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Ⅱ(60)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Chapter 60  订婚


玩归玩,换完了衣服一对新人投入到了紧张的做饭事业中。


易烊千玺虽然不会做饭,但是帮王俊凯择菜,洗菜,刷厨具还是没问题的。


前期准备工作做好了,易烊千玺到地窖里取了点酒,坐了一锅热水温着。


王俊凯看了下时间,临近五点了,他对易烊千玺说“千玺,这里有我就行了,你去接伯父伯母和博士吧”


“好”易烊千玺去水池边洗干净手应着要离开厨房,王俊凯叫住他嘱咐“今晚有风,穿暖点”


“知道啦”易烊千玺亲了一下王俊凯,想到要亲自驱使小蓝了,他兴奋地一溜烟跑走了。


王俊凯看着他一阵风似的消失了,笑着摇了摇头。


约莫五点半,王俊凯端着两盘凉菜放到餐桌上时门口传来了热闹的说话声,他擦了擦手走出厨房,迎上进门的易爸易妈和夏博士“爸,伯父伯母,你们来了”


王俊凯这声“爸”叫得太过自然,夏博士愣了一下,眼眶竟微微红了,他忙趁大家没注意抬手抹了抹眼角应道“嗯,来了”


这之前王俊凯有给三位长辈留地址,但是暑假时易烊千玺跟着他东奔西跑,开学了两人又一个上学一个工作,两家长辈也各有工作要忙,以至于这是他们第一次来煜园。


易爸环视了一圈屋子,微微点头“园子景致不错”


易烊千玺抓住一切机会向易爸夸王俊凯“都是长安设计的”


易爸因为自家儿子成了人家的人了,不好再拉着脸,态度也缓和了,对夏博士说“老夏,你这个儿子收养得不错”


夏博士看向王俊凯笑了笑“是啊,长安很好”


王俊凯把大家向屋里领“您们先坐下休息一会儿喝点茶”


易妈看他还围着围裙呢,主动提出帮忙“你一个人做饭忙不过来吧,我给你打下手”


“不用啦”易烊千玺把易妈按在沙发上“长安有我呢,您就安心歇着吧”他扫了一眼屋子,看到了窝在空调口的二十“二十”


二十听到召唤抬起头“喵”了一声,易烊千玺向它一招手“来”,它双爪前趴伸了个懒腰,几步跑过来跳到了易烊千玺的怀里。


易烊千玺把小猫移到易妈怀里“妈,让它陪您吧,或者看电视也可以”


易妈喜欢小动物,抚摸着怀里乖乖的小猫笑道“好”


易爸从随身携带的袋子里取出了折叠棋盘和棋盒对夏博士说“老夏,手谈一局如何?”


夏博士应邀“好啊,好久没和你下棋了”


安顿好了父母,易烊千玺走回厨房凑到了王俊凯身边“有没有我可以做的呀?”


王俊凯正在炸鸡翅,把他推远了一点“小心被油溅到,待会儿帮我试菜吧”


易烊千玺站到了不碍事的地方“我这打下手也太轻松了吧”


王俊凯笑了“前期工作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现在只剩下炒制了,我一个人就可以”


易烊千玺心里清楚从切菜到制作全是王俊凯做的,看着那个忙碌的背影,他心疼却不能说什么,只能自告奋勇道“我洗碗,不许和我抢”


其实平日里也是这样,王俊凯做饭,易烊千玺洗碗,他没拒绝“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前期准备充分,王俊凯有条不紊地做出了一盘盘菜肴,易烊千玺把菜端上桌,最后一道冬瓜排骨汤上桌后,两个凉菜,四个热菜,一个甜品一个汤算是齐活了。


王俊凯摘了围裙,和易烊千玺一起请三位长辈落座。


王俊凯为两位男士斟了酒,易烊千玺给易妈倒了果汁,两人尴尬地握着杯子有点难为情,易妈看着两个拘谨的小辈笑着缓和气氛“只是改个称呼,你们不用这么紧张”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对视,桌子下的脚踢了踢他的小腿,示意他先来,王俊凯授意,拿着酒杯站起身,向易爸易妈举杯“爸,妈”


沉稳的易爸“嗯”了一声,举杯和他轻碰饮尽了杯中酒,算是承认了儿子。


易妈笑眯眯地应了,从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包递给他“来,改口费”


王俊凯刚要推脱说不要,易烊千玺直接接了过来“谢谢妈”,他向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王俊凯跟着说“谢谢妈”


王俊凯坐下,易烊千玺拿起杯子碰了一下夏博士的酒杯“爸”


夏博士眼睛瞬间红了,一旁的易爸轻哼了一声“终于如愿拐走我儿子了”


夏博士把酒喝了,回了易爸一句“这就是天意”,然后拿了红包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道谢接了过来,趴在王俊凯耳边说“这俩爸爸就爱斗嘴”


王俊凯轻笑。


易爸对着两个咬耳朵的小情侣清了清嗓子,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立刻坐正了。


易爸开始了训话“喜欢谁是你们的自由,这一点我们三个无权干涉,但是既然决定了在一起,就要对组建的家庭负责,不能辜负彼此的真心,知道吗?”


