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圩五)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圩五章  王爷卸权 


短短的婚假结束了,王俊凯恢复了五日一休沐的规律上朝时间。 

古代官员勤勉,天不亮就要进宫,王俊凯早早地便起了床,收拾妥当去看易烊千玺,他还在熟熟地睡着。 

轻柔地摸了摸易烊千玺的脸颊,王俊凯轻声叫他“千玺”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嗯”了一声。 

“我去上朝了” 

易烊千玺眼睛都没睁开,凭着感觉抓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伸出一根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唇。 

王俊凯笑了,俯身送上一个早安吻。 

易烊千玺松开了他的手,嘴角挂着笑又睡熟了。 

王俊凯把他伸出来的手放回被子里,又扯了扯被子给他盖严实了才离开。 


易烊千玺一觉醒来,太阳刚刚升起来,身边的一半床位已经空了,他撇了撇嘴,没有王俊凯抱着,不开心。 

林婉儿如约来教易烊千玺易容,她手法特殊,易烊千玺原以为很难,事实上却恰恰相反,他只学了小半日便熟练了。 

林婉儿满意地点了点头“易容手法很简单,难在制作面皮,如何做的逼真才是门学问” 

易烊千玺学会了手法,对制作面皮也有了兴趣“师姐,我拜你为师,你教我好不好?” 

林婉儿看着易烊千玺亮晶晶的眼睛,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实话,你有天分,收你这个徒弟一定不会让我丢脸,可惜啊,你跟了小九” 

易烊千玺疑惑“我跟了殿下怎么了?” 

“他要是知道我收你做徒弟,降了你的辈分,他大概能在一个时辰内让全京都的人知道我是婉娘”林婉儿摆了摆手“不划算不划算” 

易烊千玺有个问题“师姐,你和殿下,还有洪师兄师出同门,为什么你们擅长的功夫一点都不一样?” 

林婉儿倒了杯茶,小口抿着“师父因材施教,根据我们的喜好教导我们” 

“哦”易烊千玺敬佩道“师父一定是很厉害的高人,那,师姐,殿下擅长什么?” 

“轻功啊”林婉儿随口说“他那个功夫,一般人要练几十年才达得到,他在山上几年就学成了” 

“只有轻功?”易烊千玺不信“我看殿下骑马射箭都挺厉害的” 

“那都是皇帝请人教的”林婉儿想了想,又说“其实他剑舞得不错,只不过他身边暗卫那么多,什么事都不用他出手” 

“殿下会舞剑?!”易烊千玺眼前一亮,有机会一定要看看。 


皇宫御书房。 

皇帝郑重地沉声问“这是朕最后一次问你,你真的不要这位子?” 

王俊凯摇头“父皇应该知道,我没兴趣” 

皇帝叹了口气,自王俊凯冠礼之后,他问过多次,今日终于决定放弃了“罢了,留下来陪我用了午膳再回去吧” 


“公子,殿下与皇上有事商谈,差我回来告知你,午膳不必等了” 

江叶汇报完,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对林婉儿说“师姐留下用午膳吧” 

林婉儿不客气地应允“好啊,正好下午要教你女子仪态” 

“啥?”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这也要学?” 

林婉儿理所当然的点头,揶揄道“你见过哪个公主走路大步流星,动不动就撒欢儿似的往夫君怀里钻的?” 

“诶”易烊千玺面色一红,低头喝茶不说话了。 

小海站在一旁低着头憋笑。 


“腰要挺直,步伐要小,步速放缓” 

用过了午膳,林婉儿拿着根教棍坐在一旁监督着易烊千玺从走廊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 

依易烊千玺欢脱的性格,走了一半就忍不住了,后半段总是快步走到头。 

林婉儿无奈,拿起桌上的茶碗,走过来,放到了易烊千玺的头上,又解下了腰间的荷包挂在了他的腰带上“茶碗不许掉,荷包上的穗子摆动幅度不可敲打腿面” 

“那还是走吗?”易烊千玺僵着脖子小心的顶着茶碗“这个走法,从王府到沁香阁,一个时辰都到不了” 

“所以王妃出行都是坐马车的啊”林婉儿拿着小棍敲了敲易烊千玺的背“而且王妃轻易不出门的”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小声嘟囔“大户人家就是破规矩多” 

没想到林婉儿竟然听到了“对啊,享得福贵,就要受得约束” 

整个下午,易烊千玺摔碎了三个茶碗,到最后,林婉儿把桌上最后一个茶碗塞到了他的手里,郑重的说“就这一个了,让它们一家团聚吧” 


晚上,易烊千玺趴在床上向王俊凯抱怨“殿下,古代对女子太不友善了” 

王俊凯正在宽衣,闻言侧过头问“为什么这么说?” 

易烊千玺掰着手指数林婉儿为他说的规矩“行不露足,踱不过寸,笑不露齿,手不上胸,行莫回头,语莫掀唇”他翻了个身抱怨“那干脆每个女子都一动不动做石像好了” 

王俊凯挂好长袍,吹熄了灯在他身边躺下,笑道“你怎么研究起女子了?” 

