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圩八)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圩八章  居心叵测 


煜王府书房。 

寂雪在书桌前静立着,易烊千玺坐在桌子后面抱着杯奶茶,状似无意地问“寂雪啊,暗卫们都是凭空变出来的吗?” 

寂雪疑惑“公子何出此言?” 

易烊千玺分析道“咱们王府并没有暗卫的身影,殿下想叫谁来谁就来了,他们都在哪呢?” 

寂雪解释“回公子,暗卫们都是扮成普通人生活在立夏国各处收集情报,只有收到任务时才会现身”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又问“京都现在有多少暗卫?” 

“二十一” 

“现在有闲着没事儿干的暗卫吗?” 

“有” 

拐弯抹角地终于问到了想要的答案,易烊千玺说出了自己的目的“麻烦你帮我叫来一个可以吗?” 

原本恭顺的低着头的寂雪听到这话抬起了头,正对上了易烊千玺的眼睛,下人不可以直视主子的眼睛,她立刻又低了下去。 

京中的暗卫没有王俊凯的命令是不能有行动的,可是提出要求的是易烊千玺,这让寂雪犯了难,到底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呢? 

易烊千玺见她半天没反应,试探着问“你联系不上他们?” 

寂雪想到王俊凯的命令:随时听候王妃调遣,她犹豫了一下,屈膝向易烊千玺行了个礼“公子稍等”便走出了书房。 

约莫一盏茶的功夫,一个货郎打扮的男子跟着寂雪走进了书房,单膝跪地向易烊千玺行礼“见过公子” 

寂雪为易烊千玺引荐“公子,这是十六” 

易烊千玺看向面前果盘里的大石榴,拿起来问“石榴?” 

十六愣了愣,答“回公子,是编号十六” 

“哦哦哦,哈哈哈”易烊千玺尴尬地笑了笑,把手里的大石榴随手扔给了小海“帮我把它剥了” 

十六身子一僵,很想打自己的嘴,十六和石榴读音都一样,干嘛要纠王妃的错,要是王妃去殿下面前告状,自己准没好果子吃。 

寂雪站在一旁,被易烊千玺逗得想笑。 

在被王俊凯召回王府之前,寂雪一直在关外执行任务,并不熟悉易烊千玺的性情,进王府的这几天,有意无意的和下人们聊起,竟全是说王妃好话的,她很纳闷,一个不拿身份管教下人的主子是如何让下人们服气的。 

现在看到易烊千玺的举动,寂雪突然觉得,王妃很可爱,就像下人们说的,很多时候都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他随心的举动会让身边的人觉得轻松愉快,这大概就是下人们喜欢他的原因吧。 

易烊千玺向十六招了招手,十六凑近了些“去年秋猎你有没有跟殿下一起去?” 

十六点头“有” 

“那就好办了”易烊千玺示意他低头,趴在他的耳边说“我有一个任务给你……” 

十六默默的听着,时不时地微微点头,等易烊千玺说完,他站正了向他抱拳“公子放心,十六一定完成任务!” 

寂雪把十六送走,回到书房找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已经起身要回卧房,看到她回来了,笑着说“我一会儿要去沁香阁,劳烦你陪我走一趟啦” 

主子竟然对下人说“劳烦”两个字,寂雪慌张地行礼“但凭公子吩咐” 

小海见易烊千玺要走,忙叫住他“公子,你不吃石榴了?” 

易烊千玺边走边摆手“留着吧,等十六回来复命的时候给他,就说是我谢他帮忙了” 

跟在易烊千玺身后的寂雪发现公子真的是与众不同的,暗卫为主子办事是应该的,易烊千玺却要谢他,公子待人都这么好的吗? 

