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八)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八章  彻底释然 


易烊千玺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全是他和王俊凯相处的那些场景,一点一滴,像走马灯一样地慢放着,王俊凯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清晰无比,他这时才发现,原来他的世界里已经少不了王俊凯的存在,用心去感受,他分辨得出,王俊凯对他,是有真情的。他释然地笑了,易烊千玺,他爱你几分真的重要吗?你爱他不就够了,是了,这就够了。 

想明白了一切,他的眼前似乎出现了光,追寻着那光,他睁开了眼睛。 

“千玺”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睁开了眼睛,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抬手用手背去试他额头的温度,他才彻底放心了“可算是退烧了” 

“殿下”易烊千玺轻声唤王俊凯。 

王俊凯握紧他的手“我在” 

“我爱你” 

王俊凯一怔,他欣喜地在易烊千玺额间落下一个吻“我也爱你”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我只爱你” 

王俊凯原本的担忧因为易烊千玺说出的三个字转瞬间消散无踪,而他想要告诉易烊千玺的那堆话全部转化为了这四个字,在他看来,这四个字足以说明一切了。 

王礼言走入屋内,看了眼床上的易烊千玺,语气轻快“醒啦” 

眼前的两人相视而笑,被无视的王礼言叹气“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派人着急忙慌地来找我,我医好了你们就是为了看你们秀恩爱被虐的?” 

毫不客气地把坐在床边的王俊凯扯开,王礼言坐了下来,拉过易烊千玺的手为他切脉,良久,他点了点头“没有什么事了” 

把易烊千玺的手塞回被子里,他还不忘数落王俊凯“看你挺聪明的一个人,怎么这么不会照顾病人,他现在本就体弱,需要心情舒畅,你还给他添堵,要是落下忧思的病根,以后有你哭的时候” 

三番五次麻烦王礼言,王俊凯不好意思地赔笑“王医仙说的是,都是我不好,劳烦您了” 

“你照顾好你家小王妃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道歉了”为了自己能少跑几趟,王礼言难得对易烊千玺说了几句王俊凯的好话“千玺啊,看在他不眠不休照顾了你一天一夜的份上,你就别跟他置气了” 

易烊千玺眼睛看向如犯错的小孩儿一般立在床边的王俊凯,嘴角添了一抹笑“嗯,我知道了,多谢” 

“行,那我回医馆了,还有好多病人等着呢”收拾好医药箱,王礼言起身告辞。 

“我送你”王俊凯跟了过去。 

“不用,我闭着眼都能走出去,甭讲这虚礼了”王礼言无所谓地摆了摆手,陪他一同来的药童拎好医药箱和他一起离开了房间。 

目送着王礼言离开,王俊凯走回床边问易烊千玺“要喝些水吗?”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走到桌边倒了杯温水,王俊凯坐在床边扶起易烊千玺喂他喝水。 

喝了些水,易烊千玺才觉得嗓子舒服了些。 

放下茶杯,王俊凯抱紧了易烊千玺“千玺,昨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嗯?” 

王俊凯笑了“我对你终于一个秘密都没有了” 

易烊千玺一愣,心里泛起内疚,他还有不能说的秘密瞒着王俊凯。 

“千玺,以后如果难过,打我骂我都可以,千万别再憋着了,好吗?”王礼言的医嘱王俊凯是听进了心里去的。 

“借我几个胆子我也不敢打骂殿下啊”易烊千玺笑着说。 

这时,江叶出现在了门口,轻敲了敲门“殿下,您该去上朝了” 

王俊凯透过窗看了眼外面的天色,确实到时间了,扶着易烊千玺躺下,为他盖严了被子“你好生休息,等我回来” 

抓住王俊凯要收回去的手,易烊千玺嘱咐“天寒,记得穿暖些” 

“好”笑着轻拍了下易烊千玺的手,王俊凯起身离开了卧房。 

小海端着药碗走入屋内,看易烊千玺还醒着,把药碗递了过去“公子,礼言公子新配了一副药,先喝了再休息吧” 

“唉”又是一碗药,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药汤犯愁,他其实是最怕吃药的,要不是每次王俊凯都陪在一旁逼他喝,他总是会磨蹭很久,这次的药光闻着就知道有多苦。 

谁让自己生病了呢,认命地接过药碗,易烊千玺对一旁监督他喝药的小海说“礼言新配的药也太苦了,小海,去拿些蜜饯吧” 

