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圩四)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圩四章  福祸相依 


林婉儿收了化妆匣,递给了易烊千玺一个荷包“这是我制作的一种变声丸,吃了以后男子可说女声,女子可发男音,药效是两个时辰” 

易烊千玺接过荷包道谢“谢五师姐” 

选衣裙时易烊千玺犯了难,虽然都很漂亮,但终究是过于女气了,他捏着下巴看着面前的各色衣裙举棋不定,上次穿红裙是被点兵点将坑了,这次他绝对不要穿那么夸张的颜色了。 

王俊凯见他半天选不出来,指了指一件素雅的月白色衣裙说“就这套吧” 

易烊千玺仔细看了看这套衣裙,相比于其它的,这件算是比较低调的了,而且和王俊凯的月白衣衫很般配,像情侣装,他拿下了这套衣服“那就这件吧” 

换装完毕,吃过了变声丸,易烊千玺整装待发。 

王俊凯换回了常穿的月白衣衫,拿起桌上的折扇跟着易烊千玺出了屋子,快走几步追上他,牵起了他的手。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殿下你也去?”

出口的声音温婉柔和,他下意识地捂住了嘴,反应过来是药丸生效了,新奇地说“好神奇啊,真的变声了,这不就是变声器嘛” 

他兴奋地拉了拉王俊凯的手找话题说话“殿下,这个声音好听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我喜欢你本来的声音” 

听到王俊凯的回答,易烊千玺心里的蜜罐子被打翻了,整颗心都是腻腻的,浓得化不开的甜,王俊凯喜欢的是他,只是他。 

出了王府,眼前是早已烂熟于心的街道,因着心情的原因,在易烊千玺眼中这条街道似乎都比往日讨喜了似的。 

百姓们没有见过毓心公主,纷纷侧目而视,对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行注目礼。 

回想上元节的经历,易烊千玺动了动手指,与王俊凯的手十指交握,笑出了两个甜甜的梨涡“殿下,我好开心” 

王俊凯原本担忧着易烊千玺会因为女装生气,听到他的回答一愣“在开心什么?” 

易烊千玺小声说“我终于有资格和你并肩而行了” 

王俊凯听明白了他的意思,握紧了他的手“我也很开心” 

虽然顶着一副不属于自己的面孔,易烊千玺却觉得他终于可以做自己了,不用畏畏缩缩,想怎样和王俊凯相处就怎样相处,完全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这种感觉很好。 

两人忽视掉周遭热情的注视,旁若无人地缓步行进着,易烊千玺随便扯了个话题“殿下,你打算怎么称呼毓心公主?” 

知道易烊千玺是在问对外的称呼,王俊凯想都没想答“王妃” 

“这也太生分了”易烊千玺不满“虽然你在叫别人的名字,可是你真正叫的人是我呀,我听说王爷和王妃恩爱的话都是叫王妃闺名的” 

王俊凯为难地说“你让我叫你毓心,我叫不出口啊” 

易烊千玺想了想,问“心儿,心儿怎么样?” 

王俊凯发现易烊千玺真的是个乐观得超乎想象的人,他不知道的是,易烊千玺能乐观的接受这一切都只是因为他罢了。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没反应,晃了晃他的手“殿下?” 

王俊凯回神儿,无奈又宠溺地回他“好,听你的,就叫心儿” 

两人来到沁香阁,还没进门,就听到了平王妃的声音“你们店主好大的架子,等了这么久还不见人影!” 

陈掌柜陪着笑脸解释“王妃请稍等,小海已经去请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一齐迈步进入了沁香阁。 

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向平王妃行礼“见过五嫂” 

平王妃看到进门的王俊凯一愣“六弟怎么来了?” 

王俊凯从容地笑着“皇嫂要见店主,我不就来了” 

平王妃今日来沁香阁装作是买香水,实则是来替平王探查那个十一是否真的被皇帝暗中赶离了京都,她试探着问“我听说这家店的店主是六弟的一个琴师啊,如今怎么由六弟亲自管理了?” 

王俊凯听着,立刻明白了平王妃的来意,他故作生气地说“十一辜负皇恩,实在让我失望,他已被我赶出京都,这店暂时由我管理”说着,他将易烊千玺向平王妃面前拉了拉“不过心儿这几天在和我学习店铺的管理事宜,以后就由她接管这店了” 

易烊千玺规规矩矩地向平王妃行了个女子礼“见过皇嫂” 

“心儿?”平王妃面露疑惑,片刻后恍然大悟“你就是毓心公主?” 

易烊千玺客气地笑着“我已与殿下成婚,皇嫂还是不要叫我母家称呼了吧,若不嫌弃,唤我毓心就好” 

早听说毓心公主生得一副倾城容貌,平王妃上下打量着易烊千玺,此话果然不假,她笑了“最近坊间传六弟对毓心爱护不已,弟妹生得很美,不怪六弟会倾心” 

“皇嫂谬赞了”女人见到比自己美的同类难免心气不平,平王妃说出的话阴阳怪气的,易烊千玺强忍着不适,努力笑着“不过殿下确实待我极好” 

想着赶紧把平王妃打发走,易烊千玺话入正题“皇嫂想要的是哪款香水?” 

