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进六)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进六章  拜访师兄 


清早起床整装完毕,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出发下山。 

自从上了山,易烊千玺还没有下山过,对下山的路并不熟,王俊凯紧握着他的手,生怕他不小心摔了。 

下山要走近一个时辰,两人边走边闲聊。 

易烊千玺问了一个他一直都很疑惑的问题“殿下,这里离京都那么远,你怎么会来这儿学艺啊” 

“这说来话长”王俊凯慢慢地解释“我九岁那年,礼言的父亲,皇叔重病,请了许多大夫都不见好,有人说师父医术高超,皇叔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来求医,礼言的母亲去世得早,就随着皇叔来治病,这病一治就治了一年,这一年期间,礼言对医术有了兴趣,拜了师父为师” 

“一年后,皇叔的病被师父治愈了,他邀请师父来京都做客,皇叔盛情难却,师父便跟随他来了京都” 

“刚巧那时父皇身体也不太好,听闻皇叔病治好了,就请了师父进宫,师父在宫里住了一段时间,偶然见到了我,说我是练武的材料,求父皇让我随他学武,父皇不放心我离京,不同意” 

“后来师父离京的时候潜进宫里把我拐来了山上” 

“拐,拐来的?”易烊千玺听到这儿,没憋住笑了出来“殿下你是被拐来的?” 

王俊凯颇为无奈地点了点头“原本我是不想学的,可是我又回不去,想着学会了师父应该就放我走了,便跟他学习轻功,一学就学了五年” 

这真是神奇了,只见过人家哭着喊着要拜师的,易烊千玺还头一次听说有人硬要收徒的。 

从认识洪世杰开始,他陆陆续续认识了这么多位师兄师姐,到现在就剩两位还不了解了,于是他说“殿下,讲讲大师兄和四师兄吧” 

“大师兄是镇远将军,现在在戍守边关;四师兄擅长兵器制造,任何兵器,只要有图纸,他就能做出来。他现在隐居在山下为百姓制作农具,不过还是会有人不远千里来求他制作兵器,我常用那柄剑就是他制的”说到这儿,王俊凯又说“你见到他可以让他给你打些银针” 

听到王俊凯说做银针,易烊千玺眼神暗了暗“我以后大概是用不到银针了” 

看到易烊千玺失落的表情,王俊凯抬手捏了捏他的脸“千玺,你知道为什么你的病已经治好了我们却不回京都吗?”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 

王俊凯淡淡地笑了“师父有一门暗器功夫至今还没有找到传人” 

易烊千玺眼睛亮了起来“师父要教我暗器?”

问完他就自行否定了“我的手腕现在控制不了准确度,用不了暗器的” 

王俊凯却坚定的说“师父既然收了你,一定不会放任你的手腕不管” 

易烊千玺眼神迷茫“殿下,我该怎么做?” 

“等”王俊凯隐约猜得到初霁的想法“等时机到了师父就会点拨你了” 

对于要等多久易烊千玺倒不在意,他抱住王俊凯的手臂,深吸了一口气“山里空气清新,生活平静,要是能和殿下在这里住一辈子就好了” 

王俊凯打趣道“我现在怀疑师父收徒是有顺序的,老十随了双数的师兄师姐不想走了” 

虽然初霁叫易烊千玺“小千”,但是按顺序来说,他还真是老十。 

易烊千玺佯装苦恼地说“老十不想走也没用啊,夫唱夫随,夫君去哪里我就要去哪里” 

王俊凯停住了脚,偏过头看他“你方才叫我什么?” 

“夫君啊”易烊千玺理所当然的说“成亲当晚是你说的,你是我的夫君” 

王俊凯像是要确认似的说“你再叫一遍” 

易烊千玺笑眯眯地重复了一遍“夫君” 

王俊凯捧住他的脸,在柔软的唇上狠狠的亲了一口“你知不知道我现在特别想吃掉你” 

易烊千玺红了脸,避开王俊凯灼热的视线小声说“师父不让同房” 

王俊凯捏了捏他的鼻头“不是不让,是不可以” 

“不可以?”易烊千玺眨巴着眼睛疑惑。 

王俊凯神秘一笑“以后你就懂了”说完他又叹了口气,故作惆怅的说“只是不知我要忍到何时啊” 

易烊千玺脸更红了,拉了拉他的手“殿下咱们快些走吧,不然到了小镇都要吃午膳了” 

王俊凯拉着他继续缓步向山下走“无妨,我们可以在小镇歇一夜再回山上” 

“太好了!那天路过小镇我看到好几个有趣的小店,正好去看看,殿下,我们走快点”易烊千玺边说边加快了步伐。 

易烊千玺活泼起来总是像个小孩子,王俊凯拉紧了他的手叮嘱“别着急,小心磕了” 

两人下了山正是小镇热闹起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左看看右看看,只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 

慢慢地,他察觉到了有些地方不太对劲,好像,有很多视线在围绕着他们,他仔细观察了一下,果然,周围很多人的眼睛在有意无意地向他们的方向瞟,眼睛的主人清一色是女子。 

这些女子看谁呢他自然明白,心里不自在了起来,他撇了撇嘴对王俊凯说“真该找个兜帽把你罩起来,你看看这镇上的女子,眼睛都要长在你身上了” 

王俊凯随意的向四周看了看,那些看他的女子忙害羞的撇过了头,嘴角微勾,他低头问易烊千玺“怎么,吃醋了?” 

