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圩七)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圩七章  严逸来访 


九月入秋,天气转凉,褪去了暑热,温度变得格外舒爽。 

易烊千玺坐在凉亭下,单手拄着头闭目冥思。 

这个月有一件大事,王俊凯的生辰。 

婚后第一次陪王俊凯过生辰,他总想送他些特别的生辰礼物,可惜苦思了多日也没个结果。 

前天晚上他试探着问王俊凯最近有没有特别想要的,结果王俊凯坏笑着说了句“我想要你”,抱起他放到床上滚了一夜的床单,害得他现在腰还有点酸疼。 

事后他认真想了想,突然顿悟自己问的时间实在是不对,以至于不仅被吃干抹净了还啥都没问出来。 

于是他打算换到今天午膳再问一次,这样应该就能问到答案了吧。 

打定了主意,他抬头看了看天色,估摸着王俊凯该回来了,站起身去府门等人。 

王俊凯照常回来了,身边还跟了个人,易烊千玺以为自己看花眼了,用力揉了揉眼睛,真的不是幻觉,严逸来了。 

严逸看到站在内门的易烊千玺,眼睛里立刻有了欣喜“十一,你是知道我要来所以在门口等着吗?” 

“嗯?”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啊” 

易烊千玺此话一出,王俊凯立刻笑了出来,牵起他的手宣示主权“逸王里面请吧” 

几人移步去正厅,边走边叙旧,易烊千玺问“逸王殿下,你怎么来了?” 

严逸一本正经的说“本王奉父皇之命来探望皇妹啊” 

“啊?”易烊千玺一惊,心虚地说“内个,公主她有事出去了” 

严逸凑近了些,坏坏地笑着“说什么傻话呢,我的皇妹” 

王俊凯看到他的动作,不动声色地把易烊千玺又向身边拉了拉。 

易烊千玺意外地睁大了眼睛“殿下你知道?!” 

“岂止是知道”严逸向王俊凯的方向努了努嘴“他派人来月国查皇妹的底细可是我透露给他的” 

王俊凯不领情“不需要你透露我也能查清楚” 

严逸回嘴“我要是早知道你不领情就该让越青他们给你下点绊子” 

王俊凯毫不在意地说“那我就谢谢逸王帮我训练暗卫侦查能力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较着劲,易烊千玺夹在中间左看看王俊凯,右看看严逸,无奈地摇了摇头,这见面就斗嘴的优良传统看来是改不了了。 

眼看快到正厅了,王俊凯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千玺,去看看茶房煮好茶了吗?” 

易烊千玺秒懂,转身走了。 

王俊凯和严逸进了正厅的偏厅,江叶和严逸的护卫越青守在了门外,活脱脱像两个门神。 

易烊千玺估摸着两人要聊好一会儿,去茶房嘱咐下人煮茶后去了厨房,打算准备点茶点。 

两人落座,王俊凯开门见山“说吧,什么事要亲自来立夏一趟” 

严逸也不客套“听说庆王要册立为太子了,过来问候一下” 

王俊凯笑了“那你可来错地方了,庆王府出了门左拐直走就能看到” 

严逸摇了摇头“我要和你合作” 

“和我合作?”王俊凯轻笑道“现在谁不知道煜王就是个没有实权的闲散王爷,我能帮你什么?” 

严逸也笑了“王俊凯,别装了,你这样子也就只能骗骗十一那个傻孩子,我可不信你一条后路都没留” 

“你无心夺嫡,却不代表你不会保存实力,你家老头子偏心,把所有亲信都留给了他和他最爱的女人生的孩子,即使你没有了实权,只要你一招手,他们绝对是向着你的” 

王俊凯严肃了起来“你想说什么?” 

严逸随意地理着衣袖“实话告诉你,庆王已经要和我四皇兄结盟了,他们想要联手控制两国的经济,助四皇兄夺得皇位,我知道,你有能力帮我,我也不让你白帮,他日我坐上了那个位子,我保你和十一一世无忧,怎么样?” 

王俊凯摇了摇头“我还没弱到需要倚靠别人,你不如去劝劝庆王放弃你四皇兄选择你” 

严逸不肯放弃“相比于庆王,我更愿意相信你,庆王这个人,心胸太小,不可信” 

“帮了你就是和庆王为敌,这些年他虽然不信任我,却也没有对我不利,我不想树敌”一个平王就害得千玺多次面临危险,如果是孤身一人,王俊凯怎样都无所谓,但是牵扯到千玺,他不能不有更多的思虑。 

严逸惊讶于王俊凯的坚持“王俊凯,我记得你不是个畏首畏尾的人” 

想到易烊千玺,王俊凯淡淡的笑了“当你有了一个必须去保护的软肋时,你就会像我一样了” 

严逸没有再强求,话已至此,他明白了王俊凯坚持的意义,嘴角泛起一丝苦笑,我多想也有这样一个软肋。 

易烊千玺端着托盘站在门外问两个门神“我现在可以进去了吗?” 

