病的,我都不知道” 


“吴妈打电话给我的时候,他已经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昏迷不醒了” 


“小凯不喜欢医院,他说消毒水的味道很难闻,而我却不得不让他住在那里” 


“他病发的时候痛得在床上不停的打滚,可是他就是死咬着唇不肯喊疼” 


“我辞掉了一切工作陪他,他醒着的时间却越来越短” 


何思来到这里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是易烊千玺对他说过的为数不多的话。


易烊千玺自私地赶走了所有的人,只把王俊凯留在他的世界里。


他抑郁症爆发时总会对着虚无处重复同一句话“小凯,回家好不好,这次换我等你了”


说这句话时,易烊千玺的眼神很平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站在他身旁的何思却能感觉到他的周围弥漫着浓得化不开的悲伤。 


哀莫大于心死,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离开的那天哭得痛彻心扉,自那以后,他却再未流过一滴泪,他的灵魂就像是随着王俊凯去了天国,只留下一副躯壳在苟延残喘。 


何思观察着易烊千玺,他知道易烊千玺爱王俊凯,很爱很爱,这让他坚定了治好易烊千玺的决心。 


   六 


这日,何思正端着一盘榴莲走向易烊千玺的房间,走到门口时,他听到屋里有另一个人的声音,那声音激动中带着愤怒“易烊千玺!粉丝周年见面会很重要,你现在告诉我不办了!你为了他离开娱乐圈半年了,现在你想彻底退出娱乐圈了是吗?!” 


没有人回答,静默了片刻,有脚步声走向门口,房门被大力地拉开,何思看清了来人的面孔,是易烊千玺的经纪人。 


经纪人的视线迎面撞上了何思的眼睛,他叹了口气,随手甩上门向楼梯口走去。 


何思盯着房门愣了几秒,他突然转身跑向楼梯口,在拐角处叫住了经纪人“不好意思,我可以问一下见面会什么时候举办吗?” 


经纪人回头看着面前的何思回答“两个月后”说着他又苦笑着摇了摇头“哪还有什么见面会” 


何思见经纪人抬腿要走,他匆忙地抓住了对方的手臂“请给我一些时间,我可以说服他!” 


经纪人觉得眼前的男人就是在痴人说梦,但他还是不愿放弃这一点点的希望,点了点头“可以,但是你要记住,粉丝见面会有许多要准备的地方,我最多只能给你一个月” 


“好!”何思一口答应,眼睛里亮着小星星。 


   七 


再次端着榴莲来到易烊千玺的房间,何思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而入,他知道易烊千玺不会说请进,敲门只是让对方知道一下他来了。 


双手捧着榴莲放到易烊千玺面前,语气轻快的说“今天去超市,路过水果区,看到它熟的特别好,要不要尝尝?” 


自从王俊凯走后,易烊千玺变得不喜欢和人接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面前的人让他讨厌不起来,他拿起一小块榴莲放入嘴里,慢慢咀嚼,依然尝不出味道。 


何思没强求易烊千玺再吃点,他转头望向窗外,秋季已经来临,树叶开始泛黄,金灿灿的颜色倒是别有一番韵味,他收回视线,看着面前低头不语的易烊千玺,淡淡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恳求“明天天气很好,我推你出去走走吧” 


易烊千玺想要开口拒绝,却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八 


何思推着轮椅把易烊千玺带到了小区花园,花园的景色很美,即使是秋天,园中的一颗海棠树上仍然是花团锦簇,生机盎然。 


这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太阳似乎都比平日温暖了许多,阳光撒在易烊千玺身上,为他因长时间不见阳光而变得苍白的皮肤增添了一丝暖色。


易烊千玺眯眼看了看太阳,他皱起了眉头“小凯走的时候天空就是这么晴朗,我不喜欢太阳”说罢他回头看了眼身后的何思“我们回去吧” 


何思却好像没听到易烊千玺的话,他推着轮椅径直走到了一条长椅旁,停下了脚步,坐在长椅上,面对着易烊千玺,将一封信塞到了他的手上。 


易烊千玺平静无波的眼神在看到信封上的字迹时瞬间起了波澜,那是王俊凯的字。 


白色的信封上有红色的签字笔写下的两个大字:心愿。 


拆开信封,易烊千玺从里面抽出了一张信纸。 


嗨,你好! 

我是你现在的心脏的主人,哦不,是原主人,它现在属于你了。 

写这封信给你是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可以帮助我。 

我喜欢一个帅傻子,他叫易烊千玺。他是一个明星,站在舞台上很耀眼的那种,你百度一下就能找到他的资料了,我猜你现在一定在拿着手机查他的资料,他很帅吧!不要惊讶我能猜到,我自己的心我还是很了解的,它对新奇的事物总是很感兴趣。

我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我的爱人是易烊千玺。 

所以我想拜托你带着我的心去看一看千玺,我很担心他,担心他在我走了以后不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如果可以的话,你能替我照顾他一下吗?你会答应的吧?怎么说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啊! 