小海看着易烊千玺发怵的样子,犹豫着要不要看他喝完了再去,见小海没动窝,易烊千玺无奈地叹了口气“放心去吧,我不会倒掉的” 

点了点头,小海出了门,易烊千玺却在下一刻听到了门外小海说话的声音“你来这里做什么?殿下交代了,我们公子需要静养,谁都不见,尤其是你” 

“我有事想和公子谈谈” 

虽然那天易烊千玺没有听到冷玉说话的声音,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门外说话的就是冷玉。 

疑惑冷玉怎么会来找自己,易烊千玺提高了些音量“小海,让他进来吧” 

冷玉进入屋内,尽管此前他已经见过了易烊千玺和他极其相似的容貌,他还是不太适应地垂下了头,恭恭敬敬地行礼“见过公子” 

易烊千玺示意小海给冷玉搬了个凳子“坐吧” 

“你想和我谈什么?” 

冷玉没有坐下,而是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言辞恳切“求公子帮我向殿下说情,让我见平王殿下一面” 

易烊千玺握着汤匙轻轻地舀着碗里的汤药“这你应该亲自去求殿下” 

冷玉咬了咬唇“我已经求过殿下多次了,可是他都不肯答应” 

易烊千玺脑海里闪过了一些事,面上却没有带出来,喝了一口药,他皱了皱眉,果然好苦,看着跪在面前的冷玉,他没有让他起来,只是问他“你可知殿下为何没有答应帮你?” 

冷玉面露愧疚“冷玉因为怯懦背叛了殿下,连累公子被平王殿下迁怒,身受重伤,殿下恨我,所以不肯帮我” 

搅着碗里汤药的易烊千玺突然笑了出来“难怪寒风会找上你,你的想法也太简单了” 

冷玉眼中闪过一丝诧异,很快被他压了下去“公子什么意思,冷玉不懂” 

“不懂?那我就说的更明白一些好了”冷玉的反应验证了易烊千玺的想法“我曾听小海说,冷公子不仅琴技出众,更是有过目不忘的好记性。寒风入狱后,殿下为了方便照顾我,公务都是在这里批阅的,我有一天闲来无聊,看到了殿下收到的暗卫的奏报,他们抓到了寒风雇佣的死士,死士供出他们在等待时机劫狱。原来,你就是那个时机,如果不是我想多了,你应该是想借看望平王的机会记下牢中地形,方便他们劫狱吧?” 

全中!心事被翻到了明面上,冷玉不再隐瞒“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俊彦死!” 

易烊千玺捏紧了手中的勺子“你可知道,关押他们的天牢有重兵把守?且不说殿下已经知道了你们的想法,就算殿下不知,你也救不出平王!” 

冷玉苦笑“那我也要尽力一试,大不了我和他一起死” 

易烊千玺眼中有了怒意,他冷笑出声“呵,你以为劫狱失败只有你要死吗?你可曾想过帮助你探望平王的殿下?皇帝知道是他帮了你,会怎么想?你好歹曾经是煜王府的人,怎么就不能念一点殿下待你的好。若陛下怪罪下来,难道你要我们整个王府的人为你们陪葬吗?!” 

听了易烊千玺的话,冷玉呆住了,在这之前他从未细想过那些事“我没有想这么多,我真的没有想这么多” 

咬了咬牙,易烊千玺灌下了碗里剩下的汤药“所以我才说冷公子你的想法太简单了,殿下没有说破,是不想伤你,我今天把这些与你讲明白了,只盼着你别再妄想做那种傻事了” 

冷玉瘫坐在了地上,喃喃低语“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陷入爱情里的傻子啊,易烊千玺心中感叹,却也只能彻底叫醒冷玉“现在殿下应该是在肃清那些残余的死士,待他清除完毕,或许就会同意带你去见平王了,好好珍惜这最后一面吧” 

说了这许多话,易烊千玺累了“该说的我都说了,小海,送冷公子出去吧”


【红豆说】

咳咳,簪子叫“冷玉”纯粹是因为它是一块寒玉雕的,名字是胡博士取的,王俊凯从来没有给簪子命名过,这只是个巧合。就像上一章讲的,从秋猎后,王俊凯喜欢的只是易烊千玺这个人,so,不存在对冷玉念念不忘一说。


评论(15)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