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进七)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进七章  意外之喜 


顺着街道过了一座小石桥,继续走了约百步,一个只在门口挂了一面写有“卦”字幡的不起眼小店出现在了眼前。 

易烊千玺不确定的问“是这里吗?” 

王俊凯点头,拉着他走了进去。 

店里只有一个书生打扮的清秀男子,坐在桌后轻摇着折扇“来了” 

王俊凯简短的答“来了” 

六师兄“啪”地一声合上折扇,指着对面的一个椅子对易烊千玺说“坐吧” 

易烊千玺对上他的眼睛,伸了一根手指指向自己问“我?” 

六师兄点头“你不是有事问我?” 

这一刻易烊千玺是信了六师兄是神算子的,从进门到现在,他只说了一个字,六师兄却已经知晓了他的来意,难怪他不和人亲近,你想什么他都知道,又何须与你废话呢? 

易烊千玺乖乖的坐到了六师兄的对面,六师兄对王俊凯说“你知道我的规矩” 

王俊凯转身向门外走“算卦不喜人旁听,我知道” 

屋内只剩下了六师兄和易烊千玺两人,王俊凯走了,对面又坐着个能把你看透的人,易烊千玺有些不自在。 

六师兄面前的桌上放了三枚铜板“你来之前我卜了一卦,说实话,我看不懂你,你不该出现在这里,你不属于这里” 

连这种事都算的出,易烊千玺迫不及待地说“六师兄,我想知道” 

六师兄伸手打断了他说话“你不必问了,那是他命定的劫,无法可解” 

就算心里知道,易烊千玺还是不肯放弃地问“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六师兄淡淡一笑“在你出现之前,确实没有” 

“什么意思?”易烊千玺心里升起了希望。 

“当年小九下山前,我暗自为他卜过一卦,结果如你知道的那样”六师兄说着,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可是前年七月,他的命理有了变化,一个我无法测算的变数出现了,我想,那便是你吧” 

“前年七月”易烊千玺略一思索“那确实是我来的时间” 

六师兄了然的点了点头“你会是他的一线生机” 

得知有生机,易烊千玺激动得快要哭出来了“六师兄,我该怎么做?” 

“随缘”六师兄重新打开了折扇“这一卦算是我送你入师门的礼物,你可以走了” 

没有准确答案,可是仅仅是有生机这个答案就足够易烊千玺开心了,他没有勉强,站起身恭恭敬敬地向六师兄行了个礼“多谢师兄指点” 

出了小店,他开心的扑进了等在门外的王俊凯怀里“殿下,六师兄是个好人” 

“一线生机”这四个字深深的烙在了易烊千玺的心上,他鼻头一酸,泪落了下来。 

王俊凯不明所以,慌忙地为他擦眼泪“怎么了?” 

他胡乱的抹掉脸上的泪,笑容明媚的摇头“没事,我这是开心,是开心” 

王俊凯帮他理着脸上被泪浸湿的几缕发问“六师兄和你说了什么这么开心?” 

易烊千玺眼睛亮晶晶的闪着动人的光“六师兄说你只爱我,你会陪我一辈子”不是我陪你,是你陪我。 

王俊凯笑了“那我不得不说六师兄算的太准了”

抬头看了看天色,他问“时间还早,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易烊千玺扫视了一下四周“我看这镇子不算特别大,我们也许能把它走个遍”说着他拉起王俊凯的手“随便逛吧” 

有心爱的人陪着,哪怕漫无目的的走都会是满心欢喜的。 

有小贩热情的揽客“公子看看面人吗?” 

易烊千玺看小贩面前的桌上已经插了好几个面人,在现代他也去过庙会,见过捏面人,只是没这古代的好看,看来这技艺是越传越少了,他好奇地问“什么样子都可以捏吗?” 

小贩见生意来了,连忙应着“可以,只要有图样就可以” 

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那我要一只兔子”说着又把王俊凯向小贩面前拉了拉“再捏一个他” 

小贩看了看王俊凯,面露难色“兔子好捏,可是这位公子气度不凡,怕是难捏出神韵” 

易烊千玺听着,心里感叹,这小贩真会说话,捏不出神韵是真的,可是话里真正的意思嘛,他偏过头对王俊凯粲然一笑“夫君,加钱” 

虽说易烊千玺叫王俊凯这一声夫君是有目的的,但是架不住人家听着舒心,王俊凯爽快的掏了一两碎银子放到了桌上“捏得好我会再加钱的” 

“得嘞”小贩没见过这么大方的客人,笑眯眯的收了银子开始干活。 

各色的面团经过揉搓粘合,很快一只兔子就被塑造了出来。 

小贩把兔子递到了易烊千玺面前“人像要费些功夫,公子先拿着这个玩吧” 

易烊千玺接过兔子,和王俊凯比对了一下,笑出了梨窝“很像” 

王俊凯诧异地问“你说我像兔子?” 