我跟你说,你别看千玺他对人冷冷淡淡的,其实他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心地善良,尤其对小孩子特别有耐心;他不常笑,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笑起来嘴角有两个梨窝,特别可爱;他特别喜欢一只叫轻松熊的布偶,连睡觉都要抱着它,他睡觉不抱着东西就睡不着,悄悄的告诉你,我特别讨厌那只轻松熊!他爱穿破洞裤,即使是冬天也照穿不误,你一定要帮我改掉他这个坏毛病,监督他穿秋裤;他热爱舞蹈,他自编的舞蹈特别有灵性,他的梦想是成为编舞大师,虽然我认为他已经是了;他做事总是很认真很拼命,对自己特别狠,你要提醒他不要太累了,注意身体;他喜欢吃的水果是榴莲,最不喜欢的食物是肥肉;他喜欢红色,火红的颜色像极了他的内心;他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与他相反,我认为旅行必须规划好才能避免一些可能的风险,可是他总是在某一天突然拉着我就去了火车站,随便挑一个美丽的地方就出发,每次我都会因为没有及时规划而心慌,但是看到身边的他又会觉得心安。 

可以对你说的与他有关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可是我已经没有力气写了,我现在好累,好想睡一觉,可是我又不敢睡,我怕我会睡不醒,我想多看他几眼。 

他为了陪伴生病的我放弃了舞台,我希望你能鼓励他重回舞台,因为那是属于他的地方。 

请你务必要告诉他,小凯没走,他的心还活着。 


易烊千玺惊愕地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何思,这是何思第一次在他的脸上看到了表情。 


何思的手抚上心口,那里的器官在有条不紊的跳动着,他缓缓开口“看来王俊凯没告诉你,他把自己的心脏捐给了我,他的心愿信里面已经写的很清楚了,我想帮他完成,我真的尽力了,也发现了我真的做不到,我想只有他才能说服你振作起来了吧” 


此时此刻,易烊千玺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何思总能给他熟悉的感觉,为什么何思做什么事都是合他的心意的,因为他的身体里有着小凯的心啊。 


易烊千玺的耳边又响起了王俊凯躺在病床上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千玺,我不会走的,你相信吗?” 


一滴泪滴落在了信纸上,易烊千玺笑了,小凯,我信。 


何思第一次看到了易烊千玺的笑容,他也笑了,王俊凯,易烊千玺笑起来,真的有梨窝啊。 


   九 


半年前,何思因为即将心力衰竭静静的躺在医院里等待着死神的到来,他从未幻想过可以找到与他相匹配的心脏,然而命运就是这么的神奇,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医生告诉他,他有救了。 


手术进行的很顺利,移植来的心脏没有任何排异反应。 


护士递给了他一封信,让他知道了心脏的主人叫王俊凯。 


看过信的何思打开手机搜索了词条易烊千玺,百度百科里的易烊千玺荣耀加身,无疑是人生赢家。 


而百度百科下面的与易烊千玺有关的新闻却全是他因爱人离世,身患抑郁症的消息。看到这些消息时,何思清晰的感觉到了胸腔里的心脏传来了钝痛,好像有一把利刃刺了进去,痛得他呼吸艰难,他捂住心口,手里的手机掉到了地上。 


心电监测仪发出警报的滴滴声,值班医生闯入了病房,对何思做了急救措施。值班医生不明白为什么一直都没有排异反应的心脏会突然出现这么强烈的反应,直到他看到了地上的手机。 


在接下来长达半年的康复期里,何思被医生强制要求不可以接触一切电子设备。


可是无论何思愿意不愿意,他总能从其它地方得知易烊千玺的消息,隔壁病房自称“千纸鹤”的小姑娘,在楼道里闲聊的护士小姐,公共食堂的电视屏幕,哪里都是易烊千玺,只要听到易烊千玺的声音或是看到易烊千玺的影像,那颗心脏就会有反应。 


何思问过医生原因,医生告诉他,心脏是一个神奇的器官,它会储存主人的情感,一般移植心脏的人都会需要一段时间让心脏适应新的主人,这段时间可能是几天,也可能是一周,但很少超过一个月。 


令何思意外的是,王俊凯的心脏很执着,它似乎不愿意接受新主人的情感,总是沉浸在原主人的情感中无法自拔。 


在医院住了半年仍无法改变这一现状的何思想起了王俊凯的那封信,何思认为也许他完成了王俊凯的心愿,这颗心才会安定下来。 


顺利骗过了医生,办理了出院手续,何思通过电脑搜索可以接近易烊千玺的途径,正巧看到了吴妈征用护工的消息,然后他毫不犹豫的选择应聘,成功的来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虽然何思无法理解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感情,但是当他看到那个坐在窗前落寞而消瘦的背影时,心脏的反应让他选择了留下来。 


