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一个老粉的一点心里话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在tag里发文了,不是更新故事,非常抱歉。


我是16年底入圈的,粗略算下来也两年多了,在这之前我是千唯,喜欢上凯千是个偶然,15年全员加速中开始关注千玺,16年暑假入坑,在b站补完了所有错过去的曾经,无聊的我在搜索栏打了“凯千”两个字,本以为是个北极圈冷cp,却意外地发现很有爱,一发不可收拾地看了好多名场面,为两个孩子相互信任,相互陪伴的感情打动,毅然踏入了这个圈,然后再也没出去。


在b站看完了和他们相关的视频cut,我看了第一个自制视频,《不负》,由此知道了乐乎的存在,成为了一个潜水的小透明,没事儿拼个图自娱自乐,看tag里的大大们写文,看着看着我也萌生了写文的想法,从此开启了自己的写文之路。


大概是17年3月吧,我写了第一篇连载《流年》,热度不高,每章才三十几热度,那时候tag里产文的数量还很少,一篇文能在九宫格里待一天甚至更久。


到了五周年的时候,我参加了“24小时情书”活动,520那一天真的很热闹,各种贺文井喷似的涌现,着实吓了我一跳,我以为这只是日子特殊的原因,但是自那以后tag里的文就开始源源不断了,我很开心有这么多人喜欢两个孩子。


之后我写了另外两个连载《竹海》《见鬼》,由于17年底二字家和千家的互撕(具体是什么我就不提了),我决定以后的文里再也不提二字,写过的文里有二字的全部换名字,《流年》和《见鬼》因为改起来太麻烦就把它们整合了一下放在了子博“红豆冰”里。


我不知道其他写手有没有过我这样的心路历程:开始写的时候很开心有人点赞,写着写着变得越来越看重热度,当觉得付出和收获不对等时变得很烦躁。我被迷茫和苦恼折磨,第一次发了和写文无关的东西,没有打tag,被那时为数不多的粉丝看到了,我很庆幸有他们安慰我,一个小姑娘私信我,她说的一句话我至今都记得:勿忘初心。


我开始反思,我的初心是什么?是喜欢凯千,是为爱发电。所有的小红心,小蓝手,增加的每一个粉丝,文章下的每一条评论,都是对我的鼓励和认可,我应该感恩自己得到的一切,而不是去怨责别人不肯给予。


这四个字从那之后成为了我的博客简介,再也没改过。


这两年里,我见证了好几次圈里的斗嘴吵架,有挂人的,有黑粉故意找茬的,有因为个人不当言论引起唯粉不满的,等等。


很多很好的写手大大寒了心,退了圈,我很惋惜,很多次想要写点什么,又担心自己的言论引来不必要的争吵而选择沉默。


我无法去改变任何人的想法,我所能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初心,喜欢着两个孩子,除了两位正主,我想不出让我放弃他们的理由。


我会继续认真写文为爱发电,但是我想退出tag了,喜欢我的文的小伙伴可以来我的小天地继续看,请原谅我不会再打tag了。


我希望每一位喜欢凯千的朋友都能记住你们进这个圈的初心,坚定的走下去。



最后,比心❤️💙❤️


评论(85)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