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圆七)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圆七章  不速之客 


天气渐冷,屋内升起了炭火,为着易烊千玺身体还没养好,王俊凯特意吩咐下人炭火一定要烧得旺一点,这导致易烊千玺的卧房成了整个煜王府如夏季一般的存在。 

易烊千玺靠在床头的软垫上,捧着本书,闲闲地翻着书页,温暖的室内环境惹得他昏昏欲睡。 

小海推门进来时,易烊千玺正点着头,眼看就要倒下了,他忙走了过去,扶住了易烊千玺,拿过他手里的书放在一旁的凳上“公子累了吧?休息一会儿吧” 

虽然近日易烊千玺身体好了一些,但是因着吃药的缘故,总是有些嗜睡,王礼言说嗜睡是身体在恢复,嘱咐易烊千玺累了不必勉强清醒,尽管休息就好。 

小海从屋外回来,身上带着些寒气,易烊千玺清醒了几分“我让你去内门看着,殿下可是回来了?” 

“嗯”小海点了点头“不过公子还是先歇息吧,殿下从门卫手里收到了一封拜访信,现在去见客人了,估计一时半会儿过不来了” 

“王府来客人了?”易烊千玺意外地坐了起来“看到是谁了吗?” 

小海摇了摇头“没有,客人是在我去内门前来的,我没看到” 

带着一丝好奇心,易烊千玺掀开了盖在身上的毯子准备下床“我们去看看吧!” 

小海拦住了易烊千玺的下床动作“公子还是好好歇息吧,外面天寒,要是招了风寒就不好了” 

“穿暖一点不就好了”易烊千玺推开了小海的手,开始弯腰穿鞋“天天躺着关节都要生锈了” 

拗不过易烊千玺,小海只得去拿斗篷给他披上,顺便给手炉里添了块炭放到了他的手里。 

出了温暖的卧房,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易烊千玺打了个冷战,倒是彻底赶走了他脑子里的困意。 

一路走到会客厅,没有立刻进去,他趴在窗外偷偷向屋里望,只见王俊凯坐在堂上,面前跪着位一身白衣的人,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背影。 

“这个背影,好熟悉啊”小海也趴在窗边看,他敲了敲自己的头“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 

“进去看不就知道是谁了”易烊千玺结束观望,示意小海开门。 

王俊凯听到推门声,视线离开面前人的脸,抬起头,看到进入屋内的人是易烊千玺,眼睛里闪过一丝惊慌“千玺,你怎么来了” 

“我听说有客人,就来看看” 

易烊千玺淡淡地笑着,当跪在地上的人闻声回头,看清那人的脸时,易烊千玺愣住了。 

这个人,长着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只是比他略年长些,那人看到他,原本悲伤的脸也愣住了。 

自从来到这古代,易烊千玺只知道冷玉和他长得极像,怎么可能有第二个人和他长得这么像?难道,冷玉没死? 

突发的一切让易烊千玺僵在了原地,王俊凯说他派小海杀了冷玉,他,骗我? 

太多问题出现在脑海里,大脑变得不听使唤,眼前的天地开始旋转,他双眼的视线逐渐模糊,身体不受控制地倒了下去。 

“公子!”小海眼疾手快地接住了易烊千玺。 

“千玺!”王俊凯快步走了过来,从小海怀里接过了易烊千玺,抱起他就走,临出门前,对跪在地上的人说“你所求之事我会考虑,江叶,先带他去向管家要一间客房安顿下来吧” 

目送王俊凯离去,江叶对呆愣在地上的人说“随我来吧” 

平躺在床上,眩晕感慢慢消失,易烊千玺看清了王俊凯的脸,他有一件必须确认的事“他是谁?真正的冷玉?” 

易烊千玺的手冰凉冰凉的,好不容易有了血色的脸有些泛白,王俊凯握紧他的手安抚他“这件事等你身体好些了我再告诉你好吗?” 

“不好”易烊千玺一双眼睛直直地看着王俊凯“你和我说过,冷玉死了,我需要一个解释” 

“公子”小海见气氛不对,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焦急地为王俊凯分辩“是我没有完成任务,放走了冷公子,不关殿下的事!” 

“小海,你先下去吧” 

眼看事情瞒不住了,王俊凯不想再继续欺骗易烊千玺。 

小海看了眼王俊凯的眼色,默默地退出了屋子,屋内只剩下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 

为易烊千玺盖好被子,王俊凯叹了口气“我本想将这件事告诉你,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好的时机” 

“那就现在吧”易烊千玺的心开始发慌,他预感王俊凯接下来要说的话会很伤人。 

感觉到易烊千玺的手在抖,王俊凯一双手包住了他的手,将事实说了出来“冷玉一直是我安插在平王身边的棋子。我知道平王经营着品乐坊,就培养了冷玉,把他送入品乐坊,借此探听情报” 

“冷玉极擅音律,博得了平王的好感,可是有一天他突然告诉我,他不愿意再做谍者了,求我放他离开” 

“庆王说过,无用的谍者就要被杀掉,你却放他走了”曾经易烊千玺以为因为他在王俊凯心里是不一样的,所以王俊凯没有杀他,现在看来,在他之前,似乎就已经有人对王俊凯来说是不一样的了“说重点吧,煜王殿下,你和他,什么关系?” 