易烊千玺摇头“只是被一群人看着心里不自在” 

话音才落,易烊千玺蓦地觉得周围的气温低了几度,他不自觉的抖了抖,再看向那些女子,已经没有人向这边看了,他暗暗佩服,王俊凯这威压,真不是盖的。 

冷冰冰的声音入耳“现在可自在了?” 

易烊千玺又抖了抖,向王俊凯身边靠了靠“殿下你还是收了神通吧,我冷” 

“冷还是不自在,你选一个吧”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做出了选择“我还是继续不自在吧” 

王俊凯笑了,身边的气温回暖“其实,想让她们不看我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 

“什么方法?”易烊千玺虚心讨教。 

王俊凯坏坏的笑着“你亲我一下或者叫我一声夫君,让她们知道我是有家室的人了,她们自然就不看了” 

易烊千玺看了看身边热闹的街道,衡量了一下这两个方法,果断决定“不自在就不自在吧!” 

王俊凯无语,想在人前听一声夫君怎么这么难? 

易烊千玺摇了摇他的手“殿下,那是不是四师兄的店?” 

前方不远处有一个打铁铺子,王俊凯点头“正是,我们走吧” 

两人快走几步进了店铺,一个掌柜正站在柜台后算账,听到响动抬头,见到客人露出了礼貌的笑“客官要制器具吗?” 

王俊凯摇头“我们来见你家老板” 

“老板从不轻易见客”掌柜的打量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请问阁下是?” 

王俊凯将一枚铁片放在了柜台上“你对他说小九来访,他自然明白其中的意思” 

掌柜的见到铁片,态度变得更加恭敬“两位稍等片刻,我去请老板” 

掌柜的走了,易烊千玺好奇的拿起铁片问“殿下,这是什么东西?” 

王俊凯只答了两个字“信物” 

一个洪亮的声音传来“小九啊,你总算想起来看看师兄了”

随着声音出现了一位壮汉,一看就是个很有力量的人,他注意到王俊凯身边的易烊千玺,笑着说“这位就是小师弟?” 

易烊千玺客气的拱手“四师兄好” 

四师兄是个直来直去的性格“我原想着以小九的性格要找的伴侣一定是个温柔知性的姑娘,没想到是个漂亮可爱的小子” 

身为男生被夸漂亮,易烊千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随口来了一句“殿下比我漂亮多了,外面的姑娘都看直眼了” 

四师兄哈哈笑了起来“小九啊,你家王妃吃醋了,还不快哄哄” 

易烊千玺说完了才反应过来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连连摆手否认“我没吃醋,就是觉得不自在” 

四师兄毫不留情的揭穿他“不自在就是吃醋了,不过也难怪,小九的样貌确实招姑娘喜欢” 

“是吧是吧”易烊千玺附和着抱怨道“真不知道他干嘛生得那样好看” 

王俊凯眼见两人就他的颜值问题聊个没完了,出言打断道“好看难看都是你的” 

易烊千玺一愣,被这句话噎得红了脸。 

四师兄见易烊千玺面色微红不说话了,打趣道“小九情话功夫见长啊” 

王俊凯却说“不是情话,只是说了实话罢了” 

结束了寒暄,四师兄问“我知你自从封了亲王便忙得很,怎么有时间回来看我们?” 

王俊凯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千玺身体不好,来请师父为他调理调理” 

四师兄脸上有了关切的神色“怎么年纪轻轻的身体就不好?现在调理的怎么样了?” 

易烊千玺忽略了第一个问题,只是答了第二个问题“四师兄不必担心,师父已经帮我调养的差不多了” 

四师兄听后放心了下来“如此就好,现在调养好了以后少病痛” 

“你既拜了师,作为师兄,我该送你份礼”四师兄豪爽的说“说吧,想要什么?” 

易烊千玺才要开口婉拒,王俊凯先他一步说“谢四师兄好意,千玺惯用暗器的,师兄可否为他打些银针?” 

“这好说”四师兄爽快的答应了“你们一会儿有什么安排吗?” 

“我们还要去拜访六师兄”易烊千玺答。 

“他呀”四师兄在听到易烊千玺提六师兄后面色冷了点“他这个人神神叨叨的,跟你说了什么不必尽信” 

“哦”易烊千玺似懂非懂的点头。 

王俊凯拱手行礼“师兄,我们先走了” 

四师兄送两人到门口“以后有时间多回来看看,师父他嘴上不说,实际上心里总惦念着你” 

王俊凯应承着“会的” 

两人告别了四师兄继续向前走,易烊千玺问王俊凯“殿下,四师兄似乎不太喜欢六师兄” 

王俊凯摇了摇头“是六师兄不与我们亲近,他只愿意和师父说话” 

“为什么?”易烊千玺不解。 

王俊凯笑了笑“大约是能窥探天机,所以便有些孤傲吧” 

能窥探天机?易烊千玺听了心里有了期待,那他能不能为我心里的疑惑做出解答呢?



评论(7)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