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是块冰

勿忘初心❤️

穿越时空爱上你(卌五)

• 故事是故事,现实是现实。  

  真心爱俩宝,坚决不上升! 

• 腹黑忠犬王爷凯x毒舌搞怪特工千 



第卌五章  购买店铺 


加上往返路程,这次塞外行围去了近两个月,王俊凯自从回了京都,各种公文简直把他困在了书房里。 

公务堆积太多,处理起来难免烦躁,易烊千玺被塔娜亲的画面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他越想越生气,“啪”地一声合上手里的公文摔在了桌上,忿忿地说“我还没亲过他呢!” 

十一脸颊上距离梨窝一寸的地方,王俊凯握紧了拳,本王记住了,日后一定要讨回来! 

虽然煜王府不小,但是一下子从广阔的大草原回了王府,易烊千玺还真不适应,这就像一条见识过了大海的鱼,重回了湖泊总觉得游不开似的。 

于是这几天他一有机会就往府外跑,小海拦都拦不住。 

这不,他揽下了采办的活,带着小海去京都最大的布庄购买制作夏衫的布料。 

拿着清单订好了布料,又去制衣坊送了图样,事情办得很顺利。 

回王府的路上,易烊千玺好奇地问小海“这离天气彻底热起来少说也得一个多月呢,有必要这么早定夏衫吗?” 

小海解释“回公子,衣衫上的花样都是绣娘亲手绣制的,这家制衣坊手工精致,订单多,不早些订怕是入了伏都穿不上” 

“哦”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你们古人就是麻烦,衣服嘛,能穿就行了呗,还非得绣花,也不怕费线” 

跟在易烊千玺身边久了,尽管小海早就习惯了他那句“你们古人”口头禅,可是每次听到他都很想问一句,我们是古人,那公子你呢? 

路过一家店铺时,门口立的牌子吸引了易烊千玺的注意“店铺出售” 他抬头看了看,这好像是一家胭脂铺。 

女子为了美向来是舍得花银子的,易烊千玺笑了“真是稀奇了,这店铺地段不错,卖的又是热门商品,这也能经营亏本了?” 

小海趴在他耳边小声说“公子,西街平王也开了一家胭脂铺,这家铺子斗不过” 

听到小海这话,易烊千玺站住了脚,平王和人家平民抢生意?这不是欺负人嘛。他皱了皱眉,改了路线,转身迈步走进了胭脂铺。 

这家铺子不小,胭脂水粉种类齐全,即使面临倒闭,店铺也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见杂乱。 

柜台里站着掌柜,此时正愁眉不展地唉声叹气。 

易烊千玺走了过去,敲了敲柜台“您可是掌柜的?” 

掌柜抬头,一看是个衣着华贵的公子,忙拱手行礼“公子可是要为夫人买胭脂?”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还没成亲呢” 

掌柜眼睛里的希望随着易烊千玺的话暗了下去“公子是想盘下我这店铺?” 

掌柜的反应让易烊千玺意外,一个亏本的店铺,换了别的掌柜巴不得赶紧出手呢,这个掌柜却好像不舍得卖“怎么,您以为我买不起?” 

“不不不”掌柜连连摆手“公子误会了”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这店铺是我家祖上开的,经营到我这一辈已经第五代了,没想到却砸在了我的手里,我对祖先心里有愧啊” 

掌柜的一番话让易烊千玺很是敬佩,他拱了拱手“请问阁下姓名?” 

掌柜客气地回礼“鄙姓陈,单字一个诚” 

“陈掌柜”易烊千玺笑眯眯地问“这店铺多少银子出售?” 

陈掌柜犹豫了一下,答“一千两银子,房契地契一同出售” 

易烊千玺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在草原上的时候皇帝赏了他二十两金子,换算下来是二百两银子,摘月楼卖点心和奶茶的分红攒到现在差不多有一百两,还差七百两。 

陈掌柜看易烊千玺沉默着,以为他嫌价高“公子若真心想买,价钱可以商量,我欠了工人三个月的月钱没发,实在是等不得了” 

经过这短暂的交谈,易烊千玺看得出来陈掌柜是个老实人,他仗义地一拍桌子“好,这店铺我要了,不过我今日没带够银子,陈掌柜且等一等,三日内我定带着银子来” 

陈掌柜喜出望外,恭恭敬敬地送易烊千玺出了店。 

小海跟在易烊千玺身后问“公子,我们没有这么多钱啊,怎么买他家店铺?” 