如果说何思来到易烊千玺身边是被迫的,那么留在易烊千玺身边陪伴他,何思是心甘情愿的。 


   十 


两个月后,粉丝见面会成功举办了。 


何思站在后台看着舞台上的易烊千玺,听着舞台下粉丝们热情的欢呼声,胸腔里的心脏在欢快的跳动着,他摸着心口笑了,王俊凯,易烊千玺真的很耀眼。 


易烊千玺站在舞台的一侧,背景显示屏上是他一直抱在怀里的那张照片。


他的思绪回到了那年的春天。 


王俊凯拿着一个相机走到了正在低头看书的易烊千玺身边,语气兴奋“千玺,快抬头” 


易烊千玺抬起头就看到了半张脸被相机遮住的王俊凯,他挑了挑眉“干嘛?” 


将相机从眼前拿开,王俊凯笑出了虎牙“试试我新买的相机好不好用” 


易烊千玺重新低下头,翻着手中的书页“周围那么多东西,干嘛拍我” 


王俊凯抽走了易烊千玺手里的书“因为你最好看啊” 


易烊千玺夺回书本“我不要,你拍的都很丑” 


“易烊千玺!”王俊凯生气了,他一手抄起坐在床上的轻松熊“不让我拍,你信不信我扔了它!” 


看着王俊凯手中的“熊质”,易烊千玺的神经立刻紧张了起来“王俊凯!放下你手中的轻松熊,我还能给你一条活路” 


王俊凯后退几步,走到门口得意地说了声“就不!”然后快速的拉开门跑了出去,边跑边喊“想要就来追我呀!” 


看着那人欢脱的背影,易烊千玺嘴角勾起一丝笑,轻轻的说了声“傻子”,但还是跟着他一路跑进了花园里。 


易烊千玺追上王俊凯的时候,他正站在一颗海棠树下,盯着树上一簇簇粉白的花朵出神。 


易烊千玺走了过去,从王俊凯手中拿回轻松熊,抬手敲了一下他的头“想什么呢?” 


王俊凯转过头看到身后的易烊千玺,他把手中的相机塞到了易烊千玺手里“给我拍张照片吧” 


易烊千玺应了王俊凯的要求,拿着相机后退了几步,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角度,镜头里的王俊凯站在树下,左手比出了一个剪刀手。 


看着镜头里王俊凯的动作,易烊千玺从相机后面探出了头,语气颇为无奈“王俊凯你能不能不比剪刀手?很傻诶” 


王俊凯不乐意了“又不是艺术照,你只管拍就好了” 


易烊千玺懒得和王俊凯辩解,他双手固定好相机,口中喊道“一,二,三,茄子!”


那天的阳光很温暖,王俊凯的笑如他身旁的海棠花那般美好灿烂。 


后来易烊千玺才知道,那是一株秋海棠,而秋海棠的花语是相思,苦恋。 


   十一 


最后一首歌,易烊千玺没有唱自己的成名曲,而是选择了苏打绿的一首《我好想你》。 


音乐的伴奏想起,易烊千玺看着屏幕上王俊凯灿烂的笑脸,眼睛里闪着泪光:BGM 


开了灯  眼前的模样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关了灯  全都一个样  

心里的伤  无法分享  

生命  随年月流去  随白发老去  

随着你离去  快乐渺无音讯  

随往事淡去  随梦境睡去  

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不露痕迹  

我还踮着脚思念  

我还任记忆盘旋  

我还闭着眼流泪  

我还装作无所谓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欺骗自己  

开了灯  眼前的模样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关了灯  全都一个样  

心里的伤  无法分享  

生命  随年月流去  随白发老去  

随着你离去  快乐渺无音讯  

随往事淡去  随梦境睡去  

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不露痕迹  

我还踮着脚思念  

我还任记忆盘旋  

我还闭着眼流泪  

我还装作无所谓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欺骗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当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  

心 


易烊千玺的声音几次哽咽得变了调,他抬头看着天空,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小凯,我会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我会继续在舞台上唱歌,我依然是那个让你骄傲的易烊千玺。 


END


—————— 

【红豆说】 

从朋友那里听到过一个故事,有一个人换了一个妈妈的心脏,当那个妈妈的孩子啼哭不已时,他把孩子抱在怀里,孩子立刻就不哭了。 

心脏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器官,在我看来,它不只是维持人们的生理机能,我愿意相信它可以储存主人的情感。 

一直都有这样一个想法,写一篇美丽而悲伤的故事,不知道这篇故事可曾将我的想法传达给了读这篇故事的你? 

预告:  3:00 @鸠炙


评论(22)

热度(5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