“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点头。


相比于易爸的严肃,易妈则很温柔“夫妻相处难免磕磕碰碰,你们将来也许会闹别扭,会吵架,但是切记不要轻易说出分开的话,一时冲动做出的决定往往会在冷静后悔恨不已,须知亲手打碎的盘子就算粘合完整也会留下不可抹去的裂痕的”


夏博士笑笑“我要对你们说的话之前就已经说过了,你们要记住自己当时的回答,我就祝你们百年好合吧”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向夏博士举杯“谢谢爸”


这一杯不止是谢夏博士的这番话,更是谢他为王俊凯提供身份,谢他为两人的事费心,谢他帮助两人修成正果。


夏博士看懂了两人的用意,微摇了摇头“一家人不用说谢”


该改口的改口了,该嘱咐的也嘱咐了,五人热热闹闹地吃完了这顿订婚饭。


饭后易爸和夏博士拉着王俊凯下棋,易烊千玺主动去洗碗,洗完碗出了厨房看到了有趣的一幕。


易爸和夏博士继续饭前没下完的棋局,王俊凯坐在一旁陪着,易爸下着下着陷入了僵局,苦思无解后问王俊凯“长安,你看该下在哪里好?”


王俊凯执起一枚白子,略一思索便落了子。


棋盘上的白子有了生机,夏博士却苦恼了,他见易爸找外援,也叫了王俊凯“长安,你看我该下在哪里?”


王俊凯又夹起一枚黑子放入了棋盘。


王俊凯的棋艺如何易烊千玺是知道的,想当初在立夏可是赢遍京都无敌手,这就导致了王俊凯无论是下白子还是下黑子两位爸爸都解不出。


一来二去,易烊千玺憋着笑走过去调侃道“爸,你们是在对弈还是让长安自弈啊?”


两位爸爸黑了脸“来来来,你来”


易烊千玺理直气壮地说“我不来,我不会”他转了转眼睛说“既然你们都下不来,就判长安胜怎么样?”


夏博士笑着端起茶杯喝了口茶“老易,看到没,这小子胳膊肘往外拐了”


易爸被激起了斗志“再来一盘”


易烊千玺苦了脸“还来?”他还有事想做呢。


“来”易爸挪到夏博士身边给王俊凯腾了个位置“我和老夏一起对长安一人,长安你不许让着我们”


王俊凯无奈地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扶额叹了口气“下吧下吧,速战速决”


半个小时以后,王俊凯所执白子胜,两位爸爸输得心服口服,易烊千玺终于有机会说出了他想做的事“我们拍张全家福吧!”


“好啊”易妈同意“这么好的日子确实需要纪念一下”


取出相机架在三脚架上固定住画面,易摄影师为几人排了下位置,还把二十和金子也加入了进来,设置好定时拍照,他快跑几步到自己的位置喊到“三,二,一”


所有人一起喊“茄子!”


当晚“Model夏长安”发了一条微博:大家庭[桃心]

并配了一张图片。


照片中五人一猫一狗,每人脸上都带着笑。


三位长辈坐在沙发上,两位晚辈站在沙发后,王俊凯把易烊千玺圈在怀里,身体微微前倾,下巴搁在他的肩头,双手按在沙发背上,易烊千玺则调皮地偷偷给坐在中间的易爸比了兔子耳朵,易妈怀里抱着二十,金子卧在沙发前的地毯上,两只小动物也颇具灵性地看着镜头,画面满是温馨幸福。


几秒后易烊千玺转发了那条微博:小家庭[桃心][图]//@Model夏长安:大家庭[桃心][图]


配图里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坐在地毯上,二十蹲在王俊凯肩头,易烊千玺搂着金子的脖子,两人脸上挂着一致的笑,连唇角上扬的弧度都一模一样。


「天!快看,传说中的夫妻相!」


「父母都好有气质,难怪会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


「家长已经见过了,婚期还会远吗?!!!」


TBC


评论(17)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