易烊千玺毫不在意地说“我们没有,可以借啊” 

于是,易烊千玺出现在了王俊凯的书房。 

“殿下,我有一笔大买卖要做!”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一脸神秘,问道“什么买卖?” 

易烊千玺立刻滔滔不绝地忽悠他“东街有一家胭脂铺在出售,我看地段不错,且胭脂水粉是女子的日常用品,这买卖肯定稳赚不赔!” 

让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王俊凯竟然知道“陈诚那家?” 

“嗯!”易烊千玺点头。 

王俊凯挑眉“他那么经营有方的人都赔了,你能不赔?” 

易烊千玺抓准时机拍马屁“那是因为他斗不过平王爷嘛,殿下也是王爷,要是殿下买下来了,有殿下撑腰,肯定没问题的!” 

王俊凯笑了“你算盘倒是打得好,拿我去当挡箭牌” 

“一千两,只要一千两!”易烊千玺拿出了电视购物的推销架势“殿下你又不差这点钱,一千两买不了吃亏,一千两买不了上当,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小词儿一套一套地,被逗得不行“你说的对,本王不差钱,所以也没必要多一个店铺赚钱花,开这个店铺还要得罪平王,不划算”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不上当,故意激他“殿下你不会是怕了平王吧?” 

王俊凯翻着手里的公文不看他“激将法对本王没用” 

易烊千玺忧愁了,跟聪明人打交道就是难啊,他眼珠转了转,有了主意,把右手伸到了王俊凯眼前,挡住了他看公文的视线“殿下说给我的手报仇,还算不算话了?” 

眼前的手指红肿还没有完全消下去,王俊凯果然心疼地把易烊千玺的手握进了手心里皱起了眉“怎么还没消肿?” 

易烊千玺一看这招有效,忙挤了挤眼睛,眼睛立刻水汪汪的透着委屈,他撅起了小嘴“可不是嘛,现在还疼呢” 

放下手里的公文,王俊凯站起了身,拉着易烊千玺向门外走“走吧,去看看那家店” 

易烊千玺走在他身后出了门,得意地笑着偷偷向小海比了个“V” 

小海叹了口气,殿下算是被公子吃得死死的了。 

陈掌柜看到进门的是王俊凯,忙跪地行礼“不知是煜王殿下大驾光临,草民有失远迎” 

王俊凯点头示意他起身,问道“听十一说,你这店铺要出售” 

陈掌柜毕恭毕敬地答“是,草民经营不善,入不敷出,只得贱卖” 

王俊凯仔细看了看这家店,又看了看身后满眼期待的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笑,对陈掌柜说“我出两千两买你的店,店主是十一,你继续做掌柜,工人也不用辞退,欠的账整理个数目给王府的管家,去账房那里领银子” 

陈掌柜听愣了,还是身边的小二提醒,才反应过来行礼谢恩“谢殿下” 

易烊千玺也乐呵呵地向他行礼“谢殿下” 

王俊凯宠溺地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只当是买来给你解闷了” 

“哈哈”易烊千玺干笑着转移话题,对陈掌柜说“这店先关一阵子,把账都理清了,我有一些地方要改造一下,还望掌柜勿怪” 

陈掌柜客气地摆手“公子说的哪里话,这店既是您的,如何改自然也是由您决定,我绝无怨言” 

“那陈掌柜你先忙,我过几日再来”易烊千玺嘱咐完,和王俊凯一起离开了店铺。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口中的改造生出了兴趣“你打算怎么改造?” 

易烊千玺歪头想了想,答“我现在脑子里有一个模糊的想法,要回去细思才能明确起来” 

王俊凯嘴角微勾“赚的银子分我四成”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殿下你要的也太多了吧,好歹给我留点啊,四成给你,三成成本,我都剩不下多少了” 

王俊凯借机反驳“当初卖奶茶和糯米糍,你也要了我四成” 

易烊千玺竖起三根手指义正言辞的说“可是成交价是三成啊” 

王俊凯露出了狡黠的笑“那你分我三成好了” 

易烊千玺语塞,他发现,他好像被王俊凯坑了!


评论(15)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