江叶和越青还没答话,王俊凯和严逸已经走了出来。 

看着易烊千玺托盘上的小盅,严逸问“你又做甜品了?” 

易烊千玺把两人让进了正厅,一人面前放了一盅“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严逸打开看,是冰糖雪梨,他不禁回忆起了和易烊千玺初遇时为他上树摘梨的景象,拿起瓷勺舀了一块雪梨送入口中,他慢慢咀嚼,感叹“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快一年了,剿匪回去之后,我也让人做过这道甜品,总觉得没你做的好吃” 

易烊千玺挑了个王俊凯身边的座位坐下,调笑道“那可稀奇了,不过是白水里加冰糖和雪梨煮,味道上能有多大差别?” 

严逸半开玩笑地说“因为是不同人做的,这就是最大的差别” 

易烊千玺愣了愣,他以前曾说严逸说话半真半假猜不透,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好像明白了一些严逸话里的真正意思。 

王俊凯自然知道严逸什么意思,他打开小盅,向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我不爱吃梨” 

忽略掉脑中奇怪的想法,易烊千玺接过了小盅,拿起瓷勺舀了一块梨“梨是润肺的,我听你近几日有点咳嗽,必须吃,别等严重了喝汤药”说着把勺子向王俊凯嘴边递。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认真的表情,无奈地张口把梨吃进了嘴里。 

严逸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吃着,低垂着眼眸掩盖了眼睛里的情绪。

他本以为帮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一起后他已经释怀了,可是再看到易烊千玺时,他发现他心里依然有着无法磨灭的渴望。

像他和王俊凯这样的人,整日里勾心斗角,见过太多险恶的人心,而易烊千玺这样有着纯净心灵的人实在是太难得了。 

他把自己的心上了无数道锁,易烊千玺却像一把万能钥匙,顷刻间开启了所有的锁,卸掉了他所有的防备,所以在安县他很快就确定了自己的心意,那时候他才明白,原来世上真的有一见钟情这一说。 

严逸捏紧了手里的勺子,他不得不承认,他嫉妒王俊凯,嫉妒得想要发狂。 

小海走进来提醒屋内的人“两位殿下,公子,午膳已经备好了” 

出于客气,王俊凯邀请严逸“逸王留下用过膳再走吧” 

易烊千玺附和道“对呀,吃过饭再走吧,我特意嘱咐厨房多添了几道菜” 

放下小盅,严逸婉言谢绝“我还有事,就不久留了” 

“这样啊”既然人家有事,易烊千玺没强留“那你离开京都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我们,我和殿下去送你” 

“好”严逸应着,站起身,由小厮领着离开了煜王府,他不敢再多待下去,有易烊千玺在的每一秒都会让他的心忍不住的疼。 

严逸在京都逗留了几日,最后走的那天,他犹豫再三,还是通知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乔装后和王俊凯到城门前送他。 

严逸真诚地对易烊千玺说着“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月国,我带你去玩” 

易烊千玺笑着点头“好啊,有时间我和殿下会去的” 

严逸看向王俊凯“煜王啊,我把十一整个人都让给你了,不介意临别的时候抱一抱吧” 

没等王俊凯回答,易烊千玺主动抱住了严逸,小声对他说“谢谢你” 

严逸因为易烊千玺突然的举动愣住了,待缓过神儿来要回抱他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松手了。 

后退一步和王俊凯比肩,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的手向严逸摆了摆手“逸王殿下,一路平安,后会有期” 

严逸深吸了一口气,翻身上马,拉紧缰绳“后会有期” 

目送严逸的马走远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转身回城。 

易烊千玺想起来因为严逸来而被他忘掉的关于生辰礼物的问题,又问了王俊凯一遍“殿下,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啊?” 

王俊凯摇头“东西没有,人倒是有一个” 

易烊千玺郁闷了,难道是我问的方式不对,怎么就得不出个准确答案呢。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没说话,问他“你就不想知道是谁?” 

易烊千玺不按套路出牌“王俊凯,你要是敢说除我之外的人你就死定了” 

王俊凯捏了捏他的鼻子“你胆子越来越大了啊,叫名字叫的这么顺口” 

易烊千玺一叉腰“这种时候叫名字比较有气势!”


【红豆说】

问:用阿拉伯数字表示,红豆现在写到第几章了呢?


评论(12)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