易烊千玺挪了挪,翻身趴在了王俊凯的胸前“今天师姐教我的,还砸碎了三个茶碗,走也不舒服,坐也不舒服,腰现在还疼呢” 

王俊凯一手揽着他的肩,转移了一些内力到一只手的手掌,轻柔地为他揉着腰“这里吗?” 

腰上暖暖的,像放了一个热水袋,肌肉放松了下来,酸疼减轻了许多,易烊千玺舒服地点了点头“嗯” 

王俊凯低头在他额角落下一个吻“不想学不用勉强,我的千玺还是活蹦乱跳地比较可爱” 

王俊凯的每一次触碰都会让易烊千玺心情好起来,他抬手环住他的腰“其实我学会了,只是想抱怨几句,发发牢骚” 

想起今天和林婉儿的闲聊,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王俊凯“殿下,我听师姐说你会舞剑的” 

王俊凯点了点头“师父教过一套剑法,闲来无事练一练松松筋骨的” 

易烊千玺提起剑法,王俊凯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除了暗器,会使用近身武器吗?” 

易烊千玺打了个哈欠,眼皮发沉,他向王俊凯的颈窝蹭了蹭,说话声音越来越小“近身武器不会,不过我学过搏击格斗,我没学那么多,本来的任务时间是一个月,未来那边才一个时辰,我就是去墓里拿个簪子,没想到穿越时间错了,我早了。。。” 

王俊凯侧耳细听着,易烊千玺话没说完就已经睡着了。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是传达出的信息却让王俊凯心惊,千玺说簪子是我的,那么他本来要去的墓应该就是我的墓,他说穿越时间早了,究竟早了多久?簪子他已经拿到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就要回去了? 

最后一个疑问浮现在脑海里时,王俊凯的心慌乱了起来,他抱紧了怀里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感受到他的动作,向他怀里缩了缩。 

王俊凯心里清楚,无论他愿不愿意,易烊千玺迟早是要回去的,他几次想对他说‘千玺,不要走,留下来陪我’,却一次都没能说出口,虽然易烊千玺已经和他成亲,但终究未来才是他的归属,那里有等着他回去的亲人,王俊凯做不到那么自私。 

他始终记得易烊千玺给他看手机里全家福时的神情,他知道,易烊千玺是想要回去的。 

王俊凯不打算问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回去,如果哪天易烊千玺要走了,他也不会挽留,他不想让他为难。 

不去想将来会怎样,他现在要做的,只是照顾好易烊千玺,让他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记下所有美好的回忆,留到两人分开后陪伴自己度过余生。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易烊千玺发现婚后的王俊凯变得闲了起来,除去按照规定的日子上朝,回到王府后竟不像以前那样有批不完的公文要处理,总是有大把大把的时间陪着他。 

虽然王俊凯能陪着他让他很开心,可是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却又说不出来。 

易烊千玺是个心里搁不住事的人,既然想不明白,他决定自己问。 

这天王俊凯陪着他制香水,他装作无意地提起“殿下最近怎么这么闲了?” 

王俊凯拿罐子的手一顿,千玺的直觉总是很敏锐,他不答反问“我多陪陪你,你不开心吗?” 

易烊千玺停下手里的活“开心,当然开心,可是如果殿下能对我坦诚,我会更开心”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易烊千玺并不闪躲,只静静地等他回答,他只好实话实说“庆王要被册立太子了,我在卸权” 

卸权?易烊千玺愣住了,这真的是件很大的事,一个人想要得到其他人的肯定和追随是很难的,王俊凯手中的权力和人脉有多少易烊千玺心里是清楚的,全部交出去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决心,他不明白王俊凯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怎么可以这么云淡风轻,仿佛他丢掉的只是一个铜板而已。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不说话了,他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颊,调笑道“你的表情怎么像丢了金锭似的?” 

易烊千玺抓紧了他的手,眼神里满是心疼“殿下,你怎么舍得?” 

王俊凯把他拉进怀里“对于我来说,除了你,没有什么是舍不得的”他语气轻松地说“做个闲散王爷很好啊,陪着你玩玩闹闹,远离勾心斗角,活得自由些” 

王俊凯当初帮助庆王的本意就是报复平王和娴贵妃,既然平王败局已定,此时收敛锋芒,可以避开庆王的注意,只要他对庆王不构成威胁,那么他身边的人就安全了。 

“殿下”易烊千玺抱紧了王俊凯“我会陪着你的,一辈子” 

会吗?王俊凯不知道他该不该相信易烊千玺的话,他刻意让语气不那么沉重,打趣道“一辈子那么长,可不要这么早把话说死了” 

现在是626年7月,易烊千玺心里清楚,一年半,只有一年半了,泪在眼眶里打转,他硬生生地咽了回去,抬头吻上王俊凯的唇“我一定要陪你一辈子!”


评论(13)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