煜王殿下,易烊千玺很少这样以全称称呼他,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生气了,他闭了闭眼,尽量用叙述的口吻讲出来“我那时喜好音律,冷玉是我的,知己” 

“他和平王朝夕相处,生出了感情,他不愿意伤害平王,也不愿意背叛我,求我杀了他,我狠不下心,将他送离了京都” 

“知己?”易烊千玺轻笑出声,他抽出了被王俊凯握着的手“那么煜王殿下,我是什么?冷玉的替身么?” 

易烊千玺终于明白了,王俊凯从最初就对他格外宽容,即使他这个谍者已经暴露了还保护着他,他笑出了泪,他应该想到的,一位高高在上的王爷,凭什么不问缘由的对他好,原来一切不过是因为他和那个人长得像罢了。 

王俊凯不停摇着头“不是的,不是这样的。千玺,我承认,我最初是把你当做了他,可是从秋猎你救我那时起,我就知道了,你和他是不一样的,从那之后,我便把你当做你来看待了” 

“你不必说了,我不想听了,殿下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易烊千玺疲惫地闭上了眼睛,泪从眼角滑落,流入发间消失不见了。 

“千玺”王俊凯抬手要为易烊千玺擦掉眼角的泪,被易烊千玺偏头躲了过去。 

王俊凯收回了手,语气里有着哀求“让我陪着你吧” 

“殿下不是有事和冷公子谈吗?别让他等”易烊千玺翻了个身,背对着王俊凯不看他。 

“那你好好休息吧,有事就让小海来叫我” 

王俊凯知道要让易烊千玺原谅他需要时间,默默地为易烊千玺掖了掖被角,他起身离开。 

听到关门声,易烊千玺睁开了眼睛。 

他本不是个矫情的人,可是他总是抑制不住地去想,他是在秋猎时因为王俊凯奋不顾身地救他才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可若是这感情的开始就是错的,王俊凯真正想要救的根本不是他,那么他的这一份真心究竟是给了谁? 

无论是舍弃自我扮成毓心公主,还是被寒风挑手筋灌毒药,他从来没有后悔怨责过,他觉得他忠于了自己的感情,为了自己爱的人,有什么不可以的? 

他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为了王俊凯,让他去死都是可以的,他甚至已经做好了一年后陪王俊凯死的准备。 

如果这一切都是他的一厢情愿,那他做的这些,又有什么意义? 

他爱王俊凯,满心都是对他的爱。

王俊凯现在爱他,可是这爱里又有几分是对他的呢? 

爱情是自私的,他无法容忍王俊凯心里还装着另外一个人。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赶出了房间,他心中慌乱,骗了易烊千玺是他的错,一直没有把事情讲明白是因为他不知道怎样告诉易烊千玺才能减少对他的伤害。 

若说他没有喜欢过冷玉,那一定是骗人的,易烊千玺刚出现的时候,他真的被吓到了,世界上怎么会有长得如此相像的两个人呢?他曾想过把易烊千玺当做冷玉来看待也未尝不可,这样就好像冷玉没有背叛他,没有离开他。 

可是秋猎时他赶去救易烊千玺,他才知道,易烊千玺和冷玉是不一样的。相比于冷玉,易烊千玺有更强大的内心,他喜欢有话直说,从不拐弯抹角,对待自己在意的人掏心掏肺。明知自己只是被利用的棋子,却仍然关心他的安危。 

如果说冷玉是温柔又清冷的月光,那么易烊千玺就是那明媚的太阳,可以驱散他内心的阴霾,带来真正的温暖。 

面对这样的易烊千玺,王俊凯是诚心相待的,因为他值得。 

当他被皇帝逼着取毓心公主的时候,他才完全明白了自己的心,易烊千玺于他而言,是无可替代的。 

他对冷玉只是朦胧的喜欢,时间久了就淡忘了,可是他对易烊千玺是明确的爱,不会随着时间而消逝,只会在岁月的沉淀里变得愈发坚定不移。 

想到这里,王俊凯站住了脚,他毅然地转过身,原路返回。无论易烊千玺相信与否,无论易烊千玺肯不肯原谅他,他一定要将这些想法全部告诉他! 

“公子,该吃药了”小海端着放有药碗的托盘进来,易烊千玺正坐在床头。 

易烊千玺心中五味杂陈,委屈,付出与回报不对等的委屈;愤怒,被欺骗的愤怒;以及哀伤,被当做替身的哀伤,太多的情绪堵在心口无法宣泄,心脏被噎得生疼,喉间涌现一丝腥甜,“噗”他吐出了一口血,晕了过去。 

“公子!”小海大惊,慌慌张张地跑出了屋子,正撞上返回来的王俊凯“殿下,公子吐血晕倒了” 

“什么?!”王俊凯冲进屋子,便看到了易烊千玺倒在床边,地上有一滩猩红色的血迹。 

坐到床边把易烊千玺揽进怀里,王俊凯轻轻地晃他“千玺,千玺” 

见易烊千玺没有反应,他转头向小海吼道“楞在这儿干嘛,快去请医官啊!”


【红豆说】

王礼言口中的“那个人”揭晓

是的,冷玉没死,平王恨错了人

下一章将会是特工和情敌的正面对决!



评论(21)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