正所谓熟能生巧,易烊千玺现在的换装速度比穿衣服慢不到哪去。 

寂雪守在门外,只见一身白袍的俊美公子走进屋内,不一会儿的功夫,一身鹅黄衣裙的柔美王妃就走了出来。 

王妃微蹙着眉,问寂雪“你说这鹅黄色真的好看吗?我怎么觉得殿下那天选布的时候诓我了” 

寂雪认真的回答“回公子,鹅黄色是女子偏爱的服色之一,而且公子穿着很好看”很俏皮可爱。 

易烊千玺放弃了纠结“唉,算了,穿都穿了,不好看也不换了”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街上,易烊千玺记着林婉儿的教导,步子迈得小,走得也慢,今天王俊凯为了庆王册立太子的事要在宫里待到傍晚,他也不用着急回去,索性就这么慢慢走着,只当是欣赏这热闹的京都了。 

往常有王俊凯陪着走这条路,易烊千玺心里眼里全是他,现在回想起来,他还真的很少认真看看周围的店铺和街景,这回一看,果然发现了不少有趣的事。 

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贩吆喝着走过来,易烊千玺侧过头看了看斜后方跟着他的寂雪,叫住了小贩,要了两串冰糖葫芦。 

寂雪住在关外,自然没见过京都的繁华,虽然谨记着不可以到处乱看,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看向周围,为了让自己集中注意关注周围可能的危险,她低下了头,看着脚下的路行走。 

一串冰糖葫芦出现在了她的眼前,她抬头,易烊千玺正对她笑着“我买多了,吃不了,帮我吃好不好?” 

寂雪双手接过了冰糖葫芦,红彤彤的山楂裹着褐色的糖衣,只是看着就让人口中生津。 

虽然现在扮着女装,易烊千玺还是记得妈妈的教导,身为男士要照顾好身边的女士,见寂雪半天没有要吃的意思,他说道“我听说女孩子都是爱吃甜食的,你不会是个例外吧?” 

寂雪自十岁加入暗卫接受培训,一直把自己当做男子要求自己,易烊千玺的照顾让她不知所措,现在她信了下人们的话,公子是个极好的人。 

她心中一暖,咬了一小口冰糖葫芦“谢谢王妃,寂雪喜欢” 

“那就好”易烊千玺放心地笑了“街上挺热闹的,低头走路容易撞到人” 

寂雪明白了易烊千玺的意思,他在告诉她,不用那么拘束,想看什么就随便看吧。 

两人如游玩一般去沁香阁办完了事,又去了摘月楼买了王俊凯爱吃的核桃酥,接着去酒庄订了王俊凯生辰宴会招待宾客的酒。 

出了酒庄,寂雪察觉到了什么,回头去看,果然看到一个身影缩进了墙角的阴影,她快走几步靠近易烊千玺,压低了声音“公子,有尾巴” 

易烊千玺淡淡一笑,并不意外“没事儿,该做什么做什么”说完他轻叹了口气“可惜啊,去不了打铁铺了” 

寂雪听暗卫们提起过,易烊千玺是会暗器的,她问“公子要制武器?” 

易烊千玺没有明确回答“算是吧” 

一路上受易烊千玺照顾,寂雪总想为他也做点什么,听他如此说,寂雪笑了“公子,我知道一家金饰店,暗中专为暗卫们做武器的,我们可以去看看” 

易烊千玺眼睛一亮“好啊,寂雪,你帮我大忙了” 

看着易烊千玺明媚的笑,寂雪面色微红,抬手为他引路“公子随我来” 

金饰店铺子很大,易烊千玺拿着图纸仔细嘱咐老板一番才放心地带着寂雪离开。 

出了金饰店,易烊千玺又给了寂雪一个任务“等十六回来了让他把我要他拿的东西送到这家店” 

寂雪点头“公子放心” 

这次出行的最重要目的达到了,易烊千玺一身轻松地回了王府。 

跟着的人见易烊千玺进了王府转身离开,他没有看到,和易烊千玺一同走入王府的寂雪又走了出来,悄悄跟在了他的身后。 

那人在小巷里七拐八拐走进了一家小酒馆,寒风正等在那里。 

他单膝跪地向寒风汇报“煜王妃去了沁香阁,然后去了摘月楼,酒庄,金饰店,没有什么可疑之处” 

端着酒杯的寒风皱了皱眉,这个煜王妃难道真的没问题? 

寂雪听完两人的谈话,悄无声息地离开回了王府。 

“公子,那人是寒风派来的” 

易烊千玺挑眉,果然是寒风,这个人不简单,看来以后要加倍提防。


【红豆说】

公布答案:上一章是57章

今天看综艺入了迷,差点忘了更文。。。


评论(6)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