“对呀”易烊千玺点头“很像” 

“你如果说我像老虎,豹子我倒觉得很贴切”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是兔子?” 

易烊千玺想了想,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很像” 

王俊凯被这个解释弄得哭笑不得“直觉吗?” 

“对对对”易烊千玺附和道“就是直觉” 

“用直觉说的话,我觉得你像只小绵羊”王俊凯勾起了嘴角“而且你名字里有个‘烊’字,干脆以后我叫你烊儿好了,小烊儿” 

“我才不是小绵羊呢”易烊千玺不服气地反驳“我明明是狐狸,聪明的狐狸” 

王俊凯摇了摇手指“你就是烊儿,可爱的烊儿” 

易烊千玺还要回嘴,突然感觉到好像有人在扯他的衣袖,他回头,一个约五岁大的小娃娃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声音稚嫩地说着“这位公子,你生得真好看” 

小娃娃粉白的小脸像剥了壳的鸡蛋似的,易烊千玺觉得可爱,蹲下了身和他平视“你不觉得我身边的这位公子生得更好看吗?” 

小娃娃看了一眼看过来的王俊凯,摇了摇头“他也好看,可是我更喜欢你” 

易烊千玺注意到小娃娃虽然跟他说着话,眼睛却一直偷偷瞟着他手里的面人,他揭穿了小娃娃的心思“你是喜欢我手里的面人吧?” 

小娃娃眨巴了一下眼睛,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被逗笑了,捏了捏小娃娃的脸蛋“真是个小机灵鬼”把手里的面人放到了他的面前“喏,送你了” 

小娃娃拿着面人开心的笑了“谢谢公子” 

易烊千玺左右看了看,问“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你爹娘呢?” 

小娃娃看了看四周,眼神迷茫“不见了,方才还在” 

易烊千玺把小娃娃抱了起来“快看看,这些人里有没有你娘?” 

小娃娃摇头“没有” 

这孩子不会是因为我手里的面人才和爹娘走散了的吧?易烊千玺焦急地问身边的王俊凯“殿下,怎么办?” 

王俊凯皱了皱眉“孩子的父母发现他不见了一定会回来寻,我们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守在这里等” 

小娃娃倒不害怕“没事的,我就住在这镇上,丢不了”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别的小娃娃丢了爹娘都哭闹不已,你胆子倒是不小” 

小娃娃抱紧了易烊千玺的脖子“我喜欢公子,有他抱着便不怕” 

王俊凯被气笑了,这么个小娃娃也成情敌了?“你可知你抱着的是我的王妃?” 

小娃娃毫无惧意的说“公子也喜欢我”说着他问易烊千玺“对不对?”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又看了看怀里的娃娃,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哄着孩子吧“对啊,我喜欢你” 

小娃娃冲着王俊凯得意地笑了“看吧,公子喜欢我” 

小贩做好了面人,递给了王俊凯“公子,做好了” 

王俊凯接了面人,抬头看了眼天色,这个时间,该用午膳了,易烊千玺这样一直抱着这个娃娃也不是办法,他又给了小贩一两银子“一会儿如果有人来这里寻孩子,你就让他去镇上的客栈找人” 

小贩欢喜的收了银子“公子放心,我一定尽心”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我们先找个地方歇脚吧,这孩子也该饿了” 

易烊千玺想想也是“好” 

王俊凯伸手要接过小娃娃“我抱着吧,你手腕不方便” 

小娃娃抱着易烊千玺的脖子不撒手“我不要你抱” 

王俊凯憋着气收回了手,易烊千玺看他吃瘪的样子低头憋笑。

 

【红豆说】 

为什么捏兔子,因为小凯属兔啊,哈哈哈。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烊儿这个称呼真是可爱到没边儿,莫名觉得很适合千玺~



评论(11)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