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卌六)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卌六章  再扮女妆 


自从买下了胭脂铺,易烊千玺忙了起来。 

先是给店铺的格局做了改变,一半的空间用来卖胭脂水粉,另一半靠墙摆了一溜红木椅子,每个椅子垫有软垫,两个椅子间放了个不大的小方桌,每桌都配了一套齐全的化妆用品。 

小海被他派去全城高价征集上妆技能高超的女子。 

而后他又去找王俊凯了。 

“求墨宝?”王俊凯看着铺纸的易烊千玺问。 

易烊千玺边点头边磨墨“殿下字写得好看,帮我写个招牌呗” 

磨好了墨,他拿起毛笔沾满了墨递到了王俊凯面前,王俊凯接过了笔“写什么?” 

易烊千玺自豪地说出了自己取的名字“沁香阁” 

不过是写三个字而已,王俊凯倒不甚在意,刷刷几笔就写好了。 

易烊千玺轻吹了吹宣纸,待字迹干了,小心的折起来收好,转身就要走“殿下,谢啦” 

“等等”王俊凯叫住了已经快要走出门的易烊千玺“十一,回来”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要干嘛,老老实实的走了回来。 

王俊凯拉过他的手看了看“终于消肿了” 

易烊千玺惦记着他那块牌匾,敷衍道“嗯,消肿了,殿下我走啦” 

这些天易烊千玺为了店铺忙着,跟王俊凯的见面仅限于用膳的时候,他跑上跑下地是不闷了,王俊凯却闷坏了,他紧抓着易烊千玺的手不放,叫门外的江叶“江叶” 

江叶推门而入“殿下” 

王俊凯拿过易烊千玺手里的宣纸放到桌上“去南巷做块牌匾” 

“是”江叶拿起宣纸领命而去。 

王俊凯另一只手扯过一个凳子命令易烊千玺“坐” 

“哦”易烊千玺乖乖地坐在了凳子上。 

松开了易烊千玺的手,王俊凯继续批公文。 

易烊千玺人在屋里坐着,心早就飞了出去,等了半天看王俊凯不像有事的样子,他开口“殿下,要是没别事我就先退下了,还有事没忙完呢” 

王俊凯眼睛不离公文“我听说你派小海满京都寻上妆好的女子,这是为何?” 

听到王俊凯问与店铺有关的事,易烊千玺立刻话多了起来“我是这样想的,女子买胭脂水粉一定会遇到挑选难题,我们可以每个品种取出一些做小样,由上妆好的女子当场为顾客使用,帮助顾客挑选,顾客买得满意,用完了就再来买了。她们还可以让店内的上妆师上门服务,收取服务费,上妆师借机推荐店内产品,也是一种增加销量的方法。等生意做大了,我们还可以给老客户办会员卡” 

王俊凯听着有趣“会员卡?” 

“嗯”易烊千玺眼睛里放着光“分出几个等级,青铜卡,白银卡,黄金卡,钻石卡,在店内购买商品金额累加,超过一定数额会员卡就会升级,等级越高的卡享受的特殊待遇越多” 

易烊千玺很庆幸他是来自未来的人,知道这么多古人没有的销售手段。 

易烊千玺讲得眉飞色舞,王俊凯突然打断了他“有时候,真想打开你的大脑看看里面为什么有这么多新奇的想法” 

“诶?”易烊千玺愣住了。 

捏了捏他的脸,王俊凯笑了“十一,你很有经营头脑” 

易烊千玺心虚的挠了挠头“在我的家乡,店铺都是这样经营的”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提起他的家乡,王俊凯问“你的家乡是哪里?” 

“额”易烊千玺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话,不知道怎么答了。 

屋子一时间静了下来。 

“不想说?”王俊凯直视着他的眼睛。 

易烊千玺避开了他的视线,点了点头。 

王俊凯没有为难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你什么都不肯和我说” 

易烊千玺咬紧了唇,他的内心很纠结,他很想对王俊凯坦诚,但是他的信仰不允许他这么做,他决不能违反规定。 

挣扎良久,易烊千玺开口“殿下,其实我” 

“殿下”小海的敲门声同时响起,盖过了他的声音。 

王俊凯没有听到易烊千玺说话“进” 

小海进门,看到易烊千玺也在,行了个礼“殿下,公子,事情办好了” 

易烊千玺疑惑“什么事办好了?” 

小海向一旁走了一步,对门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姑娘请” 

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走进了屋内,向王俊凯屈膝行礼“见过煜王殿下” 

小海向易烊千玺介绍“公子让我找京都最好的上妆师,殿下知道了,写了封信让我交给了这位姑娘,她便是京都最好的上妆师,林婉儿” 

王俊凯示意林婉儿随便坐,对易烊千玺解释“这位是我五师姐,人称易容鬼手婉娘,她化名林婉儿在京都隐居,专为他人上妆,帮你绰绰有余” 

师姐?易烊千玺看了看微笑着的林婉儿,又看了看王俊凯“殿下,你的师兄师姐都是高人啊” 

林婉儿开口,声音宛如黄鹂“上元节后和三师兄闲聊,听他提起小九身边多了个有趣的公子,想必就是阁下了吧?” 