这样东拉西扯地闲聊对方还能记得她来的目的,平王妃在心里暗暗记下了,这个煜王妃并不像表面上这么单纯无害,她笑着说“就是玫瑰那款,玉儿婚宴那日我在场,我很喜欢它的味道” 

易烊千玺面露难色“这款这月的订单确实都已有主,不知皇嫂可否下月再订?” 

平王妃故意刁难他“凭你我的关系,不可以额外再做一瓶吗?” 

易烊千玺听到这话,险些翻出个大大的白眼,说的可真亲,我跟你毛关系都没有! 

王俊凯替易烊千玺回答“皇嫂见谅,商家重信誉,实在不可额外加做,请皇嫂下月再来吧” 

平王妃今日的目的已经达到,没有勉强“那我下月再来吧”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行礼“恭送皇嫂” 

平王妃走了,陈掌柜忙跪地行礼“参见殿下,王妃” 

王俊凯抬手示意他起身“从今日起,王妃就是店主了” 

陈掌柜迟疑了一下,恭恭敬敬地答“是” 

事情解决了,易烊千玺对王俊凯说“殿下,咱们回去吧”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想了想,说“咱们先去趟布庄,然后再回王府” 

易烊千玺不解“夏衫已经订好了,为什么还要去?” 

王俊凯凑近他的耳边小声说“我的千玺是男子,就算要易容出门,穿的衣服也不能太女气” 

易烊千玺愣了愣,明白了王俊凯的意思,开心的扑到了他的怀里“耶!殿下最好了!” 

王俊凯此时突然觉得易烊千玺就像一只粘人的小猫,总会让他的心软得一塌糊涂,他笑着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颊“那我们现在出发?” 

“好!”易烊千玺应着,欢天喜地的和王俊凯拉着手出门向制衣坊的方向走去。 

陈掌柜目送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离开,作为一个生意人,他看人向来很准,不知道为什么,他从王妃的身上看到了公子的身影,想到公子,他惋惜的叹了口气,也不知公子离开了京都过得好不好。 


布庄掌柜殷勤地向易烊千玺介绍着面前的一排布料“王妃来得真巧,店里新进了一批布料,拿来置办新衣最合适不过了”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各色布料,思忖着哪种颜色既适合女子穿,又不像街上那些女子的服装那样艳丽。 

思考来思考去,他拿不定注意,只得求助王俊凯“殿下,选哪个好呢?” 

王俊凯自然明白他犹豫着什么,想要不那么艳丽,便只能选冷色调了,好在易烊千玺皮肤白,冷色刚好衬得皮肤如雪。 

他指着几块布说“雪青,天青,月白,这些都不错”说完他突然起了坏心思,面带真诚的建议道“其实我觉得你穿樱粉,鹅黄,水绿这些颜色也是好看的” 

掌柜笑呵呵地附和道“殿下真有眼光,这些色都是淡雅的,很适合王妃的气质” 

易烊千玺信了王俊凯的邪,真的选了鹅黄,水绿,又选了雪青,外加必选的月白,他的手还没从月白色的布料上挪开,一双削葱似的手就按在了布上,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老板,这块布我要了” 

易烊千玺侧过头,果然看到了楚玉儿。 

掌柜歉疚的拱手“岳夫人,这匹布煜王妃已经选中了,不如您另择一块吧” 

楚玉儿不松手,眼睛里有着挑衅的光“我就要这块!” 

岳明跟了进来,原本他和楚玉儿只是闲逛,路过布庄,楚玉儿突然快走进了布庄,就出现了现在的这一幕,他走过去拉她“玉儿,既是王妃选中的,你又何必抢” 

楚玉儿不依“她不也是从十一那里抢走了表哥吗?真会讨好人啊,衣服颜色都要和表哥穿一样的!” 

易烊千玺明白了,楚玉儿竟然是在为他打抱不平。 

他今天这一路走下来,没有人为那个离京的十一说话,没想到最后肯为十一说句公道话的竟然是曾经的冤家,易烊千玺心里一暖,要开口解释,王俊凯拉了拉他的手,他看向王俊凯,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阻止他,他还是选择了乖乖地闭嘴。 

王俊凯提醒楚玉儿“玉儿,你该唤心儿一声王妃” 

楚玉儿气愤地指着易烊千玺“明明是她鸠占鹊巢抢了十一的位置,凭什么要我叫她王妃” 

王俊凯的声音沉了下来“心儿本就是本王的正妃,何来鸠占鹊巢一说,玉儿你对王妃无理,还不认错!” 

岳明挡在了楚玉儿面前向易烊千玺拱手“玉儿的好友离京,她近来心情不好,还望王妃不要和她计较”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无妨,既是好友,心情不好可以理解” 

“殿下,我们有事,先走了”岳明对王俊凯说完,拉着楚玉儿离开了。 

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小声说“殿下,你被当做负心汉了” 

“你知道我不是便好”王俊凯并不在意,转身对掌柜说“把布包好送到制衣坊,我会派人和那边的人说好的” 

出了布庄,两人打道回府,易烊千玺好奇王俊凯刚才的举动“殿下为什么拦着我不让解释,楚小姐不可以知道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并非她不可以知道” 

易烊千玺明白了他的意思,岳明是庆王的人,他是毓心公主的替身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安全“殿下,我们谁都不可以轻易相信,对吗?” 

王俊凯看着他,眼睛里噙着笑“我们相互信任就够了”



评论(13)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