上元节,三师兄,易烊千玺猜林婉儿大概说的就是洪世杰了,他恭恭敬敬地向林婉儿拱了拱手“在下十一,多谢姑娘相助” 

林婉儿话锋一转“我还没答应呢” 

“啊?”此话一出,易烊千玺没法儿接了。 

林婉儿看易烊千玺呆住了,没憋住,笑了出来,真是个可爱的孩子,难怪小九喜欢“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易烊千玺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姑娘请说” 

“不用这么见外,随着小九喊我一声五师姐就行”林婉儿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你让我给你上一次女妆,我就帮你” 

“女妆?”易烊千玺的记忆一下子就回到了初来古代时和王俊凯的那次出行,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男生,让他化女妆确实很为难,但是有了上次的经历,这次接受起来也不那么难了,他一面腹诽着王俊凯的师姐和他一样腹黑,一面下了极大决心似的点了点头“好”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本不是个腹黑的性格,只因幼时拜师以后成日里和几个师兄师姐厮混在一起,偏这几个师兄师姐个个被师父陪养成了人精,耳濡目染便成了今日这个样子。 

易烊千玺被林婉儿拉去了另一个房间,王俊凯依然坐在书桌后看公文,说是看公文,手却没动过,就那么捧着,显然思绪已经跟着易烊千玺走了,对于林婉儿会把易烊千玺画成什么样子,他真的很期待。 

易烊千玺坐在梳妆台前老老实实的任人摆布,心里好奇着这位易容鬼手会有怎样惊艳的上妆手法。 

林婉儿仔细端详着易烊千玺的脸,暗暗点了点头,底子不错。 

拿过自己的专用化妆箱放到桌上,林婉儿打开箱子,拿出了工具,见易烊千玺怀着探寻的目光看着箱子,她命令道“闭眼” 

“哦”易烊千玺听话地闭上了眼睛,感受着一双柔软的手在他的脸上涂涂抹抹,他端端正正的坐着,动都不敢动。 

小海是学过化妆易容的,此时看着林婉儿的动作,他深感与她相比自己真的只是学了皮毛而已。 

易烊千玺毕竟是男生,脸部线条比之女子要硬朗一些,林婉儿利用深浅不一的水粉涂在他的脸上,柔化了轮廓。 

没有想象中那么费时,林婉儿动作麻利,约一刻钟便搞定了。 

“睁眼吧”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林婉儿正捧着铜镜给他看,他左右转了转头,眨了眨眼睛,问“这是我?” 

林婉儿把铜镜塞到了他的手里“当然是你” 

绕到易烊千玺身后,林婉儿拆下了他的发冠,为他简单地挽了一个女子的发髻,没有过多的装饰,只插了冷玉簪。 

易烊千玺不确定地说“好像,挺好看的” 

林婉儿毫不客气地敲了一下他的头“什么叫好像,明明就是” 

易烊千玺脑子里蹦出一个有趣的主意,他突然转过了身“五师姐,我们可不可以给殿下也画个女妆?” 

“他?”林婉儿摇了摇头“你最好别对他开这个玩笑” 

“为什么?”易烊千玺不解。 

林婉儿的眼神暗了暗“我曾经打赌赢了他为他画过一次,他的女妆太像宸妃娘娘了” 

易烊千玺放下了铜镜,沉默了下来。 

“好啦”林婉儿不想破坏气氛,拉起他向书房走“走吧,给小九看看去,他八成已经等急了” 

林婉儿走得急,易烊千玺几乎是被拖着走的,他摆了摆手“他才不会感兴趣呢,又不是没看过” 

林婉儿回头惊讶地看着他“他看到过?” 

“对啊”易烊千玺喘了口气“早就看过了” 

没有了第一次的扭捏,易烊千玺大大方方地走进了书房“殿下,画好啦” 

王俊凯抬头,愣了一下,走到他面前,抬手为他扶了扶歪了的发簪,淡淡地笑了“如此美人,若不留下一张画像岂不辜负了师姐的手艺” 

他对跟着易烊千玺走进来的小海说“小海,去取套女子衣裙来为十一换上” 

“啊?又穿女装?”易烊千玺严重怀疑王俊凯有看别人换装的异装癖,他歪头想了想,坏笑着说“穿女装可以,殿下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真是半点亏都不吃啊”王俊凯点头“讲” 

易烊千玺指了指王俊凯的长发“把你的头发都编成小辫子,我就穿女装”他脑子里一直有一个想法,王俊凯那头锦缎般光滑的乌发如果编了小辫子,第二天拆开会不会变成波浪卷呢? 

“好,那你一天不许卸妆、脱裙子” 

“好啊,殿下一天不许解小辫子” 

如此一来一往的加条件,直接导致了江叶定好牌匾回来到书房复命,看到了如下景象:书桌后的殿下拿着毛笔认真临摹着面前的“美人儿”,而林婉儿站在他旁边手指翻飞快速地把他的头发编出一个个小辫子,仔细看那美人,竟然是公子! 

王俊凯牺牲了一头长发,成功的留住了易烊千玺在府中陪了他一整日。


评论(10)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